2007-09-20

電話預購(Telephone Ordering)

本報內容由 創意家資訊有限公司 提供 每週 一 出刊.2006.01.23
EnglishDNA雙語教學報
電話預購(Telephone ... 06年妳會愛上爛男人?


本期目錄
    本週情境焦點:(1)電話購物
    本週情境焦點:(2)電話下訂單
    單字大補帖
主編推薦
  • 有錢沒錢,玩個遊戲好過年!
  • 全球股市出現長黑殺盤,如何找強勢抗跌股?
  睽違歌壇兩年的阿牛出新專輯《桃花朵朵開》!搶先聽
  金球獎看好《斷背山》,賭盤第一!一起聲援為華人爭光
 
電子報最新消息
不同凡想的藝術情人夜
 訂報送「歌劇魅影」情人節戲票,邀您欣賞世界級劇擘!
如何提高資產報酬率?
 教你現金調度與現金預算管理、信用交易評估方式!
電子報會員服務升級!
 不論新舊會員,同時管理5個收報信箱,成為行動達人∼
訂閱特惠情報

EnglishDNA雙語教學報

本周情境焦點    
本週情境焦點:(1)電話購物

(★ 聽新聞播報)

入門對話【Dialogue 1】

Situation: Telephone shopping(電話購物)
Vicky's watching a TV shopping channel and she's calling to buy something. Kevin answers the phone.


Kevin:Hello, this is Kevin. How can I help you today? - {very quickly}
Kevin:哈囉!我是 Kevin。我能為您服務嗎?

Vicky:umm {thinking} Could you speak a little more slowly, please?
Vicky:嗯... 能請您說慢一點嗎?

Kevin:{more slowly}- Oh, I'm sorry. What can I do for you today?
Kevin:喔!抱歉。有什麼需要我為您服務的?

Vicky:That's better. Could I talk with the person who sells electronics?
Vicky:好多了。我能和電子業務員說話嗎?

Kevin:That would be me. What would you like to buy?
Kevin:我就是。您想買什麼?

Vicky:I want to buy an iPod for my husband. It's his birthday next week.
Vicky:我想幫我丈夫買個 iPod。下週是他的生日。

Kevin:I can help you with that, but first, I need some information from you.
Kevin:我可以幫您,不過首先我需要您給我一些資料。

Vicky:Oh, sorry. My husband just came home! I'll call you back later.
Vicky:喔!抱歉,我丈夫剛回來。我稍後再打給您。
主題相關實用句型:
1. Could you speak a little more + 副詞 + , please?(能請您說 ...一點嗎?)

例:Could you speak a little more loudly, please?(能請您說大聲一點嗎?)

說明:如果我們聽不清楚或不了解對方電話裡所說的內容,我們可以使用這樣的句型。其他相似的用法還有:如果我們聽不清楚或不了解對方電話裡所說的內容,我們可以使用這樣的句型。其他相似的用法還有:

(1) Could you speak up a little? (可以請您說大聲點嗎?)

(2) Could you spell the word for me? (你可以拼一下那個字嗎?)

(3) Would you please say that again? (可以請您再說一次嗎?)

2. Could I talk with the person who + 動詞...?(我能和...的人說話嗎?)

例:Could I talk with the person who is in charge of shipping?(我可以和負責船務的人說話嗎?)

說明:如果我們不知道對方的名字,只知道職稱或所負責的業務,可以使用這樣的句型。其他的用法還有:

(1) Could I have the person who + 動詞...?(我可以和...的人說話嗎?)

(2) Could you connect me with the person who + 動詞...?(你能幫我轉接...的人嗎?)
TOP
 
 
本週情境焦點:(2)電話下訂單

進階對話【Dialogue 2】

Situation: Telephone Ordering(電話下訂單)
Kevin has received a sample from Vicky's company and decided to place an order. He's calling to give details about the order, and Vicky answers the phone.


Vicky:USB Corporation, how may I direct your call?
Vicky:USB 公司您好,請問要轉幾號分機?

Kevin:I'd like extension 686, please.
Kevin:請幫我轉分機 686。

Vicky:That would be my extension. May I ask who is calling?
Vicky:那是我的分機號碼。能請問您是哪位?

Kevin:This is Kevin Becker. Is that Vicky?
Kevin:我是 Kevin Becker。你是 Vicky 嗎?

Vicky:Yes, it is. How are you Kevin?
Vicky:我是。Kevin 你近來如何?

Kevin:Very good.I'm calling about placing a new order.
Kevin:很好。我打來是為了要下新的訂單。

Vicky:Oh really? I guess my sales pitch last week worked then.
Vicky:喔!真的?我想我上週的強力推銷奏效了。

Kevin:Yes, there are a few products I'd like to inquire about.
Kevin:是啊!我想詢問一些產品。

Vicky:Well, that's excellent news. What exactly are you interested in?
Vicky:喔!那真是好消息。那你對什麼產品有興趣啊?

Kevin:Well, on page 69 of your catalog there are some USB cables that I'd like.
Kevin:嗯,我想要你們目錄第 69 頁的一些 USB 纜線。

Vicky:How many do you need?
Vicky:你需要多少?

Kevin:I need 10 boxes of them sent to me by this Friday. Is that possible?
Kevin:週五前我需要你寄十盒來。可以嗎??

Vicky:It should be no problem. I'll have to talk to Shipping first thing tomorrow. I can call you back then with the details.
Vicky:我想沒問題。我明天一大早會先和船務部說一聲,再回你電話和你討論細節。

Kevin:Oh, that sounds fine. Thank you very much.
Kevin:好的。謝謝你囉!。

Vicky:No problem. That's why I'm here.
Vicky:不客氣。這是我的份內工作。
主題相關實用句型:
1.I'd like extension + 數字 + , please.(請幫我轉分機...)

例:I'd like extension 101.(請幫我轉分機 101。)

說明:這個句型主要表達希望接電話的人為我們轉接到某分機,還有其他的表達方式:

(1) May I have extension + 數字 + , please? (我可以轉接到分機...嗎?)

(2) Could you connect me with extension + 數字 + , please? (你可以幫我轉接到分機...嗎?)

(3) I'd like extension + 數字(我想轉接到分機...。)

2. I'm calling about + 動名詞(片語)(我打來是為了...)

例:I'm calling about giving you some opinions from our customers.(我打來是想給你們一些來自我們的意見。)

說明:這句型可以明確表達打電話的目的,需注意在介系詞 about 後面使用「動名詞」(V-ing)的動詞型態。其他類的表達方法還有:

(1) The reason why I'm calling is that + 子句(我打來的原因是...。)

(2) I'm calling to let you know about + 動名詞(片語)(我打來是想讓您知道...。)

(3) The purpose of my call is to + 原形動詞... (我打來的目的是要...)
TOP
熱門焦點  
兩個人在一起不是為了相互取暖,而是因為愛
 不成熟的愛是,因為我需要你,所以我愛你,而成熟的愛是,因為我愛你,所以我需要你


單字大補帖    


發音

發音

發音

發音

發音

發音

發音


看本篇新聞教學解析字彙、文法、新聞標題、句型結構、段落組織、修辭語法、英語檢測寫作等單元與每天出刊的英文新聞課程、每週出刊的中西時事會話,請上 EnglishDNA雙語教學郵報
TOP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
   和風日語學習報    EZ Basic基本美語 ...    十五分鐘英文早操    空中英語教室
   英文大放song    民視英語新聞學習 ...    英語漫畫Fun輕鬆    EZJapan日語菜菜 ...
訂閱電子報:
.本電子報內容由 創意家資訊有限公司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eservice@idealist.com.tw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