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4

甜點之城

 
每週 三 出刊.2008.03.05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甜點之城
價值
你是你,無人可取代,獨一獨二的存在。
一口吃掉北海道 

甜點之城

「我們是要來這邊吃甜點的呀.帶廣,可是有『甜點之城』的美名喔。」
「妳確定?!」大薯只覺得這裡唯一可能出現的是街角冒出來的烤蕃薯車。
「嗯,雖然我也是出發前才聽說..」小薯閃過大薯斜射來的尖銳眼神,手上緊捏一張「帶廣市觀光協會」特別製作的甜點觀光地圖,保持信心繼續說道:「北海道著名的甜點銘果店『六花亭』和『柳月』的總店,就在這裡喔。你還記得吧?我們剛到的時候,不是在千歲機場對好大一張蛋糕海報癡迷了許久?報上頭的蛋糕美麗得有如白樺木,旁邊還寫著是『世界甜點大賽』的金牌得主,它就出生在這裡喔。另外,市區也群聚有不少其它的甜點店。說不定,整個城市都充滿蜂蜜和奶油的香味呢。」小薯越說越陶醉,彷彿這整個帶廣市就是童話故事中的糖果屋。

大薯好像沒有太受感動,只隨手翻看甜點地圖,「那,這又是什麼?」大薯翻到另外一張地圖。
「喔,剛才忘了告訴你。帶廣市另一種聞名全國的美食就是這個『豚丼』。豚丼呢,就是烤豬肉蓋飯。帶廣市有很多好吃的豚丼店,你手上那張就是我幫你準備的豚丼地圖喔。」小薯答道。

轟隆!

大薯的身軀微微震了一下。一瞬間,打雷、肥沃的十勝平原、好吃的甜點和美味的豚丼,如雷電般閃現在眼前。

大薯忽地想起以前在書上讀過的內容。當閃電生成時,高溫空氣中的氧和氮會結合成二氧化氮,並溶解在雨水中成為硝酸;再落入土壤與其他物質結合,就會變成植物愛吃的肥料。於是經常下雨打雷的地方,農作物也會頭好壯壯。也就是說,用這些作物做出來的甜點,當然好吃。而吃這些農作物長大的豬,不消說,也必然美味!大薯彷彿聞到整個帶廣市散發出豚丼的濃郁香氣。大薯用力嚥了嚥口水,在連續吃了好幾天清爽的海鮮後,這種想像很容易教人走火入魔。

原本對外頭轟隆隆的雷聲感到心煩的大小薯,現在開始雀躍著一次又一次的轟天雷聲;因為每多一次巨響,小薯的甜點就會更動人,大薯的豚丼就會更肥美。

雨停了。十勝平原的農作物們也該都吃飽了。這會兒輪到飢餓的大小薯踩著街道上的水窪,走向聞起來不曉得會是什麼味道的帶廣市。

「我們要先去吃什麼?」大薯期待地問。
「當然是甜點啊!」
「那我的豚丼怎麼辦?」
「剛剛才吃過鹹的,所以現在輪到吃甜的。」
「那是早上十點多的事耶!嚴格來說,我們還沒有吃午餐。」大薯語帶抗議。
「你看你看,前面有一個好漂亮的大花圃!還有還有,那邊三隻大手的雕塑,好奇特喔!」

幸好,帶廣市街道上隨處都有美麗新奇的雕塑品。一會兒是雄赳赳的大黑鹿在跳躍;過個轉角又見母子長頸鹿在吃草,小薯成功轉移了大薯的注意力。而雨後的花圃路樹、泛著水光的整潔街道,走在之間的人和車都像邊漫步邊哼著〈Singin' in the Rain〉,安詳又悠閑。原來,帶廣還是一個適合散步的城市。

「大薯,你有沒有聞到烤雞蛋糕的味道?甜甜的。」
「真的耶,好像是前面那間鯛魚燒傳來的。要不要來一隻?我想要奶油口味的。」
「啊..那邊還有烤栗子呢。可是六花亭就在前面了.」
這下子只好忍住嘴饞,趕緊躲進「六花亭」總店。店內穩重的氣氛讓馬鈴薯們不免跟著壓低「這看來好好吃、我要買這個」的討論音量,但是一派優雅中,人們手上大包小包花草圖鑑般的包裝紙袋相互摩擦的簌簌聲還是不絕於耳。這也難怪,「總店」玻璃櫃中的蛋糕一生下來就附著一紙帶金框的血統書,感覺起來都會比較厲害。就算沒有比較厲害,也一定比較新鮮!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2-27 夢幻冰淇淋
2008-02-20 鄙的旅館─晚餐
2008-02-13 鄙的旅館─初見
2008-01-30 函館流落來的小佛像
主編推薦  
人生─機會?命運!請選擇
最後一聲銅鑼
做一個性感女神
解碼郭台銘語錄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遠流出版公司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盤後分析:放量長紅K棒,台股格局擴大

 
每週 一 ∼ 五 出刊.2008.03.04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收盤指數
盤後分析:放量長紅K棒,台股格局擴大
法人買賣
即時排行
理財名言
日本暢銷密碼,文化造物
任天堂傳承舊文化.創新商機,將遊戲機昇華為人際互動的起點。
收盤指數 


《加權》8470.11 ▲207.24 1653.66 億《櫃檯》141.48 ▲2.83 216.62
盤後分析 

盤後分析:放量長紅K棒,台股格局擴大

元富投顧研究部  提供  (2008-03-04 16:30:00)

大勢分析: 台股今日再度展現驚人爆發力,在美股和亞股表現平平之下,台股『一枝獨秀』以開高走高收長紅格局作收,終場指數大漲207點,量能放大至1653億元,在此同時新台幣也以強勁升值走勢來應對台股的大漲,若以『股匯市齊揚』的走勢來看,台股3月總統大選的資金行情,似乎有持續發酵中,未來仍留意主流股作多的時機。先以指數的位置來看,台股今日的長紅K棒的確是多頭的強心劑,近期曾說明8500點的位置約要有2000億元左右量能來攻堅,大盤才有有效突破的機會,以目前價量結構來看,台股未來只要量能加溫,不排除有機會突破重要關卡,量能仍是近期觀盤的第一重點,而就價來看8550-8650區域,將遇到下彎的半年線和年線位置,為價的重要觀察點,簡而言之,台股中期多空將有攤牌機會,近期觀盤應特別留意中期方向。而選股方面,雖量雖有放大跡象,但未來若沒出現2000億元大量,短線還是以觀光、中低價資產、中概內需為選股主軸,電子股先以跌深反彈看待,操作上淺嚐即可。
 

技術面分析: 開高走高收長紅K棒,隨新台幣升值,有資金行情態勢。 支撐:8200 壓力:8600
 

操作建議: 量能有放大跡象,未來若能出現2000億元量能,電子股漲勢將可期,短線而言還是以觀光、中低價資產、中概內需為選股主軸。

法人買賣 


【集中市場】 資料日期:2008-03-04
  外資 投信 自營商
買進(億) 468.13 54.73 57.62
賣出(億) 385.49 38.89 50.98
買賣超(億) 82.64 15.85 6.63
總計(億) 105.12
累計本月至今日止
買賣超(億) -52.34 4.72 4.41


【櫃檯中心】 資料日期:2008-03-04
  外資 投信 自營商
買進(億) 11.23 8.15 6.76
賣出(億) 9.76 5.35 5.05
買賣超(億) 1.47 2.80 1.71
總計(億) 5.98
累計本月至今日止
買賣超(億) 1.48 -1.23 2.01


即時排行 


☆今日個股成交排行榜
排行 股票成交量
(張)
成交 漲跌 漲跌幅 最高價 最低價 成交金額
(百萬)
1 華 航(2610) 192846 18.70 +1.20 +6.86% 18.70 17.40 3,531.20
2 長榮航(2618) 121538 19.00 +0.90 +4.97% 19.20 17.85 2,255.57
3 國泰金(2882) 88053 78.50 +0.60 +0.77% 78.80 77.80 6,891.86
4 中華電(2412) 87593 77.40 +0.40 +0.52% 78.60 77.10 6,804.28
5 太 子(2511) 75151 20.25 +1.30 +6.86% 20.25 19.50 1,514.91
6 台積電(2330) 73508 62.90 +2.20 +3.62% 63.00 60.10 4,563.55
7 元大金(2885) 70625 27.60 +0.60 +2.22% 27.90 26.95 1,939.72
8 合 庫(5854) 68154 26.80 +0.95 +3.68% 27.20 25.90 1,823.49
9 榮 運(2607) 66458 23.75 +0.80 +3.49% 24.55 23.35 1,602.87
10 友 達(2409) 63590 60.00 +1.80 +3.09% 60.10 58.40 3,757.35

☆今日個股漲幅排行榜
排行 股票漲跌幅 成交 漲跌 最高價 最低價 成交量
(張)
成交金額
(百萬)
1 聲 寶(1604) +6.99% 7.19 +0.47 7.19 6.71 8227 57.72
2 承 啟(2425) +6.99% 6.58 +0.43 6.58 6.13 273 1.78
3 藍 天(2362) +6.99% 50.50 +3.30 50.50 47.60 10210 507.61
4 根 基(2546) +6.99% 14.55 +0.95 14.55 13.80 1464 21.04
5 川 飛(1516) +6.98% 6.74 +0.44 6.74 6.35 522 3.46
6 台 火(9902) +6.98% 16.85 +1.10 16.85 16.25 3639 61.26
7 亞 泥(1102) +6.98% 56.70 +3.70 56.70 53.60 28817 1,597.70
8 中 宇(1535) +6.98% 37.55 +2.45 37.55 35.20 511 18.91
9 強 盛(1463) +6.98% 7.36 +0.48 7.36 7.22 1367 10.05
10 友 旺(2444) +6.98% 13.80 +0.90 13.80 12.90 613 8.38
理財名言 


投資十律:如果相信自己的判斷,便必須堅定不移。

摘自<<一個投機者的告白>>,商智文化出版。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3-03 盤後分析:逢低承接總統大選概...
2008-02-29 盤後分析:逢低承接主流內需股
2008-02-27 盤後分析:匯價推動股價,資金...
2008-02-26 盤後分析:量能再增,留意補漲...
主編推薦  
把企業反虧為盈,一點也不難
木馬植入手法,完整揭密!
上班族的新名字:窮人
一口吃掉北海道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偷走薪水的10個習慣,你有幾個? 2008/3/3

發刊日期:200833日 總發行量:419028
Career 學習宅急便 Career學習網 Career 首頁 訂閱雜誌

學習宅急便


偷走你薪水的10個習慣 向富走,還是向貧走?

您覺得把錢放定存最保險?選股時,您很喜歡聽朋友報明牌?

撰文:張志誠

    跟錢過不去的10個習慣:

  □ 我覺得把錢放定存最保險


  □ 選股時,我很喜歡聽朋友報明牌


  □ 我有投資股票或基金,但我通常不太去管它


  □ 我沒有記帳習慣


  □ 如果我中了20萬的統一發票,我會拿去血拼


  □ 我不喜歡殺價


  □ 我平均不到一年換一隻手機


  □ 我覺得一個月花2萬元或月薪的1/3養車很划算


  □ 我會把兼差賺的錢或加班費,拿去買名牌服飾皮包或3C產品


  □ 我每年一定要出國旅遊兩、三趟


怎樣讓錢快速長大?

  上面10個習慣只要做一點改變,你的薪水就不會被偷走,還能夠快速長大,讓你晉身小資產階級。...[ more ]



-熱門職缺推薦-

1. 台灣尼康Nikon精機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介紹 / 公司職缺(6)
2. 趨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介紹 / 公司職缺(79)
3. 永豐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介紹 / 公司職缺(85)
4. 智達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介紹 / 公司職缺(9)
5. 寶來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介紹 / 公司職缺(110)
6. 更多職缺查詢:Career就業情報網找工作

-Career職場大贏家 最新課程-

1.●3月講座-台北場●找自己 12個職涯舞台的關鍵密碼
  開課時間:2008/03/12(三)19:00~21:00
2.●3月講座-新竹場●找自己 12個職涯舞台的關鍵密碼

  開課時間:2008/03/19(三)19:15~21:15

 






consult

military

st

rich

star

  就業情報雜誌
Career No.382

戰勝貧窮
•訂閱雜誌
•前期雜誌
•訂戶服務
  訂閱╱取消電子報
   
取消╱修改訂閱 更改基本資料 我對電子報的意見 登錄履歷
未經授權禁止轉貼節錄 Career 就業情報
就業情報網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1www.Career.com.tw
服務電話:0800-712-712 客服傳真:(02)2703-9828 E-mail:service@career.com.tw

登峰美語-片語小強化: spaced out =三振出局!?

 
每週 三 出刊.2008.03.05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spaced out =三振出局!?
誤踩美食地雷,真是讓人感到nasty!
登峰美語新制多益TOEIC,高分、口碑全國第一!
燃燒吧! 全身上下的卡路里!
想要了解「謎樣的網球運動」兼學英文的朋友,可不能錯過!
片語小強化 

spaced out =三振出局!?

.實用程度:95%

熱鬧滾滾的杜哈亞運的棒球項目中,中華隊奪得歷史上的第一面金牌,痛快的將宿敵隊伍三振出局。不過,老外「三振出局」的英文是strikeout,而不是spaced out,難道 spaced out 是三振出局的另外一種說法?或是spaced out有其他意思呢?

.小對話

A: How could you forget to bring your own brother home ?
You go to the same school ! 
B: I'm sorry ! I just spaced out and came home without
waiting for him.


.「spaced out!」是什麼意思?

(A) 心不在焉
(B) 三振出局
(C) 正經八百



.小對話

A :How could you forget to bring your own brother home ?
  You go to the same school !  
(你怎麼會忘記帶自己的弟弟回家?你們倆念同一所學校耶!)
B : I'm sorry ! I just spaced out and came home without
waiting for him.  
(對不起!我神經太大條了,所以才會沒等他就自己回家了。 )


(A) 心不在焉
(B) 三振出局
(C) 正經八百

你答對了嗎?

正解:

正確解答是(A)。你猜對了嗎?

Space 有很多種意思,名詞有:空間、停車格、太空,當動詞時的space 本意為「保持固定的距離」,不過在本俚語中則拿來形容一個人「精神恍惚或神經大條」,好比此人不在一般人所在的空間次元而跑到外太空去了。

一個人注意力無法集中或對事情不專注,就可以用 The person is spaced out. 來形容。同義詞還有zoned out,zoned 在美式口語的意思為「過於疲累或無法清楚思考」。


              》》破除文法、閱讀學習迷障?尚勤老師傳授獨門秘訣
口說小俚語 

誤踩美食地雷,真是讓人感到nasty!

.流行指數︰92%

美食雜誌上琳瑯滿目的「紙上美食大展」,往往讓人看了就開始口水直流,恨不得自己能夠立刻飛到這家店去大快朵頤一番!

不過,根據小丸子的按圖索驥的經驗,美食雜誌上推薦的冠軍料理未必都能夠符合每個人的口味。所以,想把雜誌當成飲食指南的人,還是先問問這間餐廳的口碑如何,再決定是否要去吃這一頓吧!

.來聽老美怎麼說?

A : Man, that food was nasty. I am never going there again.  
(喂,這裡的食物好噁心,我絕對不要再來了。 ) 

B : If I even walk by that restaurant again, I think I'm gonna ralph.  
(如果我在經過這家餐廳,我覺得我會吐出來。)


.俚語小解析:

nasty adj. 噁心的;令人厭惡的

ralph v. 嘔吐



       》》全程跟外籍老師用英文互動,沒錯!這才是學托福口說的王道!
活動快遞 

登峰美語新制多益TOEIC,高分、口碑全國第一!

TOEIC現正當道,協助您掌握升學就業能力的標竿,登峰美語全國最早開辦多益課程,歷史悠久,經驗豐富。「快、狠、準」祕笈大公開!獨家傳授 「立竿見影」的英文學習法以及「一針見血」的解題良策,現在就參加講座,來就送語言好書!這邊請∼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2-27 jump on the bandwagon (= 跳...
2008-02-20 片語小強化:Knock on wood !(...
2008-02-13 性感貼身情人「Her Little Sec...
2008-01-30 American Football : 「美式足...
主編推薦  
人生─機會?命運!請選擇
成長,你的名字就叫痛苦
星巴克傳奇
解碼郭台銘語錄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登峰美語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