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4

AMD:2009年推出八核心處理器Montreal

本報內容由 iThome online 提供 每日出刊.2007.12.15
iThome每日新聞報
AMD:2009年推出八核 ... 免費看一季iThome


本期目錄
    AMD:2009年推出八核心處理器Montreal
    垃圾郵件氾濫 NCC提新版防治法增罰則
    調查:國人對網路安全信心不足
    Opera向歐盟控訴微軟 要求IE遵循網頁標準
    IBM/ HP擴大伺服器與軟體搭售
  想整合業務流程,加速企業成長? 快用第一名的BPM產品
  別再龜速上網!So-net ADSL價錢省又飛快!
  丟掉落落長的網址!部落格用專屬域名+轉址最酷
 
電子報最新消息
遠流英文有料報送免費通話
 前20名訂報任二份就送你SKYPE通話點數喔!
傑夫超猛學習法
 錯誤文法靠邊閃吧!讓傑夫來拯救你的破英文!
TOEIC高分應試指南
 TOEIC測驗高分加持,求學升職勇往直前!
訂閱特惠情報

iThome電腦報周刊

Google Toolbar 5.0測試版整合各種網路應用
微軟提早發布Hyper-V虛擬化平台測試版
Facebook開放社交平台架構迎戰Google OpenSocial
Adobe為豐富網路應用釋出開放源碼產品BlazeDS
東芝研發100GB快閃記憶體 5年可望實現
日本手機市場大幅萎縮
BUFFALO推出32GB USB快閃碟


今日新聞    
AMD:2009年推出八核心處理器Montreal

AMD週四(12/13)在分析師會議上揭露未來二年的產品規劃,預計2009年下半年將推出八核心的整合型處理器Montreal。

上週AMD發布了四核心處理器Barcelona延遲出貨的消息。AMD在分析師會議中對市場表達歉意,並誓言不會再犯,而Barcelona的技術問題已經解決,預計在下一季大量出貨。

AMD運算產品事業執行副總Mario Rivas指出,未來二年AMD將投入新平台發展,焦點集中在整合CPU、GPU和邏輯晶片功能的處理器,其中包括八核心伺服器晶片發展計劃。名為Montreal的整合型處理器擁有CPU、GPU合一的特色,屬於Socket G3平台,且使用HyperTransport 3.0技術及DDR3記憶體。

全文>>
TOP

今日外電    
垃圾郵件氾濫 NCC提新版防治法增罰則

國內目前對於濫發垃圾郵件的情形一直缺乏有效法條規範,不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本周已在委員會議中通過,明年將修正「濫發商業電子郵件管理條例」並向立法院提案。法案若能通過,民眾將可對垃圾郵件散佈者求償,希望改善目前垃圾郵件氾濫的情形。

先前行政院版的電子郵件管理條例,對於垃圾郵件散佈者來說並無實際處罰內容,以規勸為主要目的,且2005年經由立法院一讀通過後就毫無進展。而NCC決議要在明年提出的修正版本則有相當大的改變,最主要就是賦予民眾求償的權利。

全文>>
TOP


今日新聞    
調查:國人對網路安全信心不足

NII產業發展協進會今天(12/14)公佈2007台灣網路安全信心調查,結果只有34%民眾對網路安全有信心,顯示受到近兩年來頻傳的個資外洩、網路詐騙案件影響,民眾對於網路安全信心遠低於其他歐美國家。

進一步分析顯示,民眾對業者保護個人資料的能力最沒信心,高達63.1%都不相信業者能確實保護個資。而對政府的信任度也不高,有45.2%民眾並不信任政府的保護措施。

全文>>
TOP

今日外電    
Opera向歐盟控訴微軟 要求IE遵循網頁標準

瀏覽器廠商Opera週四(12/13)向歐盟控訴微軟IE瀏覽器不支援共通的網頁標準,阻礙網路應用發展,且IE與Windows搭售的方式,也傷害瀏覽器市場的自由競爭。

Opera是挪威瀏覽器廠商,於1996年發表第一個Opera瀏覽器,主要標榜跨平台特色,可支援Windows、Mac、Linux、FressBSD、Solaris、OS/2等多個平台。Opera 執行長Jon von Tetzchner指出,微軟濫用其在電腦平台的獨霸地位,將IE搭售於OS產品,造成市場不公平競爭,同時,IE不支援多個業界的網頁標準,有害網頁應用的創新。

全文>>
TOP

今日新聞    
IBM/ HP擴大伺服器與軟體搭售

為了增加伺服器硬體的附加價值及簡化企業採購,IBM及惠普(HP)等伺服器廠商紛加強商業軟體搭售以滿足市場需求。

硬體與軟體的搭售從以前便已存在,但在市場競爭愈來愈激烈下,為求進一步經營及開拓其他市場,並且藉軟體增加硬體附加價值以和競爭者有所區隔,IBM及惠普紛紛擴大與商業軟體業者的合作,針對不同的應用市場推出軟體搭售方案。

IBM今日(12/14)在年終記者會中表示,明年將繼續深化硬體搭售軟體的方式,以方案(Solution)的模式開拓UNIX的System p市場。

全文>>
TOP

今日外電    
Google Toolbar 5.0測試版整合各種網路應用

Google在本周二(12/12)發表 Toolbar 5.0測試版,整合原本在Google Desktop中的小工具(Gadgets)功能外,也可讓使用者在線上儲存各種工具列設定,及隨處使用自己的Google工具列。

現階段Google Toolbar 5.0測試版僅支援IE6及英文版,新增的功能包括Gadgets、自動填入資訊、可攜式工具列、記事本,以及提供連結錯誤的網址建議等。

全文>>
TOP
 
 
微軟提早發布Hyper-V虛擬化平台測試版

微軟週四(12/13)發布 Hyper-V虛擬化平台測試版,比原先預計發布的時間早了幾個月。正式版本則會在Windows Server 2008上市後的半年內推出。

微軟計劃明年2/27推出Windows Server 2008,原先計劃在同一天發布Hyper-V虛擬化平台測試版,如今提早釋出,使用者已可在網站下載。測試版適用環境是x64英文版的Windows Server 2008 RC1。

全文>>
TOP
 
 
Facebook開放社交平台架構迎戰Google OpenSocial

社交網站Facebook周四(12/13)宣布開放平台架構,將授權Facebook平台方法及標籤給其他網站使用,頗有向Google OpenSocial宣戰的意味。

Facebook於今年5月釋出API,供開發人員設計可在Facebook上執行的應用程式,迄今已有逾7000個相關程式出爐。此次Facebook則進一步開放平台架構,分享建置社交平台的經驗,這也代表這些原本針對Facebook開發的應用程式可以在其他社交網站上執行。

全文>>
TOP
 
 
Adobe為豐富網路應用釋出開放源碼產品BlazeDS

Adobe周四(12/13)宣布計畫釋出新的開放源碼產品BlazeDS。

BlazeDS含有其遠端程序呼吸及傳訊技術,採用GPL 3授權,目前Adobe實驗室已提供BlazeDS試用版,正式版預計在明年初出爐。這些遠端呼叫及傳訊技術原本僅在Adobe LiveCycle Data Services ES商業版中提供。

全文>>
TOP
 
 
東芝研發100GB快閃記憶體 5年可望實現

東芝週三(12/12)表示已研發新型快閃記憶體製造技術,並且在15nm線幅的記憶體迴路中試作成功。這代表未來在不改變現有快閃記憶體的尺寸下,最大可產製100GB容量的快閃記憶體產品。

東芝在發表會中說明,目前將以5年內技術實用化為目標持續進行研發,屆時數位相機等使用快閃記憶體的產品在容量方面都將有5∼6倍以上的提升。

全文>>
TOP
 
 
日本手機市場大幅萎縮

日本電子情報技術產業協會(JEITA)週三(12/12)公佈2007年10月日本國內手機出貨量統計數據,單月出貨量約為256萬支,比去年同期減少30.4%,除了PHS手機外,其他手機總出貨量已連續2個月呈負成長。

2007年8月日本國內手機出貨量約421萬支,比9月出貨量高八成以上,以此為分水嶺,手機總出貨量、2G/3G手機出貨量都有微幅下滑趨勢,僅2G手機在10月出貨3.3萬支比9月高約1倍,但整體來看對2006年的同期比率還是呈負成長狀態。

全文>>
TOP
 
 
BUFFALO推出32GB USB快閃碟

BUFFALO週三(12/12)宣布將在本月中旬推出容量32GB的隨身快閃硬碟SHD-U32GS,售價約3萬2160日幣。

BUFFALO指出,SHD-U32GS內建TurboUSB功能,在HD Bench Ver.3.40 Beta6測試下,比該公司日前推出的同型產品SHD-U16GS隨身快閃碟提升16%資料傳輸速率。

全文>>
TOP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12-14 中華電信啟動NGN下一代網路建設
2007-12-13 UrMap導航服務遭控侵權  Yahoo!奇摩、Yam天空未受影響
2007-12-12 刀鋒伺服器在x86市場佔比破10%門檻
2007-12-11 微軟試行新廣告系統 圖像式開始依成效計費
2007-12-10 書摘-艾西莫夫科普教室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PC uSER密技偷偷 ...    ToGet 軟體報    數位時代    iThome產品技術報
   遊戲新幹線玩家快 ...    手機GOGO玩樂誌    D.FUN數位享樂誌    iThome每日新聞報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iThome online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