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2

研發替代役男 4成企業不想用

http://udn.com/NEWS/LIFE/LIF6/4050961.shtml

研發替代役男 4成企業不想用

從民國69年開辦的「國防訓儲」制度,將自明年起改為「研發替代役」,人力銀行表示,因為廠商必須繳交「研究發展費用」,且役男的津貼縮短一半以上,除了影響企業進用意願,企業也擔心吸引不到優秀人才。

1111人力銀行營運長吳睿穎表示,「國防訓儲」以往因為待遇佳,而且僅限通過預官考試的碩、博士資格,引發兵役公平性爭議,內政部役政署因而提出新版 「研發替代役」,最大不同有三,一是放寬用人單位,以往國防訓儲僅限國防相關產業,但新制則只要是內政部認可的機構從事科技或產業研發工作即可申請。其 二、役男資格也放寬到不需經過預官考試,只要碩士學歷即可;三、役期從過去4年3個月,縮短為3年3個月。

不過,薪資制度及企業成本改變,對役男及廠商是最大影響。1111人力銀行表示,以往「國防訓儲」4年3個月期間,役男都可比照企業員工一般薪資4萬元以 上,但是「研發替代役」改為三階段,第一階段為期一個月的軍事訓練期間,領二等兵薪資,第二階段到用人單位約1年間,領取1萬8520元-2萬3430元 的士官俸,直到第三階段才能領取用人單位正常薪資,時間約2年。役男薪資縮水,但廠商付的錢卻沒改變,而是進了「研發替代役基金」。

吳睿穎表示,研發替代役用人單位每月繳交的錢都一樣,大約都在3.6-4.1萬元之間,但第二階段卻有一部分成了「研究發展費」,這段期間役男實際只支領 1萬8520元-2萬3430元,如果企業為吸引優秀人才,另外補貼薪資到4萬元-5.5萬元之間,則企業每月用人支出將高達7萬元,且役男實際在用人單 位時間不到3年,效益恐怕不符合企業期待。

「研發替代役」用人單位放寬了,但待遇條件卻縮水。調查顯示,有四成以前進用國防訓儲的企業,今年表示不會申請替代役男,另有八成五會擔心役男提早離職,對」。但準役男對新舊制肯定比例相當。

據1111人力銀行今天公布的調查顯示,「研發替代役」新制對企業進用意願已經出現變化。詢問過去曾進用國防訓儲企業,今年是否申請研發替代役員額,只有 59.65%表示「有」,40.35%「沒有」。追問沒有申請原因,52.17%還在觀察施行成效、42.39%表示實質薪資成本過高、38.04%認為 役期太短不符合公司所需。

對於企業員工與研發替代役的工作條件,有75.26%企業表示沒有差異,25.74%有差異,主要差異是「薪資」占62.86%、「工作內容」42.86%與「福利」22.86%。但為了吸引更優秀人才,高達77.94%的企業表示願意提供額外津貼加碼給研發替代役男。

「研發替代役」,但問到企業認為役男至少服役多久才能達到企業基本用人效益,平均而言,最少3.17年。至於企業是否擔心替代役男會在提早離職,高達84.56%表示「擔心」。

至於役男部分,雖然仍有高達67.70%的準役男有意申請「研發替代役」,但是對於新制的了解程度卻很少,有54.42%一知半解,19.4%完全不了解,只有26.11%完全了解。

這項調查是在10/1日至10/9日間,針對曾申請過「國防訓儲」的企業代表進行電話及網路立意抽樣調查,有效樣本228份。準役男部分則是對20歲以上具碩、博士學歷準役男以立意抽樣問卷調查,有效樣本678份。

【2007/10/12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


[垃圾桶] 裡沒有會話群組。 當您有 2000 MB 以上的儲存空間時,誰還需要刪除郵件?!

上Google台灣版地圖 停車免煩惱

上Google台灣版地圖 停車免煩惱
Google台灣工程研究所所長簡立峰(中)昨天率研發團隊,推出台灣版Google地圖,使用者透過個人電腦、手機,就可以獲得想知道的地理相關資訊,使得在地生活更便利。(記者簡榮豐攝)
Google昨天宣布推出台灣版Google地圖,使用者利用個人電腦、手機平台,就可輕易瀏覽搜尋線上地圖、衛星照片、地址等,透過地圖小工具即時影像,掌握台灣高速公路等車流量。(記者簡榮豐攝)

手機可監看國道車流量

〔記 者王珮華╱台北報導〕經過數月的準備調整,Google昨天終於推出台灣地圖服務,Google表示,與全球「Google地圖」服務最大的不同,就是台 灣「Google地圖」擁有全世界第一個即時停車位更新系統,可以查詢台北市哪一個公有停車場還有空位。由於Google地圖可下載到JAVA手機上觀 看,只要用手機上網,民眾就可以運用Google地圖查詢停車空位,還能監看高速公路流量。

Google台灣工程研究所所長簡立峰表示,這兩項創新功能,係獲得台北市政府與高速公路局的協助,如果路邊停車格有裝感應裝置的話,路邊停車也能達到即時查詢空位的功能。

Google工程師指出,將Google地圖轉換台灣版並不容易,由於國內地址寫法與美國有很大差異,因此必須特別改造,才能搜到正確的資訊;其次,台灣的地名有不少與日本相同,為避免誤判,工程師在設定時會將搜尋引擎設定為台灣優先。

除了台灣「獨家」功能外,Google地圖可以做到本地搜尋、自己設計「我的地圖」與親友或大眾分享、在標定的地點放置Youtube影片或自己拍攝的照片,甚至查詢台北市電影院正在放映的電影。

商店多了免費宣傳管道

Google地圖台灣版是在五月份悄悄上線,上線之初部分資深部落客已奔相走告,經過五個月的累積,Google初估,已有許多網友利用「我的地圖」功能,標示了數十萬個地點,如標示市區免費無線上網地點,也有網友製作全國麥當勞轉播王建民賽事的十六家餐廳地址。

對於開店的民眾來說,網路地圖服務可說多了一個宣傳管道,Google提供商家專屬的登錄區,這項功能完全免費。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oct/12/today-life2.htm
--


[垃圾桶] 裡沒有會話群組。 當您有 2000 MB 以上的儲存空間時,誰還需要刪除郵件?!

布蘭妮抖油露點 嚇傻全球網友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oct/12/today-show7.htm

布蘭妮抖油露點 嚇傻全球網友
■布蘭妮發行新專輯「Blackout」話題十足,網路流傳盜版導致專輯要提早發行。(SONYBMG提供)

記者李光爵╱綜合報導

布 蘭妮脫了,大家都傻了!布蘭妮在新歌「Gimme More」MV中大秀酥胸,似乎只用胸貼或彩繪遮點,導致該版本無法播出完整版,最後修改些許橋段。但網路上仍流出未修剪版,讓網友爭相目賭,看來布蘭妮 這次出片,果然話題十足。另一位人氣歌手凱莉米洛則在新歌MV中模仿瑪麗蓮夢露,一展媚功。

提前發片 防盜版

布蘭妮單曲紅,導致網路上四處流傳專輯中其他歌曲,令唱片公司為之光火。唱片公司為了打擊盜版風,決定提前2週發行專輯。

只是布蘭妮「Blackout」專輯母帶還沒完成,如何趕在10月底發行?令人狐疑。反正布蘭妮發片肯定話題十足,如她的「Gimme More」MV以鋼管舞孃造型現身,跳到一半時脫去上衣,大膽露點,但最後被禁播該畫面,唱片公司只好修改播出。

布蘭妮在該曲最後還秀俏臀,不過因為鏡頭沒帶到上半身,是否用替身代露臀部?也引發討論。此外,昨天布蘭妮又透過律師申請緊急探視孩子的權利,但被前夫凱文律師提抗。法官裁定布蘭妮日後探視孩子時都要有監視器側錄過程,以免孩子發生任何問題。

凱莉米洛扮性感夢露

至於本來就以俏臀著稱的凱莉米洛,她在新曲「2 Hearts」MV中又唱又跳,看來已恢復昔日舞功,而她扮瑪麗蓮夢露的模樣更讓樂迷驚喜。該MV昨日下午線上播出後,馬上引來5千多網友點看,效果十足。



--


[垃圾桶] 裡沒有會話群組。 當您有 2000 MB 以上的儲存空間時,誰還需要刪除郵件?!

AMD重新命名處理器 耗電量躍上檯面 10/12/2007

AMD重新命名處理器 耗電量躍上檯面 10/12/2007
 2007年10月12日
AMD重新命名處理器 耗電量躍上檯面
網路存取控制產品向標準規格靠攏
英特爾加碼推動筆電關鍵零組件標準化
Office超低價校園促銷 台灣暫時沒份
昇陽推出UltraSPARC T2伺服器
TDK與PQI共同成立儲存媒體公司
昇陽McNealy:「iPhone殺手」純屬誤會
Nikon可望推低階數位單眼全幅機
微軟推出線上活動規劃軟體
Ballmer認了:微軟在廣告與搜尋落後Google
蘋果提供iPhone應用軟體目錄
Google億萬富豪 再添一台私人飛機
票選匿名搜尋測試 微軟還贏過雅虎
「存取速度變快、系統也穩定多了,」研華高級工程師劉志忠如此表示。會有這樣的改變,最大的原因就是Exchange 2007完全是依據64位元平台設計,可以突破原有32位元的4GB的可配置記憶體限制,可以有效穩定系統及提昇工作效率,同時也可以降低每秒輸出入作業的數量,讓系統負擔更小 ...<詳全文>
免費索取 Windows Server x64 中文版 及Virtual Server評估光碟

AMD重新命名處理器 耗電量躍上檯面
AMD打算從產品名稱的命名,就讓人一目了然瓦特數、耗電量的差別,而這也是AMD最大的強項,該公司主管說。
12/10/2007, 08:13 PM | 全文


網路存取控制產品向標準規格靠攏
用以維繫企業端點安全的網路存取控制(Network Access Control, NAC)將走出技術爭鳴的現況:主要廠商已在尋求標準規格。
12/10/2007, 08:12 PM | 全文


英特爾加碼推動筆電關鍵零組件標準化
英特爾明(08)年的通路計畫中,最重要的作為就是擴大參與筆記型電腦關鍵零組件標準化計畫的ODM廠商數目。
12/10/2007, 08:05 PM | 全文


Office超低價校園促銷 台灣暫時沒份
微軟在海外推出,讓大學生以低於建議售價十分之一購買Office 2007旗艦版(Ultimate)的專案,台灣用戶暫時無緣享受。
12/10/2007, 08:02 PM | 全文


昇陽推出UltraSPARC T2伺服器
昇陽電腦發表搭載UltraSPARC T2處理器晶片的伺服器產品線,提供虛擬化功能、增加系統使用率,以及節能功效。
12/10/2007, 08:00 PM | 全文


TDK與PQI共同成立儲存媒體公司
日本電子零組件及儲存媒體廠商TDK與台灣記憶體模組業者勁永國際,宣佈在台灣共同成立多利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2/10/2007, 07:55 PM | 全文


昇陽McNealy:「iPhone殺手」純屬誤會
昇陽公司董事長Scott McNealy說,南韓一家報紙本周稍早引述他的話說,昇陽與手機大廠三星電子將合作開發一款所謂的iPhone殺手,純屬翻譯錯誤。
12/10/2007, 01:50 PM | 全文


Nikon可望推低階數位單眼全幅機
跡象顯示,Nikon在跟進Canon推出具全幅感光元件的高階SLR單眼相機之後,如今也將推出較低階的全幅機。
12/10/2007, 01:46 PM | 全文


微軟推出線上活動規劃軟體
微軟公司在11日晚間推出了線上活動規劃軟體Windows Live Events。
12/10/2007, 01:43 PM | 全文


Ballmer認了:微軟在廣告與搜尋落後Google
微軟執行長Steve Ballmer承認,該公司在廣告和搜尋領域遠不及對手Google。
12/10/2007, 01:41 PM | 全文


蘋果提供iPhone應用軟體目錄
蘋果公司列出了一份204項的iPhone網路應用軟體目錄,希望提供使用者更多安全的選擇。
12/10/2007, 01:38 PM | 全文


Google億萬富豪 再添一台私人飛機
太有錢的好處就是可以買很多昂貴的玩具,Google現在就是如此。
12/10/2007, 01:36 PM | 全文


票選匿名搜尋測試 微軟還贏過雅虎
在一個匿名搜尋引擎測試比賽中,用戶認為Google第一,其次是微軟,雅虎則殿後。
12/10/2007, 01:31 PM | 全文

企業應用新聞總覽特別報導字彙寶典電子報訂閱中心常見問題Q&A加入會員
回到首頁 | 聯絡Taiwan.CNET.com | 刊登廣告 | 關於CNET Taiwan | RSS feeds
若您閱讀CNET電子報時有任何問題、疑問或建議,歡迎來信至:編輯部
版權所有 1995-2007 CNET Networks, Inc. All rights reserved.隱私權聲明
tr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