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2

加薪 (開口加薪,馬到成功)

本報內容由 創意家資訊有限公司 提供 每週 一 出刊.2007.10.15
EnglishDNA雙語教學報
加薪 (開口加薪,馬到 ... 美妝館銷售第一的產品


本期目錄
    加薪 (開口加薪,馬到成功)
    單字大補帖
主編推薦
  • 為什麼他的部落格那麼好笑!?
  • 颱風過後,原住民朋友回不了家…
  • 併肩出生入死的幸福
  有專屬自己的部落格網址最酷
  90分鐘讓你職場大翻身
 
電子報最新消息
升官加薪的條件
 快來看看你缺少了哪一部份!
業務最害怕的事!
 就是客戶在那裡漫天砍價殺毛利,該怎麼辦?
實用英語書通通送你!
 訂《貝塔職場英語》系列電子報就有機會抽中喔!
訂閱特惠情報

EnglishDNA雙語教學報

本周情境焦點    
加薪 (開口加薪,馬到成功)

(★ 聽對話內容)

本週話題焦點:加薪 (開口加薪,馬到成功)

Jack and Diane meet up in front of the elevator at the end of the day, and start discussing how Jack's meeting with his supervisor went.
Jack 和 Diane 下班時在電梯前遇到,他們開始討論Jack與上司會談的結果。


Diane: So, how did it go?
Diane:結果如何?

Jack: It went very smoothly.
Jack:進行得很順利。

Diane: Did you get the raise that you were looking for?
Diane:你有得到你想要的加薪嗎?

Jack: Yeah, I got my raise, and he told me that I would also be getting a year-end bonus in January.
Jack:有啊,我被加薪了,而且他還跟我說我會在一月拿到年終獎金。

Diane: That's fantastic! How did you bring it up in your conversation?
Diane:那太棒了!你怎麼提出來的?

Jack: Well, I didn't beat around the bush. I just told him straight up that I was long overdue for a raise.
Jack:這個嘛,我沒有拐彎抹角耶。我就直接告訴他我太久沒加薪了。

Diane: And he agreed?
Diane:然後他就答應了?

Jack: Well, first he checked my employee profile on his computer, and then he called his supervisor and got it approved.
Jack:嗯,一開始他先在他的電腦裡查看我的員工檔案,之後他就打給他的上司徵求同意。

Diane: I'm really surprised that everything was done so quickly!
Diane:這麼快就都搞定了,真讓我訝異!

Jack: Me, too! I should have asked for one sooner.
Jack:我也是!我應該早點問的。

Diane: Maybe I'll try my luck and ask my boss for a raise…. Just kidding!
Diane:或許我該碰碰運氣,要求我老闆替我加薪 ... 開玩笑的啦!

Jack: You can try and ask for one next year. Let's grab something to eat.
Jack:你明年的時候可以試試看。我們去吃點東西吧!

Diane: Yeah, I'm starving!
Diane: 好啊,我餓壞了!


重要字詞講解:
1. bring up 提起;談到

例:How did you bring it up in your conversation?

(你怎麼提出來的?)

例:Since you brought up the topic, let's sit down and have a good talk about it.

(既然你提起了這個話題,讓我們坐下來好好聊一聊吧。)

※ 小叮嚀:

bring up 是個可分的雙字動詞,也就是說,受詞(提起的內容)可以放在 up 後面,也可以放在 bring 和 up 之間,但如果是代名詞,只能放在 bring 和 up 之間。

2. beat around the bush 拐彎抹角

例:I didn't beat around the bush. I just told him straight up that I was long overdue for a raise.

(我沒有拐彎抹角。我就直接告訴他我太久沒加薪了。)

例:Try not to beat around the bush. Just say what you have in mind.

(試著不要拐彎抹角,把你想的說出來就好。)

3. approve (v.) 贊成;核准

例:He called his supervisor and got it approved.

(他打給他的上司徵求同意。)

例:I wanted to move to the dorm, but my parents didn't approve.

(我想搬去宿舍,但我父母不贊成。)

※ 小叮嚀:

approve 當及物動詞時,後面直接加贊同的人事物;當不及物動詞,要先加 of,再加贊同的對象。

4. grab (v.) 匆忙地拿取或吃

例:Let's grab something to eat.

(我們去吃點東西吧!)

例:My sister grabbed some breakfast and rushed off to school.

(我姊姊匆忙地吃了早餐之後,就趕去學校了。)

5. starving  (adj.) 非常餓的

例:Yeah, I'm starving!

(好啊,我餓壞了!)

例:I became starving after three hours of work.

(在工作三小時之後,我餓壞了。)




 小試身手

1. John ____ ____ the case that our supervisor ____, but he ____ ____ ____ ____ about the details. I think he didn't want me to know too much.

(John 提起我們上司核准的案子,但關於細節,他一直拐彎抹角,我想他不希望我知道太多。)

2. Because I was busy and ____, I only ____ a sandwich and then went back to my work.

(因為我又忙又餓,所以我只吃了個三明治就繼續工作。)












☆★☆★☆★☆★☆★☆★☆★☆★☆★☆★☆★☆★☆★☆★☆★☆★☆★☆★☆

解答

1. John brought up the case that our supervisor approved, but he beat around the bush about the details. I think he didn't want me to know too much.

(John 提起我們上司核准的案子,但關於細節,他一直拐彎抹角,我想他不希望我知道太多。)

2. Because I was busy and starving, I only grabbed a sandwich and then went back to my work.

(因為我又忙又餓,所以我只吃了個三明治就繼續工作。)



相關實用句型解析

1. 某人提起(話題)…

  sb bring up sth…

例:How did you bring it up in your conversation?

(你怎麼提出來的?)

例: Teresa always brought up her problem with her boyfriend every time when we met.

(每次我們碰面時,Teresa 總是會提起她跟她男朋友的問題。)

2. 某人應該要 …

  sb should have + pp …

例:I should have asked for one sooner.

(我應該早點問的。)

例:They should have bought the house by the seashore.

(他們應該要買下海邊的那間房子才對。)

※ 小叮嚀:

"sb should have + pp" 表示某人對過去應該做而沒有做的事情,現在卻感到後悔的意思。




小試身手

1. 他提出了一個宣傳新產品的好點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 我應該警告他不要單獨去海邊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解答

1. He brought up a great idea about promoting the new product.

2. I should have warned him not to go to the beach alone.
TOP

單字大補帖    






發音

發音




發音


發音




發音
TOP
熱門焦點  
颱風不要來
 天氣多變化記得多穿件衣服小心別感冒了!....天天關心妳們喲∼∼
全民英檢聽說讀寫大會考參加初試、複試一路通
 全民英檢分級題庫與解析聽說讀寫 All in One!數位化學習讓你增加實戰經驗、掌握實力。系列專輯榮獲台灣海洋大學、台北市立師範學院...等數十家教育單位與公民營企業行號選用。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10-08 加薪 (如何開口要求加薪)
2007-10-01 籌備新進人員面試 (面試後的決定)
2007-09-24 籌備新進人員面試 (尋找替代人選)
2007-09-17 籌備新進人員面試 (面試後的決定與掙扎)
2007-09-10 籌備新進人員面試(預訂安排面試場次)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e日本語流行生活 ...    看懂英文故事?小 ...    常春藤生活英語    常春藤解析英語
   英文現學現掰    EnglishDNA雙語教 ...    登峰美語小補丸    和風日語學習報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創意家資訊有限公司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eservice@idealist.com.tw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