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2

有創意!天津狗不理洋名 正式取為Go Believe!

http://news.pchome.com.tw/life/ettoday/20071011/index-20071011170655041706.html

有創意!天津狗不理洋名 正式取為Go Believe!

2007-10-11 17:06╱記者李姿瑩╱天津報導


聞名國際的中華老字號狗不理包子,經歷了譯名烏龍的風波後,現在確定,以後狗不理的英文翻譯就叫做GO Believe!這個名字很趣味,不但唸起來和狗不理很接近,意思也叫做去誠信的地方,這翻譯讓評審很滿意,以後這個代表中國美食的招牌就不會再讓外國人霧沙沙。 名號享譽國內外的美食狗不理包子,屢屢傳出翻譯上搞烏龍的事件,一下讓老外以為是狗都不理的包子,一下又讓外國人誤會包子裡面包的是狗肉,這樣反反覆覆,鬧出笑話,對狗不理包子而言相當頭痛。

於是天津狗不理集團向外下戰帖,希望各界能夠集思廣益,一起幫這個中國的小吃精髓想個英文名。大量的信件如雪花片飛來,熱心民眾也透過電話爭相提供最適合的英文名字,結果揭曉,最讓評審專家滿意的就是GO Believe!

別以為他亂取GO Believe唸起來,不但就像狗不理,就連意思也可以翻譯成「去誠信的地方」,也就是說,只要你來到這裡,不管是口感上要給你第一級的保證,服務態度上也都能讓你滿意。

GO Believe不但鞏固了狗不理在美食上的龍頭地位,也省去了日後老外在點選菜單上會發生的烏龍笑話。

--


[垃圾桶] 裡沒有會話群組。 當您有 2000 MB 以上的儲存空間時,誰還需要刪除郵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