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6

超薄NB╱蘋果Air大戰聯想X300 3月初來台搶市

超薄NB╱蘋果Air大戰聯想X300 3月初來台搶市

目前市面上最薄的筆電MacBook Air。(攝影╱郭羿婕)
2008/02/26 20:02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

蘋果MacBook Air與Lenovo聯想ThinkPad X300,掀起一場超薄筆記型電腦大戰,戰火也將延燒到台灣來,同時搶在3月初開賣,前者預計3月第一周開始供貨,後者則是3月3日上市。

蘋果今(26)日在台發表MacBook Air,這台目前市面上最薄的筆電,厚度最薄處僅0.4公分,最厚部分也只有1.94公分,配備省電的13.3吋LED背光寬螢幕顯示器,以及全尺寸背光 鍵盤、iSight視訊攝影機等,採用全鋁外殼,重1.36公斤,電池續航力約為5小時。

而運用於iPhone的多重觸控技術,也設計在軌跡板上,輕輕一按或一捏,就能放大、旋轉及捲動畫面;但Air沒內建光碟機、沒網路線插孔,且電池不能更換,也僅有1個USB插槽,擴充性低。

MacBook Air有兩種規格,標準版配備1.6GHz Intel Core 2 Duo處理器、2GB記憶體、80GB硬碟、802.11n Wi-Fi及藍牙2.1無線網路,售價6萬4890元;另一款搭配1.8GHz Intel Core 2 Duo處理器、64GB SSD固態硬碟的機種,要價11萬1900元。

台灣蘋果官網早已開放預訂,蘋果亞太區筆記型電腦市場經理陳曉萍表示,Air將於3月第一個禮拜在台上市,屆時將先供貨給預購的消費者;但不願透露目前的銷售情況。

此外,Lenovo聯想今天也宣布,ThinkPad X300的「小黑炫風」下周將襲台,預計3月3日開賣。根據美國商業周刊報導,X300是聯想2005年併購IBM筆電部門後,最突破性的產品,定位為商用機,要價至少2700美元以上(新台幣8萬4500元)。

X300採輕量化高強度航太複合材質,厚1.85公分、重1.54公斤,跟Air一樣搭載13.3吋超薄LED螢幕、64GB固態硬碟;不同的 是,X300外型較方正,且內建7mm超薄型DVD光碟機,配有可拆式電池、3個USB連接埠,功能完備,較符合商務人士的需求,讓Air相形失色。

有趣的是,無論Air或X300,都不約而同被放進標準公文信封來證明其輕薄,也成為最「賈伯斯(蘋果執行長)」式的展示手法。

























http://www.ettoday.com/2008/02/26/339-2236639.htm

--
[垃圾桶] 裡沒有會話群組。 當您有超過 6423.752806 MB (還在增加中) 的免費儲存空間時,誰還需要刪除郵件?!

3C靚品╱觸控平板電腦4萬有找 搶進平價市場

3C靚品╱觸控平板電腦4萬有找 搶進平價市場

(左起)HP新推出觸控平板電腦「黑潮II Smart炫耀版」,以及旗下第一台火紅設計筆電「黑潮II烈艷機」。(圖╱HP提供)
2008/02/26 09:27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

平板電腦搭上火紅的觸控面板,走進消費性市場!全球個人電腦龍頭惠普(HP)25日發表全新的觸控產品,其中一款平板電腦將價格壓到4萬元以下,讓平板電腦也可以很平價。

根據拓墣產業研究所預估,到2010年,全球觸控面板市場產值將由2007年的28億美元成長至35億美元,觸控面板的應用領域也由手機、多媒體播放器等消費電子產品,延伸到平板電腦、車用導航系統等。

觸控面板發燒,HP推出的春季新品即在消費性平板電腦(黑潮II Smart炫耀版)與PDA(iPAQ 212)採用該技術,其中,Smart炫耀版手寫功能完整,首度結合觸控式和感應式螢幕技術,除可用手直覺操作,若需精準性較高的繪圖作業,也能使用感應筆。

惠普科技個人系統事業群副總裁暨總經理陳敬宏指出,以往平板電腦要價約5萬6900元以上,HP推出消費性機種,將價位降至4萬以下,並加入觸控面板技術,將大幅提升消費者的接受度。

Smart炫耀版配備12.1吋可180度旋轉螢幕、130萬畫素網路攝影機等,並附有迷你遙控器,播放影音更方便;此外,HP也推4吋大螢幕觸 控PDA「iPAQ 212」搶市,以及旗下第一款紅色筆電「黑潮II烈艷機」,搭載Intel Penryn 45奈米處理器T8300。

另 外,BenQ台灣區近日則推出採用雙螢幕設計的筆電Joybook Q41,配備14.1吋寬螢幕及2.5吋外螢幕,支援Windows SideShow功能,不用開機即可透過外螢幕操作多媒體功能,例如玩接龍遊戲、以Windows Media Player播放音樂,或當成數位相框瀏覽照片等。

 科技 》新機大閱兵╱索尼愛立信推XPERIA 弧形觸控機X1打頭陣 (嚴選推薦)
科技 》電玩報報╱Wii台灣機終於來了 最快4月登台! (嚴選推薦)
影劇 》淫照事件╱涉及數十女子 陳冠希私藏數萬張女子淫照 (嚴選推薦)
科技 》Wii公司貨約4月上市 保固、連線、中文版?須與水貨區隔 (嚴選推薦)
科技 》電玩報報╱Xbox 360外接HD DVD停產 PS3乘勝推銀色新款 (嚴選推薦)
生活 》全球缺糧危機 科學家籲吃蟲解決! (嚴選推薦)
財經 》觸控面板熱! 聯電、廣達集團搶進 (嚴選推薦)
 
http://www.ettoday.com/2008/02/26/339-2236123.htm

--
[垃圾桶] 裡沒有會話群組。 當您有超過 6423.752806 MB (還在增加中) 的免費儲存空間時,誰還需要刪除郵件?!

三星 i550w 力拼 N95! 超薄 S60、升級 Wi-Fi

 
每週三出刊.2008.02.27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三星 i550w 力拼 N95! 超薄 S60、升級 Wi-Fi
CHT3000 小鋼炮 3G 鏡面 + 3.5 mm 音樂專用
1390商務美語
面對職場的競爭,多了一口流利的英文,多一項贏的利器!
Hot News 

三星 i550w 力拼 N95! 超薄 S60、升級 Wi-Fi

這次實測的 Samsung i550w 並未出現在台灣三星計畫中 (至少目前如此),它是來自菲律賓。多了「w」,代表加入 WLAN,搭配 3.5G、GPS、300 萬 AF 相機和 13.8 mm 超薄造型,i550w 成為正港的硬底子 S60 新明星!



[文字、攝影╱嚴恩基]

直身商務機 Samsung i550w 現身
三星的 S60 戰略令人捉摸不定,第一部手機是音樂類型 i458,另一部滑蓋商務機 i568 則傳出取消計畫。而這次實測的 Samsung i550w 並未出現在台灣三星計畫中 (至少目前如此),它是來自菲律賓。i 系列在三星的定位是智慧手機,多數是針對商務用戶,所以機身設計以實用為主,絕不花俏。i550w 手機很薄,只有 13.8 mm,但它並不小,115 mm 長度和 58 mm 寬度,已經達一般 PDA 手機尺寸,分量十足。



軟硬體規格很 OK
Nokia 的 S60 系統手機,多數是用上很高級的規格,Samsung 也一樣,你需要的行動通訊與多媒體服務,i550w 都支援。它是一部 HSDPA 手機,配備 300 萬畫素自動對焦相機、多媒體播放器等。看到這個菲律賓版的型號有一個 W 字,就知道多了大家都喜歡的 Wi-Fi 無線上網功能,手機還支援 GPS 接收器、3.5G 傳輸、EDGE 等等,i550w 在數據連線和通訊方面,沒有什麼問題。



好看好玩的 Trackball
i550w 的實機感覺是簡單易用好上手。首先,S60 系統雖不支援觸控和手寫,但三星用 Trackball (軌跡球) 取代了本來的導航鍵。只要輕輕輕推動 Trackball 即可控制手機的游標,不必死命壓按鍵。另外,i550w 配上很完整的影音規格,包括有 300 萬畫素 AF 相機、H.264 影片播放、對 Real、MP4、WMA 多樣影音格式支援、甚至內建 FM 收音機與通用耳機規格等等,說它是瞄準 Nokia N95 族群推出的殺手產品也不為過吧!


▲ 軌跡球設計也見於 Dopod P800w,使用感覺因人而異,但不可否認相當好看。


▲ i550w 用上 300 萬畫素相機,有自動對焦功能、自拍鏡、LED 閃燈。


▲ 機頂則有一個 30 萬像素視訊鏡頭,使其 3.5G 功能更加完美。


▲ 加入 3.5 mm 直插式耳機,方便用戶更換私人耳機,正統音樂手機做法。


▲ 至於充電器,i550w 仍是用自家規格,對於 USB 標準規格還是不放行啊。

三星的 S60 系統
Samsung i550w 使用 Nokia 出品的 S60 3rd edition FP2 系統,跟大部份市面上的 Nokia N-Series 手機都一樣,所以功能的安排和表現方式,大致上差不多。不過,Nokia 也保留不少自家技術,所以二家的 S60 手機,在這裡就出現差距了。

Samsung i550w 使用跟 Nokia 手機差不多的首頁設定,上面顯示常用功能的快捷圖案,底下是 Samsung 自家的 Google Search Bar,幫助用戶在最方便的情況下,找到自己需要的資料。此外,Samsung i550w 內建的網路瀏覽器,也是跟 Nokia 手機一樣,支援 minimap 網頁放大、縮小,上 HTML 網頁更省力點。



至於手機的音樂播放器,跟大部份 N-Series 沒有分別,支援大張專輯封面顯示,也有重低音效果。但手機的圖片瀏覽功能,跟 Nokia N-Series 左右旋轉的花俏目錄有很大差別,編輯選項較少,也僅能放大和幻燈片播放。



i550w 支援視訊串流,但跟 Nokia S60 手機不同,在收看時若要轉換成全螢幕播放,得先暫停畫面進選項切換。



>>>更多內容
 
 
CHT3000 小鋼炮 3G 鏡面 + 3.5 mm 音樂專用

身為中華自有品牌第一部非智慧型手機,CHT 3000 用壓低身價、超值配備當賣點。內建百萬畫素相機、FM、插卡、藍牙 A2DP,更難得是 3.5 mm 耳機孔也列入標準配備,似乎未見過這樣子的 0 元 3G 手機,值得一看!



[文字、攝影╱暐淇 構圖╱朱法奇]

0 元手機裡的優等生
相信你和我一樣,初次見到 CHT 3000 時,總會有似曾相識的感覺。想了一想,喔!原來 CHT 3000 貌似 LG KE770。同樣都是金屬直立機身,讓平民機也能有高級的視覺饗宴,這樣的設計,只能說英雄所見略同。



CHT 首款小手機
CHT 3000 擁有 104 x 45 x 14.5 mm / 90 g 的體積,整體拿在手上大小適中,這樣的厚度,已經打破 CHT 以往推出手機的最佳紀錄。



鏡面加分
手機界鏡面元素一發不可收拾,這點在 CHT 3000 身上也看得到。正面上半身輔以鏡面設計,可以當鏡子使用之餘,卻也擺脫不了指紋機的命運。



CHT 3000 機身以金屬線條環繞,鐵網狀的聽筒設計,再加上佔據半個機身的鏡面螢幕,對整體質感有一定的加分。






CHT 3000 的側邊配置並不複雜,各有音量側鍵和拍照鍵、microSD 插槽。




大按鍵、音樂快捷啟動
在正面下方的數字鍵滿大,按壓感覺中等,而導航鍵用方形金屬飾條呈現,有畫龍點眼的效果。值得一提的是,CHT 3000 設有音樂快捷鍵,單鍵啟動 MP3 播放器,方便隨時聽音樂。



>>>更多內容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2-20 Cyber-shot 新系! SE C902 五...
2008-02-13 Cyber-shot 新系! SE C902 五...
2008-01-30 Samsung G808 相機專測:絕佳...
2008-01-23 ASUS 四大新機特賣會 PChome ...
主編推薦  
把企業反虧為盈,一點也不難
木馬植入手法,完整揭密!
上班族的新名字:窮人
一口吃掉北海道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PhoneDaily 手机報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在全球移動通信大會看見台灣機會

 
每週 一 , 三 , 五 出刊.2008.02.27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在全球移動通信大會看見台灣機會
90分鐘行銷快易通
告訴您如何快速掌握市場脈動,通曉行銷技術,讓您無往不利。
高科技 

在全球移動通信大會看見台灣機會

宏達電、鴻海、聯發科將領風騷

參與今年全球移動通信大會的各家國際大廠,其實背後都以台灣廠商作為合作夥伴,除了早已引領風騷多年的宏達電之外,鴻海集團的誠實科技及積極切入中國3G手機的聯發科,是令人不敢忽視的新秀。

撰文.林易萱

今年的全球移動通信大會,不論規模或人潮,都打破歷年紀錄。雖然這場盛會遠在西班牙舉行,但走在八個展館,幾乎都看得到台灣廠商的身影。

全球首支Google Phone將由宏達電推出

3G規格以及智慧型手機,是帶動○八年行動通訊產業成長的最大主力,而已經投入相關領域的台灣廠商,今年將會是歡喜收割的一年。

宏達電轉型為自有品牌後成果豐碩,挾著Touch系列全球狂賣超過二百萬支的氣勢,位在第一展館的宏達電攤位人氣沸騰。不過,重頭戲不在攤位上,而在執行長周永明的口袋裡。大年初三,周永明帶領四十多位高階主管飛到巴塞隆納,才剛下飛機等候行李,就巧遇歐洲電信客戶,他滿臉興奮地對周永明說:「我很期待明天的會議。」

讓這位歐洲電信商期待的,正是宏達電即將在第二季推出的全新系列「Diamond」。在巴塞隆納展期間,宏達電將搶先向客戶展示這款新手機,為下半年營收帶來第一個好消息。

此外,包括德儀(TI)、高通(Qualcomm)及Marvell等晶片大廠,皆展出Google手機作業平台Android的原型機,努力爭取各品牌廠採用自家晶片量產Google Phone,等於為將推出全球第一款Android平台手機的宏達電,做了最好的宣傳。

在第二展館,來自台灣的「雙G」分別秀出新產品;技嘉旗下的集嘉通訊以「Gsmart」品牌參展,倚天資訊則強打自有品牌「glofiish」。集嘉推出的MS808以及倚天的V900,是全球惟二同時支援四種行動電視規格的智慧型手機。

途經巴塞隆納的街道和地鐵,處處可見Gsmart的廣告,技嘉總經理鄭堯仁強調,今年將更專注與電信業者合作,下足工夫耕耘智慧型手機市場。

而一向以軟體能力見長的倚天,則集中火力開發全新的使用者介面。今年一月,倚天四.四六億元的營收創下歷史新高,董事長黃杉榕表示,雖然倚天主要透過通路而非電信商販售,但堅守利基市場,仍然可在激烈的競爭中打出一條路。

鴻海、聯發科、台積電 皆從3G獲得新動力

在巴塞隆納的微軟全球記者會上,令人期待的Windows Mobile 7.0沒有現身,索尼愛立信(Sony Ericsson)反倒成為主角。一向擁抱Symbian系統的SE,今年推出全新XPERIA高階系列,首款亮相的X1,第一次採用Windows Mobile系統,對微軟陣營來說,無疑是又加入一支超級生力軍。

X1將在第二季上市,而為X1代工的宏達電不僅再次展現超強的研發能力,X1的熱銷預料可為宏達電帶來可觀收益。

智慧型手機業者i-mate,獲得澳洲電信業者Telstra的二款新機訂單:Ultimate 8502和9502,全部由鴻海集團轉投資的誠實科技操刀。誠實科技的技術團隊來自過去的迪吉多,由前思科大中華區總裁杜家濱領軍,被視為鴻海進軍智慧型手機的先鋒部隊,實力不可小覷。

至於品牌、代工分家的華碩,今年並沒有公開的攤位,而是在專門作為私人會議的第四館,與重要客戶商談年度計畫,搶攻最重要的歐洲電信商。

今年大會的所有展場地圖,都印著大大的「Sponsored by MEDIATEK」字樣,聯發科就這樣吸引了所有人的眼光,堪稱最成功的置入性行銷。

在自家攤位上,聯發科排出一整面牆的手機,其中尤以TD解決方案最受矚目;目前包括韓國的LG、中國的TCL、海信和龍旗等手機廠,皆採用聯發科的TD晶片。在搶占白牌手機市場一半以上的市占率後,聯發科也正式進軍3G市場。

仍舊主宰全球3G晶片市場的高通,更在展場上宣布,全新系列晶片涵蓋了所有3G到4G的頻寬標準,功能強大。高通CDMA技術集團產品管理資深副總裁Steve Mollenkopf表示,將逐漸把所有產品轉移至更低功耗的四十五奈米製程,而高通最重要的晶圓代工夥伴台積電,也將獲得新的成長動能...

■《今周刊》583期更多精采文章推薦
◎焦點新聞:鴨子划水、後發先至的高手出招徐╱旭東低調布局搶遠航內幕
◎特別企畫:搶救家庭理財危機╱自救三戰略 安度不景氣防禦年
◎征服股海:資金狂潮推升台幣飆漲的背後╱台灣價值發光 十檔資產股出列
◎高科技:在全球移動通信大會看見台灣機會╱宏達電、鴻海、聯發科將領風騷
◎兩岸風雲:中國大雪凸顯危機應變能力╱分散風險 台商災後快速回歸正軌
◎國際眼:打造完美的筆記型電腦╱聯想重返榮耀的祕密武器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2-25 搶救家庭理財危機
2008-02-22 全球都在搶 你也不能錯過
2008-02-20 加入觀光概念 搭配體驗式行銷
2008-02-18 海外基金篇 春節後的操作策略
主編推薦  
把企業反虧為盈,一點也不難
木馬植入手法,完整揭密!
從一顆蘋果看到全球化的失衡
一口吃掉北海道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今周刊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