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0

新加坡本土電影 正萌芽

http://www.worldjournal.com/wj-va-news.php?nt_seq_id=1785775

新加坡本土電影 正萌芽

記者范瓊文

溫哥華9日報導

吃過新加坡美食、坐過新加坡航空、見識過新加坡國際金融操作的無遠弗屆,但很少人知道新加坡也有人在拍電影。新加坡導演兼製片許紋鸞(Sun Koh)說,新加坡的本土電影正在萌芽,甚至實驗性比台港的獨立製片濃。

許紋鸞相當年輕,不到30歲,已經作過電視編導、電影導演和監製,她這次帶著「七影篇」(Lucky 7)參加溫哥華國際電影節龍虎獎競賽,成為近年來新加坡影壇頗受注目的作品。

「七影篇」是一部集體創作,許紋鸞找了其他6位新加坡本土新生代導演,每個人負責12分鐘左右,不限形式,唯一條件是必須用一位演員來貫穿整部戲,戲與戲之間的串連,只靠前一段片子最後的台詞提供線索,導演運用自己的風格,發展成下一段故事脈絡。

因此該部片的七個小故事包含了許多類型,包括文藝、浪漫、靈異、搞笑等,甚至有一段讓片中的男演員Sunny Pang以受訪的方式,拍了一部仿紀錄片形式的片段。許紋鸞說用這種方式拍,實驗性蠻強的,也很好玩。

她說,因為身兼該片的監製和導演,「當其他6個導演都不想寫起頭的部分,她就只好作先鋒。」由她來寫第一段,故事講述一對不常聯絡的父子, 因為父親突然重病,兒子被迫近身照顧父親,讓他感到既憤怒又矛盾。許紋鸞說,這種經驗她有過,只是她的父親後來痊癒了,但在片中她卻讓父親死去,來深刻描 寫親情關係的千絲萬縷。

電影其他篇章還包括愛情、暴力、夢境與現實,其中有指涉性取向、批評電檢制度等「羶色腥」內容,許紋鸞笑說,這部片一看就知道「通不過新 加坡電檢」,她也曾經和電檢官員交涉過,後來是她對電檢官員說「這只不過是一部年輕人作的實驗片,如果真的大費周章被剪,觀眾說不定更感興趣,結果讓更多 人看到這部片子」,一句話點醒夢中人,新加坡後來一刀未剪審查過關,該片也在新加坡以小眾的方式放映了6個月,創作人保住了創作自由,官方對尺度比以前開 放些,結局皆大歡喜。

2008-10-09


外商工作正當紅!!搶奪工作,贏得先機

出刊日:2008.10.10 Fri
     
     
   
今天是10月10日星期五,太陽在天秤座,而月亮在水瓶座,受到這樣的太陽月亮,……看全文  
 
牡羊  金牛  雙子  巨蟹  獅子  處女
天秤  天蠍  射手  魔羯  水瓶  雙魚
股市快報:推薦個股 即時排行 三大法人 融資融券

健康樂活:兩性生活 健身美體 飲食養生 心靈花園

 
 
超夯課程 挑戰學習黃金A段班~~開發極致潛力
       
迅速提升英文實力,挑戰外商高薪族

當個黃金a段班學生,絕非難事!
 
       
日韓迷必學∼∼日韓語GOGO!

破解英檢,輕鬆拿高分
 
人氣推薦   國小國中課程∼∼熱騰騰出爐!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裁員風暴再起時〞2008-10-10

  新鮮人電子報 2008年10月 第64期 │ 轉寄好友 投遞履歷 連絡我們  
 
2008台灣國際女性影展-玫瑰新浪潮

近貧補助 本人或配偶為軍教人員或老闆不得申請

繼陸生開放 未來大陸科技人才也可來台

不景氣下中國吹減薪裁員風

就業促進研習 歡迎待業者參加

中正大學推動部落格當履歷表

 
南科各產業求才向大家招手

上市上櫃半導體企業等你來卡位

趣味測驗18-被迫獨居荒島時?!

10月壽星-找工作 A好康!

太陽能設備廠 年薪200萬挖角

 
"儲備幹部"無經驗工作超HOT!

趣味測驗17-我的內心陰暗面"

趣味測驗16-與人交際的要領

為自己採購一份好工作

填履歷再抽現金1000元

 
 
  裁員風暴再起時  
 

幾家銷售名列前茅的雜誌,最近驚傳週轉不靈,伸手向同業調頭寸;而上個月還在大張旗鼓招兵買馬的某新興科技產業,也發現景氣急遽逆轉,突然謝絕媒體採訪、絕口不談徵才;從仕欽到歌林,從中時到中視,從瑪莎百貨到尊龍客運 ... More

 
  現代伯樂 雪亮慧眼獵人頭  
 

好貨需要有人來識貨,好人才也需要有一雙慧眼來發掘。獵人頭顧問扮演的,就是這雙「識人」的慧眼,讓英雄有用武之地。就業情報高階人才徵聘部顧問林佳蓉,3年前從科技公司業務主管轉戰現職,擔任獵人頭顧問,短時間內達成公司目標業績的6倍 … More

 
  哈日族變身東京上班族  
 

據日本法務省統計,日本的外國留學生,去年留在當地就業的人數高達10,262人,首度突破「萬人大關」。其中,中國大陸居首,有7,500人;其次為南韓的1,000餘人,再來是台灣的282人 … More

 

看MIPS如何利用SOC整合音訊與數據轉換及HDMI最新技術

若不想再收到「DIGITIMES 活動快報」,請點選 這裡
 
看不見?請點選 網路版本
 
 
 


活動介紹 活動議程 參加辦法 線上報名 下載報名表 會場位置

 

  現今SoC的設計過程已充滿了挑戰性。而未來,隨著尺寸微縮、上市時程縮短、新標準制定、更多的晶片實體效應、以及晶片上的整合功能越來越多等因素下,可以預期,新一代SoC的設計挑戰將更為艱鉅。在此環境中,設計人員要如何才能在預算內完成具差異化的產品開發?

    MIPS是業界唯一一家能針對嵌入式市場提供完整處理器、類比IP,以及軟體工具的公司。研討會中,MIPS與合作夥伴將針對以上設計議題,進行深入探討與分析。

    研討會主題涵蓋多核心技術、全世界最小的OpenGL ES 2.0 GPU、行動網際網路裝置(MID)的視訊設計、除錯用的晶片上測試儀(OCI)和軟體工具、家庭網路與寬頻存取方案、SoC上的整合音訊與數據轉換技術、以及行動裝置中的嵌入式HDMI技術。在研討會最後,將同時進行MIPS-Based SONY PSP抽獎活動,敬請參與並見證此技術的最新發展方向。研討會名額有限,請立即與協辦單位聯絡,或進入網站報名。

時間

議程

13:00 – 13:20

來賓報到

13:20 – 13:30

致歡迎詞

Tony Chang,MIPS亞太區銷售副總裁

13:30 – 14:00

MIPS公司最新近況報告

Jack Browne,MIPS行銷副總裁

14:00 – 14:10

學員選擇進入處理器或類比議程教室


Track1:處理器議程

Track2:類比議程

 

議題

講師

 

議題

講師

14:10-14:40

運用多執行緒多重處理技術提升系統效能

Mark Throndson
處理器業務部門產品行銷總監MIPS

14:10-15:10

新一代SoC設計的類比IP方案

Dr.Joao Vital
類比業務部門數據轉換方案副總裁
MIPS

14:40-15:10

全球最小的OpenGL ES 2.0 GPU

Wei-Jin Dai
執行長
Vivante

15:10-15:30

中場休息/茶點

15:30-16:00

實現嵌入式MID裝置中的視訊設計

Jeff Lee
銷售
與業務開發總監
On2 Technologies, Taiwan branch

15:30-16:10

SoC整合類比音訊功能的理由

Joao Risques
類比業務部門音訊產品線經理
MIPS

16:00-16:50

MIPS處理器除錯用的OCI®與軟體工具

Rick Leatherman
副總裁
MIPS

16:10-16:50

可增進SoC競爭力的數據轉換解決方案

Dr.Joao Vital
類比業務部門數據轉換方案副總裁
MIPS

16:50-17:20

家庭網路與寬頻存取方案

Roddy Hui
資深經理
Entropic

16:50-17:20

透過HDMI連結性實現數位內容的行動化

Luis Laranjeira
類比業務部門嵌入式週邊與數位IP總監
MIPS

17:20-17:30

兩議程合併,進行抽獎

17:30-17:40

抽獎活動

 

備註:主辦單位保留變更議程順序、內容及場地更換相關事項之權利。


■ 活動時間:2008年10月31日(五)13︰00 ∼ 17︰40
■ 會議場地:新竹國賓飯店國際B、C廳 (新竹市東區中華路二段188號)
■ 洽詢專線:+886-2-8712-8866分機322 許小姐
■ 傳真專線:+886-2-8712-3366              ■ 傳真確認專線:+886-2-8712-8866 分機0
■ 參加方式:免費參加
■ 注意事項:
1. 請於10月29日(三)前完成報名。若報名者不克參加,可指派其他人選參加,並請事先通知DIGITIMES。
2.

報名確認均以活動前一天發送之報到通知單為準。

3.

請於活動開始前進行報到。未能準時報到或當天無法出席之學員,本活動無法為您保留講義及座位。

4.

現場報名之學員,主辦單位視現場狀況保有開放進場與否之權利。

5. 若因不可預測之突發因素,主辦單位得保留研討會課程及講師之變更權利
 
 
活動介紹 活動議程 參加辦法 線上報名 下載報名表 會場位置
 
 
 
 
DIGITIMES廣告刊登我有意見
 
 
 
 
版權所有 未經確認授權 嚴禁轉貼節錄 任何建議及合作方案 歡迎洽詢
TEL:+886-2-8712-8866 Ext. 827 FAX:+886-2-8712-3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