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7

紓困案劫貧濟富 民眾罵翻

紓困案劫貧濟富 民眾罵翻
2008-09-27 07:15:04 王良芬╱紐約廿六日電
 

 
 布希政府的七千億美元救市計畫,引爆全美各地民眾的怒火,廿五日在紐約、華府、波士頓、南卡、俄亥俄等地均出現抗議潮,民眾強烈反對揮霍納稅人的辛苦錢,卻讓始作俑者的華爾街投機者受益。

 最受歡迎的facebook、youtube等網站,更是擠爆抗議的訊息,各地電台叩應節目罵聲不停。CNN的網站則在一日之內,被數萬條留言塞爆,觀眾怒氣沖沖,要求國會議員杯葛七千億美元的救市計畫。

 這波抗議風潮恐將繼續擴大,全美工會正進行串連,下周在全美四十州、一百九十個城市,舉行規模不一的抗議集會,強調將以總統大選選票表達他們的憤怒。

 來自運輸工會、教師工會、成衣公會、建築工會等團體的近萬名人士,廿五日在紐約證券交易所前集會示威,群眾將紐約金融區擠得水洩不通,他們高舉標語牌反對布希救市計畫,要求將華爾街操縱者送入監獄。

 抗議者呼籲布希政府,眼裡不要只看到華爾街高薪人士,而應當照顧一般大眾,將這七千億美元用在醫療保健、調低房貸利率,以及教育設施等方面。

  一名紐約護士質問:「憑什麼華爾街這些傢伙搞砸了,就得全民買單?他們拿高薪辦事,現在犯下重大錯誤,就得自食惡果,升斗小民沒有道理去幫忙善後,幫助他 們維持奢華生活。」 一名高中教師也表示,這些人造成房市危機,接著又來股市危機,迫使許多勤奮的美國人失去房子,老年人的養老金頓時化為烏有,布希政府 不應浪費納稅人的錢,來收拾這個大爛攤子。

 七十三歲的退休郵差說,因為華爾街的執行錯誤,他的退休儲蓄一下子縮水,再也不能靠此度日了,他必須重新出來找工作,否則就要流落街頭。他懷疑,布希總統的七千億救市金額,最後還是流落到銀行家口袋,民眾根本不會受益。

 非裔民權牧師傑克遜也出現在抗議群眾裡,他表示,政府的救市方案根本就是出賣民眾,這是重回羅斯福總統的時代,美國將面臨景氣大蕭條,當前需要緊急立法,革除銀行專制的問題。


http://news.pchome.com.tw/internation/chinatimes/20080927/index-12224709054604024011.html

美國財長對女議長單膝下跪懇求通過救市計畫

拜託拜託!美國財長對女議長單膝下跪懇求通過救市計畫
2008-09-27 09:54:24 來源:重慶晚報
 

 

為讓救市計畫獲得通過 保爾森向佩洛西下跪

就在華盛頓互惠銀行倒閉所指明的金融危機越演越
烈時,美國國會內對"7000億美元救市計畫"依然有反
對聲音,這讓救援計畫的宣導者——美國財長保爾森十
分著急。據《紐約時報》9月25日報導,為了儘快讓救援
計畫獲得通過,保爾森甚至在眾議院女議長佩洛西面前
單膝下跪。

儘管25日早些時候,參眾兩院的民主黨和共和黨領
袖表示"已經就拯救方案達成了初步協定"。但來自阿
拉巴馬州的共和黨參議員理查•謝爾比卻表示,議員們
尚未就金融拯救方案達成一致,"我們仍然存在諸多不
同意見"。他是參議院銀行委員會中舉足輕重的共和黨
人,也是救援計畫的反對者之一。

25日下午4時,布希總統、兩党國會領袖、兩党總統
候選人在白宮召開會議討論救市計畫。在這場談判會上
,保守力量提出了意見——反對如此龐大的開支計畫和
對私有市場的廣泛干預。

與此同時,共和黨的議員們正在散發一份替代性法
案,該法案將讓政府向那些願意持有被凍結資產的公司
提供保險,而不是購買這些財產。眾院共和黨領袖約翰
•貝納要求議員們討論這個替代方案。

民主黨眾議員弗蘭克憤怒地指責說:"共和黨人一
直等到最後關頭才提出自己的計畫,麥凱恩在大部分時
間�保持沉默"。

據一名匿名人士稱,會議結束後,保爾森為了緩和
氣氛,竟然在眾議員議長佩洛西面前下跪,請求她的黨
派不要撤銷對該法案的支持。以下是兩人的談話內容:

佩洛西:"我想要告訴你的是,不是我,而是共和
黨在阻止通過金融救援計畫。"

保爾森(歎氣):"我知道,我知道。"

國會對救市計畫 已達成原則一致

經過緊急磋商,美國國會25日就布希政府提出的70
00億美元大規模金融援助計畫達成原則一致,這使該方
案朝實施方向邁出了關鍵一步。

美國參議院銀行委員會主席克里斯多夫•多德當天
對記者表示,國會兩黨已就該援助計畫的一些重要原則
取得了一致,這些原則將使財政部長保爾森獲得"他需
要的授權和資金"。但消息人士也透露,國會可能給救
援方案添加了諸多限制條件,布希政府還在研究是否能
接受修改後的方案。

布希24日曾發表電視講話,稱如果國會不儘快批准
該方案,美國就可能面臨一場"持久且痛苦的經濟衰退
"。但一些國會議員和經濟學家仍批評說,該方案損害
納稅人的利益,會引發嚴重的道德風險。民意測驗顯示
,多數美國人支援該救市方案。

劉兆玄下架下架

Google 網頁快訊關於: 劉兆玄

自由電子報- 劉兆玄下架下架
2008年9月26日 ... 劉兆玄上任前的五月一日,就自信地為自己下台訂下標準,劉說:「一、人民是否對內閣 滿意;二、以閣揆而言,總統是否對閣揆滿意;三、自己是否對自己 ...

2008-9-26
字型: 看推薦發言列印轉寄
劉兆玄 下架 下架

◎ 張嘉玲

貨品可以下架上架,業者上上下下,民心上上下下,馬政府官員的心也上上下下,誰倒楣誰下架,改天等放寬標準再上架,反正朝令夕可改,標準自己訂。九劉政府的標準也是自己訂,也可以隨時修改,以利隨時再上架。

劉 兆玄上任前的五月一日,就自信地為自己下台訂下標準,劉說:「一、人民是否對內閣滿意;二、以閣揆而言,總統是否對閣揆滿意;三、自己是否對自己滿意,這 三個因素中只要有一個不滿意,『我就會走人』。」第一點的人民滿意,以民調來看實在是不堪,最近一次只有廿七%;第二點馬總統滿意否,歷次危機都要英明偉 大的馬總統出面收拾,從颱風到毒奶粉,挺都挺不下去;第三點相當關鍵,在經歷了那麼多跳票、風災雨災股災天災人禍、毒物層出不窮無力處理、廠商被烏龍點名 事件後,劉兆玄到底對自己滿意嗎?答案是:很多民調對我們很支持。所以應是「相當滿意!」依照這樣無恥的文化與荒謬的邏輯,該下架的竟不是劉兆玄,林芳郁 下台卻還被肯定,劉兆玄就是不下架,在架子上給你擺架子。無辜廠商和受害百姓情何以堪?

(作者為綠色和平電台主持人)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sep/26/today-o1.htm


晉身黃金A咖班,每月為自己加薪,擁有好薪情!

出刊日:2008.09.27 Sar
     
     
   
今天是9月27日星期六,今天月亮在處女座與群星產生許多小小衝突,但仍有可能替人們的情緒帶來一些影響……看全文  
 
牡羊  金牛  雙子  巨蟹  獅子  處女
天秤  天蠍  射手  魔羯  水瓶  雙魚
股市快報:推薦個股 即時排行 三大法人 融資融券

健康樂活:兩性生活 健身美體 飲食養生 心靈花園

 
 
超夯課程 挑戰學習黃金A段班~~開發極致潛力
       
迅速提升英文實力,挑戰外商高薪族

當個黃金a段班學生,絕非難事!
 
       
日韓迷必學∼∼日韓語GOGO!

破解英檢,輕鬆拿高分
 
人氣推薦   國小國中課程∼∼熱騰騰出爐!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馬政府 大記事 2008520-20080927 台股 CEPA 三聚氰胺

自由電子報- 馬政府滿月台股市值蒸發3.51兆

2008年6月21日 ... 雖然近期國際股市同樣不振,但台股幾乎天天跌,別人大漲,台股開高 ... 一比台灣慘的就是馬政府極力拉近關係的中國,近期兩岸不但漸行漸近,竟連股市 ...
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jun/21/today-fo6.htm - 19k - 頁庫存檔 - 類似網頁 - 加入筆記本

***
  1. 自由電子報- CEPA? 誰怕? 我怕!

    馬政府就正在跟中國秘密商談CEPA(Closer Economic Partnership Arrangements), 即「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之意。其開宗明義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與特別行政區政府 ...
    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sep/15/today-o3.htm - 18k - 頁庫存檔 - 類似網頁 - 加入筆記本
  2. 姜增偉:兩岸可簽署類似CEPA - 台灣黃頁

    2008年9月9日 ... 這是中共商務部在馬政府上任後,首度對外公開提出兩岸應建立類似港澳CEPA的制度性安排,以回應馬蕭競選時提出的「兩岸共同市場」概念。對於馬政府希望 ...
    www.web66.com.tw/web/News?command=showDetail&postId=157943 - 76k - 頁庫存檔 - 類似網頁 - 加入筆記本
***

台灣大紀元- 醫學專家剖析毒奶元凶「三聚氰胺」

2008年9月24日 ... 後來經由美國的專家分析,認為該結石是由三聚氰胺與三聚氰酸之間因氫鍵結合 ... 避免美國政府接管AIG將出售資產(圖) .... 敖曼雄:馬政府重建威信之道 ...
tw.epochtimes.com/b5/8/9/24/n2274076.htm - 38k - 頁庫存檔 - 類似網頁 - 加入筆記本

udn時事話題- 生活一把罩- 毒奶問題QA - 腎病變》每天一杯結石機率仍高

2008年9月24日 ... 依據這個月最新出版的《美國獸醫學研究期刊》中的一篇論文「以三聚氰胺和三聚氰酸餵飼魚和豬隻對其泌尿系統的影響」指出,動物只餵飼三聚氰胺或三聚氰 ...
mag.udn.com/mag/news/storypage.jsp?f_ART_ID=150536 - 38k -


三聚氰胺 台童喝三鹿奶 腎石首例

下架標準再變業者痛批亂七八糟
自由時報 - 6小時前
〔記者李信宏/苗栗報導〕衛生署昨晚宣布三聚氰胺只有「檢出」及「未檢出」2項標準,苗栗縣衛生局昨晚打電話緊急通知縣內10家業者,要求將三聚氰胺含量在0至2.5PPM的食品全部下架,今天將稽查;對此,許多業者痛批政府朝令夕改,決策亂七八糟,讓人無所適從。 ...
檢驗標準霧煞煞業者:上架從嚴 中時電子報
辣蘋果專欄:內閣撞到鬼(余艾苔) 壹蘋果網絡
NOWnews - 聯合新聞網 - 中央廣播電台 - 自由時報
所有 117 則相關新聞 »


聯合新聞網
台童喝三鹿奶腎石首例
壹蘋果網絡 - 3小時前
北 市1歲以下幼兒免費檢驗腎結石,昨首日開跑。吳貞慧攝 【綜合報導】台灣出現喝中國三鹿毒奶致腎結石首例。高雄縣大社鄉2歲李姓男童,今年1至4月隨家人至中國福建期間都喝三鹿奶粉,昨由高市健仁醫院檢查發現 右腎有1顆3乘3公釐的腎結石。另北縣1名4歲女童因飲用三鹿奶粉長 ...
把奶茶當水喝腎結石病例再增3童 中時電子報
署東再驗出3人腎結石 自由時報
希望之聲電台 - 中央日報 - 聯合新聞網 - NOWnews
所有 35 則相關新聞 »

北市1歲以下幼兒免費檢驗腎結石,昨首日開跑。吳貞慧攝 圖片: 1 / 1

【綜合報導】台灣出現喝中國三鹿毒奶致腎結石首例。高雄縣大社鄉2歲李姓男童,今年1至4月隨家人至中國福建期間都喝三鹿奶粉,昨由高市健仁醫院檢查發現右腎有1顆3乘3公釐的腎結石。另北縣1名4歲女童因飲用三鹿奶粉長達1年,昨也被檢出腎臟輕微鈣化須追蹤治療。

毒奶風暴
昨為全台縣市政府及署立醫院推出腎結石檢查特別門診或 結石檢查減價服務第3天,衛生署表示,全國24家署立醫院腎結石特別門診昨一天就湧入1371人就診,有18名成人發現腎結石,年齡介於37歲到72歲, 三分之二是男性,其中6人有結石病史。衛生署技監黃焜璋說,打過結石的病患3成會復發,「除體質使然,也與不愛喝水等習慣有關」。
昨署醫400多名求診兒童中,台東醫院通報了1名8歲女童有0.2公分結石。這名女童與台東醫院前天通報的11歲男童病例是表兄妹,同住一處,飲食幾乎相同,每天喝奶茶,黃焜璋說,衛生單位正調查是否與東部水質含鈣較多有關。

《蘋東》送驗的21項商品,未檢出三聚氰胺(紅框處),圖為台北犁記鳳梨酥檢驗結果。

每天應喝水2千c.c.
中縣衛生局科長林宛蓁則說,中縣昨出現一名2歲男童尿液有潛血反應,另一6個月大女嬰有腎水腫,但兩者皆排除與毒奶有關。北市聯醫婦幼院區副院長吳文豪建議,未足6個月大的寶寶最好喝母奶,長期居留中國的寶寶應就醫檢查。
國泰醫院泌尿科主任謝德生說,台灣結石患者泰半與喝咖啡、常吃菠菜等草酸鈣有關。他說,要預防泌尿道結石,每天應喝水2000c.c.,尿液須呈透明,而非黃色或混濁,才代表水喝得夠。
毒奶風暴下,不少媽媽擔心寶寶遭波及,網路上已掀起母乳討論熱,有生育完的媽媽因母乳過盛,願免費供乳。基隆粘小姐因奶水充足,日前上網張貼當奶媽和賣母乳廣告。她說:「這陣子有人打電話來問,但沒人真正買乳。」

可設法增加泌乳量
台灣母乳協會秘書長高宜伶強調,母乳是體液的一種,B肝、愛滋等病會隨母乳垂直感染:「我們不仲介母乳、也不鼓勵私下找奶媽哺餵。」高宜伶說,母乳不宜私下交易或給予,政府也應仿效國外建母乳庫,對捐贈者控管篩選嚴格。
振興醫院營養師林孟瑜表示,媽媽若擔心寶寶喝到毒奶,要設法增加泌乳量,可考慮吃花生豬腳、海參、鳳爪、青木瓜等,或生乳湯、泌乳茶等食品。另讓寶寶多吸吮乳頭也是好方法。

不含三聚氰胺產品
資料來源:台美檢驗科技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