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2

W2003

Windows 2003 Server FTP用戶隔離 - 2007-12-13 07:42 AM -


獨立伺服器win2003系統站點常見問題解答 - 2007-10-19 01:23 PM -


Windows Server2003防木馬許可權設定 - 2007-10-17 06:21 AM -


輕鬆設定防止win2003洩密 - 2007-08-25 07:06 AM -


Server2003 FTP服務基礎篇 下(圖) - 2006-07-13 01:47 PM -


Windows Server 2003安全實踐經驗 - 2006-07-12 10:36 AM -


Windows 2003系統中如何下安裝WMP10 - 2006-06-29 01:33 PM -


關閉WIN2003關機事件跟蹤程式 - 2006-06-14 07:09 AM -


win2003硬碟許可權設置 - 2006-06-14 07:08 AM -


解決win2003下上傳附件的限制 - 2006-06-14 07:06 AM -

http://www.hkitn.com/sort.php/76

1 2 3 4 5 ... 下一頁 »

--
[垃圾桶] 裡沒有會話群組。 當您有超過 5718.752806 MB (還在增加中) 的免費儲存空間時,誰還需要刪除郵件?!

一年四百萬 六私大促微軟降權利金

中國時報 2008.01.12 
一年四百萬 六私大促微軟降權利金
林志成╱台北報導、黃馨儀╱台北報導

 該降價啦▲國內多數大學均使用微軟作業系統,但每年權利金高達400萬元,6所私立大學在大學校長會議提案,要聯合各校向微軟談判調降權利金。圖為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以網咖為設計概念的電腦教室。(本報資料照片╱蔡崑亮攝)

     現在九成以上個人電腦都使用微軟作業系統,一些大學受不了權利金過高,估計若含教職員及學生在內,校方一年給微軟的權利金就會高達新台幣四百萬元。東吳大學等六所私立大學前天在全國大學校長會議提案,聯合各校和微軟談判,促使微軟調降權利金。

     大學校長會議通過,將建議各大學現在先不要個別和微軟談學生CA(微軟大專院校授權合約),而是聯合起來與微軟公司協商降價。大學們並會將CA內容遞交行政院公平會,由公平會認定微軟是否違反我國公平交易法令。

     CA包括「教職員CA」及「學生CA」,據了解,國內一百多所大專院校中,目前只有兩所學校未和微軟簽訂教職員CA;學生CA推出較晚,現在一些學校陸續和微軟在談。

     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自九十六年一月起,委請東吳、元智、逢甲、中原、東海及世新六校電算中心主任針對CA合約內容不合理處向微軟提出意見,並召開多次會議,但微軟態度強硬,始終不願退讓。

     東吳大學電算中心主任江清水表示,一九九九年至二○○二年該校教職員CA單位權利金是每人以一九八○元計算,之後每年調漲,去年已漲至二四一八元,漲幅高達二二%。如果是學生CA,預估現單位權利金是以每人以一五○元計算。

     東吳大學教職員有一千一百人,學生一萬二千人,該校現在一年要付給微軟教職員CA權利金二五○萬元,如果要簽學生CA,要再付一五○萬 元,一年總共給微軟四百萬元,負擔很重。這筆錢都由學校支付,江清水說,台灣大專院校教師或學生平均每人付給微軟的權利金是韓國大學兩倍,非常不合理。

     不過,一些公立大學與微軟的談判卻有突破。清大計算機中心主任唐傳義表示,該校談出一個合理權利金,幾年來都沒有漲價。

     據了解,台大、政大、成大、中山等校四、五年前聯合起來和微軟談判,談出教職員CA單位權利金是一六九○元、學生一一○元,且幾年來都沒漲價,比東吳等私校個別去談要好很多。

     不滿台灣微軟權利金過高,國內大專院校決定聯合要求台灣微軟降價,並請行政院公平會介入調查。公平會則表示,目前看來,微軟與大學簽約的問題,並不適用《公平交易法》,雙方應依實際使用情況自主協商,該會似無介入空間。

     公平會表示,尚未接獲任何大學投訴或相關案件,而除非該校提出申訴,否則公平會不會主動進行了解。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10503+112008011200373,00.html
--
[垃圾桶] 裡沒有會話群組。 當您有超過 5718.752806 MB (還在增加中) 的免費儲存空間時,誰還需要刪除郵件?!

ºô¸ôÂy¤H¶g³ø²Ä379´Á

發刊日期:2008112日 總發行量:125280
 

職缺索引

【業務行銷類】
經營規劃專案經理 Marketing (Director /Manager)
Business Management Account Manager
外銷業務經理 行銷業務高階主管
國外銷售業務主管 業務經理
Project Manager Product Manager of Photovoltaic (Asia Marketing Dept.)
【財務金融類】
海外投資專員 稽核人員
財務專案經理 會計副理
【經營管理類】
CPE PM 駐外高階主管
廠長  
【研究開發類】
HW engineers 通訊硬體工程師
機構經/副理 Server BIOS Sr. Manager
【技術支援類】
製造管理特別助理 資材高階主管
高階品保專案經理 Test Dev Engineer
機電工程主管 Technical Application Engineer of Photovoltaic (Asia Marketing Dept.)
品質經理 製程課長(PE改善)
客服經理  




nccu

treasure

nccu

freejob

nccu


  好 康 報 報
台灣美食票選 好禮大方送

  就業情報雜誌
Career No.381

轉職Up學
•訂閱雜誌
•前期雜誌
•訂戶服務
  訂閱/取消電子報

取消╱修改訂閱 更改基本資料 我對電子報的意見 登錄履歷
未經授權禁止轉貼節錄 Career 就業情報
就業情報網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1www.Career.com.tw
服務電話:0800-712-712 客服傳真:(02)2703-9828 E-mail:service@caree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