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3

ADV. 1/25 敬邀您參加2008台商回台投資研討會-台灣投資機會與創造企業價值

若不想再收到「DIGITIMES 活動快報」,請點選 這裡
 
看不見?請點選 網路版本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為協助台商回台投資,舉辦台商回台投資研討會,讓台商瞭解如何利用台灣投資優勢與機會,提升企業附加價值與全球競爭力。本次研討會將邀請工研院專家,剖析國際產業趨勢及現況,說明台灣在未來全球經濟發展大趨勢下,未來的投資機會與利基? 另外漢鐘精機為運用台灣研發能量,擴增在台投資之典型範例,請該公司從兩岸布局之角度,以及如何配合台灣光電科技產業發展,跨入新產品事業的歷程,進行個案說明。最後特別邀請商業週刊發行人金惟純,演講「台灣的潛在競爭力與大願景」,金發行人將從資深財經專業媒體人角度,分析在大中華的經濟圈、生活圈及文化圈,台灣不可取代的特色是什麼?台灣的人民及政府應該如何根據這樣的特色,準確的為自己定位,並發掘出未來的競爭力,以謀求最大的發展。

時間
議  題
貴賓 / 講師
09:00~09:30
來賓報到
09:30~09:40

長官致詞

經濟部 部次長
09:40~10:10

從世界經濟發展趨勢看台灣投資機會

工業技術研究院
10:10~10:50

台灣投資成功經驗分享

漢鐘精機 方宏聲 經理
10:50~11:00

Coffee Break

11:00~11:40
台灣的潛在競爭力與大願景

商業週刊發行人 金惟純社長

11:40~12:00
Q&A


12:00~13:00

午餐休息

 

※ 主辦單位 保留最後更改權利 ※
     
■ 活動時間: 97年1月25日(五)09:30~13:00
■ 會議場地: 臺大集思會議中心 蘇格拉底廳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85號B1)
■ 洽詢專線: 工研院產業學院台北學習中心蔡小姐02-2737-7311
■ 傳真專線:

02-27389424

■ 參加方式: 免費
■ 參與人員:

我國廠商或海外投資台商為主

■ 主辦單位: 經濟部
■ 執行單位:

工業技術研究院

■ 協辦單位:

台灣區電機電子同業公會

■ 報名網址:

http://college.itri.org.tw

 
 
 
 
 
 
 
DIGITIMES廣告刊登我有意見
 
 
 
 
版權所有 未經確認授權 嚴禁轉貼節錄 任何建議及合作方案 歡迎洽詢
TEL:+886-2-8712-8866 Ext. 760 FAX:+886-2-8712-3366

Pets (Part 3 of 7)

本報內容由 空中英語教室雜誌 提供 每週 一 ∼ 五 出刊.2008.01.24
空中英語教室電子報
Pets (Part 3 of 7) BB霜讓你裸妝的很自然


本期目錄
    Pets (Part 3 of 7)
    THE INTERNET AND YOU 網際網路與你
    The Day's Phrase
主編推薦
  • 座談會掌情報、會說話也是一種激勵
  • 沒上網拍賣卻被控騙錢
  時事一把抓 話題不獨漏 精彩豐富的內容 盡在新聞專題
  攝影人都在這裡!歡迎前來討論攝影技術或分享你的美圖
 
電子報最新消息
一次學會REITs投資密技
 投資理財一把罩!
鮑佳欣便利生活英文
 便利生活英文助你一臂之力!
會話震撼教育-戀愛篇
 男人、女人都需要的戀愛用語!
訂閱特惠情報

空中英語教室

The American Way    
Pets (Part 3 of 7)

美國寵物 (七段中的第三段)

More common pets include tropical fish, mice and birds. But the all-time favorites are cats and dogs, even at the White House. The Bush's dog, Spot, replaced the Clintons' cat, Socks, as reigning First Pet. Americans sometimes have strong feelings about whether dogs or cats make better pets. "Dog people" and "cat people" often enjoy friendly rivalries.

比較常見的寵物有熱帶魚、老鼠、和鳥。不過,一直廣受歡迎的是貓和狗,連白宮也不例外。柯林頓總統的貓——襪子,已經取代了布希的狗——米利,成為神氣的「第一寵物」。美國人有時候很在乎到底最好的寵物是貓還是狗,「愛狗的人」和「愛貓的人」喜歡開玩笑地彼此爭辯。

☉Word Bank

reign (v) 掌握主權;占優勢
rivalry (n) 競爭;對抗
TOP

Introduction to Today's Studio Classroom Article    
THE INTERNET AND YOU 網際網路與你

Learn what amazing things you can do on the Internet!
看看你可以在網路上做哪些令人大呼驚奇的事!

線上收聽 http://StudioClassroom.com
TOP
熱門焦點  
掉書袋推理俱樂部
 滿足一顆好奇的心思除卻神鬼傳說惟∼推理莫屬!看把戲真不真?非∼掉書袋精典不可!
空中英語教室告訴你秘訣…
 進出店家看到門邊"Push" 或 "Pull"時,第一時間你知道"推" 還是 "拉" 嗎!


The Day's Phrase    

Don't let your test score get you down. You will do better next time.
別為這次的考試成績垂頭喪氣了,你下次會考得更好的。
TOP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1-23 Pets (Part 2 of 7)
2008-01-22 Pets (Part 1 of 7)
2008-01-21 Christmas (Part 7 of 7)
2008-01-18 Christmas (Part 6 of 7)
2008-01-17 Christmas (Part 5 of 7)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空中英語教室雜誌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故事除了正餐之外,也要有點心

本報內容由 晨星出版 提供 每週 四 出刊.2008.01.24
戴晨志幽默加油站
故事除了正餐之外,也 ... BB霜讓你裸妝的很自然


本期目錄
    故事除了正餐之外,也要有點心
主編推薦
  • 座談會掌情報、會說話也是一種激勵
  • 給未來的自己
  • 時間的禮物
  • 成為一流主管的重要條件
  馬上來體驗,領先全國的超炫相片加註,讓相片會說話
  攝影人都在這裡!歡迎前來討論攝影技術或分享你的美圖
 
電子報最新消息
一次學會REITs投資密技
 投資理財一把罩!
鮑佳欣便利生活英文
 便利生活英文助你一臂之力!
會話震撼教育-戀愛篇
 男人、女人都需要的戀愛用語!
訂閱特惠情報
戴晨志說故事高手
戴晨志,擅長將各種小人物精采的生命歷程,透過簡單、清楚的故事大綱,鋪陳出主人翁不凡的際遇,再循著劇情的發展,運用「話中有畫」、「圖像化說話」的功力,不露痕跡地傳遞隱藏於故事中真正的意義與價值。在本書,不只有一篇篇動人心扉的故事,最令人驚喜是,你也將學習到──「成為像戴晨志一樣的說故事高手」。(本報內容摘錄自戴晨志《說故事高手》一書、晨星出版)

說故事高手    
故事除了正餐之外,也要有點心

曾經有個小男孩,一出生,從右臉頰到正中鼻樑,就長滿一大片的「紅色胎記」。這胎記,幾乎佔據了他的半個臉,太明顯了,所以每個人一看到他,就會看到他「紅通通的胎記臉龐」。

當這個小男孩第一天到學校上課時,小朋友一看到他,都嚇得大聲驚叫:「鬼來了,鬼來了!」小男生心裡很難過,他怎麼會是鬼呢?他只是一出生,臉上長個胎記而已啊!

可是,在班上,還是有許多小朋友,看到他時就叫他是「魔鬼」,也有人叫他「陰陽臉」,或是「黑白郎君」。

的確,這小男生的臉太特別了,可是,這紅色的胎記是拿不掉的啊!他,每天上學時,小朋友都會嘲笑他、取笑他,也使他小小的心靈遭到很大的打擊;也因此,這小男生就難過地躲了起來,不想再去上學。

怎麼辦呢?這紅色胎記是去除不掉的,是會跟他一輩子的,難道,他就要躲避所有人一輩子嗎?走出去吧!勇敢地走出去吧!只有不畏他人的眼光,勇敢地做出成績,才會令別人刮目相看啊!

在父母親的鼓勵下,這小男生開始學「圍棋」,他都靜靜地觀察黑白棋子,用心地佈局,也將所有的精神和注意力,全都放在圍棋對奕與廝殺上。他,不再去想自己臉上的紅色胎記,也不必去多講話、面對人群;他,只有用心專注地把每一步棋都下得妥當!

逐漸地,他,勇敢地走出了「紅色胎記」的陰霾,也到日本拜師學藝;他不再是個躲在教室角落的小男生,他,不去想別人對他的異樣眼光,只全心全意地發憤圖強、勤學棋藝。後來,他在日本富士通世界圍棋大賽中,擊敗了大陸第一圍棋高手古力,也勢如破竹地打敗韓國圍棋國手李世石,而晉身世界圍棋前八強。

後來,他又在韓國LG圍棋世界中,過關斬將,擊敗大陸的好手胡耀宇,而榮獲「世界圍棋冠軍」。

他,就是「紅面棋王—周俊勳」。

一夕之間,周俊勳成為全台灣皆知的人物,也贏得了八百三十萬元台幣的巨額冠軍獎金。當他頂著「世界圍棋冠軍」頭銜返台時,所有記者都到機場去等候他、採訪他、拍攝他;過去被嘲笑的「陰陽臉」、「黑白郎君」,甚至是「魔鬼來了」,如今卻是在眾人的擁簇、鎂光燈的閃爍之下,光榮地接受熱烈喝采與歡呼。

「紅色胎記」雖是他容貌的缺憾,但,「世界棋王」卻是他一生的榮耀。

周俊勳說,他小學下棋輸時,父親曾罰他寫下一百個輸棋理由的「悔過書」。周俊勳寫著:「太輕視對手、鬥志不夠、太驕傲、不夠冷靜、太急躁、前幾天沒練棋、時間太短導致形勢判斷錯誤……」最後,他實在想不出該寫什麼,乾脆就以「不該輸、不該輸、不該輸……」湊足一百個失敗的理由,交給爸爸。

如今,「紅面」變成「棋王」,過去嘲笑他的人,現在都豎起大拇指,說周俊勳「真的了不起」、「太棒了」,就像是「醜小鴨」變成「美麗天鵝」一樣,是他永遠的榮耀和傳奇!

心靈小啟示

一個人,只有展現實力,才能獲得光榮的勝利啊!如果周俊勳在被嘲笑時,心裡覺得被歧視、憤世嫉俗,而不停地抱怨,或躲避,他今天就無法成為受人矚目的棋王了!人,只有勇敢面對自己的缺點,用心、專注在自己最有興趣的地方,才能享受生命的樂趣,也才能拿到自己生命的冠軍榮耀啊!

所以,遇挫折時,只有抱怨,是無濟於事的。只有「少抱怨、多實踐」,才能創造生命的奇蹟!當周俊勳被同學嘲笑時,相信他一定很難過;可是,他忍住嘲諷、忍住譏笑,不斷地往前走。

您知道嗎,「一個人站在吊橋上,有點怕;但,只要往前看,快速地往前走,你就不會再害怕了!」「一個人,只要不畏旁人的異樣眼光,勇往直前,那麼,嘲諷你的、看不起你的、譏笑你的人,都會落在你後面了!」

每個人,難免都會流淚,但,「淚流過了,心也就會寬闊了!」不是嗎?
TOP
熱門焦點  
雪白女孩
 冬天到了,就是美白的好季節來了!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1-17 運用對話,增加故事的戲劇性
2008-01-10 講故事前,要用心朗讀、演練手勢
2008-01-03 巧妙運用重複重點字、放慢速度
2007-12-27 用視覺畫面,增加故事的真實性和說服力
2007-12-20 每個故事,都要有一重點、一啟示
《說故事高手》

千言萬語不如說一個好故事,教你如何利用說故事打動人心
每則故事內容,都具有十足的可讀性,但最重要的是戴晨志老師利用這些故事,一一闡述如何運用語氣、表情、肢體動作,讓故事具有情感凝聚力、產生想像空間,感動聆聽者。

.戴晨志 著╱晨星出版
.出版日期:2007/10
.定價:250元╱頁數256頁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晨星出版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verlas@morningstar.com.tw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