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5

火星職種!? 未來工作大預言! 2008/1/15

發刊日期:2008115日 總發行量:418535
Career 學習宅急便 Career學習網 Career 首頁 訂閱雜誌

學習宅急便



你沒聽過的火星職種要來了…
未來人才大預言1:朱學恆

2010年最迫切需要的10種工作,在2004年很可能根本不存在;隨著新知識每兩年增加一倍,你從沒聽過的「火星職種」,將會如雨後春筍般誕生。

撰文:羅梅英

    去年3月,在美國休士頓Rice大學一場「開放性課程」研討會上,主持人在開場時,一句話也不說,直接播放一部名為「Did you know?」的影片。

  台灣開放式課程計畫主持人朱學恆形容,影片放完之後,全場來自世界各地知名學府的教授及研究人員,幾乎都倒抽了一口氣。受到震撼的最大原因在於,在這部6分鐘的影片裡,引用了許多數據,列出未來學生所要面對的挑戰——


  美國前教育部長Richard Riley認為,「2010年最迫切需要的10種工作,在2004年時根本不存在。」新的科技知識每2年增加一倍,對正要讀大學的學生來說,前2年所學的知識在第3年就已經過時,這些資訊在2010年時,每72小時就會增加一倍。


  我們必須教導現在的學生,畢業後投入目前還不存在的工作,使用根本還沒發明的科技,解決我們從未想像過的問題。


明日新貴1:關鍵字搜尋人才

  這絕非危言聳聽。


  今年4月時,矽谷一家新創公司Position2找上朱學恆,幫忙翻譯麻省理工的一個網路廣告計畫。


  簡單地說,Position2的業務就是將客戶所購買的搜尋引擎廣告效果最佳化。他們替麻省理工學院編寫了48,548個額外的關鍵字,並且透過演算法和網路行銷技巧進行全球推廣。結果,這些廣告的點閱次數從每天52次增加到17,650次,每次點閱所花費的廣告費用降為1/10。


  朱學恆指出,在3、4年之前,這裡面牽涉的技術、工作和機會,幾乎是完全不存在的!伴隨著關鍵字廣告興起,包括網路廣告搜尋最佳化工程師、準確度工程師等從未聽聞的職務,也跟著應運而生。...< more >


相關職缺公司
1. 力晶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介紹 / 公司職缺(119個工作機會)
2. 統寶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介紹 / 公司職缺(74個工作機會)

3. 趨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介紹 / 公司職缺(79個工作機會)
4. 茂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介紹 / 公司職缺(198個工作機會)
5. 台灣凸版國際彩光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介紹 / 公司職缺(17個工作機會)
6. 更多職缺查詢:Career就業情報網找工作

Career職場大贏家 最新課程
1.1月講座-台北場:吸引力法則 心想事成的秘密
  開課時間:2008/01/16(三)19:00~21:00
2.1月講座-新竹場:吸引力法則 心想事成的秘密

  開課時間:2008/01/23(三)19:15~21:15

 







nccu

treasure

nccu

freejob

nccu


  好 康 報 報
台灣美食票選 好禮大方送


  就業情報雜誌
Career No.381

轉職Up學
•訂閱雜誌
•前期雜誌
•訂戶服務
  訂閱╱取消電子報
   
取消╱修改訂閱 更改基本資料 我對電子報的意見 登錄履歷
未經授權禁止轉貼節錄 Career 就業情報
就業情報網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1www.Career.com.tw
服務電話:0800-712-712 客服傳真:(02)2703-9828 E-mail:service@career.com.tw

butterflies in one's stomach =食慾不振?

本報內容由 登峰美語 提供 每週 三 出刊.2008.01.16
登峰美語小補丸
butterflies in one's ... Lab Story BB霜好用!


本期目錄
    butterflies in one's stomach =食慾不振?
    Here, here.=我在這裡?!
主編推薦
  • 你會懷疑是否自己沒有寫作的天分?
  • 你有想過,你的隱私值多少錢嗎?
  • 燃燒吧! 全身上下的卡路里!
  時事一把抓 話題不獨漏 精彩豐富的內容 盡在新聞專題
  攝影人都在這裡!歡迎前來討論攝影技術或分享你的美圖
 
電子報最新消息
以小錢變成大富翁!
 你知道選擇權和股票、期貨有什麼不同嗎?
治療系飲食妙方50招
 天氣忽冷忽熱,強健體質就從飲食開始!
擔心被裁員嗎?
 不如自己創業當老闆來的踏實!
訂閱特惠情報

登峰美語小補丸

片語小強化    
butterflies in one's stomach =食慾不振?

.實用程度:88%

一名學者提出論文《Does the Flap of a Butterfly's Wings in Brazil set off a Tornado in Texas?一隻蝴蝶拍一下翅膀會不會在德州引起龍捲風?》,從此「蝴蝶效應」一詞便紅遍全世界。究竟在巴西的蝴蝶振動翅膀會不會在地球的另一端引發龍捲風,我們並不知道,但若是一隻蝴蝶跑進了肚子裡頭亂飛,不論對人或對蝴蝶而言,肯定都是一場災難。

.小對話

A : Are you ready for the speech contest ? 
B : Yes, but I've got butterflies in my stomach, .

.「got butterflies in my stomach 」是什麼意思?

(A) 極度緊張
(B) 招蜂引蝶
(C) 食慾不振



.小對話

A : Are you ready for the speech contest ?
  (演講比賽準備好了嗎?)
B : Yes, but I've got butterflies in my stomach, .
  (差不多了,不過我好緊張喔。)


(A) 極度緊張
(B) 招蜂引蝶
(C) 食慾不振

  你答對了嗎?

正解:

正確解答是(A)。你猜對了嗎?

蝴蝶怎會跑到人的胃裡頭去呢?是肚子翻滾、腹部脹氣或是拉肚子嗎?都不是,「胃裡有蝴蝶」指的是「極度緊張」,好比蝴蝶在胃裡飛來飛去般的令人「坐立難安」,這種比喻倒是挺特別的。當然,也有不少人在緊張時會胃痛或拉肚子呢。

類似緊張的用法還有 break out in a cold sweat ,「緊張到讓人直冒冷汗」這種經驗。另外,be on pins and needles 「如坐針氈」,也就等於中文的「坐立不安」。學會了表達緊張與不安的俚語後,下次聽到老外說「蝴蝶跑到他的胃裡頭去了」,可別要他動手術將蝴蝶取出喔!

              》》破除文法、閱讀學習迷障?尚勤老師傳授獨門秘訣
TOP

口說小俚語    
Here, here.=我在這裡?!

.流行指數︰92%

假日人潮擁擠,住在擁擠都市的人,總是為了找個車位或吃飯的地方而大傷腦筋。在台灣,若是遠處就看到一個勢必百家爭鳴的停車位,通常駕駛會請身邊的女性跑過去那個車位幫忙「佔位」。確定找到位置後,就會對著對方喊著:「(往)這裡、這裡。」老外使用 here here 的時候,卻教我們一頭霧水,聽不懂他們的上句與下句的關連性。那麼,老外的here here 究竟是什麼意思?

.來聽老美怎麼說?

A : Watch how quickly he break all those promises if he's elected.  
(如果他當選了,你看他一定很快就會打破他的承諾。)  

B : Here, here. It's going to be a nasty campaign.They've been going after each other,
no holds barred.  
(我同意,真是個令人作噁的競選活動,他們一直在不擇手段地攻擊別人。)


.俚語小解析

Here, here  我同意;我有同感

no holds barred 不擇手段原本是用在摔角賽中,意思是「怎麼抓都沒有限制」,可以用任何方法使對方輸,所以引用到生活上,就有「不擇手段」的意思。

       》》全程跟外籍老師用英文互動,沒錯!這才是學托福口說的王道!
TOP
熱門焦點  
尹恩惠-咖啡王子1號店
 介紹尹恩惠最新戲劇及動態報導~還有咖啡王子相關人物寫真~
登峰美語TOEIC寒密班,高分、口碑全國第一!
 TOEIC現正當道,協助您掌握升學就業能力的標竿,登峰美語全國最早開辦多益課程,歷史悠久,經驗豐富。獨家傳授 「立竿見影」的英文學習法以及「一針見血」的解題良策,現在就加入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1-09 Tennis : 燃燒吧! 全身上下的卡路里!
2008-01-02 Skiing : 飛翔吧! 享受雪地的騰雲駕霧超快感!
2007-12-26 Yoga:For Your Body and Soul 身心合一的瑜伽運動
2007-12-19 【黃金羅盤】 The Golden Compass !
2007-12-12 在踢馬刺的時刻= On the spur of the moment?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登峰美語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