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6

真讚!把你當人看!

本報內容由 給我報報國際文化事業 提供 每週 一 ∼ 五 出刊.2007.12.27
給我報報電子報
真讚!把你當人看! 何智苑也說好用的BB


本期目錄
    高雄縣第二選區不斷傳出...
    為何教育部要引進電腦來進行國中基測作文的閱卷工作?
主編推薦
  • 90分鐘就讓你掌握求職面談好機會!
  • 下次再見面能否送我一個燦爛的笑容?
  • 苗栗•大湖溫泉,山中靜謐湖景溫泉
  輕鬆存滿結婚的幸福開銷3倍活存利率+速實現夢想
  時事一把抓 話題不獨漏 精彩豐富的內容 盡在新聞專題
 
電子報最新消息
【財訊】潛力個股
 茫茫股海,優質好股有哪些?財訊專業團隊幫你找出來!
如何與大陸銀行打交道
 解析中國的金融體制,有志在大陸開疆闢土的朋友必看!
小學生作文程度告急∼
 不用花大把補習費就提升孩子的作文能力!!

【小事則摘】大事化小,小事則摘    

•馬英九對溪州部落的陳情者表示「...我把你當人看」,對此說法,被馬英九當人看的原住民則表示,他們不但也把馬英九當人看,更重要的是,他們還把被認為很娘的馬英九當男人看。(岳)

•由於藍綠雙方對領投票爭議均不肯讓步,使得雙方對撞似乎已難以避免,對此醫生建議選民在投票前最好把自己吃胖一點,多囤積一些肥油在身上,對撞時才比較不容易受傷。(莫)

•繼新竹市長林政則辭去新竹市選委會主委職務後,台東縣選委會代理主委莊炯文也宣佈請辭,由於各縣市選委會不斷有人請辭,接任人選難產,台東縣選委會只好問林政則願不願來當他們的主委,他們則推薦莊炯文去新竹市接任。(莫)

•國民黨寄存證信函給六名未獲國民黨提名的立委候選人,要求他們不得在選舉文宣裡使用黨徽與馬英九照片,這六名候選人只好改用車輪餅與馬小九的照片。(莫)

•高雄縣第二選區不斷傳出候選人旗幟被破壞的消息,而且藍綠兩陣營的旗幟都遭殃,警方已逮捕一名嫌犯,這名嫌犯表示他之所以這麼做,是因為有人告訴他「拔了候選人的旗幟可以讓掉落的頭髮再長出來」。(莫)
TOP

【時事測驗】英雄創造時事,時事測驗英雄    
為何教育部要引進電腦來進行國中基測作文的閱卷工作?


A.因為教育部以為,現在學生的作文也都是用電腦寫的

B.因為藍天藍,白雲白,天線寶寶出來了,天線寶寶出來了

C.不用電腦,難道要用豬腦來閱卷嗎

D.以上皆是豬腦寫出來的答案。(出題老師╱吳天佑)(編按:別擔心,我們還是會把你當人看,不會把你當是豬狗雞的)
TOP
熱門焦點  
2008希望愛情重現
 每一次見到範冰冰前,不免被有關她的各種新聞所幹擾。但是,每一次對話後.....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12-26 狂賀!台灣之光進軍北京奧運!
2007-12-25 震撼!第一名模反公投!
2007-12-24 驚爆!馬英九不是乖小孩!
2007-12-21 警告!大力水手來勢洶洶!
2007-12-20 驚爆!春樹秋霜圖現身台灣!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一週運勢之牡羊座    PChome相簿電子報    PChome交友    PChome歡笑貼圖
   一週運勢之金牛座    魔女克洛蒂的塔羅 ...    LOOK看電影電子報    【漫。慢。活】漫 ...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給我報報國際文化事業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ebaobao@pchome.com.tw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The Earth's Biggest Threat 地球危機――溫室效應

本報內容由 常春藤解析英語雜誌社 提供 每週 四 出刊.2007.12.27
常春藤解析英語
The Earth's Biggest ... 何智苑也說好用的BB


本期目錄
    The Earth's Biggest Threat 地球危機―― ...
    單字小舖
    片語小舖
    精解字詞片語
    中文翻譯
  前20名訂職場英文付費報任二份送SKYPE通話點數
  就讓Toget精選的影音播放軟體來豐富您的每一天
 
電子報最新消息
【財訊】潛力個股
 茫茫股海,優質好股有哪些?財訊專業團隊幫你找出來!
如何與大陸銀行打交道
 解析中國的金融體制,有志在大陸開疆闢土的朋友必看!
小學生作文程度告急∼
 不用花大把補習費就提升孩子的作文能力!!
訂閱特惠情報

常春藤解析英語

長篇閱讀    
The Earth's Biggest Threat 地球危機――溫室效應



by Levi King

Global warming was once considered unlikely to be real. Recently, though, it has become widely accepted as fact. Scientists have calculated that the earth's atmosphere has gotten approximately 0.75 degrees Celsius warmer since 1900. This may not seem like much, but scientists predict an additional increase of between 1 and 7 degrees Celsius by the year 2100. This slight change could be enough to cause disasters such as extreme weather, crop failure, extinctions, melting glaciers, and rising sea levels.

It's possible that natural phenomena like volcanoes, solar flares, and shifts in the earth's orbit could be causes of this change. However, scientists now believe that changes in the atmosphere are primarily to blame for the rise in temperatures. Light from the sun enters the earth's atmosphere and warms the air, land, and oceans. As heat radiates back through the atmosphere toward space, some of it is trapped by gases and continues to warm the earth. This is called the greenhouse effect, and the gases that trap the heat are greenhouse gases.

Without the greenhouse effect, life couldn't exist on earth. However, rising levels of greenhouse gases are trapping more and more of the sun's heat. As people burn fossil fuels or clear forests, carbon dioxide, a greenhouse gas, is released into the atmosphere. As the oceans warm, water vapor, which is also a greenhouse gas, enters the atmosphere. This combination of pollutants and water vapor creates the powerful and dangerous cycle behind global warming. It is a cycle that, if active measures are not taken, could have serious and deadly consequences for all living things in the near future.
TOP

單字小舖    

1.global warming n. 全球暖化
2.calculate vt. 估計;估算
3.atmosphere n. 大氣層
4.Celsius n. 攝氏
Fahrenheit n. 華氏
5.predict vt. 預測
6.extreme weather  極端氣候
7.crop failure n. 作物欠收
8.extinction n. 滅絕
9.glacier n. 冰河
10.solar flare n. 太陽閃焰(太陽表面一種光度突然迅速增強的變化)
11.orbit n. 運行軌道 & vi. 繞軌道運行
12.primarily adv. 主要地
13.trap vt. 陷於,困住
14.greenhouse effect n. 溫室效應
15.greenhouse gas n. 溫室氣體(尤指二氧化碳或甲烷)
16.exist vi. 存在
17.fossil fuel n. 化石燃料
18.carbon dioxide n. 二氧化碳
19.water vapor n. 水汽,水蒸氣
20.combination n. 混合物;結合
21.consequence n. 結果
TOP
熱門焦點  
櫻蘭高校男公關部
 關於葉鳥螺子所作,在LaLa上連載的超人氣漫畫櫻蘭高校男公關部。有提供許多的相關圖片和各角色的詳細分析,還有人物心理測驗。


片語小舖    

in the near future  不久之後,不久的將來
= in the not too distant future
TOP

精解字詞片語    

1.threat n. 威脅
pose a threat to...  對……構成/造成威脅
例: The tiger that escaped from the zoo poses a threat to people in the area.
(那隻逃出動物園的老虎對該區民眾造成威脅。)



2.approximately adv. 大約
注意:
approximately 為修飾數量形容詞的副詞,此類副詞常見的尚有 about、around、some、roughly 等。
例: I'm expecting approximately 10 people to come to the party.
(我預期約有十個人來參加派對。)



3.additional a. 額外的
an additional + 數字  額外的……(數目)
= an extra + 數字
例: We need an additional five volunteers for the charity event.
(我們還需要五名義工加入這項慈善活動。)



4.shift n. 改變;輪班
on shift  輪班
work night shifts  值晚班
例: The person who was on shift last night forgot to lock the doors when he left.
(昨晚值班的人離開時忘記鎖門了。)



5.sb be to blame for...  某人該為……負責
blame sb for sth
= blame sth on sb
因某事責備某人;將某事歸咎於某人
例: Grady insists that he is not to blame for the mess in the classroom.
(葛蘭迪堅稱自己不應該為教室的混亂負責。)
例: Don't blame me for your problems. I'm trying to help you.
(別把你的問題怪到我頭上。我正在想辦法幫你。)



6.radiate vi.(光、熱)散發,放射
例: The campers all sat and enjoyed the heat radiating from the fire.
(露營者全坐在火堆旁取暖。)



7.take measures (to V)  採取行動/措施(做……)
例: Mr. Jones vowed to take firm measures to prevent cheating.
(瓊斯老師誓言採取嚴密措施防範考試作弊。)
TOP

中文翻譯    

全球暖化一度被認為不可能成真。然而近來卻是廣為大眾所接受的事實。科學家算出自 1900 年起,地球的大氣層溫度已經上升攝氏 0.75 度。變化似乎不大,但科學家預測,到了 2100 年,氣溫會再上升攝氏 1 至 7 度。改變雖小,卻足以造成諸多災難,像是極端氣候、作物欠收、物種滅絕、冰河融化和海平面上升。

像火山、太陽閃焰和地球軌道的改變等自然現象都有可能造成這種變化。然而,現在科學家相信大氣層改變才是氣溫上升的元兇。太陽的光線進入大氣層後使空氣、地表和海洋的溫度上升。有些熱能在折射回太空的途中被氣體困住,使地球溫度持續升高。這種現象稱為溫室效應,而困住熱能發散的氣體稱為溫室氣體。

少了溫室效應,地球上就不會有生命存在。但是,溫室氣體含量上升困住了愈來愈多的太陽熱能。當人類燃燒化石燃料或砍伐森林,二氧化碳(溫室氣體的一種)遂被釋放到大氣層。隨著海洋溫度上升,水汽(也是一種溫室氣體)也進入大氣層。污染物和水汽兩者便是造成全球暖化、強大而危險循環的主因。如果我們不積極做為,這種循環對所有生物造成嚴重且致命後果的日子將不遠矣。
TOP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12-20 International Allure 本土品牌的外國情結
2007-12-13 Out with the Old, In with the New Year 除舊佈新迎新年
2007-12-06 The Little Land of Long Life 長壽小國安道爾
2007-11-29 My Brilliant Brain 神奇大腦
2007-11-22 Spotting Trains 鐵道迷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哲嘉的英文新視界    常春藤生活英語    EZ Basic基本美語 ...    英文文法比你想的 ...
   EZ talk美語會話 ...    空中英語教室    英文現學現掰    e日本語流行生活 ...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常春藤解析英語雜誌社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