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4

雙重國籍╱下午(20081224)將曝光 李慶安搶先坦承:自己名列名單中

雙重國籍╱下午將曝光 李慶安搶先坦承:自己名列名單中

更新日期:2008/12/24 10:20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美國方面回覆外交部請 求清查113立委是否具有美國籍的密函今(24)天下午可望以密件送達立委手中而曝光,國民黨籍立委李慶安上午搶先承認,據她律師了解,確實她的名字有被 提及,但她仍強調自己對美國移民法的見解,不具有美國籍,而且還以自己在12月所收到的國務院來函文件說,自己的案子還在審理當中。

立法院日前決議要求外交部應該將美方查詢回函送交立法院,國民黨籍立委賴士葆昨(23)日在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上表示,今日立法院將會把美方回函以密件方式發給每位立委,至於密件該如何處理,將交由立法院院會決定。

外交部是在本月5日接獲美方回函,外交部次長夏立言並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中表示,將把美方回函送達立法院,不過外交部長歐鴻鍊卻表示,經過外交部解讀及與立法院長王金平討論後,「認為美方答覆不夠明確」,因此拒絕公佈美方回函內容,引發民進黨團不滿,而多名藍營立委則陸續遭到影射具有雙重國籍,引發爭議。

立法院長王金平16日上午針對要求外交部應該公開美方回覆台灣立委是否擁有美國籍回函召開朝野協商,經過協商後,決議請外交部將次長夏立言日前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中所提及的美方回函「函送立法院」。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224/17/1bqgo.html


評:上樑不正下樑歪

分析:Netbook是良藥還是毒藥? 2008/12/24

分析:Netbook是良藥還是毒藥? 2008/12/24
科技新聞日報
2008年 12月 24日
   
焦點新聞
   
 
短時間看來,Netbook的確是不景氣的情況下,筆記型電腦市場的一帖良藥;但是時間軸來長一點的話,可能不是那麼一回事了。
詳全文
 
   
 
IDC (國際數據資訊) 2008年第三季台灣PC顯示器追蹤季報顯示,整體PC液晶顯示器市場總出貨量達444,276台,出貨較上一季成長15.4%,但與去年同期比較則衰退8.3%。
詳全文
 
   
 
賽門鐵克於日前整理出惡意木馬程式,分別為「視訊木馬(Backdoor.Bifrose.C)」、「USB暗殺木馬(Trojan.Mournor)」與「影音刺客(Trojan.Brisv.A)」。
詳全文
 
ZD語錄
總是要有公司要有比較正面的新聞,不然整天都是無薪假、裁員的,看了不悶嗎?
 
Tom
閱讀全文:
IBM年終晚會加碼 頭獎60萬元房車
     
贊助

     
 
贊助
 
 
【商情快訊】台灣IT 薪資解秘!
立即註冊acitveTechPros,即免費下載"2008 台灣 IT 薪資和技術一覽" 更多資訊
 
     

新聞專區
根據Yahoo公司過去12個月的統計資料,蘋果iPhone手機已躍為相片分享網站Flickr最受歡迎的照相裝置之一,人氣可與大多數單眼相機(SLR)一較高下。 詳全文
iSuppli 23日表示,今年第三季,全球筆電出貨量首次超越桌上型電腦,而Netbook扮演了決定性的角色。詳全文
愛書人終於願意擁抱數位文字了嗎? 詳全文
三名麻省理工學院(MIT)學生先前因為研究地鐵票證安全漏洞挨告,被波士頓海灣交通局(Massachusetts Bay Transit Authority,MBTA)告上法院。如今,這三名MIT學生正與該局合作改善自動收費系統。 詳全文
英特爾公司22日宣布,160GB固態硬碟(SSD)產品已開始出貨。詳全文
 
若您閱讀ZDNet電子報時有任何問題、疑問或建議,歡迎來信至:編輯部取消訂閱電子報
版權所有 © 2008 CNET Networks,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隱私權聲明
tr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