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1

AMD 4核心Barcelona終於登場

本報內容由 iThome online 提供 每日出刊.2007.09.12
iThome每日新聞報
AMD 4核心Barcelona終 ... 微軟Tech•Ed 2007


本期目錄
    AMD 4核心Barcelona終於登場
    工研院將無線UWB技術用於人體生理監測
    微軟新版BizTalk Server新增RFID平台
    Google Apps與Capgemini結盟進入大型企業
    保留人資系統的彈性,以因應法規變動
  優秀IT人員求職技能大公開--每個網管人都有的認證
  實現全方位統一威脅管理的途徑 就在 Juniper Networks
  CISCO為符合現今網路環境需求 再次改版
 
電子報最新消息
財務分析不可少
 投資股票先了解投資標的的財務狀況
跟日商怎麼談生意?
 就是要話家常交流感情套交情∼
托瑞跟健仔在聊什麼?
 最常說的就是good job啦,那跟隊友聊什麼呢
訂閱特惠情報

iThome電腦報周刊

愛普生推出首款Wi-Fi商用噴墨印表機
IBM與Novell在台合作推廣Linux
IBM加入OpenOffice 貢獻Lotus Notes程式碼
蘋果提前達到一百萬隻 iPhone銷售目標
日本政府機關資訊外洩成長比率居高不下
NEC SOFT推出能判斷性別/年齡層的辨識系統
Dell針對中小企業發表低價的SAN儲存產品


今日新聞    
AMD 4核心Barcelona終於登場

經過數月的延後,AMD終於正式宣佈推出新一代4核心Opteron處理器(Barcelona)。

新發表的Barcelona正式名稱為Quad-Core Opteron,第一波將共有9個版本在週一上市,這批4核心處理器也採用65奈米技術生產。目前時脈最高的版本為2.9GHz的Quad-Core Opteron 8350,售價為1019美元,耗電量為95瓦,其次為時脈1.9GHz、1.8GHz、1.7GHz的版本,不過部分相同時脈的晶片也推出耗電量較低的版本。

AMD表示,時脈為2.0GHz的Barcelona比前一代時脈3.0GHz的Opteron處理器效能高出約79%,而大約5個單核心Opteron效能才會相當於一個4核心Opteron。AMD CEO Hector Ruiz在產品發表時以2.0 GHz Barcelona與Intel 2.33GHz 4核心處理器Xeon 5345相較,Hector Ruiz表示,新的4核心不僅在浮點運算效能上勝過 Xeon 5345,每瓦特平均效能也略勝一籌。

全文>>
TOP
 
 
工研院將無線UWB技術用於人體生理監測

工研院與故宮合作,在奧地利電子藝術節(Ars Electronica Festival)上利用無線超寬頻(Ultra Wide Band,UWB)感應技術於人體呼吸測量上,展示藉由人體呼吸頻率與深淺控制書法臨帖時的書寫速度與筆墨濃淡的藝術應用,彰顯無線感應技術運用於人體生理感測的可行性,未來可進一步運用於醫療保健、保全與防撞機制、定位系統等領域上。

工研院的UWB無線感測技術是利用無線頻譜至少500MHz以上的寬頻UWB技術,以類似雷達感測運用的都普勒效應,以電波射出與折射後接收的方式,感測物體的微小位移狀況,在準確度提昇後已可應用於人體生理如心跳、呼吸與脈博等參數的偵測。有效感測範圍為2公尺以內,可提供和傳統方式相比達99%左右的測量準確度。

全文>>
TOP

 
 
微軟新版BizTalk Server新增RFID平台

台灣微軟今天正式發表整合伺服器產品BizTalk Server 2006 R2,並在其中整合了全新的RFID(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應用平台。BizTalk Server 2006 R2這次選擇台灣做為全球發表的首站,並展示三個台灣本地成功案例。

微軟這次在新版BizTalk Server中強力主打的新功能就是RFID平台應用,台灣微軟總經理蔡恩全表示,由於台灣在RFID應用發展上表現突出,已有多項成功案例,因此引起微軟總部重視,而選擇台灣做為全球發表會的首站。今天包括中華電信、廣達電腦、長榮大學等應用成功案例,都有代表出席發表會替BizTalk Server 2006 R2站台。

全文>>
TOP

今日外電    
Google Apps與Capgemini結盟進入大型企業

全球最大IT顧問公司之一的Capgemini在周一(9/10)宣布提供採用Google Apps Premier Edition(GAPE)的大型企業支援服務,這意味著Capgemini將會協助Google將Google Apps擴大到大型企業。

GAPE是Google在今年2月所發表的Google Apps進階版,採用代管模式提供諸如電子郵件、文字處理、試算表、即時通訊及行事曆等應用服務。Google最早在去年8月推出免費版本,而GAPE則是付費版,每個帳號一年支付50美元。

全文>>
TOP

今日新聞    
保留人資系統的彈性,以因應法規變動

因應政府法規變動,企業IT部門常常必須配合相關部門,進行相關系統的調整。勞委會在7月1日正式實施的新版基本工資調整,就是一例。多數兼職員工人數多的服務業者,為了能夠如期完成系統修正而忙成一團。人資系統業者則建議,為了因應未來可能的法規遵循,人資系統一定要保持彈性,若企業是自行開發人資系統,在薪資與出勤的模組上,可各自獨立以保持系統修正的彈性。

從今年7月1日開始,勞工基本工資從原先的15,840元,提升為17,280元,時薪也從每小時66元提升到每小時95元。為了配合法規遵循相關的人資系統修改,臺灣麥當勞資訊部執行協理黃俊凱表示,「修正人資系統如期上線的壓力,成為IT部門和人資部門最大的壓力。」由於此次政府從倡議修改基本工資,到落實政策的時間只有2個月,OK便利店人資部門經理許弘志表示,「要在2個月內完成系統修改,的確是一大挑戰。」

全文>>
TOP
 
 
愛普生推出首款Wi-Fi商用噴墨印表機

台灣愛普生(Epson)推出旗下首款可支援Wi-Fi列印的商用噴墨印表機Epson Stylus C110。

Epson Stylus C110列印速度分別為黑白每分鐘37張,彩色20張,5760dpi列印解析度。採用USB 2.0介面的Epson Stylus C110定價為3990元;另一款Epson Stylus C110N-WiFi可利用模組擴充支援Wi-Fi無線網路供多台電腦列印,含模組價格為4990元。

全文>>
TOP
 
 
IBM與Novell在台合作推廣Linux

台灣IBM和Novell今天共同宣佈,在台灣推出個人電腦及伺服器軟體上的合作方案,以Novell的開源碼主打價格策略,宣稱可替每台個人電腦節省一萬至一萬五千元,此新方案預計在十月上市。

該合作裡,伺服器端是以Novell的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搭配IBM WebSphere Application Server Community Edition(WAS CE);個人端則以Novell SUSE Linux Enterprise Desktop搭配IBM Lotus Notes/Domino。

全文>>
TOP

今日外電    
IBM加入OpenOffice 貢獻Lotus Notes程式碼

OpenOffice.org周一(9/10)宣布IBM正式加入OpenOffice.org開放原始碼社群。

IBM將捐贈Lotus Notes的部份程式碼給OpenOffice.org社群。事實上,IBM最近的Lotus 8就曾採用OpenOffice中的開放原始碼,只是IBM直到現在才捐贈程式碼,正式成為OpenOffice.org的一員。IBM之所以這麼晚參與該社群主要的原因在於OpenOffice.org與IBM競爭對手昇陽(SUN)的密切關係,不過雙方最近因共同支持ODF開放文件格式而攜手,共同抵抗微軟的OOXML。

OpenOffice.org說明了IBM過去一直以非正式的方式支援著OpenOffice.org,現在則是看到了市場對於ODF的強烈需求。

全文>>
TOP
 
 
蘋果提前達到一百萬隻 iPhone銷售目標

蘋果(Apple)週一(9/10)宣布,iPhone手機在6月29日上市後74天提前達成目標,賣出第一百萬隻。相較之下2001年10月iPod上市後,在兩年才達到這樣的銷售數字。

事實上先前蘋果執行長Steve Jobs在iPhone發表時即定下目標,要在今年9月底前售出100萬隻iPhone,第一年售出1000萬隻。日前,蘋果更在發表iPod Touch時也宣布iPhone降價,8GB版本從599美元降價到399美元,好讓更多人買得起iPhone手機。Steve Jobs表示,蘋果已迫不急待要在今年的銷售旺季將這款革命性的產品推到消費者手上。

全文>>
TOP
 
 
日本政府機關資訊外洩成長比率居高不下

日本總務省週五(9/7)公佈2006年日本全國個人資料洩漏案件報告,其中政府公家機關與獨立行政法人的洩漏案件比05年成長66%,從1175件增加為1807件,而一般民間企業則是從1556件減少43%下修至893件。

報告指出,政府公家機關在2006年共有530件個人資料洩漏案,獨立行政法人為1277件,洩漏案件發生的形式以誤傳電子郵件居多,上述兩類單位有64%洩漏案件均以此形式發生;洩漏率最高的分別是政府機關社會保險局246件(46.4%)、獨立行政法人日本郵政公社977件(76.5%);政府公家機關484件(91.3%)、獨立行政法人928件(72.7%)洩漏案均由一般職員造成。

全文>>
TOP
 
 
NEC SOFT推出能判斷性別/年齡層的辨識系統

NEC SOFT推出一套可即時從人類臉部判斷其性別與年齡層的系統FieldAnalyst,藉由固定式攝影機與系統結合,能改變以往必須派駐調查人員在特殊地點才能進行的資料統計調查方式。

這套系統可以連續365天24小時記錄過往行人資訊,分析數據時可以日、週、固定天數、月為單位來比較各種不同分類取得的資訊;同時它會依照事先設定好的客觀基準持續判斷,可排除人為統計客觀基準不同造成的數據差異問題;另外也能經由網路連線與其他地點的FieldAnalyst比較資訊。

全文>>
TOP
 
 
Dell針對中小企業發表低價的SAN儲存產品

戴爾電腦(Dell)周一(9/10)發表MD3000i儲存區域網路(SAN)陣列產品,主要鎖定中小企業提供簡化及售價低廉的儲存。

戴爾執行長Michael Dell表示,成長中的企業很快就會達到儲存及管理所有資料的瓶頸,過去中小企業在儲存方案上有兩個選擇,一是購買缺乏軟體及能力的最基本的儲存產品,二是購買針對大型企業所設計的產品,這兩種產品對中小企業而言都有所不足而且太貴。

全文>>
TOP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09-11 英特爾筆電平台明年上半年轉入45奈米製程
2007-09-10 書評-意圖成為企業級Portal大集合的SharePoint
2007-09-09 整合人員與系統,創造最佳流程
2007-09-08 地震再斷海纜 中華電信緊急備援恢復網路服務
2007-09-07 微軟Windows Live中文版上線 六大服務一次安裝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科學人雜誌    數位之牆    PhoneDaily手机報    數位時代
   iThome產品技術報    Mobile01科技新知 ...    PC uSER密技偷偷 ...    iThome IT管理報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iThome online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