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5

桃竹苗廠商17日聯合微才 共釋出450個火紅職缺 2007-10-15

發刊日期:20071015日 總發行量:414302
Career 熱門職缺 Career 訊息快遞 新鮮人專區Career 首頁訂閱雜誌線上投票

熱門職缺

環隆電氣誠徵硬體工程師
加百裕工業誠徵研發工程師
均豪精密誠徵Robot研發工程師
巨匠電腦誠徵網頁設計師
遠傳電信誠徵廣告企劃人員
友勁科技誠徵硬體研發工程師
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招募警衛人員
統一速達熱烈徵才時薪機車宅配員
永豐餘造紙廣邀儲備會計人員
超捷國際誠徵資深製程工程師
中租迪和招募台北金融營業人員
台灣麥當勞誠徵實習襄理
錢櫃企業誠徵全職人員
遠東紡織誠徵行銷業務人員

訊息快遞

桃竹苗廠商17日聯合微才 共釋出450個火紅職缺

(張志誠 報導) 據自由時報報導,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桃竹苗區就業服務中心,預定於10月17日舉辦徵才活動,包括先進開發等電子產業類優良廠商,提供四百五十個職缺,歡迎求職、轉職的朋友踴躍參加。......

機械能力認證考試掀起報考風潮

(張志誠 報導) 取得認證已經是證明專業能力的趨勢,這股趨勢也獲得企業界的肯定。據了解,機械大廠如台中精機、永進、友嘉、長榮航太、程泰、東台、遠東機械、協易、詮寶、凌廣、金屬中心、精密機械研發中心等單位都開始重視並推動機械認證對能力鑑定。......

受雇人員報酬占GDP比重逐年遞減

(陳鈺婷 報導) 主計處表示,因開發中國家釋出廉價勞動力,先進國家勞動薪資出現向下修正壓力,台灣更因與中國接近,產業持續外移,薪資漲幅受限,近年受雇人員報酬占國內生產毛額 (GDP)比重呈下降態勢,由1990年的 51.4%,遞降至45.8% 。......

福建省府公開鼓勵台灣資訊人才登陸發展

(陳鈺婷 報導) 大陸福建省重點扶持光電、IC設計和動畫遊戲產業,加快與台灣信息產業人才交流,福建省府也公開鼓勵台灣資訊人才登陸發展。......

陸調查預測下波富豪由金融生技領風騷

(陳鈺婷 報導) 繼富比士雜誌公佈「碧桂園」楊惠妍是大陸首富後,上海另一調查公司「胡潤財富調查」也公佈報告結果,不約而同的結果都一樣。胡潤調查報告也預測,這波富豪得利於房地產蓬勃發展;下一波金融、生技業將引領風騷!......



career

goya

nego

rich


  好 康 報 報
職涯諮商門診  幫助你發現成功的DNA
~~C you Guys~~ 國際動畫尖兵在西基

  就業情報雜誌
Career No.378

高學歷VS就業力
•訂閱雜誌
•前期雜誌
•訂戶服務

  訂閱╱取消電子報
   
取消╱修改訂閱 更改基本資料 我對電子報的意見 登錄履歷
未經授權禁止轉貼節錄 Career 就業情報
就業情報網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1www.Career.com.tw
服務電話:0800-712-712 客服傳真:(02)2703-9828 E-mail:service@career.com.tw

分散架構也能達到集中的優勢

本報內容由 iThome Online 提供 每週 二 出刊.2007.10.16
iThome IT管理報
分散架構也能達到集中 ...


本期目錄
    分散架構也能達到集中的優勢
    黃金證照助你年薪翻十倍
    光纖通道與乙太網路融合的新標準FCoE
    微軟再對Linux出招 點名Red Hat侵權
    工研院BI系統新增風險預警
  資策會導入Peter Rogen Association頂尖簡報教學訓練
  第一批取得ITIL V3 Diploma者,必為有Manager認證者
  除了專業能力更要有「跨部門溝通與異議掌控技巧」!
  提升金融營運效率,唯有1026(五)給您一整天強力充電
 
電子報最新消息
企業主管一定要知道
 90分鐘就學會查帳的11種主要方法!
文章寫半天沒人看懂!
 不只開頭要寫好,結尾也要才算有頭有尾的文章喔∼
徹底透視、剖析性高潮
 性愛技巧大公開,幫你達到性愛的最高境界!
訂閱特惠情報

iThome iT管理報

.Asia亞洲域名開放第一階段註冊
喜來登調整IT 達成服務品質量化
內容管理走向整合式平臺
SAP以68億美元買下Business Objects
微軟OCS將強化語音與視訊整合
IBM發表一系列中小企業軟體
商用桌上型電腦採購特輯


CIO面對面    
分散架構也能達到集中的優勢

當企業走向全球化時,都面臨IT架構是否要走向集中或分散架構的問題,台達電子資訊處處長朱漢安說:「只要做對,分散的IT架構同樣能達到集中的效果」。

CIO小檔案:朱漢安
台達電子資訊處處長
學經歷:1983年進入美商瑞智公司,1985年加入資訊工業策進會擔任組長一職,並於1988年獲得臺灣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碩士,而後於1992年在中央大學資訊管理系擔任兼任講師,並至國產汽車擔任行政處處長一職,於1999年進入台達電子,擔任資訊處處長至今。

公司檔案-台達電子
主要業務:交換式電源供應器
員工人數:臺灣約4,200人、全球約6萬人
資訊部門人數:臺灣39人、全球約240人


如果你身在20年前,相信你一定不會聽過「Chindia」。「Chindia」一字是由中國(China)與印度(India)兩個國家所組成。近年來,隨著國際化分工的情勢,各國企業為了追求更低廉的勞工成本,許多企業不斷前往大陸或印度設廠,這也讓中國與印度分別成為傲視全球硬體與軟體製造的重鎮。

全球化的發展同樣也影響到臺灣的企業生態,企業為了確保競爭優勢,追求更為低廉的勞力成本,中國大陸成為臺灣企業走向全球化布局的第一步,而這一步也成為企業全球布局的基石。

ERP走向分散但又具集中的效益
企業營運走向全球化,許多企業都面臨到IT架構是否要集中在臺灣總部,或是分散世界各地,而當時有很多的企業都選擇了集中式的IT架構,也就是將系統集中於臺灣,再讓世界各據點透過網路連回臺灣。不過,台達電子卻走向分散式的IT架構,而這個開始則是源於1998年SAP ERP系統的導入。

IT集中將提高人力成本
「如果在幾年前,整體環境的考量,我還是會建議走向分散式的IT架構,但至今日我覺得集中式的架構則是企業考慮的首選。」朱漢安說。

今日的政治環境較過往更為緩和,再加上網路頻寬及品質更大幅提升,也奠定了集中式架構的優勢。

全文>>
TOP

特別報導    
黃金證照助你年薪翻十倍

一張證照行遍天下的時代早已遠去。一張初階的CCNA、SCJP或MCP證照,可以幫助社會新鮮人在厚厚一壘的履歷表中脫穎而出,獲得面試的機會。但是對於有工作經驗的IT人來說,中高階證照才有價值。

OCM、CCIE、ITIL Service Manager和CISSP都是能力鑑別度高、失敗率高、考試成本高,但報酬率也最高的黃金證照,而且只要能力與證照名實相符,百萬年薪不是夢。

若是以更宏觀的角度觀察,在全球化發展的趨勢下,專業分工的結果,企業合作的對象很可能是印度、中國或者韓國。IT人若不想被低廉的委外人力所取代,那麼,技術性的高階證照,才能更具體地證明「你」的價值是不可取代的。

此外,由於跨國合作更密切,繼續突顯資訊安全的重要性,而有能力運籌帷幄的管理者也是企業渴求的人才,因此相關證照即是最具明星相的潛力證照。這些都是不久的未來即將引爆的需求。及早準備,才能在趨勢來臨時,搭上順風車,為自己開創不凡的職涯。

考取黃金證照,百萬年薪非夢事
取得證照像是不退流行的時尚,但不同層級與領域的認證,對職涯的幫助卻存在很大的差異。初階證照對謀職有幫助,但價值有限,唯有朝特定領域,深度發展,才能提升與突顯專業與特色。

不跟風,才有特色
由於跟風盛行,有意考照的學員通常會一窩蜂選擇職場普遍存在的認證,原因是:「大家都有,只好也去考一張」。精誠資訊恆逸教育訓練中心資深處長張智凱建議IT工作者:「在取得初階證照後,最好朝中高階課程努力,否則競爭者眾,根本看不出差異。」

OCM讓資料庫管理者跨入大師之門
精誠資訊知識產品事業部產品經理、恆逸教育訓練中心資深講師申建忠
從第一張MCSE認證,到最高階的OCM,申建忠每取得一張認證,不僅學習到專業知識,同時得到很高的投資報酬。現在,他早已非昔日的吳下阿蒙。

把實務經驗淬煉成金的CCIE-Security
岱凱系統資深網路安全工程師林泗彬
在2006年七月考取CCIE-Security後,林泗彬不僅薪資水漲船高,更重要的是,有了這張證照,他認為工作效率提高50%,也加強公司與客戶對他的重視及信任。

ITIL Service Manager創造個人最高附加價值
翹慧事業專案經理吳健銘
當吳健銘取得ITIL Service Manager與ISO20000 Consultant、ISO20000 Lead Auditor等證照後,除了把學習到的知識與技巧,直接運用在公司的流程改造外,還獲得TIL與ISO20000顧問、講師等的工作機會。

IT證照最具潛力的明日之星:資安、管理與軟體工程
在全球化及委外趨勢的引領下,未來的專案是跨國進行,技術外包之後,企業需要的是管理師、架構師和顧問級人才,相關證照即是未來最具爆發力的金礦。

不必死守IT,培養跨領域知識也能提升競爭力
IT領域的技術日新月異,能夠取得一張頂級證照,就足以證明對該技術的熟悉程度,但除了在IT產業拼命追求各種證照外,取得其他領域的證照,或許也是增加自我價值的絕佳途徑。

以證照敲開IT好工作的第一扇大門
考證照除了是進入資訊業最直接的一種手段,同時也是已在業內人員檢視自身實力最快的方法。一張好的證照不僅可能是找到適合自己工作的關鍵,待遇和工作環境的提升也隨之而來,更有可能為你尋找到第二種人生

全文>>
TOP


新聞    
光纖通道與乙太網路融合的新標準FCoE

數家IT大廠包括博科通訊(Brocade)、思科(Cisco)、EMC、IBM等,於今年4月宣布成立一個工作小組,以推動整合光纖通道(Fibre Channel)與乙太網路(Ethernet)的標準FCoE (Fibre Channel over Ethernet),同時欲使FCoE成為美國國家標準(ANSI)之一。

FCoE藉由在乙太網路上能運行光纖通道協定,以訴求管理簡化與降低成本。Brocade臺灣暨香港區總經理周恆毅指出,光纖通道與乙太網路的整合是必然的發展趨勢,而FCoE將可望讓交換器市場重新洗牌並影響企業IT架構整合。

全文>>
TOP
 
 
微軟再對Linux出招 點名Red Hat侵權

面對Linux陣營,微軟執行長Steve Ballmer再度出招。Steve Ballmer在倫敦的Web 2.0開發商會議中,指控Red Hat的Linux開放原始碼軟體使用微軟專利技術,並宣稱Red Hat的客戶應該付款給微軟。

Steve Ballmer上週是在該會議問答(Q&A)時間,回答對開放原始碼看法時指出,Windows和Linux之間,並非經營模式(開放原始碼與否)的競爭,而是產品與產品的競爭,而Red Hat已經侵害微軟的技術專利。據各大媒體引述Steve Ballmer的話表示,Red Hat的使用者應該尊重微軟的智慧財產權,並付款給微軟。

全文>>
TOP
 
 
工研院BI系統新增風險預警

工研院資通所去年針對臺灣流通產業的需求,推出自行研發的商業智慧系統(BI)以及銷售預測與補貨系統(CPFR)。

今年工研院則在商業智慧系統中新增行銷預警功能;在銷售預測與補貨系統中,則增加檔期管理以及流行商品預測的功能。經由統一企業、東元家電和天仁茗茶實測,納入臺灣產業的領域知識,目前已經技術移轉給一般企業與資服業者,技術授權費用60萬元起。

全文>>
TOP
 
 
.Asia亞洲域名開放第一階段註冊

負責亞洲區的頂級域名註冊機構DotAsia本週二(10/9)正式開放第一階段.Asia域名註冊,往後將可使用代表亞洲地區的.Asia做為網域名稱。

.Asia是最新的頂級網域名稱(Generic Top-Level Domain,gTLD),也是亞洲識別的專屬域名。DotAsia在去年十二月通過網際網路網域名稱與位址管理機構(ICAANN)核准,並在今年六月具體提出推展.Asia的時程表。DotAsia希望以此做為國際企業進入亞洲市場的通道,也可讓奠基於亞洲國家的跨國企業建立地區代表性。

全文>>
TOP
 
 
喜來登調整IT 達成服務品質量化

當我們入住飯店,想要請飯店多提供一瓶礦泉水,第一直覺就是打電話給總機,請總機派人拿礦泉水上來。但若遇到旅遊旺季,一瓶礦泉水可能得打電話給總機三催四請,才拿得到。對飯店而言,這樣的服務流程與品質,是無法控制、追蹤甚至稽核的。服務品質降低最直接的影響就是客戶抱怨,也可能使飯店營收降低。

為了解決上述問題,臺北喜來登日前成為全臺灣第一家,導入可以量化、追蹤與稽核服務品質系統的飯店。臺北喜來登表示,該系統在導入1季後,在今年6∼8月期間,喜達屋會員滿意度(GSI)就提升了4∼5%。

全文>>
TOP
 
 
內容管理走向整合式平臺

隨著非結構化資料成長迅速,企業內容管理應用越來越受企業重視,廠商也紛紛加碼該市場,並相繼在臺發表內容管理產品。繼Oracle推出Oracle通用內容管理(Universal Content Management,UCM)軟體10g第三版後,EMC也於日前首度在臺發表新版內容管理軟體Dcocumentum 6平臺。

Oracle業務部資深資訊經理余銘信表示,ECM逐漸受企業重視,主要是因為企業非結構化資料成長快速所致,以過去來說,結構化資料(資料庫)可能占企業資料的8成,但由於非結構化資料(文件、圖片、影像)成長更加快速,平均來說,目前可能約占整體的8成,因此,內容管理不得不成為企業重視的課題。

全文>>
TOP
 
 
SAP以68億美元買下Business Objects

企業軟體供應商SAP在周日(10/7)宣布以每股42歐元(59美元)買下商業智慧(business intelligence,BI)軟體供應商Business Objects的所有股份,此次總價達48億歐元(67.8億美元)的併購案預計在明年第一季完成。

SAP及Business Objects都是大型的軟體服務商。總部設於德國的SAP主要提供ERP軟體,在120個國家擁有逾4萬名客戶,而Business Objects則是知名的BI業者,設有法國巴黎及美國聖荷西雙總部,在全球擁有4.4萬名客戶。

全文>>
TOP
 
 
微軟OCS將強化語音與視訊整合

微軟於2005年推出了企業生產基礎結構最佳化(Business Productivity Infrastructure Optimization,BPIO)的模型,而隨著該公司產品線的持續發展,目前BPIO下轄3大主要產品,包括整合通訊的Office Communications Server 2007(OCS 2007)、企業內容管理的Office SharePoint Server 2007,以及商業智慧系統的Office PerformancePoint Server。其中OCS 2007將在11月於臺灣上市,成為該公司BPIO模型中,最早進入臺灣市場的產品。

有能力與SIP協定的VoIP整合
OCS 2007在基礎架構上強化了對於VoIP與視訊傳輸的支援,新增了包括Audio-Video Conferencing Server、Web Conferencing Server、IM Conferencing Server以及Mediation Server,幾項重要的整合通訊元件,讓企業能透過OCS 2007架構中內建的這些功能,建置自己的整合通訊架構。

全文>>
TOP
 
 
IBM發表一系列中小企業軟體

IBM上周五(10/5)發表多項新軟體及資源以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管理軟體及網路架構。過去IBM主要供應的對象是大型企業,此次的產品發表則著眼於中小企業市場。

此次IBM發表的新產品包括Rational Build Forge Express Edition、Tivoli Network Manager IP Entry Edition、Watchfire AppScan and Watchfire WebXM、Maximo、Rational Team Concert測試版、Rational Performance Tester 7.01、IBM Rational Functional Tester 7.01及IBM Tivoli Consul Insight Manager等。

全文>>
TOP

特別報導    
商用桌上型電腦採購特輯

採用相同品牌的商用桌上型電腦,仍是最具效益的一種選擇,因為供應商單一化,而且管理方式和經驗能夠不斷延續,能幫助企業減少後續維護成本。



全面檢視桌上型電腦採購方式
為了要減少後續維護桌上型電腦的麻煩,採購前,就應先從整體持有成本的概念出發,不單只從電腦主機層面考量,應以企業整體成本的思維,考量最適合的商用桌上型電腦,其中應該包括硬體配備、軟體工具、售後服務及管理方式等,甚至需要評估3年以上的資產總值,才能決定桌上型電腦的價值。

規格、品牌及服務是採購重要依據
現在桌上型電腦的規格眾多,採購時我們可先從用途與需求決定採購產品的類型及等級;其次,再考量擴充性的問題。此外,採購前,也可一併考量擴充性及電腦體積問題,而附贈的軟體,至少需搭配還原系統、防毒軟體、Microsoft Office及Adobe Reader等應用程式。若企業原本就已經採購某些軟體的大量授權版,可先要求廠商在出貨前,先行安裝軟體,減少後自行安裝的困難。

小得讓人忽略的特殊桌上型電腦
準系統、迷你電腦和Thin Client等小型電腦,同樣都具有體積小的特性,準系統約只佔一般直立式電腦的六成空間,迷你電腦和Thin Client更是小到比一臺光碟機大不了多少。然而由於規格較不一致,且擴充性不如傳統直立式桌上型電腦,因此在維修及購買單價上需付出較高的成本,也是造成目前小型電腦普及率與接受度仍然偏低的主因。

5款商用桌上型電腦測試
本次的採購特輯共有五家廠商送測商用桌上型電腦,分別為HP Compaq dc5750 SFF、Lenovo M55 8806、宏� Veriton 1000、捷元 AL888-I3,以及聯強 Power-smart。

全文>>
TOP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10-09 控管IT委外品質的5大心法
2007-10-02 系統導入成功的關鍵在於人
2007-09-25 萬通票券用整合打通未來
2007-09-18 打破己見,才能發揮IT最大效益
2007-09-11 IT創新要走在營運創新之前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PC uSER密技偷偷 ...    巴哈姆特電玩報    PhoneDaily手机報    科學人雜誌
   iThome IT管理報    Mobile01科技新知 ...    數位遊戲王    遊戲新幹線玩家快 ...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iThome Online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service@mail.ithome.com.tw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