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8

MIC:Eee PC加速筆電普及

本報內容由 iThome online 提供 每日出刊.2007.11.09
iThome每日新聞報
MIC:Eee PC加速筆電 ... 色戒,揭露愛情的試煉


本期目錄
    MIC:Eee PC加速筆電普及
    Samsung加入中華電信商用客製化手機行列
    MIC:資訊委外市場開始復甦
    趨勢防毒軟體全面加入網頁信譽評等功能
    HP新軟體解決網頁列印格式的問題
  微軟資訊安全與管理日─打造靈活安全的企業資訊架構
  別再龜速上網!So-net ADSL價錢省又飛快!
  兩岸跨國通訊不花企業一毛錢,VoSKY Exchange讓你免費用
 
電子報最新消息
多益超準模擬測驗題
 廣告、公告、短文、書信類閱讀測驗幫你加強實力!
中階主管領導風範養成
 同事不認同你?ePaper教你贏得尊重,創下高績效!
解讀市場的強勢股法則
 財訊教你以基本面對抗政治利空!
訂閱特惠情報

iThome電腦報周刊

McAfee新版ePO管控台納入資料防漏技術
微軟鎖定中型企業揭示Centro計畫
紅帽及Amazon攜手提供Linux隨選服務
Salesforce員工遭網釣攻擊 洩漏客戶資訊
OLPC電腦正式量產 帶動低價電腦風潮
TomTom叫價42億美元收購圖資業者Tele Atlas
東芝確立新一代MRAM記憶體直接邁進GB等級


今日新聞    
MIC:Eee PC加速筆電普及

華碩Eee PC低價筆電推出後,資策會(MIC)修正未來市場預測指出,百元筆電可望加速筆電的普及,提早在2009年取代桌上型成為PC主流。另一方面,IDC則持不同看法。

資策會發佈第三季產業報告指出,第四季業者陸續推出百元筆電後,將加速筆電取代桌上型電腦的速度。有鑑於此,資策會也修正原本預期全球筆電出貨佔比將於2010年底超越桌上型電腦的預測,可望提前於2009年底成為PC主流。

全文>>
TOP
 
 
Samsung加入中華電信商用客製化手機行列

在商用行動加值服務市場推出mPro的中華電信,今天(11/8)宣佈與Samsung合作推出高階的客製化商用智慧型手機。

去年第三季推出的mPro是中華電信在商用市場所推動的服務品牌,強調可在智慧型手機上提供即時性的主動推播郵件及新聞等功能,被中華電信視為推動3G商務應用的利器。繼與宏達電、諾基亞合作後,Samsung也與中華電信合作拓展智慧型手機市場。

全文>>
TOP

 
 
MIC:資訊委外市場開始復甦

資策會資訊市場情報中心(MIC)今天(11/8)針對資訊委外發展趨勢發布研究報告,指出今年至明年將有9.4%的年成長率,整體市場規模逼近300億,顯示資訊委外市場已經開始止跌回升。

資策會MIC協同研究員洪聖敏認為,這是一種「谷底反彈」的現象。他解釋,由於2005至2006年的雙卡風暴導致投資企業信心不足,影響到如信用卡系統、雙卡放款業務的委外都減少。

全文>>
TOP
 
 
趨勢防毒軟體全面加入網頁信譽評等功能

趨勢科技今天(11/8)推出新版消費端防毒產品PC-cillin Internet Security 2008,首次加入網頁信譽評等機制(WRS)。

WRS(Web Reputation Services)技術可以對網頁安全做檢查,並搭配URL過濾技術,提供使用者網頁的風險等級評價,共分四個風險等級以供使用者參考。趨勢的WRS功能先在今年七月時整合進企業端防毒OfficeScan,今天才正式將此功能加入消費端產品。

全文>>
TOP
 
 
HP新軟體解決網頁列印格式的問題

你是否遇到列印網頁時,因為版面設定的問題,讓列印出來的文件總是少一半。HP(惠普)日前推出的Print 2.0方案,就可以解決這樣的問題。Print 2.0方案包含HP Smart Web Printing軟體與Tabblo列印工具等,來加快列印速度並降低列印成本,並且讓網頁列印更加容易,HP亞太及日本區個人系統事業群市場推廣部副總裁Dennis Mark表示,透過這些軟體,減少列印失敗,進而可節省紙張與墨水。

HP Smart Web Printing軟體可以自動調整網頁內容,讓網頁列印能符合紙張規格。此外,該軟體還具有智慧型選取(Smart Selection)模式,使用者可以從網頁擷取不同的文字、圖形或影像,自行安排所需列印的內容。這個軟體如同一個簡易的排版軟體,讓使用者將各種列印元素整合在同一個頁面上。比方來說,若有兩個網頁都有某一部分需要列印,過去必須要列印兩張,但現在透過該軟體,可以將每個網頁所需的部分,複製並貼上至該軟體,讓一個頁面同時包含多個網頁資料,以節省紙張與墨水的浪費。除了列印之外,也可以另存成PDF檔。

全文>>
TOP
 
 
McAfee新版ePO管控台納入資料防漏技術

McAfee今天(11/8)推出ePO 4.0安全管理控制台,新版本整合資料遺失保護技術(Data Loss Prevention, DLP)。

ePO中最新加入的DLP技術來自McAfee去年收購的Onigma公司,該技術專門協助企業防止未經授權的資料透過電子郵件、即時通訊、USB等管道外流。企業內部員工可觀看資料,但透過文件上的標記,DLP會阻擋文件流出企業,或是紀錄文件傳輸流程。

全文>>
TOP

今日外電    
微軟鎖定中型企業揭示Centro計畫

微軟周三(11/7)揭露了代號為Centro中型企業伺服器產品的官方名稱Windows Essential Business Server,並細述該產品的核心元件及功能。

目前仍在封閉測試階段的 Windows Essential Business Server預計在明年下半年發表,它整合了Windows Server 2008、Exchange Server 2007、Forefront Security for Exchange、System Center Essentials,以及新一代ISA Server與SQL Server 2008的技術,提供關鍵IT工作的統一管理平台,並預先配置大量的最佳範例。

全文>>
TOP
 
 
紅帽及Amazon攜手提供Linux隨選服務

Red Hat及Amazon在周三宣布,將在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Amazon EC2)網路服務上提供Red Hat Enterprise Linux隨選服務。這將是Amazon EC2上第一個具備商業支援的作業系統服務。

客戶透過Amazon EC2平台即可取得所有紅帽Enterprise Linux的服務,涵蓋紅帽網路管理服務、技術支援,以及逾3400種經認證的應用程式。此一隨選服務讓客戶可在短時間內決定要新增或刪減所使用的服務規模,而且根據實際使用的部份計價。

全文>>
TOP
 
 
Salesforce員工遭網釣攻擊 洩漏客戶資訊

一名Salesforce.com的員工最近成為網釣攻擊的受害者而洩漏自己的帳號密碼,使得駭客取得Salesforce的客戶連絡人名單。Salesforce並在近日張貼安全警告,通知旗下客戶小心網路上的網釣攻擊及惡意程式。

Salesforce的客戶名單內容涵蓋了連絡人名字、公司名稱、電話、電子郵件及Salesforce的相關行政資料等。Salesforce並強調此次的事件並非源自該公司應用程式或資料庫的安全漏洞。

全文>>
TOP
 
 
OLPC電腦正式量產 帶動低價電腦風潮

根據英國BBC報導,OLPC(One Laptop per Child Foundation)的XO筆記型電腦已於週二(11/6)在廣達江蘇廠正式量產,預計本月即可陸續出貨。

BBC引述OLPC創辦人Nicholas Negroponte表示,量產是重要的里程碑,儘管許多人不看好,但OLPC的理想終於得以實現。

OLPC對媒體表示,上個月已接到第一筆烏拉圭政府的10萬台訂單,蒙古也是第一批XO電腦出貨對象。另外,美國、加拿大的399美元買一捐一方案(Give 1 Get 1 program),可於11/12起在網站上限量訂購,消費者可望在12月收到電腦。

全文>>
TOP
 
 
TomTom叫價42億美元收購圖資業者Tele Atlas

據國外各大財經媒體報導,歐洲汽車導航系統製造商TomTom提高對數位地圖供應商Tele Atlas的收購價至每股30歐元,總價達29億歐元(42億美元),高出競標對手Garmin提出的每股24.5歐元、總價23億歐元。

由於汽車導航裝置愈來愈普及,市場需要更即時的地圖資訊,而TomTom和Garmin二大設備製造商都希望收購Tele Atlas,以取得地圖資料和軟體功能。另一家主要的地圖供應商Navteq則被Nokia以81億美元收購。

全文>>
TOP
 
 
東芝確立新一代MRAM記憶體直接邁進GB等級

東芝週二(11/6)表示已確立大容量記憶體MRAM技術,並研發支援此技術的新型電子元件,未來MRAM的儲存容量將朝GB等級邁進。

東芝以垂直磁化方式為主技術,另外研發一種0.13微米的自旋穿隧接面(Magnetic Tunneling Junction,MTJ)電子元件,將擔負MRAM的儲存功能,利用多重磁性層與絕緣層交疊的積層構造產生穿隧磁電阻(TMR),如此在讀取資料時就不需反轉自旋,屬於非破壞性的讀取方式。

全文>>
TOP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11-08 行動電視試播計劃將延至明年
2007-11-07 Google 手機開放之路崎嶇難行
2007-11-06 台哥大推出一種費率十國數據漫遊服務
2007-11-05 軟體設計必讀經典(7)重構讓程式回到應有位置
2007-11-04 專案管理的九大知識領域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數位遊戲王    PhoneDaily手机報    iThome每日新聞報    科學人雜誌
   Mobile01科技新知 ...    網路遊戲密技吱吱 ...    手機GOGO玩樂誌    遊戲新幹線玩家快 ...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iThome online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