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6

微軟Windows Live中文版上線 六大服務一次安裝

本報內容由 iThome online 提供 每日出刊.2007.09.07
iThome每日新聞報
微軟Windows Live中文 ... 下殺↘便宜買你的網址


本期目錄
    微軟Windows Live中文版上線 六大服務一次安裝
    健保局電子化平台使用率近七成
    英特爾MP版四核心Xeon伺服器第四季陸續上市
    宏達電成立全球總部暨研發中心
    蘋果發表iPod touch 配備觸控螢幕及Wi-Fi
  09/11微軟 BizTalk Server 2006 R2 全球上市發表會
  成就自己撼動全局,微軟重量級技術盛會Tech•Ed 2007
  資策會 9/12 開辦免費的ITIL V3認證課程說明會
 
電子報最新消息
想要多一張証照
 TOEIC考試該怎麼準備才好呢?
跟著賴世雄學英文
 賴老師的講義都好有趣,還可以順便長知識
性愛Q&A
 關於「性」的問題,父母不說,老師不教?
訂閱特惠情報

iThome電腦報周刊

IBM System X改款 加入虛擬化
Yahoo以3億美元買下網路廣告業者BlueLithium
英特爾發表新款高階四核心Xeon
微軟Silverlight正式版問世 Moonlight將支援Linux
Sony推出可辨別笑容的數位相機
Cognos以3.4億美金購併財務分析軟體商Applix
NetApp反控昇陽ZFS儲存技術侵犯其專利
微軟更新Windows Live 提供一次安裝所有功能


今日新聞    
微軟Windows Live中文版上線 六大服務一次安裝

微軟今天推出新一代Windows Live,整合六項系列服務。此項整合服務之前已在美國釋出測試版,今天則首次在台灣推出中文版。

此項新服務提供一個安裝小幫手,使用者可以一次安裝最新版本的即時通訊軟體Windows Live Messenger 8.5、電子郵件Windows Live Mail、部落格撰寫工具Windows Live Writer、Windows Live影像中心、工具列(TooLbar)以及安全監護工具Windows Live OneCare。

全文>>
TOP
 
 
健保局電子化平台使用率近七成

中央健保局在去年推出的電子化作業平台已漸被廣為接受,至上月的統計結果,投保單位使用網路平台做健保異動的比例已近七成,共有十項作業程序可直接在此電子化平台上進行。

健保局去年上線的多憑證網路承保作業平台,可提供擁有政府核發憑證的公司、機構,利用憑證線上申報員工的健保異動。健保局承保處科長史惠華表示,健保局在平台上接收資料後,可以直接連線到勞保局等其他相關單位,作資料的更新交換。

全文>>
TOP

 
 
英特爾MP版四核心Xeon伺服器第四季陸續上市

英特爾(Intel)今天(9/6)發表6款MP版四核心Xeon 7300系列處理器及代號為Caneland的新平台,新系統預計將從第四季起陸續上市。

鎖定多處理器伺服器市場的MP版Xeon 7300系列處理器與新平台,為首次將四核心效能與Intel Core微架構帶至高階多處理器(MP)伺服器市場,英特爾強調Xeon 7300系列在效能上優於前代雙核心處理器2倍,並且每瓦效能也有3倍以上。

全文>>
TOP
 
 
宏達電成立全球總部暨研發中心

宏達電(HTC)慶祝成立十週年的同時,今日(9/6)在桃園正式啟用全球企業總部暨研發中心,為進軍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做準備。

原為手機代工業者的宏達電,在今年5月宣佈將買下國內智慧型手機品牌Dopod後,表示未來將統一以HTC之名進軍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並在6月推出國內首款HTC自有品牌手機HTC Touch,今日落腳於桃園的全球企業總部暨研發中心正式啟用,象徵宏達電由代工轉型為品牌設計的一步。

全文>>
TOP

今日外電    
蘋果發表iPod touch 配備觸控螢幕及Wi-Fi

蘋果在周三(9/5)發表一系列的新產品,包括iPod nano的全新改版、iPod Classic、觸控式iPod touch,以及宣布8GB的iPhone將自599美元降價至399美元。當天蘋果也發表iTunes Wi-Fi Music Store以及與星巴克結盟。

其中,最引人矚目的就是外表幾乎跟iPhone長得一模一樣的iPod touch,除了具觸控式螢幕,同時也是首款內建Wi-Fi無線網路的iPod,並含有Safari瀏覽器、YouTube,及iTunes Wi-Fi Music Store等應用程式。蘋果執行長Steve Jobs指出,iPod touch是iPod的里程埤。

全文>>
TOP
 
 
IBM System X改款 加入虛擬化

IBM週三(9/5)宣佈推出內建虛擬化功能的System X3950 M2伺服器。

IBM System X3950 M2為搭載x86處理器,但搭配IBM自家晶片組的伺服器,其中最主要的差別是IBM的X4晶片搭配hypervisor虛擬化可讓多個作業系統同時在同一硬體平台上執行。

全文>>
TOP
 
 
Yahoo以3億美元買下網路廣告業者BlueLithium

Yahoo在周三(9/5)宣布將以約3億美元的現金買下網路廣告業者BlueLithium,進一步擴張網路廣告的版圖。此項交易預計在今年第四季完成。

Yahoo引用網路測量機構comScore的數據指出,BlueLithium為全美第五大,也是英國第二大網路廣告聯播網業者,該公司每月採用來自全球1.45億的網路使用者資料,透過行為分析來協助廣告主提供目標式廣告。

全文>>
TOP
 
 
英特爾發表新款高階四核心Xeon

英特爾發表六款多處理器(multi-processor, MP)架構的Quad-Core(4核)Xeon 7300及搭配的Intel 7300晶片組。

相較於之前的雙核心版,英特爾宣稱,四核心的Xeon 7300系列處理器效能將超過兩倍,甚至每瓦耗電所提供的效能可超過三倍。該系列處理器的推出,也讓英特爾提早在15個月之內全產品線轉換至新的省電型處理器核心架構Core;再加上強化的虛擬化功能,可望能夠降低客戶的總體擁有成本(TCO)。

全文>>
TOP
 
 
微軟Silverlight正式版問世 Moonlight將支援Linux

微軟在周二(9/4)發表Silverlight 1.0正式版,並宣布將以Moonlight版本支援Linux,以及逾35家支援Silverlight的合作伙伴。

微軟表示並不會透過更新服務強制使用者安裝Silverlight,而是計畫透過內容供應商來推動該技術,估計到明年5月底前將有2000萬台個人電腦安裝該軟體。

Silverlight為一提供音訊及視訊服務的技術,是微軟用來與與Adobe Flash較勁的產品,它支援跨平台及跨瀏覽器運作,並強調可降低開發時程及成本,以及透過Windows Media提供強化的影音串流與播放品質。

全文>>
TOP
 
 
Sony推出可辨別笑容的數位相機

Sony週二(9/4)展示了DSC-T200、DSC-T70兩款加強臉部偵測功能的消費型數位相機,日本售價約在4萬至5萬日圓之間,9/21正式發售。

Sony近來的消費型數位相機多半具有在複雜環境拍攝下清晰捕捉臉部的技術,現在又加入能辨別人類臉部笑容自動按下快門的功能,最多可連拍6張。而這項新功能也帶來新拍攝方式,例如在拍攝團體照之前先讓相機進入自動捕捉笑容的狀態,接著選取某個人物的臉部,相機就會在該人物微笑時自動按下快門。

全文>>
TOP
 
 
Cognos以3.4億美金購併財務分析軟體商Applix

商業智慧軟體商Cognos宣佈將以約3.4億美元買下專注於財務分析的Applix,以擴大其商業智慧產品的功能。此舉也意味著Cognos將有更大的競爭力,能在BI市場與SAP及Oracle抗衡。

此項購併案預計在今年第四季完成。如果一切順利,預計可為Cognos帶來約3000個客戶,Cognos既有的財務分析管理軟體客戶則約3500個。此外,Applix目前的200位員工,也將繼續專注於財務管理軟體的研發。

全文>>
TOP
 
 
NetApp反控昇陽ZFS儲存技術侵犯其專利

NetApp(Network Appliance)週三(9/5)向德州東部地方法院控告昇陽(Sun)侵犯其WAFL儲存技術專利,不過昇陽形容NetApp的控訴公然與開放源碼社群做對。

此舉也是NetApp正式反擊昇陽18個月前的侵權指控。NetApp辨人兼執行副總裁Dave Hitz在該公司的部落格中指出,當時昇陽律師拿著一個專利列表找上門,表示NetApp侵犯其專利並索取龐大費用。於是我們仔細檢視專利列表,然後再檢查我們自己的專利檔案,之後確信是昇陽侵犯我們的專利。

全文>>
TOP
 
 
微軟更新Windows Live 提供一次安裝所有功能

微軟在周三(9/5)宣布更新旗下的Windows Live網路服務,整合了電子郵件、Live Messenger 8.5版、影像中心(Photo Gallery)、部落格撰寫工具(Windows Live Writer)及家長監護工具(OneCare Family Safety)等,提供使用者一次下載並安裝所有服務。當使用者透過一次安裝使用Windows Live服務後,一旦有新版就會自動更新。

其中,中心首次開放公開測試,提供使用者可以自數位相機內直接輸出照片或影片到影像中心,同時也允許使用者可以直接分享Windows Live Spaces的照片或MSN Video Soapbox中的影片。此外,它也具備自動整理功能,將網友所上傳的內容根據日期及事件自動嵌進事件中。

全文>>
TOP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09-06 Yahoo!奇摩新版關鍵字廣告系統正式啟用
2007-09-05 威寶與聯邦銀行攜手合作推出手機信用卡
2007-09-04 公視:奧運前開播HD高畫質數位電視
2007-09-03 書摘-維基經濟學
2007-09-02 蔚為風潮的Web視訊服務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iThome產品技術報    PC Office電子報    Stuff科技時尚誌    ToGet 軟體報
   數位時代    科學人雜誌    iThome IT管理報    D.FUN數位享樂誌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iThome online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