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9

Flickr 增加影片功能

Flickr 增加影片功能
觀看回應
友善列印 | 轉寄朋友 | 加入Furl網路書籤 | 加入HEMiDEMi網路書籤 | 加入MyShare網路書籤 | 加入funP
    
ZDNet新聞專區:Stephen Shankland 2008/04/09 13:35 為了迎戰YouTube,Yahoo為照片分享網站Flickr增加影片功能。

這項8日正式推出的改變,是一次適度但重要的功能擴充。Flickr的影片有90秒和150MB的限制,並以縮圖方式顯示在使用者的照片旁邊。影片包含了所有照片的功能:使用者可加入評語、標題、地點標籤和隱私限制,如僅開放親友觀賞。

Yahoo 發言人Terrell Karlsten Neilson表示,公司將影片視為「長時間的照片」,因為現在的數位相機(單眼數位除外)既能拍攝靜態畫面也能錄製短片。Flickr產品經理 Shanan Delp表示,Yahoo希望用「真實生活」的影片,而非昨晚電視節目的片段推廣該站,該公司也會善盡監督的責任。

Flickr 在照片分享服務的成功,不只是影像儲存的功用,而是為興趣相似的同好提供一個組成社群的管道,Yahoo希望影片服務也能複製這種效應。事實上,在 beta版的測試者之間,已經出現一個小社群:the fridget,由設在冰箱內的攝影機,拍攝某人(或甚至寵物狗)打開冰箱看的短片。

目前只有註冊為Pro的付費會員能上傳影片,但免費的Flickr會員和一般民眾都可以觀賞。該站將支援AVI、MPEG和MOV等影片格式,且一律採用Flash播放器,但也會以原始格式儲存。現有的上傳工具也適用於影片。

我認為Flickr的改變有可能成功,只要「成功」的定義是指讓Flickr使用者更積極、忠誠和投入。畢竟,Yahoo可重複使用其影音網站的技術,設計和部署的花費可以減到最少。甚至還可吸引某些人付出25美元的年費,申請一個pro帳號,增加公司的收入。

但身為一個從未得獎的業餘爸爸攝影師,我為孩子拍的影片大都超過90秒,因此這個限制可能會成為大多數使用者的問題。Neilson說,Yahoo仔細考慮過這個問題,發現多數人拍攝的影片都不到一分鐘,因此90秒應該是「非常適宜的時間」。

雖 然Google的YouTube可接受較長的片段(最長可達10分鐘),Yahoo認為兩者並不競爭。Neilson說:「民眾不會用YouTube去分 享他們個人的短片。」我不同意,只要上YouTube搜尋「女兒的初學步」就知道。但她說YouTube的使用模式更廣泛或許是對的。

時間限制的好處之一,是可減少盜版的電視內容。Neilson說:「90秒的限制有助於我們界定,這個網站不是用來重播商業內容的。」

使 用者和會員是否會混淆video.yahoo.com和Flickr的功能?Yahoo認為不會。Nielson說:「Video.yahoo.com是 專門針對廣播影片…Flickr是比較個人的、真實的片段。例如Barack Obama的影片就該放在video.yahoo.com,Flickr則是存放你的小姪女的片段。」(陳智文)

http://www.zdnet.com.tw/news/web/0,2000085679,20128569,00.htm

--
[垃圾桶] 裡沒有會話群組。 當您有超過 6423.752806 MB (還在增加中) 的免費儲存空間時,誰還需要刪除郵件?!

戴爾鬆口風:不缺席低價電腦市場

戴爾鬆口風:不缺席低價電腦市場
觀看回應
友善列印 | 轉寄朋友 | 加入Furl網路書籤 | 加入HEMiDEMi網路書籤 | 加入MyShare網路書籤 | 加入funP
    
ZDNet記者曠文溱 ╱台北報導 2008/04/09 20:28 全球第二大PC廠商戴爾(Dell)沒有視而不見低價電腦這塊市場。

在惠普(HP)宣佈該公司首款低價電腦Mini-Note PC正式上市、並引起市場普遍關注後,先前一直對這塊市場保持沈默的戴爾,終於在今(9)日正式對外宣佈,該公司將在今年推出從低階到高階不等的低價電腦。

「不過,價格和規格,都還無可奉告,」戴爾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吳增峰表示。

雖然吳增峰未釋出太多首款低價電腦的細節,但是台廠透露,該款產品最快的問世時間點在七月,採8.9吋螢幕、Linux作業系統。售價和華碩Eee PC接近,從300美金起跳。

身為全球第二大PC廠商,雖然先前一直沒有表態,但是戴爾對低價電腦市場不能掉以輕心是必然的事情。因為在台灣電腦廠商華碩以Eee PC成功殺進美國市場,並在去年締造單季35萬台的佳績,證明低價電腦市場可行後;宏�和惠普兩大電腦廠商已經確認在今年第二季推出自家的低價電腦,搶食 這塊大餅。換言之,現在全球前幾大個人電腦廠商,只剩下聯想對低價電腦市場還踟躇不前。

惠普的Mini-Note PC Compaq 2133,已經確定將在四月底在台上市,售價最低從499美元起跳。宏�的低價電腦則預計五月登場,同樣也採8.9吋螢幕,代工廠透露售價在300美金以下。

根據本地分析機構拓墣產研預估,低價電腦市場預計2008年進入成熟發展期,至2010年規模將達6.8億台,數量甚至上看10億台,整體商機將超過千億美元。

英特爾則估算,至2011年,全球的筆記型電腦銷量將達2億台,於此同時,低價電腦出貨量將達5千萬台。

不過,戴爾要揮軍這塊市場,要面臨的挑戰可是不小。

IDC個人運算研究分析師張祐菖即表示,戴爾長期以來的優勢係在商用市場。而前者,對於低價電腦仍然有效能及相容性的考量。

「戴爾在低價電腦的領域,IDC目前持相對保守的態度;不過,或許Dell可以利用低價電腦做為消費性市場的灘頭堡,」張祐菖說。



http://www.zdnet.com.tw/news/ce/0,2000085674,20128578,00.htm?feed=NL:+%AC%EC%A7%DE%B7s%BBD%A4%E9%B3%F8



--
[垃圾桶] 裡沒有會話群組。 當您有超過 6423.752806 MB (還在增加中) 的免費儲存空間時,誰還需要刪除郵件?!

今周刊╱中國白牌爆商機 連國際大廠也敬畏三分

今周刊╱中國白牌爆商機 連國際大廠也敬畏三分

近年中國的白牌手機與電器用品相當盛行。
2008/04/09 16:05
■前言

受到歐美景氣衰退影響,電子廠商今年普遍遇到成長壓力,不過,卻有一個族群,搭上中國本地品牌業者高成長順風車,成為景氣衰退下的大贏家。這些電 子公司均是白牌手機與電視的零件供應商,在白牌商機崛起下,營收獲利大幅成長,白牌概念股出列,值得投資人關注。中國白牌手機女王是誰?她的成功關鍵為 何?本刊帶您一探究竟。還有功能讓人驚豔的10種白牌手機大觀,讓您大開眼界。

■撰文•今周刊林宏文、賴珍琳

周末假日,位於深圳華強北路、華發北路一帶,到處人山人海。這裡有十幾個手機大賣場,每一家的門面都不輸百貨公司,十幾二十歲的年輕人在賣場中鑽進鑽出,商場內各個樓層擠滿人潮,比台灣的百貨公司周年慶都還要熱鬧。

華強北路一帶,每逢假日就有三十萬人次流動,相當於台北資訊月十天展期的一半人數,這麼多人在一天之內湧進,目標卻只有一個——買手機。

這些大賣場中,每個都有上千家店面進駐,有的就只有兩坪大的櫃台,櫃子裡擺滿了各式手機或是相關零組件,像電路板、螢幕、按鍵、外殼、電池,甚至手機廢料等琳琅滿目。

■深圳 中國手機最大流通地

一位高中生模樣的年輕人拿著一支自己DIY的手機說,「這裡號稱沒有『沒有的手機』,就算真的找不到,自己也可以買零件組一支。」

除了一般消費者來採購外,也有許多來自全中國各城市、俗稱「背包客」的中小盤商,他們身上帶著大筆現金,準備物色中意的手機,帶回各鄉鎮城市銷售。

這就是中國手機市場特有的模式,深圳已是中國手機最大製造地,每年有超過二億支手機從這裡流到全國各地市場,同時,也外銷到全世界新興國家。

這個把產業供應鏈串聯起來的上下游工業,不僅讓中國手機品牌崛起,也讓許多參與其中的台灣供應商,包括聯發科、大聯大、凌巨、勝華、柏承、晶技、宏齊、立錡、原相……等十多家業者搭上順風車,不斷創造漂亮的營收及獲利。

去年中國市場銷售的二.三億支手機,包括諾基亞等國際前五大品牌大約一億餘支,市占率在五成以下。這種比率與全世界各地,前五大品牌都能取得八成的絕對市占極為不同,主要是因本地品牌總計已有五成以上市占率。從這裡,也可以看出本國品牌在中國市場獨特的影響力。

目前中國手機品牌商大致分為三類,一種是電信設備商如中興、華為;第二種是具有全國性品牌知名度的廠商,例如聯想、波導及TCL等;另外則是較不 知名的地區性品牌,但具備功能特色的廠商,例如近兩年急速躥起,以多媒體手機聞名的天宇朗通、高居雙模雙待機第一品牌的宇龍酷派,還有每三天推出一款新手 機由彩電大廠長虹投資的國虹,以及年銷售量超過五百萬支的金立等廠商。

在眾多白牌手機中,以天宇朗通這家新躥起的手機廠商最具爆發力。憑藉著許多創新的應用功能——從手機旁附LED(發光二極體)燈,到甩一下手機就 可以換下一首歌,或是玩擲骰子遊戲等,讓消費者趨之若鶩,近兩年的年銷售量都超過一千萬支,並躋身手機晶片供應商聯發科的第一大客戶。

■白牌手機 創意比國際大廠貨還多

天宇朗通的崛起過程相當戲劇化,早期是三星手機的代理商,○三年起開始推出自有品牌手機,○六年起銷售量明顯增加,去年九月單月銷售量一度創新紀錄,高達一八○萬支,僅次於諾基亞。

天宇朗通的總裁榮秀麗,也是一位傳奇人物。她畢業於湖南大學機械與汽車工程學院,早年在學校還是運動健將,曾連續三年獲得湖南省高校田徑短跑冠軍。

畢業後,榮秀麗先到河南洛陽拖拉機研究所擔任高級工程師及主管,其後她看到本國手機市場的機會,大膽轉進,爭取到三星手機代理權。

在代理多年外國名牌手機後,榮秀麗深深了解本國市場通路的經營祕訣,以及消費者對手機產品的時尚需求,這是讓榮秀麗榮登中國「白牌手機女王」的關鍵。

她很清楚中國的通路經營,堅持一定要讓利潤下到最底層的銷售點,不能讓大包與中包通路商拿走太多利潤,否則終端銷售貨賣不出去,就全白搭了,因此不斷與各省、區的代理商溝通,希望他們少拿一點利潤,讓貨能夠快速暢流。

榮秀麗很清楚手機通路商最關切的還是利潤,品牌則在其次。因此,低調的天宇完全不花一毛錢在產品行銷及廣告上,把省下來的利潤回饋給通路商,並提 升手機的「性價比」(性能價格比),做到比任何同類型的手機都要好。例如,一支八百元人民幣的手機,諾基亞是完全陽春、STN面板的入門機種,但天宇則可 以做到二百萬畫素相機、QVGA的面板以及附插卡的機種。

對於年輕族群的消費習性,榮秀麗更有一套。這幾年中國最流行的多媒體應用,天宇幾乎是領先流行的代名詞。例如手機旁加裝LED燈,可以讓消費者自己寫上類似「阿妹,我愛你」的字樣,用力搖晃手機還會變成心形的圖像,讓這款手機成為酒店或演唱會裡最紅的商品。

另外,還有些讓人驚豔的小功能,例如將手機甩一下,就可以換到下一首歌或下一個頁面,還可以抖動機身的方式玩擲骰子、球進迷宮的遊戲等,甚至有學唱卡拉OK等各種應用。這些洋品牌沒提供,卻十分投合年輕人耍酷愛炫心理的功能,當然也創造了天宇爆量的銷售紀錄。

聯發科中國區總經理喻銘鐸說,天宇朗通是一家快速成長、但企業方向很清楚的公司,不僅技術研發投入深,品質、通路、營運都很有特色;與總裁榮秀麗接觸的經驗,發現她有很強的企圖心,並且非常清楚消費者需要什麼。

其實,榮秀麗的崛起過程,還是經歷過一番辛苦的爭扎。雖然天宇相當了解通路及消費者,但是在手機研發及製造上,卻幾乎是完全沒有能力;在國際大品牌每一季就有新手機上市,加上當地消費者的國際品牌情結,天宇在手機的開發與製造,也走過跌跌撞撞的日子。

早期天宇曾經想與一些提供手機晶片的外商合作,結果許多外商根本瞧不起他們,提供的服務也很慢;要改個功能,二周才有回應。後來服務快速、而且軟硬體都做得很完整的聯發科出現後,就成了天宇無法拒絕的合作對象。

■聯發科 白牌機競爭力核心來源

例如,在手機晶片上,天宇就大力採用聯發科的產品。由於聯發科除了把基頻與射頻晶片做成一整套模組以外,連軟體介面都已設計好,省掉天宇許多開發的時間。

至於手機板及上面其他的零組件,天宇也充分利用台灣印刷電路板、中小尺寸面板等廠商的能量,至於最終端的組裝部分,則委託近來與鴻海富士康競爭激烈的比亞迪代工生產。

若要找一個商業模式來套天宇的躥起,其實可用過去的電腦模式。很多人都知道,電腦產業的軟硬體規格掌握在微軟及英特爾手中,惠普、聯想等電腦廠商 只要把零件組好就可以出貨,不需要太多的軟硬體知識,也不用和微軟及英特爾搶飯碗。如今在手機產業裡,聯發科就好像扮演微軟及英特爾的角色,天宇則是中國 手機界的惠普或聯想。

但是,手機又和電腦有本質上的不同,具備更多個人化的偏好及特色時尚等因子,因此,即使聯發科提供了一個解決方案,但每家公司依然能夠變化出各種 花樣。喻銘鐸說,聯發科提供的不是標準作業手冊,更像是一份「烹飪手冊」,只能保證廚師不會把魚香肉絲做成京醬肉絲,但這道菜到底能否做到色香味俱全,則 仍賴客戶本身的實力。

榮秀麗很清楚,台灣廠商在設計、製造手機零組件的能力,可以作為其開發新產品的後備部隊;但若要在市場上獲得成功,一定要領先洋品牌開發出消費者喜歡的應用功能。「中國的年輕人喜歡螢幕大、聲音響的產品,尤其是要常常變點好玩的應用。」

但要開發這麼多應用,速度又要很快,就得利用台商的技術實力。甩手機玩骰子或選歌、看下一張照片的功能,就是天宇利用台商技術實力最好的例子。

負責代理聯發科產品的IC零件通路商大聯大,旗下也代理美國MEMSIC公司的感測IC,這種IC可以感受重力加速度的改變,用在手機上,一甩機身,就可以操控各種功能。因此,當大聯大把這項產品介紹給天宇,天宇便將其開發出各種應用,受到眾多年輕人的歡迎。

不僅天宇充分利用台灣的零組件供應鏈,幾乎目前中國手機業者都相當倚賴台商的供應鏈;不管是中興、華為、聯想還是天立等,從手機晶片,到中小面 板、印刷電路板、石英晶體、發光二極體(LED)等,台灣廠商都幾乎扮演了最關鍵的角色。也因為搭上這班快速度的列車,讓許多公司能夠維持高速成長。

■不限本地 白牌也能外銷國外

去年全球手機銷售量約十一.八億支,前三大手機品牌諾基亞、三星及摩托羅拉,市占率分別為三八.九%、一四.四%及一四.二%。如果把中國企業銷 售的手機,包括內、外銷的量加起來,總計一年出貨量達二億餘支,占全球近二成的市占;若把中國企業看成單一品牌,等於是僅次於諾基亞的第二大品牌供應商。 這個過去一向被稱為「白牌」市場的商機,當然相當值得台灣廠商耕耘。

展望未來,中國白牌手機的成長性,當然不僅限於該國市場,海外市場的占有率不斷攀高,才是最值得期待的商機。其中,最值得關注的是中興通訊,崛起的速度最快,不僅已躋入全球手機品牌排名前十強,也是近來傳出有意爭取收購摩托羅拉手機部門的主角。

三月底,美國資訊調查公司IDC在「ZTE : Record Growth Amidst a Challenging Market Environment(在充滿挑戰的環境中創紀錄的成長:中興通訊)」的報告中提到,○七年是電信設備產業競爭最激烈的一年,但中興通訊業績成長四九. 八%,居行業中的首位。其中,包括在西歐、東歐、南非以及印度等亞洲地區贏得十個WCDMA(Wideband Code Division Multiple Access,寬頻分碼多工,3G規格的一種)的大型標案;今年又繼續在歐洲、南美及亞太地區贏得多項標案,預料今年對中興通訊來說也會是大豐收的一年。

中興通訊憑藉著在電信基礎設備的實力,以及在眾多新興市場贏得設備標案的基礎,也順勢切入手機市場。

■台廠搶單 得注意白牌商機

以中興通訊在電信產業深厚的研發實力,未來要大舉切入手機市場,其實是相當容易的,目前已包括透過和伏得風(Vodafone)合作客製化產品, 以低價入門手機和諾基亞競爭,至於在本國下一代的TD-SCDMA(Time Division - Synchronous Code Division Multiple Access,分時-同步分碼多工存取,中國自己制定的3G規格)手機中,中興也已拿下中國移動的採購訂單。

至於華為已有能力與各國的電信營運商談判,把手機直接賣給這些國家的大型電信業者;而且每年的3G手機出貨量都以倍數成長。

巴黎證券半導體分析師陳慧明說,白牌手機市場的變動較大,例如聯想移動去年不好,但TCL的成長就很快。不過,他認為,○八年最該注意的公司應該是中興及華為,這兩家公司將會是白牌市場中最耀眼的兩顆巨星。

據國內供應商估計,中興去年手機出貨量大約三千萬支,今年預估要成長一倍到六千萬支;至於華為去年手機出貨量約在二千餘萬支,今年預估也要成長到 五千萬支,已追趕上華寶的出貨量。華寶去年手機代工量為四七八○萬支,今年預估要達到六千萬支,只是主要客戶摩托羅拉市占下滑,要達到這個目標並不容易。

事實上,看好白牌市場興起,柏承董事長李齊良幾年前就看到這個趨勢,因此他至今幾乎都在中國坐鎮,與白牌客戶博感情。去年蘋果iPhone手機推 出後相當成功,不少白牌客戶也想推出類似的手機,因此要求柏承在三周內就出貨;柏承員工日夜加班出貨,終於讓客戶也能趕上這股風潮,也讓柏承順利打進包括 TCL等知名白牌業者。

對於台灣手機產業界來說,過去習慣緊抓國際五大品牌的想法,似乎已到了要大幅調整的地步。尤其是在摩托羅拉市占大幅滑落的情況下,讓主要代工廠商如華寶等都受到強烈衝擊。未來在中國品牌逐步興起,也成為國內手機業者無法忽視的龐大力量。

例如,中興通訊的快速成長,背後受惠最大的就是聯發科。目前中興通訊許多手機的晶片都是採用聯發科的產品,像其接獲的中國移動TD手機訂單,即是採用聯發科的晶片;另外還有高階的GPS手機、電視手機等,也多半採用聯發科的晶片解決方案。

以中國手機客戶為主的聯發科,去年手機晶片銷售量達一.五億套,扣除一支手機使用兩套晶片及部分手機賣到海外的因素外,聯發科在中國手機品牌的占有率可達七五%;也難怪很多人都說,不管白牌手機外面貼上什麼品牌,骨子裡都是「聯發科牌」。

聯發科透過在白牌市場的絕對市占率,躋身為全球僅次於德儀、高通的第三大手機晶片廠。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認為,在中國市場,本地品牌的優勢永遠都會存在。國際品牌占據的是高階市場,但手機不斷在增加功能,而且在技術規格上如3G、3.5G甚至4G等變化又還未停止;因此未來本地品牌仍具備一定的機會,這也是聯發科可以努力的方向。

除了白牌手機崛起,創造台灣供應商契機之外,中國在地的液晶電視品牌快速崛起,也將提供台灣電視零組件廠商新一波成長動能。

■搭本地換機潮 白牌液晶電視崛起

拓墣產業研究所所長陳清文指出,去年液晶電視光是在中國就有一千萬台出貨量,而全球總銷量也不過六千萬台。據估計,今年中國會有一千七百萬台到二千萬台的出貨量。

拓墣分析師張乘維進一步分析,今年全球液晶電視第七名到第十名的位置,極可能出現新面孔:中國前幾名的電視品牌包括海爾、海信、TCL,至少有一家有機會擠入全球前十名。

這些中國電視廠商,雖然現在仍以傳統映像管電視為主力產品,但在液晶電視出貨量方面,已經累積一定的量。

「最重要的是,這些中國在地品牌夠積極。」張乘維在中國幾個重要城市,觀察到通路店頭都已陳列大尺寸的薄型電視。品牌商如此積極的行銷攻勢,加上北京奧運全程以高畫質播出的利多,預料將掀起一波液晶電視風潮,得利的自然是這些在地品牌。

目前位居全中國液晶監視器品牌第一位的AOC,是冠捷的轉投資公司;而冠捷目前是全球性的液晶監視器代工廠,在其供應鏈中,也有許多台灣廠商的身影。

以面板而言,友達、奇美與華映原本就沒有缺席,摩根士丹利分析師王安亞早已說過,中國市場是台灣面板廠的後花園,可以用來養兵練戰;而晶片廠商如 晨星、聯發科與瑞昱,也都是重要供應夥伴。張乘維也指出,為了外銷需求,中國品牌也會找台灣廠商提供電源供應器,因為該國本地廠商產品沒辦法符合國際市場 的標準。

白牌商機爆發之下,讓業者對後市信心十足。曾斥資千萬元請林志玲代言的國虹通信董事長萬明堅強調,「我可以滿懷信心地告訴大家,中國手機業的春天 已經到來!」曾經成功引領TCL手機事業、被稱為「手機狂人」的萬明堅認為,很多中國企業的創新能力明顯超過洋品牌,今、明兩年中國市場將進入快速調整 期,「會有一批手機品牌退出市場,且以洋品牌居多,同時具備三千萬至四千萬支產能的國產手機巨頭也將出現。」

也許,萬明堅的預測,不必等待太久,隨著中國白牌廠商崛起,並持續在全世界發揮更大影響力,搭上這班列車的台灣電子業,應該不會太寂寞吧...(精采完整內文請見《今周刊》590期,各大便利商店及連鎖書店均有銷售)

■本文為《今周刊》授權本報獨家刊載,更多內容請見第590期《今周刊》。

http://www.ettoday.com/2008/04/09/91-2257920.htm

--
[垃圾桶] 裡沒有會話群組。 當您有超過 6423.752806 MB (還在增加中) 的免費儲存空間時,誰還需要刪除郵件?!

5大面板廠狂灑萬張英雄帖 2008/4/9

發刊日期:200849日 總發行量:421613
Career 火線話題 Career 首頁 訂閱雜誌

火線話題




TFT面板業為液晶電視新紀元布局
儘管面板價格低迷,但看好液晶電視的爆發潛力,面板業者仍然持續擴廠,隨著5.5與6代廠啟用,今年總計將招募超過5,000名工程師。 ....


友達光電Vs. 奇美電子
隨著TFT產業強勢崛起,「北友達 Vs. 南奇美」的新戲碼,取代上演多年的「台積電 vs. 聯電」老戲碼,成為科技人注目的焦點。論技術,論獲利,論產品,論未來布局,到底誰會在這場對決戰勝出?....


中華映管
靠近龍潭的渴望園區,一座座的TFT大廠陸續進駐,沿著山路終於開到中華映管龍潭廠,路旁的油桐花白油油的一片,到處還可見丘陵地綠油油的茶園。龍潭廠的外觀是一整大片的玻璃面板,內部的透光性極佳,在高樓可以遠眺外面的風景,而廠區外還有一座4倍大的6代廠基地正在加緊趕工,預計今年10月完工,明年初正式量產。....






speed

military

campus

resume

editor

rich

  就業情報雜誌
Career No.384

打贏職涯第1戰
•訂閱雜誌
•前期雜誌
•訂戶服務
  訂閱╱取消電子報
   
取消╱修改訂閱 更改基本資料 我對電子報的意見登錄履歷
未經授權禁止轉貼節錄 Career 就業情報
就業情報網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1 www.Career.com.tw
服務電話:0800-712-712 客服傳真:(02)2703-9828 E-mail:service@career.com.tw
我要參加詳細活動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