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9

圖片檔自動分類,記憶卡相片輕鬆管理

 
每週 四 出刊.2008.04.10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自製登入畫面背景圖片
如何設定Windows XP SP2的連接埠?
圖片檔自動分類,記憶卡相片輕鬆管理
熱門電腦Q&A
密技偷偷報 

自製登入畫面背景圖片

除了開機圖片可以自製外,就連登入畫面也可以改頭換面一下,雖然Vista的底色圖案比起XP已經美觀很多了,但是看久還是會膩,所以我們可以用漂亮圖片來替換,讓你每次開電腦時就有好心情!

Step

1.下載「LogonStudio」( http://www.download.com/LogonStudio-Vista/3000-2347_4-10696252.html?tag=Stardock )回來並安裝,開啟以後會看到主畫面已經有一些範例可供參考,按下左窗格中的〔Create〕。

2.接來會跳出一個對話盒,按下〔Browse〕選擇圖片檔,按下〔Save〕即可。

3.剛剛製作完成的登入畫面就會出現在右窗格中了,按下〔Apply〕即可替換原本的登入畫面。

4.更換登入畫面以後,看起來漂亮多了,也更生動。

5.此外你也可以在主畫面中按下〔Save〕,將登入畫面存為「.logonvista」檔案,之後可以在其他電腦按下〔Load〕載入,或是按下〔Upload〕將你的得意作品分享給大家使用。

6.按下〔Download〕後,會連至「 http://www.wincustomize.com/skins.aspx?libid=65 」,你可以下載一些網友製作的不錯作品來更換登入畫面喔。


想知道更多不為人知的電腦密技嗎?請看「密技偷偷報【密】字第參拾捌號

※瀏覽本期《密技偷偷報》所有超連結: http://totalpost.pcuser.com.tw
電腦凸槌自己修:PChome主題急救站年度精選 

如何設定Windows XP SP2的連接埠?

由於XP SP2除了會阻擋一些P2P網路程式的通訊埠活動之外,你可能會發現一些你常常會用到的程式或是服務也因而停止了。在這個情況下,如果你知道這些特定網路服務所用到的通訊埠號碼的話,你可以以直接手動設定將特定的通訊埠號碼開啟,讓所有的程式都可以任意地使用這個網路通訊埠。

Step

1.在Windows防火牆視窗中,首先點選〔進階〕活頁標籤。然後在網路連線設定值中,選擇你用來連上網路的那個連線項目。之後按下連線項目右邊的〔設定值〕按鈕。

2.在「進階設定」視窗中,點選〔服務〕活頁標籤,然後點選其中你要開啟的網路服務。

3.之後會自動跳出一個「服務設定」的視窗,其中會自動幫你填好相關的設定,你只要按下〔確定〕按鈕即可。

4.依照同樣的方法,再開啟其它你需要的網路服務。



電腦狀況百出讓你束手無策?好像有問題卻不知哪裡出錯?不用怕被笑,別擔心找不到幫手,你會遇到的各種凸槌狀況全都有解!http://www.pcuser.com.tw/bookdetail.aspx?Number=2AL088
硬碟+隨身碟+記憶卡高手制霸技 

圖片檔自動分類,記憶卡相片輕鬆管理

Digital Camera Copy是一個小巧易用的下載工具,可輕鬆從相機下載相片。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可以自訂檔案名稱格式,例如使用拍攝時間作為資料夾名稱,自動依據時間分類相片。

Digital Camera Copy軟體小檔案


軟體版本:3.12
軟體大小:405 KB
軟體性質:Freeware
官方網站: http://www.toddtown.com
下載網址: http://www.toddtown.com/Media/Article/Todd's%20Software%20-%20Digital%20Camera%20Copy/Setup%20Digital%20Camera%20Copy%203.12.exe


Step

1.安裝後啟動Digital Camera Copy,首先在〔Input and Output〕活頁標籤按下「Drive and Directory for Input Files」方塊的〔Select〕指定數位相機或記憶卡位置。之後在「Drive and Base Directory for Output Files」指定要儲存相片的位置。

2.接著切換到〔Preview Images〕活頁標籤設定是否要建立相片預覽小圖。如過需要的話,勾選「Creative Preview Images in Sub-Directory Name」,並在後方的空白欄位址定資料夾名稱,接著在「Quality Level」指定相片的品質;在「Image Size」指定縮圖的大小。

3.再切換到〔Options〕活頁標籤設定檔名格式。「Common File Naming Options」方塊可設定是否要限定檔名全部小寫,以及是否使用下底線(_)取代空白。「Simple File Naming Options」與「Advanced File Naming Options」可自訂資料夾與檔案格式,使用的參數可參考說明。「Preview File Name」方塊則可預覽檔名。

4.接下來切換到〔Processing〕活頁標籤,首先在「Event Information」可指定是否要在資料夾名稱上加上「慶生會」之類的活動名稱,勾選「Prompt Once for Each Day」可以讓程式偵測到不同時間的相片時,彈出指定活動名稱的視窗,這是非常方便的功能,我們建議勾選。如果相機中有不同活動的相片時,我們建議讓「Event Information」保持空白。「Delete Process Files from Camera or Memory Card」可設定是否在下載完成後刪除記憶卡中的相片。完成後按下〔Start Processing〕即可開始下載相片。

5.接著會彈出視窗要你為不同日期的相片指定活動名稱,只要依序在「Event Information」指定名稱後,按下〔OK〕即可。



強力硬碟管家,解決硬碟大小雜事●問題硬碟搶修術●RAID硬碟加速實戰●隨身碟基因改造,功能大變身●超猛救急隨身碟,拯救OS無法開機●極惡!隨身碟變身暗黑SPY碟●資料救星!從記憶卡搶救重要資料●記憶卡也能資料加密,重要機密不外漏……
http://www.pcuser.com.tw/bookdetail.aspx?Number=2AL614
熱門電腦Q&A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4-03 DIY自製Vista開機畫面
2008-03-27 讓IE7的功能表排列變正常
2008-03-20 有檔案老是被系統鎖住,要怎麼...
2008-03-13 Lyric Plugin:Media Player也...
主編推薦  
抓住兩千億的農業商機
還給我們有隱私的環境吧!
悄悄替你監控螢幕的變化
不可不慎的面子問題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PC uSER電腦人出版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