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9

tie the knot = 打個結 ?

 
每週 三 出刊.2008.04.09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tie the knot = 打個結 ?
ankle-biter,腳踝高的咬人動物?!
認證時代,不論求職、升遷,登峰多益助你一臂之力!!
日本當今流行歌曲∼
SMAP絕讚大紀錄!
片語小強化 

tie the knot = 打個結 ?

.實用程度:90 %

  話題不斷的小甜甜布蘭妮,負面新聞滿天飛。當她在第一次閃電結婚 後九個月的再婚消息傳出時,平面媒體曾用「Britney Ties Knot」(原句應為:Britney tied the knot.但因是新聞標題,通常會使用現在式,並從簡而刪除冠詞the)為標題來形容布蘭妮。但究竟這些外國八卦媒體是在說布蘭妮腦袋打結呢?或是有其他意思?

.小對話

A: Teresa has decided to tie the knot,even she and Joseph have been dating for
 only six months.
B: Wow! They are getting married so soon ?


.「tie the knot」是什麼意思?

(A) 勒緊褲帶
(B) 共結連理
(C) 繩之以法



.小對話

A :Teresa has decided to tie the knot,even she and Joseph have been dating
 for only six months. 
(雖然泰瑞沙和喬瑟夫在一起只有半年而已,但她已經決定要嫁給他了。) 
B : Wow! They are getting married so soon ?  
(哇!那麼快就要結婚啦?)


(A) 勒緊褲帶
(B) 共節連理
(C) 繩之以法

你答對了嗎?

正解:

正確解答是(B)。你猜對了嗎?

Tie the knot 「打個結」源自西方傳統婚禮中,新人們在教堂各持一條繩索並將兩端打結,表示兩人「永結同心、白頭偕老」;而中國的傳統則是互戴戒指,表示將對方緊緊拴住。

外國這種將繩索打結的概念,就像是月老將有緣男女綁在同一條紅線上。總之,英文說某人綁了結就是指「結婚了」。此外,get hitched 有「被拴住」之意,白話就是「死會」的意思囉!


              》》破除文法、閱讀學習迷障?尚勤老師傳授獨門秘訣
口說小俚語 

ankle-biter,腳踝高的咬人動物?!

.流行指數︰92%

關於「嬰兒」,人們總有許多美麗良善的形容詞來形容他們,例如:小寶貝、小天使。 然而,不知是否是美式幽默的關係,老外竟然稱這些正牙牙學語,並走路搖搖晃晃的小傢伙:ankle-biter,腳踝般高的咬人動物?不過,當我們一聯想起這些孩子的行為,不免也會發出會心的一笑,這樣的敘述實在是太貼切了。

.來聽老美怎麼說?

A : Let's go inside and have a Captain Cook.
(我們進去看一看吧。)  
B : Don't act the goat. I'm not going in there.   
(別像蠢蛋一樣隨便行動,我才不要進去呢。)  
A : You sound like an ankle-biter. All right, you wait here.
  I'm going inside to see for myself.  
(你好像小孩子,那好吧,你在這裡等著,我要進去親自看一看。)


.俚語小解析:

Captain Cook n. / v. 看。

act the goat phrase 行為舉止像傻子一樣。

ankle-biter n. 小孩;嬰兒。


       》》全程跟外籍老師用英文互動,沒錯!這才是學托福口說的王道!
活動快遞 

認證時代,不論求職、升遷,登峰多益助你一臂之力!!

除了專業能力,第二外語儼然已是必備基本條件。想進大企業、一流研究所;想要行情看俏、薪情高漲,英語認證是勝出關鍵!創造全國高分第一的登峰多益課程,是最理想的選擇!。「快、狠、準」祕笈大公開!獨家傳授 「立竿見影」的英文學習法以及「一針見血」的解題良策,現在就加入這邊請∼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4-02 open (up) a can of worms =打...
2008-03-26 one's cup of tea = 給我來一...
2008-03-19 one's pet peeve=令人氣惱的某...
2008-03-12 in the same boat = 同舟共濟...
主編推薦  
從星光舞台學管理智慧
金錢遊戲=理財+理債
美國租車趴趴走
瑞士品牌攻勢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登峰美語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