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9

Flickr 增加影片功能

Flickr 增加影片功能
觀看回應
友善列印 | 轉寄朋友 | 加入Furl網路書籤 | 加入HEMiDEMi網路書籤 | 加入MyShare網路書籤 | 加入funP
    
ZDNet新聞專區:Stephen Shankland 2008/04/09 13:35 為了迎戰YouTube,Yahoo為照片分享網站Flickr增加影片功能。

這項8日正式推出的改變,是一次適度但重要的功能擴充。Flickr的影片有90秒和150MB的限制,並以縮圖方式顯示在使用者的照片旁邊。影片包含了所有照片的功能:使用者可加入評語、標題、地點標籤和隱私限制,如僅開放親友觀賞。

Yahoo 發言人Terrell Karlsten Neilson表示,公司將影片視為「長時間的照片」,因為現在的數位相機(單眼數位除外)既能拍攝靜態畫面也能錄製短片。Flickr產品經理 Shanan Delp表示,Yahoo希望用「真實生活」的影片,而非昨晚電視節目的片段推廣該站,該公司也會善盡監督的責任。

Flickr 在照片分享服務的成功,不只是影像儲存的功用,而是為興趣相似的同好提供一個組成社群的管道,Yahoo希望影片服務也能複製這種效應。事實上,在 beta版的測試者之間,已經出現一個小社群:the fridget,由設在冰箱內的攝影機,拍攝某人(或甚至寵物狗)打開冰箱看的短片。

目前只有註冊為Pro的付費會員能上傳影片,但免費的Flickr會員和一般民眾都可以觀賞。該站將支援AVI、MPEG和MOV等影片格式,且一律採用Flash播放器,但也會以原始格式儲存。現有的上傳工具也適用於影片。

我認為Flickr的改變有可能成功,只要「成功」的定義是指讓Flickr使用者更積極、忠誠和投入。畢竟,Yahoo可重複使用其影音網站的技術,設計和部署的花費可以減到最少。甚至還可吸引某些人付出25美元的年費,申請一個pro帳號,增加公司的收入。

但身為一個從未得獎的業餘爸爸攝影師,我為孩子拍的影片大都超過90秒,因此這個限制可能會成為大多數使用者的問題。Neilson說,Yahoo仔細考慮過這個問題,發現多數人拍攝的影片都不到一分鐘,因此90秒應該是「非常適宜的時間」。

雖 然Google的YouTube可接受較長的片段(最長可達10分鐘),Yahoo認為兩者並不競爭。Neilson說:「民眾不會用YouTube去分 享他們個人的短片。」我不同意,只要上YouTube搜尋「女兒的初學步」就知道。但她說YouTube的使用模式更廣泛或許是對的。

時間限制的好處之一,是可減少盜版的電視內容。Neilson說:「90秒的限制有助於我們界定,這個網站不是用來重播商業內容的。」

使 用者和會員是否會混淆video.yahoo.com和Flickr的功能?Yahoo認為不會。Nielson說:「Video.yahoo.com是 專門針對廣播影片…Flickr是比較個人的、真實的片段。例如Barack Obama的影片就該放在video.yahoo.com,Flickr則是存放你的小姪女的片段。」(陳智文)

http://www.zdnet.com.tw/news/web/0,2000085679,20128569,00.htm

--
[垃圾桶] 裡沒有會話群組。 當您有超過 6423.752806 MB (還在增加中) 的免費儲存空間時,誰還需要刪除郵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