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4

華碩U6筆電加入臉部辨識

本報內容由 iThome online 提供 每日出刊.2007.11.15
iThome每日新聞報
華碩U6筆電加入臉部辨 ... 微軟ALM DAY!


本期目錄
    華碩U6筆電加入臉部辨識
    遠傳加入GSMA跨國手機信用卡計畫
    IBM與聚碩設立在台首座儲存實機展示中心
    SWIFT推動企業/ 銀行間標準化交易平台
    IBM提出SOA導入7大步驟
  取得ISO20000顧問認證的同時,還可獲得21PDU!
  伏羲公文管理系統慶上市 連環促銷幫您大省IT成本
  敬邀您參與11/29(四)供應鏈管理最佳實務研討會
 
電子報最新消息
看懂財報,投資更順手
 留意報表中隱藏的玄機,看出財務警訊,避開地雷股!
性愛可減少生活上的壓力
 性愛可以減少生活上的壓力,還能使你看起來更年輕健康
一次學會投資認股權證
 發揮高度的投資槓桿效應,讓你賺取高額獲利
訂閱特惠情報

iThome電腦報周刊

IBM展現合併MRO成果 推資產管理工具
微軟發表Forefront安全中央管控台
微軟與GSMA聯手推動3G筆記型電腦
歐盟對Google/DoubleClick收購案展開深入調查
Lotus Symphony下載突破25萬 Beta 2出爐
IBM BlueGene/L再次蟬連超級電腦寶座
微軟終於修補URI漏洞


今日新聞    
華碩U6筆電加入臉部辨識

華碩今日(11/14)推出新款商用筆電U6系列,除一般常見的指紋辨識功能之外,也首度導入臉部辨識功能,提昇資料安全防護。

這款12吋的輕薄型筆電採用12吋LED面板、鎂鋁合金外殼設計,重1.57公斤。華碩將這項臉部辨識功能命名為SmartLogon,使用者開機登入作業系統之前就會自動經由高畫素的視訊攝影機自動進行辨識,依使用者臉部鼻子、下巴、瞳孔、額頭等面部比例識別,待確認使用者身份後方能使用電腦。華碩表示,臉部辨識一次可紀錄五位使用者,而成功辨識率可達99%。

全文>>
TOP
 
 
遠傳加入GSMA跨國手機信用卡計畫

遠傳電信宣佈參與國際計劃,推動國際通用的手機付款服務試驗服務;另外明年也將與亞洲業者攜手推動以日計費、統一費率的行動數據漫遊。

遠傳是在澳門舉行的亞洲行動通訊記者會上宣佈這兩項訊息,在手機信用卡部份將參加由GSMA所推動的Pay Buy Mobile國際計劃,提供全球通用的手機信用卡服務;另外在國際數據漫遊服務上則與亞洲主要電信業者達成共識,計劃在明年推出單一費率、以日計費的國際數據漫遊。

全文>>
TOP

 
 
IBM與聚碩設立在台首座儲存實機展示中心

IBM今日(11/14)與聚碩科技聯合設立在台首座儲存方案中心(Solution Center),提供客戶實機操作驗證各項儲存架構。

新的儲存方案中心設立於聚碩科技,由IBM提供伺服器與儲存設備、管理軟體,依實際使用環境佈建為小型資料中心,供企業客戶及經銷商實際於儲存方案中心測試、執行儲存架構。

全文>>
TOP

今日外電    
SWIFT推動企業/ 銀行間標準化交易平台

環球金融電信協會(SWIFT)在台協助企業導入標準化交易平台將有成果,預計明年開始,就會有大型企業採用其銀行與企業間的訊息交換格式SWIFTNet。

SWIFT為一非營利組織,自1973年成立至今已30餘年,全球目前已有8000多家金融機構都參與。SWIFT的成立宗旨在使全球各國銀行及金融機構得透過標準化格式從事資金調撥及清算、收發信用狀、交易確認和對帳及傳遞訊息等資訊,可加速及簡化國際銀行、金融機構匯款服務作業,提升處理效率,降低通訊成本。

全文>>
TOP

今日新聞    
IBM提出SOA導入7大步驟

IBM在開發者大會中首度揭露SOA具體做法,也就是導入SOA的7大步驟,其中包括流程分析、服務設計以及動態組裝服務等,IBM預估SOA將可大幅縮短30%∼70%開發時間。IBM為了加速推展SOA,一方面對外揭露導入SOA的7個步驟,另一方面也針對電信、金融、保險、醫療產業推出共通模組,並藉此減少企業建模與組裝服務的時間。

IBM大中華區軟體研發中心經理張嘉如表示,SOA(Service-Oriented Architecture,服務導向架構)這個名詞,雖然已經在臺灣生根發芽一段時間,但大多數的企業仍不知道該從何著手,目前IBM所釋出的SOA導入7大步驟,則是源自IBM自身的經驗歸納,同時並搭配服務導向的建模與架構方法SOMA(Service-Oriented Modeling and Architecture),降低企業進入SOA的門檻。

全文>>
TOP
 
 
IBM展現合併MRO成果 推資產管理工具

IBM自去年併購資產管理軟體製造商MRO之後,今天(11/14)正式宣佈將其企業資產管理軟體Maximo納入IBM Tivoli產品線旗下,明年三月將進一步推出新版Maximo 7。

MRO先前主要是針對製造、能源等產業提供電子化的資產管理工具,分別整合物料管理、採購管理、服務管理等業務系統,在單一平台上讓原本分流進行的資訊同步更新並交換。Maximo主要功能包括庫存管理、排程、採購、追蹤紀錄、設備維護及汰舊等等,合併進IBM後將擴大可應用的行業類別,例如教育機構、政府部門。

全文>>
TOP

今日外電    
微軟發表Forefront安全中央管控台

微軟周二(11/13)發表新的Forefront Server Security Management Console,這是一個可在本機或遠端集中控管微軟訊息及協作安全的管理工具,也是微軟新一代Forefront產品,代號為Stirling的其中一個元件。

微軟是在今年6月揭露Stirling藍圖,意圖全面整合微軟旗下安全產品並提供單一的管理機制,讓IT管理人員可以透過中央控管安全政策、配置、部署及安全性,以讓企業IT安全架構更易管理。當時微軟表示,Stirling將是市場上首款在單一產品上可整合所有安全功能及存取技術的方案。

全文>>
TOP
 
 
微軟與GSMA聯手推動3G筆記型電腦

微軟與GSM協會(GSM Association)週二(11/13)宣布要合作推動3G筆記型電腦,力促電腦製造商與手機電信業者合作,設計筆記型電腦內建3G上網功能的產品和服務。

GSMA與微軟在公布共同委託Pyramid Research所做的一份研究時做此宣布。該研究並指出,消費者喜歡內建手機上網功能的筆記型電腦,因為手機網絡可提供的連網範圍比現行的Wi-Fi更為廣泛,產品價格則在500至1000美元最被消費者接受。

全文>>
TOP
 
 
歐盟對Google/DoubleClick收購案展開深入調查

針對Google收購DoubleClick,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週二(11/13)宣佈將展開進一步的深入調查,預計明年4月2日才會公布最後裁決。

這樁31億美元的併購案於今年4月提出,目前正在歐洲和美國接受反壟斷調查。歐盟執委會指出,第一階段調查顯示,若Google收購DoubleClick,可能對線上廣告和廣告中介商市場帶來公平競爭的疑慮,有必要做進一步調查。

全文>>
TOP
 
 
Lotus Symphony下載突破25萬 Beta 2出爐

甫於今年9月發表免費辦公室軟體Lotus Symphony測試版的IBM,在8周內釋出了Lotus Symphony Beta 2,並表示迄今已有25萬人次下載。

Lotus Symphony中含有三個核心程式,包括文書處理工具Documents、試算表Spreadsheets,及簡報工具Presentations等,同時支援Windows及Linux作業系統,以及ODF、微軟Office與PDF等文件格式。

全文>>
TOP
 
 
IBM BlueGene/L再次蟬連超級電腦寶座

IBM的BlueGene/L再次成為全球最快的超級電腦,運算速度達每秒478.2 teraflop(兆次浮點運算),目前放置在美國能源局的加州Lawrence Livermore 實驗室。

每年公布二次的全球超級電腦評比週一(11/12)在國際高效能電腦會議SC07中公布最新的前500大排名。IBM BlueGene/L從2004年11月起就蟬連冠軍,如今再度奪下全球最快的寶座。

全文>>
TOP
 
 
微軟終於修補URI漏洞

微軟周二(11/13)釋出兩個安全更新,修補了爭議已久的作業系統錯誤處理統一資源標誌符(Uniform Resource Identifier,URI)的漏洞。

微軟釋出的兩項更新分別是MS07-061及MS07-062,其中,前者被列為重大(Critical)更新,修補的是URI漏洞。

全文>>
TOP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11-14 英特爾:明年45奈米處理器開始進入主流
2007-11-13 Yahoo!奇摩拍賣和露天走向差異化
2007-11-12 關聯式資料庫系統的主要成分
2007-11-11 下周科技大事-AMD揭櫫Spider Platform產品藍圖
2007-11-10 FON Taiwan 計畫多方受挫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科學人雜誌    PhoneDaily手机報    數位時代    iThome產品技術報
   Mobile01科技新知 ...    網路遊戲密技吱吱 ...    數位之牆    遊戲新幹線玩家快 ...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iThome online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