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4

世界大不同,貓情同不同?

本報內容由 數位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 雙週 四 出刊.2007.11.15
CAT NEWS貓物語
世界大不同,貓情同不 ... 小空間大活用佈置美學


本期目錄
    世界大不同,貓情同不同?
主編推薦
  • 談判如何說最有效?
  • 你的忙...是有意義的嗎?
  • 鮮嫩多汁的日式炸豬排
  • 安靜聽我說!哈啦絕對可以是一門藝術!
  讓你的相簿換新裝∼即日起,看相片成為一種新的品味
  喜歡攝影、公仔交換、明星偶像…家族讓你找到同好夥伴
 
電子報最新消息
看懂財報,投資更順手
 留意報表中隱藏的玄機,看出財務警訊,避開地雷股!
性愛可減少生活上的壓力
 性愛可以減少生活上的壓力,還能使你看起來更年輕健康
一次學會投資認股權證
 發揮高度的投資槓桿效應,讓你賺取高額獲利
訂閱特惠情報

CAT NEWS貓物語

廣角鏡(EP)    
世界大不同,貓情同不同?

外國人在台灣——育貓經驗的交流

撰文》Jessamin 攝影》陳彥豪、李柏毅

寵物進入生活,成為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在台灣,人和寵物的交集越來越頻繁;飄洋過海來此的外國朋友,在養寵物的觀點上,看見哪些現象?

對照歐美各國尊重生命的作法,他們又有什麼話要說?


她們來自荷蘭,Marlose(音:瑪洛絲)和 Marjan(音:瑪漾)帶著十隻貓咪,在台北汐止的一棟大樓裡生活著,屋裡有個小陽台,可以飽覽附近的山景;室內乾淨整齊,牆上飾有Marlose的油畫作品,讓這個空間不但有生命力,還充滿藝術的趣味。

初到台灣時,她們對於台灣有這麼多流浪動物的情況感到不解。因為在荷蘭的街道上,幾乎看不見流浪動物,即使偶有走失的貓、狗,也有專門的機構處理,所以這樣的景象對她們而言,無疑是種「文化衝擊」。

享受高規格待遇,荷蘭貓有特權

在荷蘭,貓咪是幸福的,Marlose說荷蘭的寵物可以搭乘公車和電車,體型大一點的寵物需要買票,不佔位子的免費;除了帶寵物外出,需要狗鍊與貓提籠,很少荷蘭人在家還將寵物關在籠子裡或用繩子拴著,看見鄰居的貓咪出現在自家後院也是很稀鬆平常的事,這就是為什麼Marlose和鄰居可以「共同」養兩隻貓的原因。

Marlose接著告訴我們,荷蘭人喜歡有大窗戶的房子,因為暖氣大部分設計在窗台下,而貓咪喜歡找溫暖的地方打盹休息,因此,走在荷蘭的路上,常常可見各式各樣的貓在窗台上或坐或蹲,或來回走動,一派悠閒與慵懶。

愛貓無國界,體會貓咪的魔力

問到貓咪和她們的關係時,Marjan說貓咪就像她們的家人,每天下班回家看見貓咪們,人類世界的紛爭和辛勞一掃而空,那是一種magic,值得你心甘情願地付出,哪怕每天早晚要清理兩大盆的貓砂;貓咪生病了,要為他們牽腸掛肚;更別提要到賣場扛貓食和貓砂了。她們說這些付出都是小case,最令人無法承受的部分就是失去了貓咪。

我們在Marlose和 Marjan家除了體驗到不同的文化,看到許多爆笑的畫面之外,還聽到許多令人感動的故事,我相信在一片歡笑聲的背後,一定有不為人知的淚水,我們忍不住要為這兩位外國女子鼓掌,她們表示:台灣是個可愛的地方,她們不會以偏概全。沒有這段經驗,生命就少了許多精彩的故事,不是嗎?
TOP
熱門焦點  
踢踏密碼
 他們像是進入了一個無重力狀態,全飛了起來掐準了時間,解出了一組暢快的有聲密碼。
《貓物語Cat News》認養公佈欄:邀您一同關懷!
 請E-mail至catnews@netz.com.tw,主旨請註明「認養貓咪」,並寫下欲認養的喵名及相關資訊,我們將即刻轉給送養人!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11-01 Vicky的3貓之屋
2007-10-18 推開生命的另一扇窗
2007-10-04 貓研究—毛色、花紋與品種DNA的小秘密
2007-09-27 楓糖與魚柳的滋味
2007-09-13 秋季,我與貓咪有約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花草遊戲    我的資優班    晨星瘋生活,創意 ...    DOG NEWS犬物語
   CAT NEWS貓物語    10天內孩子不再是 ...    哈佛健康誌    完全收納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數位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