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4

要積極,別太相信星座

本報內容由 時報出版 提供 每週 四 出刊.2007.11.15
戴晨志幽默加油站
要積極,別太相信星座 小空間大活用佈置美學


本期目錄
    要積極,別太相信星座
主編推薦
  • 談判如何說最有效?
  • 你的忙...是有意義的嗎?
  • 阿爾卑斯花園在台北
  • 安靜聽我說!哈啦絕對可以是一門藝術!
  喜歡攝影、公仔交換、明星偶像…家族讓你找到同好夥伴
  明明又累又愛睏,但為何總是輾轉難眠?
 
電子報最新消息
看懂財報,投資更順手
 留意報表中隱藏的玄機,看出財務警訊,避開地雷股!
性愛可減少生活上的壓力
 性愛可以減少生活上的壓力,還能使你看起來更年輕健康
一次學會投資認股權證
 發揮高度的投資槓桿效應,讓你賺取高額獲利
訂閱特惠情報

敢想、敢要、敢得到!
戴晨志博士藉由一個個溫馨感人、勵志進取、深具啟發性與影響力的故事與經歷,鼓勵讀者即使在「失意」時,也絕不能「失志」;在「失意」時,心中仍然要「得意」,因為,沒有人一生注定要倒楣的,把意外和挫折當成人生的「轉折」,只要心存希望、充滿信心、努力實踐,就可以展現自己超強的力量!(本報內容摘錄自戴晨志《勝利總在堅持後》一書、時報出版)

敢想、敢要、敢得到!—自信出招的致勝關鍵    
要積極,別太相信星座

人生,就是一大塊「拼布」
要積極,別太相信星座
別將失敗的責任推卸給「神明」或宿命;
人不能「認命」,而是要「扭轉命運,創造命運」!

我母親是個虔誠的基督徒,她很熱心教會的工作,也經常熱心幫助別人;而她在電話結束前,總會習慣地說:「願上帝祝福你!」

有一次,我念小一的女兒打電話給我母親,問候一下奶奶;掛上電話後,我問女兒:「奶奶有沒有跟妳說什麼?」

女兒嘟著嘴回答:「有啊!奶奶最後說:『願上帝祝福妳!』可是,上帝祝福我有什麼用?明天學校還不是要上學、要考試?……」

我一聽,差點噗哧笑了出來,還好,女兒沒有在電話中向奶奶吐槽說:「上帝祝福我有什麼用?考試考不好,媽媽還不是會罵我!」

古訓說:「天助自助者。」老天只有幫助那些自己努力的人,因為,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天上也不會自動掉下來「禮物」,天上只可能會掉下來「鳥屎」!所以,只有靠自己努力,考試才會考高分;而上帝是公平的,祂會祝福天下所有的人,特別是那些「特別積極用功、勤奮不已的人」。

暨南大學教授李家同,曾在一次於教堂的演講中,嚴肅地問道:「大家捫心自問,我們基督徒愛人嗎?」他說,他在鄉下看到很多電線桿上,都貼著「神愛世人」的標語;可是,真正該貼的是「基督徒愛人」才對啊!

李家同教授告訴所有教友:「只信耶穌沒有用,應該學習的是『耶穌愛人』的精神。」
看到李教授的言論,我著實震驚了一下。真的,神愛世人,是口號;基督徒要愛人,才是實際行動。光信耶穌沒有用,要學習耶穌愛人、幫助人的精神,才能促進彼此的團結與和諧。

相同地,光「拚命祈禱、祈求上帝祝福」或「到廟裡燒香拜佛」,而不用功念書,怎能拿下高分、或金榜題名?一個人腳踏實地、專注本業、認真用功,才是最重要的啊!

有些人,拿起剪刀和一張紙,就可以剪出許多花草、動物、人物等圖案,而且栩栩如生,手藝真的很棒!

一個人的人生,想要出現什麼花樣和圖案,就要靠自己去裁剪!
我們的一生,都在「學會拿剪刀的方法」、「學會剪出漂亮的花樣和圖案!」
紙,怎麼折、怎麼疊;刀,怎麼拿、怎麼剪、怎麼彎、怎麼打洞……在在都需要我們自己用心地練習!一個人,想成功,光想靠「上帝的祝福」或「佛祖的庇佑」,而沒有積極實際的行動,都是不太有用的啊!


致勝關鍵60秒

很多人會問我:「你是什麼星座的?」此時,我常會回答:「我不相信星座!」
是的,我不相信星座,我只知道,一個人要「相信自己」,要有自信,不要去相信什麼星座、會有什麼災禍?

英國《每日電訊報》網站曾報導,一項針對兩千多名民眾追蹤了數十年的研究指出,這兩千多人出生的時間,都只有相差幾分鐘,根據占星學的理論,這兩千多人的特性和命運應該極為相似,可是,發現結果並非如此,而且人人命運「大不相同」。所以該研究指出,所謂的占星學全是「垃圾」。

當然,占星界對此十分生氣。但科學家們卻振振有詞地說,這兩千多人的出生時辰僅差一兩分鐘,但長大後的命運都大不相同;尤其是「孿生兒」長大後的個性和命運,也十分迥異。所以,科學家們大大推翻了「一個人的個性與宿命,與出生時辰息息相關」的占星術說法。

其實,人生就是一大塊「拼布」—想要有什麼花樣、圖案、顏色,都要自己勇敢、認真地去拼織、裁剪。布紋拼錯了,拆掉,布上就會留有痕跡;花色拼錯了,也要重新再來一次!布,是要黑白的、彩色的?要什麼圖案?有沒有意義?是用手工拼的?還是縫紉機縫的?……

我們都要為自己的人生,拼縫出一幅「令人滿意、令人讚賞的美麗拼布」啊!
別太相信「星座」、別凡事歸咎於「命運」、別將失敗的責任推卸給「宿命」或「神明」。
人,不能「認命」,而是要「扭轉命運、創造命運」啊!
TOP
熱門焦點  
鬼靈精怪的優質女孩
 對了你的味,要當我心中的特別,真心才夠格留言,出竅到歸零我也無所謂。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11-08 專心一志、敬業自律
2007-11-01 配角用心,終能變成主角
2007-10-25 想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2007-10-18 失意人生的快樂指南
2007-10-11 腰要軟一點,肩要硬一點
《敢想、敢要、敢得到!——自信出招的致勝關鍵》

你想從Zero變Hero嗎?只要你願意,就可以從「0」變成「英雄」! 但請你記得,要「打鐵趁熱、一鼓作氣」,為自己「尋找生命的新出口」!

.戴晨志 著╱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07年05月21日
.定價:230 元  售價: 196元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陳豐偉愛與浪漫    PChome新聞台Blog ...    品藏•王文華    Carol的魔法圖文 ...
   名家專欄之尤克強    老貓學出版    講義堂    皇冠讀樂電子報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時報出版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