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4

三星電子2008年LCD TV銷售目標訂為2000萬台

本報內容由 2300科技新聞 提供 每週 一 ∼ 五 出刊.2007.11.14
2300科技新聞報
三星電子2008年LCD TV ... 最愛音樂收藏在電腦裡


本期目錄
    三星電子2008年LCD TV銷售目標訂為2000萬台
    標準progressive-scan DVD播放機仍是消費者明智抉擇
    新世代DVD競爭將在Black Friday趨於白熱
    Hynix進行組織改組
    拓墣:2008年台灣IC產值成長18.9% 達1.72兆元
  展現自我魅力,用相簿播放器,在blog上映我的相片秀!
  黃金商圈炙手,次級商圈空置率攀升,M型化危機顯現…
 
電子報最新消息
看懂財報,投資更順手
 留意報表中隱藏的玄機,看出財務警訊,避開地雷股!
性愛可減少生活上的壓力
 性愛可以減少生活上的壓力,還能使你看起來更年輕健康
一次學會投資認股權證
 發揮高度的投資槓桿效應,讓你賺取高額獲利

產業研究    
三星電子2008年LCD TV銷售目標訂為2000萬台

三星電子日前表示,已訂定2008年LCD TV銷售目標2000萬台,較去年的銷售實績620萬台成長3倍,較今年的銷售目標1200萬台,成長70%以上。三星電子除了著重於北京奧運的特殊需求及北美數位電視的換機需求外,也將掌握印度、非洲等新興市場的成長需求,希望藉此確保其LCD TV銷售冠軍的寶座。

據了解,明年LCD TV市場規模約為1億台,三星電子希望搶佔20%的市佔率,除了持續確保在歐洲市場的領先地位外,並將針對平面電視市場快速成長的中國、印度、中東等新興市場,進行重點佈局,以擴大與Sharp、SONY等日本競爭對手的差距。目前三星電子在印度設立的年產能150萬台的組裝二廠已正式啟動,將可積極因應當地市場需求。此外,針對北京奧運所可能引發的2000萬台平面電視市場需求,由於三星是奧運的正式後援企業,憑藉著品牌認知度,可望在中國銷售超出200萬台以上的LCD TV。在北美市場方面,則將採取中低價策略性,以因應Visio等中小業者的追趕。

三星電子預估,由於全球面板供不應求的狀況依舊,因此無法掌握面板的業者將無法達成生產及銷售目標,可能被迫退出市場,因此三星電子將全力與台灣等地的面板供應商進行協商,最終的銷售目標值,將會於明年CES展時發布。
TOP
 
 
標準progressive-scan DVD播放機仍是消費者明智抉擇

根據Consumer Reports報導,在新世代DVD格式標準競爭相持不下,消費者也尚未準備好採購的情況下,原有標準DVD播放機產品還是許多消費者的選擇,而該雜誌也認為新款progressive-scan產品將是明智的抉擇。DVD播放機可以說是電子產業最成功的產品之一,大部分美國家庭都擁有一台或以上;而這類產品的售價也非常低廉,有些甚至低到25美元上下。雖然售價低廉,大部份機種都擁有許多功能與連結,包括HDMI與component-video輸出;另外,大部分機種也都能播放不同型態的光碟片。有些甚至能夠播放高解析度/多頻道SACD或DVD-Audio音樂光碟。

在美國,最受歡迎的品牌有Sony、Magnavox、Philips、Panasonic、Toshiba等;市面上新推出的新款播放機,大部分都是progressive-scan機種,能夠將光碟片上480i影像轉成480p。市面上還有越來越多的progressive-scan播放機是屬於"upconverting"機種,也就是能夠將標準DVD上的480i影像模擬 720p、1080i甚至1080p,與HDTV螢幕的解析度很接近。市面上還有一些可攜式DVD播放機,通常配備一個小型寬比例LCD螢幕與電池;有些機種缺乏螢幕,可用於連結到電視或其他顯示幕上。這些可攜式產品的售價起自100美元以下。
TOP
熱門焦點  
新聞頻道╱今天最HOT的熱門事件!
 掌握每天最精彩的新聞,跟朋友聊天不怕找不到話題!

 
 
新世代DVD競爭將在Black Friday趨於白熱

根據 DisplaySearch發布的報告,隨著Black Friday(感恩節之後第二天)的逼近,消費性電子產業正在密切觀察新世代DVD格式的競爭,是否會出現明朗化的態勢。高解析度電視是去年與今年兩年Black Friday的主力產品;而另一方面,搭配HDTV的高解析度DVD播放機的價位逐漸滑落到一般消費者所能接受的水準,這類產品也將會是零售商強調的重點產品。Blu-ray Disc與HD DVD播放機何者在今年Black Friday將更吸引消費者,受到各方矚目。

HD DVD播放機之前的售價已經降到200美元以下,而 美國最大的零售連鎖店Wal-Mart,最近透過一個"祕密銷售(Secret Sale)"活動,曾經暫時降到100美元以下,而Best Buy與 Sears也隨後跟進。分析家預期HD DVD播放機在今年整個節慶中,都將維持積極的訂價。至於售價主要介於400美元至500美元的Blu-ray Disc播放機,在價位上將會如何回應;HD DVD是否會因為積極訂價,再加上供貨充裕,而縮小與Blu-ray在銷售上的差距;Blu-ray受到更多消費性電子公司的支持,是否讓消費者覺得選擇這個格式比較安全而且更有吸引力?這些發展都值得觀察。另外值得注意的是,Playstation 3最近有399美元的40GB機種供應,而Xbox 360的外接HD DVD drive銷售強勁,超越獨立型Blu-ray播放機。
TOP
 
 
Hynix進行組織改組

Hynix日前表示,為因應半導體市場的快速轉變,將整合原有的行銷及營業部門,新設CMO(Chief Marketing Officer)部門,同時進行短期及中長期策略規劃,並將強化與管理策略間的連結,以應用體系別進行中長期的行銷及商品企劃,其中亦包括了高附加價值的Nand Flash產品,以及CMOS影像感測器(CMOS Image Sensor,CIS)等,計畫藉此建構出穩定的產品組合。Hynix為了確保行銷專門人才,將實施教育訓練,並透過公司內部網路,活絡行銷情報的交流。

據統計,Hynix現有員工人數已達2.2萬人,截至今年第三季的營收為6.8兆韓圜,預估今年全年營業額可達9兆韓圜,大約已恢復至1999年併購LG半導體之後的規模(員工人數2.2萬人,營收10.7兆韓圜)。Hynix計畫在2012年以前使研發人數佔總員工人數的20%,除了既有的記憶體事業,包括以Nand Flash為基礎的儲存媒體事業(SSD:Solid State Drive),以及CIS等非記憶體事業,均是其未來主力擴展的領域。
TOP
 
 
拓墣:2008年台灣IC產值成長18.9% 達1.72兆元

根據拓墣產業研究所的調查報告,預估2008年全球半導體總產值年成長率較2007年的2.87%大幅攀升為8%,達2752億美元。

拓墣並認為2008年在全球半導體庫存有效去化、IDM大廠提升外包比率及北京奧運商機的催化下,台灣整體IC產業成長動能將優於全球,產值可望成長18.9%,達1.72兆元。拓墣預估2008年台灣IC設計產業產值將成長12%,達4324億元;IC製造產業產值可望成長22%,達9023億元;IC封測產業產值可望成長20%,達3863億元。
TOP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11-13 低階多媒體手機帶動2008年全球手機產業成長動能
2007-11-12 爾必達擬在台找合作夥伴 爭取DRAM龍頭地位
2007-11-09 Sony Ericsson重申成為全球第三大手機製造商
2007-11-08 iPhone熱賣、行動裝置用液晶面板價格看漲
2007-11-07 7~9月日本PC市場出貨量衰退3.6%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Smart智富月刊    大客戶不如好客戶    Gogofund 基金報    開放式經營
   2300科技新聞    卡優信用卡新聞報    PChome假日看屋報    職場出頭天的厚黑 ...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2300科技新聞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