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3

熱門職缺誰領風騷? TFT面板人才超搶手 2007-11-13

發刊日期:20071113日 總發行量:164722
Career 學習宅急便 新鮮人專區 Career 首頁 訂閱雜誌

學習宅急便


電子紙 → TFT面板背景人才
書本不再需要紙張了!

環保熱潮帶動電子書快速發展,SONY、宜銳推出的電子書大受好評。未來,隨著可撓曲的軟性電子紙應用範圍不斷擴大,行銷及研發人員的需求也將水漲船高。

撰文:羅梅英

    在電影「關鍵報告」(Minority Report)裡,2054年湯姆克魯斯正看著一份報紙,報紙的標題突然換成通緝他的大字,還附上他的動畫照片,嚇得他驚慌失措。雖然只是電影情節,卻讓人見識到「電子紙」顯示器的魅力。

  未來,看報紙不再需要拿著厚厚一疊紙,只要一張電子紙,就可以無線上網下載最新的新聞。


  將時間拉回到現代,電子紙的初步應用,已經在去年看到豐碩成果。Sony與宜銳(「十大書坊」與「花蝶館」關係企業)推出的電子書,出乎意料大受歡迎;而德國iRex推出的電子書,也已結合WiFly技術。電影情節不再是遙不可及。


電子書只是第一步應用

  隨著環保意識抬頭,有人預言電子紙未來會比真正的紙張還便宜。


  元太科技總經理傅幼軒分析,電子書產業的發展關鍵有三:Content(內容),Distribution(通路),Device(設備)。在設備部分,元太為目前全球電子紙顯示器的獨家供應商,從Sony、宜銳到iRex,全部採用元太科技的電子紙技術。


  傅幼軒認為,台灣有絕佳的機會可以主導世界標準,影響電子書產業的發展。


   事實上,「電子書」只是電子紙顯示器的初步應用而已。電子紙還可以應用在其他的掌上型裝置、電子病歷表,或者與RFID結合應用在商品標籤上。

顯示器的「軟性革命」

  未來隨著電子紙「軟性化」的發展,應用範圍將更寬廣。


  「軟性顯示器」與「液晶顯示器」最大的差別在於,液晶採玻璃基板,軟性顯示器則使用塑膠基板,由於有曲折性、可以捲起來,又稱為「可撓式面板」。


  傅幼軒認為,軟性顯示器的「輕•薄•可撓曲•摔不破」特色,未來如能擴大應用到中小學生的教育市場,讓孩子從小養成閱讀電子紙的習慣,電子書產品將可邁向成熟。


  另外,「軟性顯示器」也可以運用在依建築物造形調整形狀的電子看板、公車路況顯示板,以及保障資料安全的信用卡上。


  看好軟性顯示器的商機,去年底,奇美電、台虹科技、國森、東捷、新纖等5家面板、材料、設備廠商,在工研院的號召下,宣布成立「連續式軟性液晶薄膜研發聯盟」,共同進軍軟性電子的技術研發及專利布局。


   從軟性銅箔基板跨入軟性顯示器的台虹科技表示,現階段要找既懂液晶、又懂塑膠材料的人並不好找,很難有完全相對應的人才。因此,台虹要找的是具備材料、化學、化工背景及TFT-LCD經驗的人,而後再自行訓練。等到進入測量、可靠度分析的驗證程序之後,則需要物理、電機等專業人才。......< more >


相關職缺公司
1. 友達光電 (165個工作機會)
2. 奇美電子 (71個工作機會)
3. 群創光電 (94個工作機會)
4. 仁寶電腦 (210個工作機會)
5. 均豪精密 (21個工作機會)
6. 兆赫電子 (8個工作機會)
7. 台灣松下電器 (7個工作機會)

太陽光電相關新聞
1. 2006台灣平面顯示器總產值1.27兆元
2. 3年內,六大產業科技人才需求破10萬
3. 平面顯示器產值,2008將破千億美元

 




lccnet

nego

career

rich


  好 康 報 報
職涯諮商門診  幫助你發現成功的DNA
您不能不知的夢幻職涯!


  就業情報雜誌
Career No.379

搶救薪光幫
•訂閱雜誌
•前期雜誌
•訂戶服務
  訂閱╱取消電子報
   
取消╱修改訂閱 更改基本資料 我對電子報的意見 登錄履歷
未經授權禁止轉貼節錄 Career 就業情報
就業情報網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1www.Career.com.tw
服務電話:0800-712-712 客服傳真:(02)2703-9828 E-mail:service@career.com.tw

英特爾:明年45奈米處理器開始進入主流

本報內容由 iThome online 提供 每日出刊.2007.11.14
iThome每日新聞報
英特爾:明年45奈米處 ... 微軟ALM DAY!


本期目錄
    英特爾:明年45奈米處理器開始進入主流
    垃圾郵件手法翻新 MP3/ Google也被利用
    深耕手機服務 Yahoo!Go 2.0推出中文版
    英特爾發表16款45奈米處理器
    IBM整合ISS資安產品策略底定
  資策會學員,已有多人成功將ITIL V2認證升級為V3證照!
  敬邀您參與11/29(四)供應鏈管理最佳實務研討會
  資策會的ITIL V3課程,將加入全新的V3版workshop!
 
電子報最新消息
看懂財報,投資更順手
 留意報表中隱藏的玄機,看出財務警訊,避開地雷股!
性愛可減少生活上的壓力
 性愛可以減少生活上的壓力,還能使你看起來更年輕健康
一次學會投資認股權證
 發揮高度的投資槓桿效應,讓你賺取高額獲利
訂閱特惠情報

iThome電腦報周刊

Sun Solaris穿上Linux外衣
美國網路廣告2007可望破200億美金
微軟公布Windows Server 2008版本及售價
IBM將以50億美元併購Cognos
Google公布Android SDK 千萬美元獎勵開發者
HP升級刀鋒伺服器軟體 強化管理功能
微軟打算買下手機音樂服務業者Musiwave
迪士尼進軍日本MVNO行動電話服務


今日新聞    
英特爾:明年45奈米處理器開始進入主流

在宣布開始跨入45nm(奈米)製程的同時,英特爾(Intel)表示,最快明年第一季,筆電及桌上型處理器也會進入45奈米製程。

英特爾今天正式發表45奈米處理器,但首波主要以伺服器為主,包括15款Xeon,以及一款鎖定高階電腦玩家的Core 2 Extreme四核心處理器。展望明年,英特爾表示,最快第一季桌上型主流市場及筆電產品就會採用45nm。

全文>>
TOP
 
 
垃圾郵件手法翻新 MP3/ Google也被利用

垃圾郵件手法又推陳出新,賽門鐵克今天(11/13)發布最新一期垃圾郵件報告,發現帶有Google網址的連結,以及MP3附檔成為新的垃圾郵件,顯示垃圾郵件散播者(Spammer)不斷嘗試新手法以避過過濾器。

賽門鐵克此次的報告發現,上個月(10)開始出現利用Google網址偽裝的垃圾郵件,以規避垃圾郵件過濾器。這是透過Google進階搜尋的功能,利用Google搜尋到該宣傳網頁,再將帶有Google網址的連結附在信件中,就可以規避過濾器,但使用者仍會連到宣傳網站。

全文>>
TOP

 
 
深耕手機服務 Yahoo!Go 2.0推出中文版

雅虎(Yahoo!)今天(11/13)宣佈推出手機服務平台Yahoo!Go 2.0中文版,使用者可用手機專屬的平台使用Yahoo!奇摩PC端的部分服務。

Yahoo!Go去年(2006)在美國推出,今年一月有2.0版,今天則首次釋出中文版本,讓台灣使用者可以在手機上使用包括信箱、新聞等Yahoo!奇摩的部分服務。雖然一般使用手機上網只要輸入網址連到Yahoo!奇摩網站也可使用這些服務,但並非專屬手機介面的網頁格式,因此可能會有格式跑掉或無法閱讀的問題。

全文>>
TOP
 
 
英特爾發表16款45奈米處理器

英特爾(Intel)今天(11/13)宣佈處理器開始進入45奈米製程,並將由Xeon在伺服器市場打先鋒。

新發表的16款45nm(奈米)處理器中有15款為Xeon,其中12款為四核心,3款為雙核心處理器。英特爾另外推出1款高階桌上型四核心處理器Core 2 Extreme QX9650。明年45nm將拓展至其他產品線的同時,2009年進入也將更新到32奈米製程。

全文>>
TOP
 
 
IBM整合ISS資安產品策略底定

軟體廠商IBM在1年前併購了資安廠商ISS(Internet Security Systems),臺灣地區歷經1年的整合,臺灣IBM將ISS資安資源整併到IBM全球資訊科技服務部門,藉此提供包括資安產品、監控服務、入侵防禦等整合性的資安諮詢與產品服務。臺灣IBM總經理童至祥表示,IBM藉由團隊合作,提供企業用戶更完整、更主動的資安服務,這對於臺灣IBM而言是一大提升。

IBM ISS亞太區副總經理林界宏表示,ISS在資安服務的提供上,具有3個特色,分別是具有研發能量的X-Force資安實驗室(Lab),協助客戶進行資安監控與代管的SOC(資安監控中心),以及具有入侵偵測和防禦功能的產品線。

全文>>
TOP
 
 
Sun Solaris穿上Linux外衣

為了降低使用門檻,Sun在Solaris作業系統上,加了Linux外衣,讓使用者以操作Linux的方式,快速上手Solaris。

Solaris作業系統不易使用,向來為使用者詬病,也使得企業採用Solaris做為伺服器作業系統時,需花費相當成本來訓練管理人員。昇陽中國工程研究院院長王星耀也坦承:「Solaris不是很好用,因此,Sun必須要結合使用者的Linux熟悉度,和Linux社群溝通。」所以,Sun日前推動OpenSolaris計畫,一方面開放Solaris程式碼,同時也將Linux平臺的使用經驗,運用在Solaris未來的版本中,採取向Linux使用者靠攏的策略。

全文>>
TOP

今日外電    
美國網路廣告2007可望破200億美金

美國互動廣告局(Interactive Advertising Bureau, IAB)與PwC(PricewaterhouseCoopers LLP)週一(11/12)共同發布的最新市場研究指出,2007年第三季美國網路廣告營收超過52億美金。

這個數字不只較去年同期增加了11億美金,相當於成長了25.3%;也比上一季(Q2 2007)增加了近3%,也讓美國廣告營收創下單季新高。

全文>>
TOP
 
 
微軟公布Windows Server 2008版本及售價

微軟周一(11/12)宣布,即將在明年2月27日發表的Windows Server 2008將有8種版本,售價自469美元到3999美元不等。

此外,微軟亦宣布代號為Viridian的伺服器產品Hyper-V Server,這是微軟所開發的虛擬化技術,在8種Windows Server 2008版本中有3個版本包含Hyper-V虛擬伺服器功能。微軟並且提出伺服器虛擬認證計畫。

全文>>
TOP
 
 
IBM將以50億美元併購Cognos

IBM在周一(11/12)宣布將以50億美元現金買下商業智慧(BI)及效能管理(PM)軟體商Cognos。

這是IBM隨選資訊策略的一環,該策略著重於強化資訊整合、內容、資料管理及企業諮詢服務的能力以釋放資訊的商業價值,而Cognos則是IBM為支援該策略所併購的第23家公司。

全文>>
TOP
 
 
Google公布Android SDK 千萬美元獎勵開發者

Google週一(11/12)如期公布手機平台Android的軟體開發套件(SDK),並發起總獎金1000萬美元的程式開發競賽,刺激開發者研發創新的Android手機應用。

備受矚目的Google手機計劃上週揭曉,Google結合T-Mobile、Qualcomm、Motorola等33家業者推出Android平台,期望開放平台能減低手機應用程式的開發成本。

全文>>
TOP
 
 
HP升級刀鋒伺服器軟體 強化管理功能

HP週一(11/12)宣佈升級C系列刀鋒伺服器管理軟體,可於單一介面管理1600台刀鋒伺服器,預計本週末前上市。

今年二月發表的Virtual Connection技術用於HP刀鋒伺服器管理軟體,當初可管理16台刀鋒伺服器,目前的升級版已可控制100個C系列刀鋒伺服器機櫃(enclosures),或1600台刀鋒伺服器,並減少管理流程和時間,使追蹤方便、系統衝突下降。

全文>>
TOP
 
 
微軟打算買下手機音樂服務業者Musiwave

微軟周一(1/12)宣布已簽下獨家協議,打算買下總部位於巴黎的手機音樂服務商Musiwave。

微軟期望透過此項併購與唱片業者、隨身聽製造商,及電信業者建立關係,並結合微軟旗下Connected Entertainment的技術及服務,提供使用者更多的數位娛樂產品。交易完成後Musiwave仍將在巴黎持續運作。

全文>>
TOP
 
 
迪士尼進軍日本MVNO行動電話服務

迪士尼(Walt Disney)週一(11/12)宣布將租借日本SoftBank的通訊網路在日本展開手機通訊事業,並於同日向日本總務省提出事業申請書得到受理。

這是繼去年英國Vodafone撤離日本後,海外企業再度以行動虛擬網路電話(mobile virtual network,MVNO)模式向日本叩關的事例。

迪士尼這項名為Disney Mobile的事業預定於明年春天正式展開,目前正與SoftBank研擬手機製造、通訊服務、動畫影音等營運細節,新事業手機銷售、申辦通訊費率等各項服務則會借用SoftBank設置在日本全國的手機營運處進行銷售。

全文>>
TOP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11-13 Yahoo!奇摩拍賣和露天走向差異化
2007-11-12 關聯式資料庫系統的主要成分
2007-11-11 下周科技大事-AMD揭櫫Spider Platform產品藍圖
2007-11-10 FON Taiwan 計畫多方受挫
2007-11-09 MIC:Eee PC加速筆電普及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數位時代    iThome IT管理報    ToGet 軟體報    遊戲新幹線玩家快 ...
   科學人雜誌    數位之牆    Mobile01科技新知 ...    iThome每日新聞報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iThome online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