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3

這樣流浪有什麼意義?

本報內容由 遠流出版公司 提供 每週 三 出刊.2007.11.14
流浪吧,男孩!
這樣流浪有什麼意義? 最愛音樂收藏在電腦裡


本期目錄
    這樣流浪有什麼意義?
主編推薦
  • 談判如何說最有效?
  • 老師在寫聯絡簿時,我們的孩子誰在照顧?
  • 撼動全球的中國網路10強
  • 安靜聽我說!哈啦絕對可以是一門藝術!
  無法逃避的金錢社會,賺足「錢」是對生命最好的承諾
  白名單500組超好用,管理您的重要信件不漏接!
 
電子報最新消息
看懂財報,投資更順手
 留意報表中隱藏的玄機,看出財務警訊,避開地雷股!
性愛可減少生活上的壓力
 性愛可以減少生活上的壓力,還能使你看起來更年輕健康
一次學會投資認股權證
 發揮高度的投資槓桿效應,讓你賺取高額獲利
訂閱特惠情報

流浪吧,男孩!
一個都會長大的大三男生用短短九天環島一周,完成夢想,遠遠少於計劃中的天數;但更多、更重要的收穫,是旅途中大家真心搏感情,讓涉世未深的他,初探了台灣各個階層的生活概況,飽嚐了台灣人的善良和熱情,印證了人與人之間的互信依然存在。(本電子報內容摘錄自《流浪吧,男孩!》,遠流出版)

流浪吧,男孩!    
這樣流浪有什麼意義?

「噹∼噹∼噹∼」非常響亮的鐘聲,吵醒了我。天色還有點昏暗,我看了一下手錶,「靠∼才5點而已!還想睡啦!誰在那邊敲鐘?」本人已經很久沒有「起床氣」了,這時很想發作一下。

今天是星期日,身為正常的大學生,任誰都會睡到中午…,更何況是昨晚一夜沒睡好,還喝了一點酒的大學生。

通常沒有完全睡著時,有人看你,還是感覺得到,我就這樣張開眼睛,起身大叫出聲!「啊∼」有一個阿公,竟然把頭伸進我的帳棚裡面一探究竟,嚇得正在賴床的我一身冷汗。



「啊∼麥吵伊啦!齁厚伊睏幾累!」是昨晚的廟公的聲音,他正阻止一個好奇的老阿公。

早上六點的廟埕,已經有很多阿公阿嬤在運動。我把帳棚收好,梳洗了一下,去跟廟公大哥告別。「啊丟卡小心哩!」廟公大哥好心的提醒我。

「黃大哥,剛剛5點的時候有敲鐘嗎?」
「對呀!啊五點了,要敲鐘請那些神明起床上班。」
「啊?起床上班?那他們幾點下班呀?」我好奇的問。
黃大哥解釋得很認真,我越聽越有趣。

「下午五點呀!下午五點再敲一次鐘請他們下班。」
「哈哈哈∼真的喔?那他們下班後要做啥?」我開玩笑的問黃大哥
「睏呀!不然做什麼!」還是很認真的回答。

廟公黃大哥一大早,就解開了我昨晚的迷惑:「這樣流浪有什麼意義?」有的!這就是我追求的意義,如果我不出來走走,不睡在廟口,不跟黃大哥聊天,可能永遠不知道,神明是早上五點上班,下午五點下班,下班後就去睡覺,哈哈哈∼原來神明的生活也蠻單調的麻……或換個角度說,就是恬淡知足………

背起背包,經過許先生家門口,本想按門鈴跟他們再說一次謝謝,可是才6點半,又是星期日,一定會吵到人家。於是從小腰包裡拿出紙條,寫上:「Dear 許's Family:謝謝你們昨天晚上的招待,讓我對未來的旅程充滿了動力與信心,謝謝!最後,祝你們全家人永遠幸福快樂! 子維敬上 2006.8.6 6:30 AM」把紙條塞進門縫後,走向大馬路的方向。
TOP
熱門焦點  
專業名師當您全天候線上家教
 每日只要10元,掌握名師飆股動向! 上線促銷全面特惠再八折喔!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11-07 什麼叫做「屌」?
2007-10-31 Dear爸媽,我出發了!
2007-10-24 芬蘭頌
2007-10-17 河馬家族
2007-10-10 旅客資訊服務中心
《流浪吧,男孩!》

一個七年級的「草莓族」、一個都會長大的大三男生,決定利用暑假效法前人不花一毛錢遊歷台灣。一路上,從大卡車、賓士到小50,從科技新貴、失業男子到農夫,28輛便車,42個陌生人的熱心幫助,讓身無分文的他,從原本的目的地──高雄,延伸到了鵝鑾鼻,又到了花蓮……短短九天環島一周,完成夢想,遠遠少於計劃中的天數;但更多、更重要的收穫,是旅途中大家真心搏感情,讓涉世未深的他,初探了台灣各個階層的生活概況,飽嚐了台灣人的善良和熱情,印證了人與人之間的互信依然存在。


.俞子維╱著 出版者╱遠流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2006/05
.定價:250元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行遍天下台灣度假 ...    流浪吧,男孩!    旅遊經玩樂報    Milly日本愉悅筆 ...
   TWB台灣棒球報    Play01景點旅遊報    中華職棒    台灣桃花源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遠流出版公司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Ophelia@ylib.com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