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1

八寶粥

材料:五穀(糯米,糙米,紅米,燕麥,小米等等,隨意選

         用五種。)白木耳,紅豆,花生,黃豆,蓮子,龍眼

         乾,紅棗,薏仁,陳皮,水各適量。

做法:將所有材料洗淨,同熬四五小時,加調味即可。

         鹹甜隨意


***


材料:

•小米一千五百克。•大米五百克。
•花生仁二百五十克。•核桃仁一百五十克。
•松子仁二十克。•紅棗三十克(約十枚)。
•山楂一百克。•紅豆三十克。

做法:

•把小米、大米洗淨備用。
•鍋內放入五千克水,放入紅豆、花生仁、核桃仁、松子仁等。
•煮四十分鐘,然後將兩種米放入鍋內,用文火煮爛成粥,再放
   入冰糖五百克,待冰糖溶化再放入去核紅棗及山楂。
•三分鐘後離火出鍋,即可食用。

吃法:

•每天中午吃,年老者半碗,身體強壯者可增至一碗半。
•一般在春、秋、冬三季食用更宜。
•吃不完冷藏。

「註」:一克等於三分強,一錢約三克一點二十五分。


***

傳統八寶粥的八寶,一般是指糯米、白果、薏仁、桂圓、紅棗、紅豆、蓮子、乾百合等八種食材,隨著各地口味
與時間的改變,八寶的組成已更多樣化,《冰冰好料理》特別推薦營養、香甜的桂花八寶粥,讓饕客有更多選擇。

一般的八寶粥是是將糯米和所有材料放入鍋中一起煮,讓糯米煮糊之後產生黏稠感,這道桂花八寶粥為了增加口
感,採取糯米與八寶分開處理,但如此將會使八寶粥缺乏黏性,所以再利用蓮藕粉勾芡,使八寶粥更有粥的感覺。

在調味上,加入桂花醬可以使八寶粥更充滿桂花香,並且可以提出香氣;添加荸薺片,則是增強食用時的咬嚼
感,讓八寶粥更有嚼勁。

每周一菜  桂花八寶粥

材料:
圓糯米1斤、大紅豆適量、小紅豆適量、蓮子適量、熟花生適量、熟荸薺適量、新鮮百合適量、松子適量、桂圓肉適量、乾桂花1大匙、蓮藕粉1/2杯。調味料:二砂糖1/2斤、紅糖1/2杯、桂花醬1大匙、黑糖蜜1大匙。

做法:

1 糯米洗淨,泡水4小時,放入鋪有濕巾的蒸籠中,蒸約40分鐘後取出。
2 熟荸薺切片備用。鍋中加水3000西西煮沸,加入砂糖煮溶,放入荸薺片、桂花、松子、桂圓肉以及步驟1的糯米煮滾。
3 以蓮藕粉加水,在步驟2的鍋中勾薄芡。
4 起鍋前加入桂花醬、黑糖蜜即成。

祕密武器
蓮藕粉勾芡可增加濃稠感,荸薺可增加口感。

10吋級NB

華碩10吋級NB再闖天關
震撼Netbook市場 為中小尺寸面板添大利多
2008/08/21 - 要聞 - 陳彥廷、郭靜蓉╱台北 
華 碩新1波筆記型電腦(NB)戰線準備挺進Netbook市場,資訊通路業者透露,華碩正策劃10.2吋全功能NB,同樣採用Atom處理器,將在9月供 貨,價格約新台幣2萬元,預期不僅將造成Netbook市場極大震撼,亦將為中小尺寸面板市場添大利多。華碩對此則指出,N系列目標族群不同於Eee PC,但因該產品線尚未正式上市,不便多作回應。

通路業者指出,10.2吋Netbook市場買氣暢旺,吸引不少商用市場注意.華碩準備 力挺N系列進場,以省電與幾近全功能規格,有意切出另一塊Netbook與一般NB間的模糊帶客群。過去華碩NB從未切入新台幣1.5萬~2.5萬價格 帶,N系列重點就是要補強這塊全新市場商機,評估亞太、新興市場發展空間大,華碩要在NB市場搶下市佔成績,N系列無疑是關鍵一役。

此 外,華碩N系列規格迴避微軟(Microsoft)及英特爾(Intel)專為小尺寸NB所設限制,其採用Atom處理器不僅更省電,更與11~12.1 吋等雙核心NB產品線作市場區隔,而微軟所設160GB硬碟、1GB記憶體規格限制,只限於XP版作業系統,N系列將先推Vista版,硬碟與記憶體規格 即不受限制,最高將可升級至320GB硬碟及2GB記憶體容量。

不過,通路業者認為,既有Netbook市場將受到波及,尤其N系列價格 定位在2萬元上下,恐將侵蝕到華碩Eee PC產品市場,直接衝擊1.69萬~1.89萬元價格帶Eee PC 1000系列。此外,華碩精品Eee PC將在9月底面市,超輕薄S101同樣採用10吋級面板,但容量僅有32GB及64GB固態硬碟規格,價格在2.1萬~2.9萬之間,華碩內部品牌兩手 策略引人關注。

值得注意的是,10吋級市場亦是面板業者兵家必爭之地,原因在於應用面相當廣泛,包括數位相框、可攜式DVD及低價電腦等,都是10吋級面板可應用市場,以目前狀況而言,群創及華映都已生產10.2吋面板,以4.5代線切割18片,據了解,華碩即將問世的10.2吋全功能NB,面板來源就是由華映供應。

事實上,友達、奇美電、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及LG Display等面板廠,也都看中10吋級市場大餅,規劃以5代線切割出10.1吋面板,而在10.1吋陣營產能較大且是16:9規格優勢下,未來可望成 為市場主流,並將吸引華映、群創等面板廠相繼投入10.1吋陣營,至於彩晶也以5.3代廠搶進10吋面板,可見對於大有可為的10吋級面板市場,台、韓面 板廠都不願輕易放過。

http://www.digitimes.com.tw/n/article.asp?id=0000102795_LG487Z1I84BX806QO994D

給你一個漂亮的上網低價!不瞎說月付1M只要166!轉換要快∼

出刊日:2008.08.21 Thu
     
     
   
今天是8月21日星期四,今天的月亮在牡羊座運行,水星與金星產生和諧的角度,這對敏感的水相星座和熱情的火相星座有很大的... 看全文  
 
牡羊  金牛  雙子  巨蟹  獅子  處女
天秤  天蠍  射手  魔羯  水瓶  雙魚
精品推薦:就是要讓你樂開懷∼高質感音樂手機,快入袋唄!

無痛轉換:不二話!免費上網直接給你60天的享受!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 PChome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