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2005 Reporting Services 為 Itanium 和 x64 平台上的伺服器元件提供原生 64 位元支援,而且在 x64 平台上提供用戶端工具支援。不過,有些版本則僅以 32 位元版本發行。如果您使用的是 SQL Server 2005 Express Edition with Advanced Services 或 SQL Server 2005 Workgroup Edition,就必須執行本主題中所述的工作,才能在 64 位元電腦上安裝 32 位元 Reporting Services。32 位元版本的 Reporting Services 會在作業系統的 WOW64 子系統中執行。

  • 解 除安裝同一部電腦上的任何 64 位元報表伺服器執行個體。在 64 位元電腦上,您無法執行 Reporting Services 的 64 位元和 32 位元執行個體。如果您已經安裝 64 位元的 Reporting Services,請執行安裝程式將它解除安裝。
     
  • 如果您使用 IIS 6.0,請安裝 64 位元版本的 .NET Framework 2.0 可轉散發套件。
     
  • 使用本主題中提供的指令碼啟用 32 位元版本的 ASP.NET。如果您不啟用 32 位元 ASP.NET,Reporting Services 的 Express Edition 或 Workgroup Edition 將不會出現在 [要安裝的元件] 頁面中,而且您會在「安裝精靈」的 [必要條件檢查] 頁面上看見下列警告:"ASP.NET Verification Registration" (ASP.NET 驗證註冊資訊)。如果您檢視這項警告的詳細資訊,就會看到下列訊息:"64-bit ASP .Net is Registered.Required 32-bit ASP .Net to install Microsoft Reporting Service 2005 (32.bit)"(已註冊 64 位元 ASP .Net,必須有 32 位元 ASP .Net 才能安裝 Microsoft Reporting Services 2005 (32.bit))。
     
  • 在執行指令碼之後安裝 32 位元 Reporting Services。
     

下列指示說明如何在 64 位元版本的 Windows Server 2003 和 IIS 6.0 以及 Windows Vista 和 IIS 7.0 上,安裝 32 位元 Reporting Services。

  1. 必要時,請解除安裝 64 位元版本的 Reporting Services。不支援 64 位元和 32 位元版本的並存部署。

  2. 執行 dotnetfx64.exe 來手動安裝 Microsoft .NET Framework。您可以在 SQL Server 2005 安裝媒體的 [Redist] 資料夾中找到這個檔案,或者也可以從 Microsoft 下載網站上的<Microsoft .NET Framework 2.0 版可轉散發套件 (x64)>下載它。

  3. 在「IIS 管理員」中,按一下 [Web Server Extensions] 資料夾。

  4. 在 [詳細資料] 窗格中,以滑鼠右鍵按一下 [ASP.NET V2.0.50727],然後按一下 [允許]

  5. 以滑鼠右鍵按一下 [網站] 資料夾,然後選取 [內容]

  6. 按一下 [ISAPI 篩選]

  7. [篩選名稱] 中,選取 [ASP.NET_2.0.50727],然後按一下 [編輯]

  8. 以 位於下列 [Framework] 資料夾中的 32 位元版本取代 "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64\v2.0.50727\aspnet_filter.dll":C: \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v2.0.50727\aspnet_filter.dll。

  9. 按一下 [確定]。儲存變更,然後關閉 IIS 管理員。

  10. 開啟 [命令提示字元] 視窗,然後執行下列命令:

     
    cscript %SystemDrive%\inetpub\AdminScripts\adsutil.vbs set w3svc/AppPools/Enable32bitAppOnWin64 1
  11. 安裝 32 位元版本的 Reporting Services。

  12. 安裝完成之後,請開啟「IIS 管理員」,並按一下 [Web Server Extensions] 資料夾。

  13. 在 [詳細資料] 窗格中,以滑鼠右鍵按一下 [ASP.NET V2.0.50727 (32 位元)],然後按一下 [允許]

  1. 必要時,請解除安裝 64 位元版本的 Reporting Services。不支援 64 位元和 32 位元版本的並存部署。

  2. 在安裝 Reporting Services 之前,先啟用 ASP.NET 和 IIS。如需指示,請參閱<如何:在 Windows Vista 上安裝 32 位元 Reporting Services>中的「必要條件」一節。

  3. 複製下列指令碼:

    cscript %SystemDrive%\inetpub\AdminScripts\adsutil.vbs set w3svc/AppPools/Enable32bitAppOnWin64 1
  4. 開啟 [命令提示字元] 視窗。指向 [開始],按一下 [所有程式][附屬應用程式],再以滑鼠右鍵按一下 [命令提示字元],然後選取 [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5. 按一下 [繼續]

  6. 在 [命令提示字元] 視窗中,以滑鼠右鍵按一下左上角的 [命令提示字元] 圖示,指向 [編輯],再選取 [貼上]

  7. Enter 以執行指令碼。

  8. 安 裝 32 位元版本的 Reporting Services。您必須將 SP2 套用至 Windows Vista 上的 Reporting Services 安裝。如果您要安裝 SQL Server 2005 Express Edition with Advanced Services,則可以執行已隨附於 SP2 的安裝程式。如需詳細資訊,請移至 Microsoft Web 網站上的<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 Express Edition with Advanced Services Service Pack 2>。如果在安裝時收到錯誤,請參閱本主題最後的「疑難排解」一節以取得進一步指示。

  9. 重設 IIS。

  10. 設定報表伺服器以進行本機管理。若要在本機存取「報表伺服器」和「報表管理員」,請執行下列動作:

    1. 開啟 Internet Explorer。
       
    2. 輸入預設的報表伺服器 URL (http://localhost/reportserver) 或報表管理員 URL (http://localhost/reports)。
       
    3. 按一下 [工具]
       
    4. 按一下 [網際網路選項]
       
    5. 按一下 [安全性]
       
    6. 按一下 [信任的網站]
       
    7. 按一下 [網站]
       
    8. 新增 http://<servername>。
       
    9. 如果您的預設網站不使用 HTTPS,請清除核取方塊 [此區域內的所有網站需要伺服器憑證 (https:)]
       
    10. 按一下 [確定]
       
    11. http://localhost 重複相同的步驟。這可讓您將瀏覽器視窗開啟到報表伺服器和報表管理員應用程式的 localhost 或伺服器 NETBIOS 名稱。
       
  11. 建立明確授與您完整存取權限的角色指派:

    1. 使用 [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權限來開啟瀏覽器視窗。指向 [開始],按一下 [所有程式],再以滑鼠右鍵按一下 [Internet Explorer],然後選取 [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2. 啟 動報表管理員。根據預設,報表管理員 URL 為 http://<servername>/reports (如果使用的是 SQL Server Express with Advanced Services,則為 http://<servername>/reports$sqlexpress)。
       
    3. 在首頁上按一下 [屬性]
       
    4. 按一下 [新增角色指派]
       
    5. 依下列格式輸入 Windows 使用者帳戶:<網域>\<使用者>。
       
    6. 選取 [內容管理員]
       
    7. 按一下 [確定]
       
    8. 按一下首頁上方的 [站台設定]
       
    9. 按一下 [設定全站台的安全性]
       
    10. 按一下 [新增角色指派]
       
    11. 依下列格式輸入 Windows 使用者帳戶:<網域>\<使用者>。
       
    12. 選取 [系統管理員]
       
    13. 按一下 [確定]
       
    14. 關閉報表管理員。
       
  12. 在 Internet Explorer 中重新開啟「報表管理員」,但是不使用 [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 如 果您看到 SQL Server Native Client (SNAC)、Database Services 和 Reporting Services 的安裝失敗錯誤訊息,則 SNAC 安裝套件可能無效,或是未正確安裝。若要解決這個錯誤,請參閱 Microsoft Web 網站上的<當您安裝 SQL Server 2005 Express Edition Service Pack 2 Community Technology Preview 時,出現錯誤訊息>(英文)。

  • 如果上一個步驟無法解決錯誤,請執行下列動作:

    1. 取消安裝。
       
    2. 按一下 [開始],然後按一下 [控制台]
       
    3. 在 [程式集] 中,按一下 [解除安裝程式]
       
    4. 選取 [Microsoft SQL Server Native Client]
       
    5. 按一下 [解除安裝]
       
    6. 按一下 [是] 以繼續。
       
    7. 將 Express Edition 安裝套件解壓縮至電腦上的資料夾。在安裝媒體上執行 SQLEXPR_ADV.EXE /x。
       
    8. 選擇要解壓縮檔案的資料夾。
       
    9. 在資料夾中尋找 SNAC 的安裝套件 (sqlncli_x64.msi)。
       
    10. 按兩下 sqlncli_x64.msi,即可執行安裝程式。
       
    11. 選取 [SQL Server Native Client SDK],按一下 [下一步],然後按一下 [安裝]
       
    12. 按一下 [繼續]
       
    13. 為 Express Edition with Advanced Services 重試安裝。
       
    14. 重設 IIS。
       
    15. 遵循從上一節步驟 9 開始的指示。
       

文章來源: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tw/library/ms143293.aspx

http://www.dotblogs.com.tw/easy1201/archive/2008/06/14/4289.aspx

於Vista上安裝SQL Server 2005 Express 安裝步驟 http://phorum.com.tw/ShowPost/6517.aspx

安裝 SQL Server 2005 時的效能監視器計數器錯誤

因為測試的需求,原本我的電腦上安裝有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 Express 版本,今天移除並安裝 SQL Server 2005 繁體中文的標準版時,卻發生錯誤情況:

內容為:「效能監視器計數器登錄值的 System Configuration Check 失敗。如需詳細資料,請參閱讀我檔案或《SQL Server 線上叢書》中的<如何: 在 SQL Server 2005 中遞增安裝程式的計數器登錄機碼>(How to: Increment the Counter Registry Key for Setup in SQL Server 2005)。」

這是因為這兩個版本的 SQL Server 2005 抓取的登錄值不同所造成的!所以,我們只好編輯修改就可以了:

  1. 點按螢幕左下角的「開始」→「執行」,輸入「regedt32」。
  2. 在「登錄編輯器」視窗中,依序找到以下機碼:
    HKEY_LOCAL_MACHINE \ SOFTWARE \ Microsoft \ Windows NT \ CurrentVersion \ Perflib
  3. 如果和我一樣是中文版的 SQL Server 2005,展開「004」節點目錄,於右側窗格中雙擊「Help」機碼。
  4. 檢視「數值資料」欄位中最底內容,將右側滑軌拉到最下方,檢視其機碼的最大值;我的是 8927。
  5. 回到「Perflib」節點,將這最大值 8927 填入「LastHelp」,記得輸入時,「底數」請選擇「十進位」。
  6. 依相同的方式,檢視「004」下的「Counter」再將此值填入「Last Counter」中。
  7. 關閉「登錄編輯器」。
  8. 重新執行 SQL Server 2005 安裝程式。

此外,如果和我一樣是 SQL Server 2005 的新手,您會發現安裝完成後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不見了!

請記得安裝時,要選擇「進階」,將「用戶端元件」中的「管理工具」勾選安裝,因為預設是沒有安裝。

如果您曾經安裝過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Express,則有可能會產生另一種錯誤情況造成 SSMS 無法安裝成功。

解決方式:請先將「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90」目錄中的「Tools」資料夾先更名,然後再執行 SQL Server 2005 的安裝程式,或由第二張安裝光資的「Setup」資料夾中直接雙擊「SqlRun_Tools.msi」安裝工具。

希望以上資料可以協助有苦惱的朋友們。

【參考資料】

MSDN 微軟技術社群討論區 - mssql 2005 安裝有問題
MSDN 微軟技術社群討論區 - 安裝完SQL2005標準版卻不見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大貓的家 - 安裝 SQL Serrver 2005 出現效能監視器計數器需求 (錯誤)

http://www.wretch.cc/blog/josephphoto/13696188

已安裝 SQLExpress SP2 但要改裝 SQL2005 的方法

今天第一次遇到 SQLExpress 中的資料庫大小超出限制的情況,主要是因為客戶要求所有上傳的檔案都要儲存在 SQL Server 中的緣故,所以資料庫的成長量十分驚人。

而 當我想改裝 SQL Server 2005 Developer Edition 時想說連 Management Studio Express 也一併升級到 Management Studio 版本,雖然資料庫安裝十分順利,但安裝 Management Studio 時卻發生無法安裝的狀況,我嘗試將 Management Studio Express 解除安裝後還是無法正常安裝,他還是叫我移除一些東西,不過我實在想不出還要移除哪些程式,因為若是再移除就要移除資料庫了,就想說這應該不太對,我試了 好幾次才試出來如何安裝成功。主要原因是因為安裝程式判斷出我現有的主機的用戶端元件是 Service Pack 2 的版本,而嘗試要安裝的工具卻是沒有 Service Pack 的版本(因為剛安裝當然沒有SP2),所以無法執行升級的程序。

要能成功改裝 Management Studio 首先必須到控制台的「新增或移除程式」找到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 並點選「變更」,接著會出現「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 維護」視窗: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 維護

選取「工作站元件」後按「下一步」幾次,直到以下畫面出現:

接著點選「變更安裝的元件」

接著點選「變更安裝的元件」並將「用戶端元件」全部移除

將「用戶端元件」全部移除

然後一直按下一步將安裝程式執行完就會將「用戶端元件」完整移除,這時再去安裝 Management Studio 就會安裝成功了。

相關連結

http://blog.miniasp.com/post/2008/04/How-to-upgrade-SQLExpress-SP2-to-SQL2005.aspx

前言

  由於 SQL 2005 EXPRESS 已經出爐一陣子了,再加上我們在練習 ASP.NET 2.0 時,是安裝 SQL 2005 EXPRESS 版本,我們可以利用以下的方式,在 Visual Studio 中,快速地將自己已經在 SQL 2000 所建立的資料庫,移轉至 SQL 2005 EXPRESS 上執行。

方法

  以 Northwind 範例資料庫為例:

  1. 停止 SQL Server 2000 Service
  2. 複製 SQL 2000 資料庫檔案
      一般預設的位置是在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MSSQL\Data 的目錄底下。我們選取 Northwind.MDF 與 Northwind.LDF,複製到其他目錄中。
  3. 啟動 Server Explorer
      在 VS 2005 中,「View」→「Server Explorer」,或者直接按 Ctrl+Alt+S
  4. 建立新連線 Connect to DataBase
      在 Server Explorer 按下資料庫連線圖式
  5. 選擇資料庫來源 Choose Data Source
      我們選擇 Microsoft SQL Server Database File
  6. 增加連線 Add Connection
      在 Database file name 中,選擇我們剛剛的複製下來的檔案,並且選擇所要用的認證方式
  7. 測試連線 Test Connection
  8. 完成連線
      按下 OK 後,就可以在 Server Explorer 發現剛剛所加入的 Northwind 資料庫了。
http://blog.blueshop.com.tw/mars/archive/2005/11/12/14446.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