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2

PowerShift

新車上市╱柴油+雙離合器變速箱 最省的國產車Focus出爐

(2008/12/02 12:21)

搭載第三代Duratorq TDCi柴油渦輪噴射引擎,加上歐洲福特集團旗下變速箱廠所研發的PowerShift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的Ford FocusPowershift正式上市。(攝影╱記者黃志偉)

記者黃志偉╱台北報導

面對惡劣的環境,福特六和還是依原計畫推出國產車首見的自排柴油引擎Ford FocusPowershift,這款搭載第三代Duratorq TDCi柴油渦輪噴射引擎,加上歐洲福特集團旗下變速箱廠所研發的PowerShift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無論在操控性與時下消費者最關心省油性都有傑 出的表現。

汽、柴油共推出7種車型,2.0L TDCi柴油車款:四門柴油豪華經典77.9萬元、柴油運動旗艦款82.9萬元;五門柴油運動時尚款77.9萬元、柴油運動旗艦款84.9萬元;1.8L 高效能汽油版:四門經典款58.9萬元、豪華款63.9萬元;五門經典款61.9萬元;其中柴油入門款的四門柴油豪華經典款特別再降2萬元,自即日起至 2009年3月31日止,推出體驗價75.9萬元。另外,福特六和在農曆過年後,還將推出2.0L汽油版車型。

為了解決提升Ford變速箱的功能,歐洲福特特別與世界頂尖變速箱科技大廠GETRAG合資成立FORD GETRAG,今年初在歐洲正式發表搭載全新設計的雙離合器變速系統PowerShift的車款,而台灣立即引進搭載在此次Focus的改款上,並以此命 名為FocusPowershift。PowerShift雙離合器六速自排變速箱,完整集合效能(Efficiency)、舒適(Comfort)、駕 馭樂趣(Driving Fun)等三大特色。

↓圖:Ford FocusPowershift柴油五門掀背車型。(攝影╱記者黃志偉)


Ford FocusPowershift柴油車系部分,搭載Duratorq TDCi「高壓共軌渦輪柴油噴射」引擎,扭力峰值最高可達32.65kgm/2000rpm,最大扭力直逼34.6kgm,最大馬力更達到136hp /4000rpm,搭配可承受最大扭力值45.9kg-m的PowerShift變速箱,讓引擎動能完全釋放,同時又具備優異的油耗表現。2.0L柴油四 門房車車款油耗:市區12.56km/L、高速19.45km/L,平均16.2km/L;2.0L柴油五門掀背車款油耗:市區12.29km/L、高速 19.77km/L,平均16.2km/L。

柴油版全車系都將造價高昂的新世代cDPF鍍膜碳微粒分子過濾器列為標準配備,內部鍍上貴金屬觸媒,促使過濾器內的碳微粒加速燃燒氧化,省卻傳統 DPF保養費用的負擔,而cDPF能完全捕捉碳微粒,減少黑煙排放與懸浮微粒的問題,展現Ford TDCi引擎低碳排放的環保效能,福特六和表示,使用壽命可高達25萬公里,讓車主不用擔心。

Ford FocusPowershift的外觀首度採用福特新世代的動能美學(Kinetic Design)設計理念,車頭部份大開口的水箱護罩及梯形元素下進氣壩最為醒目,五門掀背營造的是運動感,四門版車型則有沉穩的入門款,以及進階的運動旗 艦版,強調的是精緻時尚的風格。

↓圖:Ford FocusPowershift柴油四門車型。(攝影╱記者黃志偉)


內裝部份最特別的就是針對年輕族群喜歡的iPod,搭載了對應式整合音響系統,透過AUX-IN/USB的連接,使用者可直接操作Focus的音 響面板與方向盤音響快撥裝置,就可輕鬆控制iPod內所有曲目的選取與音量,而且資料夾目錄選取邏輯與iTunes功能完全通用,待iPod與主機結合 後,Ford 品牌標誌隨即出現至iPod螢幕,且會有中文曲目。

在安全部分,超越目前所有國產車,提供多項主動安全、及被動安全配備。主動安全包括有ABS防鎖死煞車控制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 EHPAS電子液壓動力轉向系統,而ESP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更成為Focus TDCi全車系標準配備,它可讓車輛在面對突發狀況時,協助駕駛因轉向不足或過度等激烈操控下,單獨控制各車輪轉速、並強制介入控制引擎動力輸出、以讓駕 駛得以進行迴避動作並確保車輛行駛穩定度,同時增加行車安全。

除此之外,FocusPowershift全新改款也針對懸吊系統予以精進,各組件中的彈簧、避震器等等都有10%~15%的強化,前懸吊系統維 持麥花臣設計,後懸吊系統則為獨立多連桿,加上Control Blade設計及軸襯,在100%採用歐規精密調校後,大幅提高整體動態表現的精準度。

*

新車上市╱不景氣這台最省! Peugeot308破金氏省油紀錄

(2008/10/31 11:33)

備受獅迷期待的Peugeot 308車系,總代理寶嘉聯合正式引進,首波為五門掀背版本的1.6和2.0升柴油車型,售價分別為98萬元和118萬元,宣佈Peugeot的「8」世代正式登陸台灣。(攝影╱記者黃志偉)

記者黃志偉╱台北報導

備受獅迷期待的Peugeot 308車系,總代理寶嘉聯合正式引進,首波為五門掀背版本的1.6和2.0升柴油車型,售價分別為98萬元和118萬元,宣佈Peugeot的「8」世代正式登陸台灣。

2007年上市的Peugeot 308,立即獲得德國車壇最高榮譽Golden Steering Wheel金舵獎肯定,並肩負起承繼307車系。寶嘉聯合首波引進的兩款車型皆搭載歐洲市佔率第一、Peugeot引以為傲的HDi高壓直噴柴油引擎。 1.6 HDi搭配EGC六速自手排變速箱,配合F1換檔撥片設計,絕佳油耗表現甚至優於手排車型。2.0 HDi搭載六速手自排變速箱,並配備超大全景式強化玻璃車頂與多達9具SRS防護氣囊等配備。

今年在澳洲,John與Helen Taylor夫婦駕駛1.6HDi車型,進行環繞澳洲海岸的省油挑戰,創下全程平均油耗31.95km/l的金氏世界紀錄;在國內的經濟部能源局測試結 果,市區油耗為16.95km/l、高速為24.39km/l、平均油耗則為21.3km/l,對油價斤斤計較的車主也無法挑剔了。



在安全性方面,308車系採用最新ESP系統,包含ABS、EBD、EBA、ASR、CDS等,獲得Euro NCAP五顆星最高評價,而1.6HDi車型標準配備6具SRS防護氣囊,2.0HDi更標準配備達9具SRS防護氣囊。

源自法國Peugeot設計中心所操刀的獨特美學設計,讓308展現貓科動物的動感表情,全新設計的車艙內裝以上乘材質舖陳,並提供RV半高車頂設計的舒適空間。

308車系除了這兩款車型之外,寶嘉聯合還計畫引進308SW休旅車型,以及今年巴黎車展發表最酷炫的308CC硬頂敞篷車型,都可望於2009年初引進台灣。

*


末日求生術!買丟菸照送檢舉賺錢。

末日求生術!檢舉達人教拍攝丟菸 網上販售檢舉賺錢

(2008/12/01 18:39)

末日求生術!買丟菸照送檢舉賺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景氣不好,但賺外快的方法非常多,就有人騎著摩托車,拍下開車族或騎士亂丟菸蒂的照片來賺外快!這位拍攝的朋友原本可以直接拿著照片到環保局檢 舉,最多可以領到600元獎金,但為了求現金,他以每張150元價格,在網路上販售,現在他甚至開班授課,教人怎麼樣可以拍到丟菸蒂的技巧。

這位網路賣家看準路人要丟菸蒂,就在1秒鐘的當下,這位檢舉達人把鏡頭對準叼根菸這這隻手卡嚓卡嚓,檢舉達人就靠這照片拿去環保局領獎金。很多人想有樣學樣,但就是拍不到,檢舉達人開班授課,一次5千元,就教你街頭實戰,摩托車上路想拍到騎士開車族扔菸蒂,確實有撇步。

檢舉達人說,首先,紅燈你要注意看,他說拍中年的歐里桑,因為他們車速慢,最容易成功啦!而且可別一直繞,一天中就屬上下班兩個時段,最容易成功。

街頭實戰第三步,就是眼睛張大仔細觀察。檢舉達人指出,你要看菸的長度,很短的成功率9成以上,像這個才剛點,你有時間再跟。而,檢舉達人也教如果被發現,就得趕緊落跑!

拿著家用攝影機教人拍取締,一個鐘頭有5千,一星期收4個學生就有2萬元,但學會拍、可不一定領得到錢。

台北市環保局大隊長楊素娥說,「被取締的人要肯繳罰金,檢舉的人才領得到錢。」所以說,在街上這麼拍,有可能做白功,但不景氣的時代,一張最多能領600元的檢舉獎金,還是有人想試一試。(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王詩雅、王鴻年)

Nokia 手機灼傷事件 

手機灼傷事件 Nokia:有問題可直接聯繫

(2008/12/02 16:42)

手機漏熱液傷人?業者:會查明負責。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媒體報導,桃園一林姓女子使用Nokia 2505手機時,突然發出聲響,疑因電池漏液,導致右耳、手臂灼傷。台灣諾基亞2日發布聲明稿表示,希望先盡速能取得手機以及更明確的使用情況暸解情形,同時也藉此呼籲消費者,有任何相關問題可直接聯繫。

台灣諾基亞聲明稿表示,針對聯合報及蘋果日報12月2日報導消費者林小姐向亞太電信反應使用Nokia 手機之相關事件,諾基亞目前僅從亞太電信了解初步訊息,並同時積極主動支持亞太電信進行更多聯繫以及事件深入的瞭解,希望盡速能取得手機以及更明確的使用情況。

諾基亞說,對於此次消費者受傷事件表示關心並且也非常關切,也希望可以盡速取得手機以瞭解更多詳細資訊,同時也藉此呼籲諾基亞消費者,有任何手機相關問題都可以與諾基亞聯繫。諾基亞客服專線:02-32349700。


http://www.nownews.com/2008/12/02/339-2374259.htm

貓纜T16塔柱鑽探 第16號塔柱資料造假

貓纜T16塔柱鑽探北市府:鑽在塔柱72公尺外
自由時報 - 3小時前
〔中 央社〕貓空纜車因第16號塔柱基座遭大雨淘空停駛。鑑定團隊指出,第16號塔柱位在地質敏感地區,台北市藍綠議員今天質疑施工前有無鑽探測量地質;市府表 示,鑽探處在塔柱旁72公尺外。 台北市政府委託的貓纜鑑定團隊11月30日宣布貓纜第16號塔柱鑑定結果;鑑定團隊指出, ...
鑑定貓纜技師公會綠影幢幢,所作決定匪夷所思 中國評論
貓纜何時復駛? 北市府:最慢一年半 NOWnews
eTaiwan News - yam天空新聞 - 中時電子報 - 聯合新聞網
所有 262 則相關新聞 »

貓纜T16塔柱鑽探 北市府:鑽在塔柱72公尺外 【19:15】
〔中央社〕貓空纜車因第16號塔柱基座遭大雨淘空停駛。鑑定團隊指出,第16號塔柱位在地質敏感地區,台北市藍綠議員今天質疑施工前有無鑽探測量地質;市府表示,鑽探處在塔柱旁72公尺外。

台北市政府委託的貓纜鑑定團隊11月30日宣布貓纜第16號塔柱鑑定結果;鑑定團隊指出,貓纜第16號塔柱位置的下邊坡是舊有崩塌地及向源侵蝕的上游,屬於環境地質上的敏感地區。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陳玉梅、李慶元,以及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莊瑞雄、王孝維、黃向群,今天上午在台北市議會交通委員會貓纜營運專案報告中質疑,貓纜施工時,落柱如何選址?有無進行地質鑽探評估?若地質不佳仍執意落柱,是由誰拍板定案?

由於綠營議員昨天會勘塔柱,要求先卸下纜繩及鋼柱,現場施工的工務所工地主任吳錦堂當時表示,「等地震來再說」;不料,今天交委會會議進行中,出現有感地震,莊瑞雄等人因此提議,派救護車前往貓纜第16號塔柱現場待命。

莊瑞雄表示,他日前質疑第16號塔柱未進行鑽探,市府新工處官員陸續提供BH26、P5的鑽探報告,指稱為第16號塔柱的鑽探資料,日前又稱鑽探位址在塔 柱附近的竹林,但P5座標顯示鑽探位址在第16號塔柱之間,而岩層資料結果與四大技師公會鑽探資料不符,證明第16號塔柱資料造假。

陳玉梅、李慶元也質疑,貓纜監造單位中華工程顧問公司(現為台灣世曦)是否落實鑽探?市府必須成立專案小組,針對選址、地質鑽探、市府公務員、貓纜監造及施工單位春源營造,追究相關人員的失職責任。

北市新工處長吳俊賢表示,貓纜監造單位台灣世曦公司於2005年3月,在貓纜第16號塔柱與第15號塔柱間鑽探,位址距離第16塔柱約72公尺,72公尺內無鑽探;至於外界質疑新工處以P5偽造第16號塔柱,吳俊賢澄清是工作人員看手稿抄資料「謄錯」。

不過,台灣世曦表示,僅負責審查貓纜設計及施工單位所提的資料計算是否合理,與是否按原規劃路線進行,「印象中」貓纜第16號塔柱是有鑽探,資料已提供新工處。

至於塔柱如何選址,交通局長羅孝賢表示,交通局於2004年受託辦理貓纜路線評估,為避免綠野山莊等地區住戶受噪音波及配合都市計畫變更,確定目前的四個場站及兩個轉角站、設34個墩柱(塔柱),並委託台灣世曦專案管理。

吳俊賢則指出,貓纜由台灣世曦研擬招標文件,再交由新工處招標,春源營造提出25個墩柱可行,最後由春源營造得標。

*

Google公佈Chrome外掛計畫 2008/12/02

Google公佈Chrome外掛計畫 2008/12/02
科技新聞日報
2008年 12月 2日
   
焦點新聞
   
 
Google公佈Chrome內建延伸(外掛)功能的計畫,未來這個開放原始碼瀏覽器將可接受延伸程式,讓使用者自行訂製其操作方式。
詳全文
 
   
 
奇摩關鍵字廣告首度公佈2008年度「廣告主及網友最愛十大人氣關鍵字排行榜」。
詳全文
 
   
 
應該是史上頭一遭,蘋果開始建議Mac(麥金塔)用戶安裝防毒軟體。
詳全文
 
ZD語錄
於是大家會開始說"換Linux吧,Linux沒有病毒" 等到Linux太受歡迎,大家會開始說"換FreeBSD吧,FreeBSD沒有病毒" 等到FreeBSD太受歡迎.... "拔掉網路線吧!"
 
freesamael
閱讀全文:
蘋果建議Mac用戶安裝防毒軟體
     
贊助

     
 
贊助
 
 
【商情快訊】台灣IT 薪資解秘!
立即註冊acitveTechPros,即免費下載"2008 台灣 IT 薪資和技術一覽" 更多資訊
 
     

新聞專區
BMW向來是高科技汽車創新的領導者之一,所以這家德國車商若想引進另一高科技工具,也就不令人意外。詳全文
感恩節次日「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的零售業績未如業者擔心得那麼淒慘,整體零售業績稍見起色。詳全文
隨著營收跌入險境,Palm可能需要一個聖誕奇蹟,才能在明年勉強存活。 詳全文
 
若您閱讀ZDNet電子報時有任何問題、疑問或建議,歡迎來信至:編輯部取消訂閱電子報
版權所有 © 2008 CNET Networks,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隱私權聲明
tr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