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6

台股基金 僅三分之一打敗大盤

台股基金 僅三分之一打敗大盤
【聯合報╱記者許韶芹╱台北報導】


根據統計,今年以來台股加權指數漲幅為38%,同時間國內共有64檔台股基金表現打敗大盤,比重占了整體台股基金的三分之一。

基金法人笑說,最近台股題材多到「五根手指頭數不完」,包括兩岸氣氛和緩、開放中資投資台灣、台股價值重估(re-rating)、MSCI又宣布調高台股權重,就連世界衛生組織都獲准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讓最近到處尋獵的龐大熱錢有了炒作話題。

資金行情發酵,台新主流、金鼎寶櫃、金鼎概念、金鼎大利、安泰ING台灣高股息基金今年以來漲幅都在55%以上。

ING投信投資管理處執行副總黃媺芸說,今年上半年,台灣確實比周邊國家更有投資話題;但第3季開始,台股能否延續之前氣勢如虹表現,順利上演「旺季行 情」,還是要看終端需求面是否已見起色。畢竟在歐美市場消費信心、失業人口等經濟數據還不是很樂觀情況下,無法斷言景氣已走出衰退陰霾,提醒投資人在樂觀 之餘,還是要小心謹慎,以免「樂極生悲」。

第一富基金經理人諶言較樂觀,他表示,由經濟數據來看,美國4月分製造業指數已由3月的36.3升至40.1,4月分新訂單指數也回升,顯示美國製造業萎縮速度放緩,中國4月分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也比上個月回升,在兩項數據都改善下,顯示台灣下半年出口有機會回溫。

【2009/05/16 聯合報】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Ref
http://money.udn.com/fund/storypage.jsp?f_MAIN_ID=339&f_SUB_ID=3053&f_ART_ID=18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