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7

樂活 民丹島 Bintan Island

 
每週 五 出刊.2008.02.29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樂活 民丹島 Bintan Island
日落日不落:巴肯山
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吳哥窟,一生一定要去一次!
世界玩家 

樂活 民丹島 Bintan Island

民丹島 報導
撰文∣曾瀞葳 攝影∣蘇俊億




從新加坡搭上渡輪,55分鐘後,抵達印尼民丹島(Bintan Island),度假的悠閒分子旋即滲進全身毛孔,一切開始緩慢起來…… 

原來,度假的真諦是——樂活!


「民丹島,不是在新加坡嗎?」

聽到錯得如此離譜的誤會,我的下巴差點掉下來,國人對於世界情勢和全球資訊真的漠不關心到如此誇張的地步?!說真的,我從未料到!甚至,不止一人這麼以為……,於是,我耐著性子,索性將這震撼的事件稱為「美麗的誤會」,並用這樣的心態來重新定調這篇稿子,也就是說,要寫得淺一點,務必要把這世外桃源般的度假天堂介紹給大家認識。

「管他黑貓、白貓,只要能抓耗子的就是好貓。」借用鄧小平的名言,「管他印尼、新加坡,只要能放鬆身心就是度假好去處。」真是這樣嗎?但別忘了從新加坡過去還是要過海關、辦落地簽的。民丹島位於印尼廖內群島(Kepulauan Riau)的東北方,島上人口約有40萬人,全島面積三萬兩千公頃,約有新加坡兩倍大,台灣的三分之一。其中,民丹島北部有三千兩百公頃被劃為「特別行政區」,印尼政府將此區租給新加坡80年,將之開發為度假特定區,稱做「Bintan Resorts」,也就是一般遊客所熟知的民丹島,出入皆有崗哨護衛,出了這一區,就不歸新加坡管轄。

因此,在民丹島上,可以嗅到的「新加坡」味道,包括:整齊、清潔的環境,連馬路都被鋪得平整舒適,一絲不苟;注重環保的樂活概念,以永續觀念來開發度假村,躍升世界認可的絕佳生態旅遊勝地;常見新加坡闔家大小利用週末來此度假,因為就地理位置而言,從新加坡前往比起從印尼各大城市前來還要便利、迅速。



生態人文 保有原始風貌

除了是新加坡管轄,民丹島的人文、地理景觀,以及飯店、度假村的建築,全是印尼風情,和新加坡完全不同!說得具體些,感覺像是來到峇里島,不過少了很多建築,少了很多人,少了很多攤販和餐廳、酒吧,少了喧囂、雜亂……。在新加坡的刻意打造下,「Bintan Resorts」像是一處世外桃源,且奢侈的擁有四星級度假飯店,以及奢華五星級度假Villa。

而這全球知名的度假小島上,更難能可貴的保有原始不受破壞的自然和人文景觀,任何初次或是N次踏足於此的遊客,都盛讚民丹島最迷人之處,就在於她那純樸、熱情的南洋風情,和遠離塵囂的度假氛圍。樂活、慢活,在這座南洋樂園,不再只是哲學,而是徹底實行的平實生活。

世外桃源 民丹島輕鬆玩

度假小島 55分輕鬆抵達

前往民丹島度假的玩家們,通常會加上一、兩天的新加坡行程,一次體驗島嶼度假和時尚都會雙重風情。而想要前往民丹島最便利的方式就是從新加坡出發,在丹娜美拉渡輪碼頭(Tanah Merah Ferry Terminal)乘坐「Bintan Resort Ferries」船公司的豪華高速渡輪,55分鐘可抵民丹島。乘客需在兩天前訂好船票,並在出發前一小時抵達碼頭並辦理手續。

印尼島嶼 新加坡式管理

從登上民丹島的那一刻開始,立刻被悠閒的度假氣味所包圍,不過在細節處,不難發現「新加坡」的味道。像是沿路盡是整齊、乾淨的馬路,周邊的景觀清晰可見「新式」管理的整潔、完善。但是耗費大量人工修築出的現代建設,卻又可以不干擾到四周的自然景觀。在「Bintan Resorts」特區裡,彷若入住不食人間煙火的奢華堡壘,裡面只見設備完善的度假飯店,不見民宅,想要窺探當地島民生活,得到村外一遊。也因為新加坡的嚴謹管理,讓這座度假島嶼在治安上更顯安全、單純,成為許多情侶和闔家大小的度假首選。

定點慢遊 度假村玩翻天

「Bintan Resorts」區內有「民丹湖度假村」(Bintan Lagoon Resort)、「娜灣花園度假村」(Nirwana Gardens),和世界知名的連鎖飯店「悅榕莊」(Banyan Tree)和「地中海度假村」(Club Med)等。其中隸屬同一集團的「民丹湖度假村」和「娜灣花園度假村」分別位在島的東邊與西邊,並設有交通車往返兩地,因此入住這兩家度假村,可以體驗到兩邊的不同風情。



「民丹湖度假村」設備齊全,活動項目堪稱島上最豐富,可大玩自行車、高爾夫球、雷射槍戰、漆彈等等活動,光待在飯店裡,就可玩個過癮!而「娜灣花園度假村」裡的「銀雅別墅」(Indra Maya Villa)坐擁遼闊的景致、寬敞的空間,舒適奢華的環境讓人直想Long Stay。



遊思夢河 送愛人Tiffany

除了度假村定點遊外,Bintan Resorts也推出各種精采遊程,像是紅樹林探索、民丹山健行、民丹村落人文探索等,其中最受歡迎的便是遊思夢河(Sungei Sebung)探索紅樹林生態的行程,順著河口約6.8公里的河岸,遍布大片紅樹林,白天最適合做生態觀察,在導覽人員的解說下,我看見了蜥蜴和色彩繽紛的翠鳥等,而最讓我毛骨悚然的當屬黑色的紅樹林蛇,大夥兒抬頭看,深怕這蜷縮起來黑黑一坨的蛇會突然從天而降……。



而最浪漫的當屬夜遊紅樹林,夜幕低垂之際,涼爽的水氣蒸騰,黑夜裡透著幾許神祕難測的氛圍,船行約十分鐘,便可見傳說中的「熱帶聖誕樹」,沿著思夢河兩旁的紅樹林盡是螢光點點,數不清的螢火蟲像是天上的小星星般占據在紅樹林上,不少情侶在浪漫的氣氛下互許終生,而璀璨耀眼的螢火蟲,便成了最時尚、奢侈的Tiffany鑽戒!

水上活動 多元豐富刺激

島上的度假飯店都擁有專屬的純淨海灘,坐擁美麗的南中國海,並提供各種海上活動,像是:風帆、橡皮艇、浮潛、深海潛水、衝浪、釣魚、獨木舟和香蕉船等等。十一月至三月受東北季風影響,較適合風帆類和衝浪等運動;而每年四月至十月是最佳旅遊季節,適合其他多種水上活動。

超白沙灘 真的沒有漂白

海水清澈、沙灘白淨、海底生態豐富是度假島嶼最引人之處,然而,在親眼看見民丹島的白沙時,我還是不可置信的問了身邊的度假村工作人員:「那是什麼?是白石灰?還是……沙?」是沙!真的是沙!好白的沙呀!讓我懷疑我的眼睛,懷疑這沙是被漂白了嗎?也為了要證實這一點,我還特地跑到沙灘上當起柯南,好好驗明正身一番!

打高爾夫 世界級新樂園

民丹島儼然成為小白球新樂園,遼闊的海島上,絕無高密度的開發,放眼望去,盡是遼闊的山海景觀。島上有四座風格獨特且符合國際標準的高爾夫球場,每個都是由世界級高爾夫球大師所設計。
而向來獲獎無數的「Ria Bintan」在2007年五月榮獲《高爾夫文摘》將其海洋球道評選為全世界十大頂級濱海球場之一,有了這項肯定,讓民丹島更加成為亞洲新興的高爾夫樂園,我特地前往 「Ria Bintan」見識啥叫世界級的高爾夫球場,當日陰雨綿綿,卻仍看見不少來自歐美的球友。Ria Bintan擁有27洞,環樹臨海,美不勝收!18洞的海景球道和9洞的森林球道設計,都出自世界名家蓋瑞.普萊耶(Gary Player)之手。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2-22 慢活香港 品味赤柱灣
2008-02-15 不嚐會被笑,讓飲食男女先吃飽
2008-02-01 菲律賓佬沃 維干雙城遊
2008-01-25 春節熱門度假行程精選 東南亞
主編推薦  
把企業反虧為盈,一點也不難
往前衝
八通關古道之雲龍瀑步
一口吃掉北海道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讓宇宙成為妳的夥伴,成為召喚幸運達人的方法

 
每週 五 出刊.2008.02.29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好運的習慣『最終篇』(1)
價值
你是你,無人可取代,獨一獨二的存在。
好對象還沒有被挑光 

好運的習慣『最終篇』(1)

讓宇宙成為妳的夥伴,成為召喚幸運達人的方法

將夢想告知他人
雖然光憑一己之力無法完成,借助團體的力量就能實現

請養成告訴別人夢想的習慣。如此一來,妳的美夢就會奇蹟似地成真!

因為夢想本身就具有力量,再加上得到許多人的幫助與祝福。人在動,事態和狀況就會改變。當關係者都動起來的時候,美夢絕對會成真。

話雖如此,但請妳一定要注意,雖然說要告訴別人妳的夢想,但是要「告訴誰」可就大有學問了。
一但說錯了對象,妳的夢想不僅無法如願以償,甚至可能因此遭受打擊,從此失去信心。

常常有人會問:「我聽說把夢想告訴別人就會倒霉,像這樣把夢想說出去好嗎?」之所以會有這樣的疑慮,就是把夢想告訴錯誤的對象所產生的結果。

以下列舉了幾種情況與類型:

首先,絕對要遵守的定律就是:只能把夢想告訴比自己有能力的人(在立場上、社會上、經濟上、精神程度上比妳高的人),而且對方必須是個了解妳、對妳沒有惡意、妳希望與他建築良好關係的人。

這麼一來,那個人會自動幫妳推動妳想實現的事。而藉由對方的推動又能和新的人產生關連,不知不覺妳會遇上幫妳更容易實現夢想的「貴人」、並得到很多人的支援,讓妳的夢想全都實現。

從妳口中說出夢想的波動能量非常強大,不但會對妳所依賴的人產生影響,更會大大擴及妳不曾謀面的人,人人心中想著「讓夢想成真!讓夢想成真」,很快妳就能得償所願。

而且,實現的過程絕對出乎妳意料,還會順利得讓妳驚嘆!

不能把夢想告訴她的人(或是,就算說了也不會產生好影響的人),就是以下幾類:比妳還沒想法的人、覺得有夢想是件蠢事的人、不相信夢想是可能實現的人,或是覺得因夢想而閃閃發亮的人過度耀眼所以心存嫉妒的人。還有那些平常就對妳有競爭意識的人、對妳抱持敵對之心、討厭妳的人、無論對任何事都很冷淡的人等等。

擁有這些要素的人,即使是妳的雙親、姊妹、死黨或上司與同事,也絕不能把夢想對他們說。因為她們會眨低、嫉妒、否定妳的夢想,希望妳早點放棄,甚至會對妳說些負面訊息來勸妳打退堂鼓。

而被這麼對待的妳,會覺得把夢想告訴那種人很討厭,心情低落得無法從沮喪中再站起來,甚至開始懷疑自己懷有夢想是錯的,最後只好放棄夢想。

千萬小心,對誰說出妳的夢想,結果可會大不同。

另外必須注意一點,即使妳已經明白他是個可以告知夢想的人,也要確定妳當時處於「對於這個夢想沒有一絲迷惘和動搖」,還有「對於這個夢想非常認真,會好好執行」的心情和環境裡。

能夠成人之美、幫助妳得到成功的人,大部分都是輕輕地承諾一下會幫忙,但會馬上採取實際行動,將相關的人與人、人與事連結起來。

對方這麼做,事態馬上就會有進展,但如果當事人的妳完全抓不到頭緒,可就沒意義了。

還有,這也是常發生的事:有些人會用過於誇大、炫耀的方式訴說夢想,其實是希望在提高自己水準的同時,別人會看見她的努力而稱讚「妳真厲害」。但即使對方這麼稱讚她,她對自己卻不是真心,而是為了面子才誇下海口,如此只會引人反感,一定要特別小心。

當妳做好心理準備,認為夢想一定能實現之時(妳能不顧他人如何反對、打擊妳,也不動搖妳的決心之時),與可以訴說夢想的對象談談妳的夢想,夢想就能輕鬆迅速成真。

與精神程度高的朋友交往
只有能和妳共享時間、地點還有波動的人,才能和妳一起成長

所謂的好朋友其實和妳十分相似。

觀察所有人的友情關係,就會出現令人驚訝的「類友定律」。但這不是指外形或程度上相似,而是指於「靈魂程度相同者」。

喜歡批評、抱怨別人,開起壞話座談會的人,會吸引和她同類型的人形成一個小團體;愛好提升自己的人,會喜歡和一樣愛好提升自己或擁有提昇自己能力的人在一起。

為什麼會這樣?

因為能源的基礎定律是:「異質物無法混合在一起。」這一點在波動的共鳴現象裡也成立。同伴之間即使是在長相、打扮、品味、性格上都完全相異,只要精神和靈魂程度相同就能在一起。
  
這在情侶間也一樣。

妳和誰一起度過重要時刻?做些什麼?想些什麼?場面如何?感覺如何?發出什麼樣的波動?這才是最重要的。

朋友,有些從以前就相處到現在,真的和妳很要好,彼此之間什麼都可以談,並且能夠互相支持。但在某些場合認識的朋友則不同。

舉例來說,當妳離開舊朋友、尋找新朋友的時候,可能是妳正在提升自己的證明。就算曾經互相關心、共同成長,擁有相同的感覺、感動,但只要兩人在程度上有了差異,無論是情侶、夫婦,還是朋友,都無法在一起了。

所有靈魂都有各自的目的,但其中一個永恆不變的道理就是「成長」。因此在成長的程度和速度上有差異的雙方,一定會產生分岐。

這樣一來,很多事情上都會產生問題,引發危機。那麼雙方是要共同成長呢?或暫時給彼此留點距離?還是從此完全分開?之後的各種變化是我們無法預料的。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2-22 好運的習慣『高級篇』(4)
2008-02-15 好運的習慣『高級篇』(3)
2008-02-01 好運的習慣『高級篇』(2)
2008-01-25 好運的習慣『高級篇』(1)
主編推薦  
把企業反虧為盈,一點也不難
往前衝
虛構型主題
一口吃掉北海道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立村文化有限公司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台北、陽明山 緋櫻盛開草山怡人

 
每週 五 出刊.2008.02.29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台北、陽明山 緋櫻盛開草山怡人
日落日不落:巴肯山
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吳哥窟,一生一定要去一次!
周休計畫 

台北、陽明山 緋櫻盛開草山怡人

台北•陽明山 報導
撰文.攝影╱許芳銘、張永怡




時序已經進入春天,氣溫回暖,同時也是花朵綻放的季節。北台灣的陽明山一直都是台北地區賞櫻重鎮,2008陽明山花季也正熱鬧登場,有著繽紛花樣風情,週休二日的去處絕對少不了它。

陽明山前山公園
花季來臨櫻花當紅

每年到了二、三月,「陽明山前山公園」就成了北部人氣最旺的賞櫻地點。沿著山坡種植的株株緋櫻,盛開時火紅一片,幾乎把整個前山公園染成粉紅色。一如以往,今年陽明山公園的賞花重點依舊是在火紅的山櫻花上,尤其以花鐘前方步道二側的櫻花植栽最為密集,也是公園內賞櫻的最佳地點之一。而除了櫻花之外,加上公園內處處的綠意與新鮮空氣,以及伴隨櫻花的茶花、杜鵑,是郊遊踏青的不二選擇。



金包里大路
明星古道健身賞景

「金包里大路」過去是連接陽明山到金山間的主要古道,由於當初以運送漁獲為主,因此又稱為「魚路古道」,如今已經整修為路況相當良好的健行路線,不但可以運動甩肥油,還可以一覽陽明山秀麗山景,是相當適合入門與中級的健行路線。



天一方茶館餐廳
私房餐廳山野美味

位於天籟後方的「天一方」是相當僻靜的私房餐廳,強調以新鮮的山產與野蔬等食材烹調,古早味十足的番薯飯,有著濃厚的澱粉香甜;而另一道清炒高麗菜,則是選擇上等高山蔬菜以大火快炒而成,是人氣相當高的料理。



布蘭泥手染工房民宿
私房民宿幽靜無擾

位於陽明山山腳下的「布蘭泥手染工房」,不但是純樸的藍染工作室,也是十分安靜清幽的小型民宿。樓中樓的房間,雖然比不上豪華飯店或者溫泉會館,但是乾淨而且不受打擾,是逃離城市喧囂的好地方。



竹子湖觀景台
陽明山頭賞景首選

陽明山位於台北盆地的北麓,居高臨下的位置是俯瞰整個大台北都會的最好地點,其中又以竹子湖的觀景台位置最好。木平台配上圓形的桌椅,加上前方一覽無遺的視野,要欣賞台北市的風光這裡可是不二選擇喔。



林語堂故居紀念館
文豪風範典雅建築

紀念館由文學大師林語堂生前所居住的宅邸整建而成,外型結合西班牙風格與中國四合院形式,內部依然保存了林語堂生前使用的家具以及器物,加上各種手稿與文物的展示,非常具有教育與歷史意義。此外,紀念館內附設的「有不為齋餐廳」,提供多樣餐點選擇,燉得軟爛的「無錫排骨」配上甜味醬汁,入口後香軟口感讓人感動;而以去骨雞腿配上乳酪烘烤而成的「波菜乳酪烤雞腿」,結合乳酪的香味與雞腿的緊實,具有獨一無二的風味。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2-22 苗栗、南庄 漫步山城春櫻小徑
2008-02-15 台中.武陵 尋梅攬櫻高山慢遊
2008-02-01 全台話題新景 休閒步道
2008-01-25 嘉義新港 體驗民俗捻香祈福
主編推薦  
把企業反虧為盈,一點也不難
往前衝
八通關古道之雲龍瀑步
一口吃掉北海道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