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7

難以忘懷的西班牙風味~水鳥公園92號~ & 【Nook】努可早餐

 
每週 三 , 五 出刊.2008.02.27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難以忘懷的西班牙風味∼水鳥公園92號
【Nook】努可早餐
世界美食之旅
帶您一探各地美味美酒,介紹各地食材、餐館、飲食趣聞,喜愛美食的您不可錯過。
Play01景點旅遊報 

難以忘懷的西班牙風味∼水鳥公園92號

大約在一年多前在01上看到了
a9825bon 大大發了一篇 水鳥88豬腳屋
上網搜了一下~
才發現原來有三家分店
除了豬腳屋外
水鳥52號 是法義料理為主
而水鳥92號則是主攻西班牙菜

由於平常很少吃 西班牙料理
趁難得一次的友人聚會來此用餐~

當天我們點了 4人份的套餐 當天來了六個人 就再加兩組小副餐嘍~!
先上來的是
辣味肉腸橄欖拼盤佐酥脆小餅 ~~~普普 還 OK 沒很特別
再來的是
馬德里鮮魚丸

~~這個好吃~~很香很夠味~


白酒墨魚香醋汁佐生菜

一整支大墨魚去作的 很大一盤 很爽口開味


再來加點一了杯 西班牙冷湯

這杯喝起來很蕃茄 非常養生的一道"湯"
但老闆你騙我 明明就是很濃的果汁麻~!!不過味道還OK啦!
不要小看這道 後來我看旅遊生活頻道可是有介紹這家店咧 主廚還示範了這"冷湯"的作法~!


這是 海鮮味翡翠沙拉

沙拉是用優格調的 很不錯


再來重頭戲
香烤德國豬腳附酸包菜

看它的光澤 還有還配菜 加起來吃 一個人吃一盤都OK啦
雖然看似份量不大,但這第六道了~!!


烤牛小排佐奶油芥茉蘑菇醬

這道也是很經典 很少吃到這麼狂嫩的牛小排 搭上特製的醬 口口皆感動


西班牙海鮮飯

吃到這其實以經差不多了
但看到這佈滿了 各式海鮮的~!!怎能放過他呢!
小的可能比較沒吃過西班牙菜 但 這飯裡有十足的海味 光吃飯就夠好吃了

趁大家還沒吃完前來一張"小合照"


還沒完 甜點 奶酪

不錯吃 但還沒到頂 但也有一般水準之上


這家餐廳很適合還沒吃過西班牙料理人來試試
因為好像口味有經過不少的改良
服務也不錯
白天來又可以看到關渡水鳥公園的景色 是不少單車客的最愛

價位方面 會比水鳥52號貴些
但因為我也去過 52吃過
但覺得下次的話 還是會去92

最後
附上窗外風景一枚

這裡白天的景色真的很不錯
現在很少還能找得到一家餐廳景觀、口味、氣份及交通(捷運可到)能達到這樣平衡的~!(還有價位~~嘿嘿)
在此推給大家




◎我要看更詳細的全文:http://www.mobile01.com/waypointdetail.php?id=3985
 
 
【Nook】努可早餐

提早返鄉的假日早晨,我又來到Nook享用早餐。


前陣子在大廚師爬文,看到Nook與前公羽家主人bubu老師合作推出限期的世界早餐巡禮活動。我還在想"公羽家"是啥,沒聽過台南有這號人物,結果原來是味之慢轉型而成的料理外帶店呀!講到味之慢….呼呼 老台南都知道吧!(其實也沒很老…@@a) 那不知道公羽家的我真是太孤陋寡聞了。


限期推出的世界早餐期間,本來以為吃不到了,誰叫我人不在台南!!農曆新年回去時就結束了!
想不到後來看到Nook公告說明因反應熱切,未來將每週輪替推出世界早餐,哇!真棒!還是吃的到耶!所以,返鄉後的週日一早,我就預約開店時間,抓著好友直奔Nook嚕!

一進門還是熟悉的優雅恬靜氣氛。


今天台南天氣又冷又濕,外頭下著小雨(嗚,我淋雨)本來以為九點來已經算早了!想不到店裡已經六七成滿,幸好吧台還有空位,選了我最愛的角落,等待朋友的到來。一入座,店員馬上送上熱開水,暖暖我凍壞的身體呀∼好貼心!


坐吧台的好處,就是可以看到店員認真努力工作的模樣

嗯!聞到餐點準備中以及煮咖啡的香味,以及聽到碗盤清洗時的鏗鏘聲響,很有生活感。選了一本書,等待朋友的時間也不會無聊,不過,我還真怕空位佔太久….會被別的客人給搶走咧!好不容易朋友來了(汗),我們很快地"指名"選了西班牙蛋捲早餐。

首先上桌的是濃湯以及水果穀物優格沙拉。



濃湯很好喝,裡頭胡蘿蔔燉爛到不用咬就可以吞下去,我喝的一乾二淨很想續杯(笑) 朋友先吃優格沙拉,等到要喝湯時已經冷掉了,這時我們瞧見有客人請店員幫忙加熱,所以我們也這麼要求,嗯∼湯果然要熱熱喝才舒服呀∼

少見的沙拉則是簡單的水果切片灑上小小穀粒,然後再由店員淋下自製優格,還仔細地叮嚀,要快快享用不然穀物軟掉可能比較沒有口感。


據說自製優格是bubu老師指導製作,跟外面的優格不太一樣不會稠稠的,比較稀,也比較好入口,將我最愛的草莓ㄍㄡˊ上滿滿優格∼清爽好吃,開胃極了。


期待已久的西班牙蛋捲∼煎蛋捲淋上蕃茄味肉醬,上面再放吐司條,看到這份量,我很慶幸好險剛剛湯沒續碗。





◎我要看更詳細的全文:http://www.mobile01.com/waypointdetail.php?id=3972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2-22 寧靜的畢昂卡七街 & 八通關古...
2008-02-20 武界部落∼鐘乳石 & 武界水壩
2008-02-15 秘密花園 & 聚•北海道昆布鍋
2008-02-13 南子吝山、南雅奇岩 & 風櫃斗...
主編推薦  
把企業反虧為盈,一點也不難
往前衝
八通關古道之雲龍瀑步
一口吃掉北海道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Mobile01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