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7

英特爾Q35晶片組進入嵌入式系統-迎接45奈米時代 英特爾發表3系列晶片組-英特爾晶片組開始支援DDR3

http://taiwan.cnet.com/news/ce/0,2000062982,20125269,00.htm

英特爾Q35晶片組進入嵌入式系統

記者曠文溱╱台北報導  17/10/2007
  友善列印   Email文章給朋友   儲存文章

英特爾在今(07)年8月推出的3系列晶片組Q35,宣佈正式取代在嵌入式系統端的Q965晶片組。

英特爾亞太區嵌入式和通訊事業群總監陳偉鵬於日昨(16)在台北秋季IDF展上宣佈,Q35晶片組正式進軍嵌入式系統市場:其將開始提供5年到7年的產品 生命週期支援;也開始支援嵌入式作業系統,例如Wind River、Windows CE、Windows Embedded等。Q35 晶片組已開始供貨給嵌入式設備客戶,價格從 37 美元起。

英特爾並於IDF會場展示支援Q35的主機板。國內前10大的工業電腦廠商,例如鴻海、艾訊、研華等業者,都宣佈將推出搭載Q35的工業電腦。


英特爾係於今年6月的Computex展上,發表代號為Bearlake的3系列晶片組。3系列共包含了針對遊戲玩家市場的P35、X38;針對商業運算的Q35;主流市場的G33、G35;入門市場的G31。

根據英特爾的規劃,P35和X38將分別接手現有的P965和975X的市場;Q35則取代Q965;G33和G35取代945G和G965;G31取代946。

根 據英特爾提供的資料,Q35 晶片組較前一代Q965 晶片組耗電減少 50%,散熱設計功率 (thermal design power, TDP) 僅有 13.5 瓦,適合17 x 17平方公分尺寸的 Mini-ITX 等低耗電小型主機板設計,包括互動式用戶端、影像列印、數位保全監控與網路安全裝置等應用。

不過Q35效能的最大提升之處,在於加進了過去在桌上型電腦或伺服器才可看到的虛擬化和管理技術:包括了英特爾的I/O的虛擬技術VT-d、主動管理技術 (AMT) 3.0等。

「這讓虛擬化技術首度進入嵌入式系統,」英特爾亞太區產品暨平台行銷事業群嵌入式架構產品行銷經理卞曉冬說。他表示將I/O區隔劃分給每個虛擬機器使用,可以加快虛擬機器的處理效能。對需要處理大量工作流量的工業自動化應用與網路設備尤其重要。

至於主動管理技術則讓嵌入式系統得以進行遠端管理。Q35晶片組令系統管理員在面臨安全問題與系統故障時,可不需要進入到應用軟體層次,遠端啟動管理功能。例如硬體為基礎的隔離(isolation),幫助離線的嵌入式系統復原。

http://taiwan.cnet.com/news/ce/0,2000062982,20118907,00.htm

迎接45奈米時代 英特爾發表3系列晶片組

記者曠文溱╱台北報導  06/06/2007
  友善列印   Email文章給朋友   儲存文章

為即將在今年底登場的45奈米製程桌上型和筆記型電腦晶片鋪路,英特爾在今(6)日發表代號為Bearlake的3系列晶片組。

在這場於Computex展期間召開的全球記者會當中,英特爾行動事業群副總裁暨晶片組事業群總經理Richard Malinowski宣佈這款全世界第一款支援45奈米製程晶片、資料傳輸速度達1333 MHz的DDR3記憶體、PCI Express 2.0、記憶體加速技術Turbo Memory的3系列晶片組,表示相較於現有的975、965、945晶片組,「3系列是英特爾有史以來效能最強大的晶片組,」Malinowski說。

3系列共包含了針對遊戲玩家市場的P35、X38;針對商業運算的Q35;主流市場的G33、G35;入門市場的G31。其中P35和G33已經出貨予主機板廠商,其餘五款晶片組預計在今年第三季量產。


根據英特爾的規劃,P35和X38將分別接手現有的P965和975X的市場;Q35則取代Q965;G33和G35取代945G和G965;G31取代946。

不過事實上早在英特爾正式發表3系列晶片組之前,台灣主機板廠商包括了微星、技嘉、華碩、精英等在月前英特爾發表Santa Rosa平台時,就已經偷偷開賣支援P35和G33晶片組的主機板產品。上述廠商表示,由於英特爾價格策略,3系列晶片組主機板價格將和現有的P965、 945G主機板一致。

看重45奈米技術

3系列晶片組的到來除了象徵著個人電腦終於在2007年邁向DDR3與PCI Express 2.0時代,其背後透露的另一大意涵,就是英特爾積極為45奈米晶片鋪路。

綜觀今年英特爾在Computex的重點,除了新品發表——與華碩合推199美金低價電腦、3系列晶片組外,就屬早在今年春季IDF時就談過的45奈米製 程。英特爾執行副總裁暨行銷與業務長Sean Maloney日(5)昨除了重提45奈米製程帶來的節電、效能提升優勢,有助於降低生產成本拉低電腦售價外,首次明確指出,45奈米處理器是英特爾的重 點,2008年第3季將與65奈米處理器佔產品線比重各佔50%。

在此前提下英特爾宣佈推出3系列晶片組,無疑是為今年第四季包括了個人電腦至伺服器、雙核心至四核心等15款45奈米處理器開路;然而這也引發市場聯想, 在如此看重45奈米技術的同時,英特爾可會提前停產現有並不支援45奈米處理器的965晶片,對此Malinowski表示端視客戶需求。

「不過的確,3系列晶片組在價格優勢、以及完全能和現有主機板針腳相容的情況下,一定會加速客戶轉向3系列晶片組;但是英特爾沒有965晶片組確定停產的時間表,」Malinowski說。

http://taiwan.cnet.com/news/ce/0,2000062982,20117021,00.htm

英特爾晶片組開始支援DDR3

記者曠文溱╱北京報導  20/04/2007
  友善列印   Email文章給朋友   儲存文章

英特爾今明兩年針對桌上型和筆記型電腦所用的晶片組,展開對DDR3記憶體模組的支援。

英特爾春季IDF展日昨(18)於北京落幕,會中英特爾數位家庭事業群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Eric Kim表示,將於2007年第二季起,推出支援DDR3記憶體模組、產品代號為Bearlake的桌上型電腦晶片組產品。至於筆記型電腦晶片組,雖然英特 爾行動平台事業群總經理Mooly Eden仍然三緘其口表示不確定支援時程,但是根據了解,英特爾在明年登場的新一代Centrino平台(代號為Motevina)的晶片組 Cantiga,將有可能支援DDR3-800。

「DDR3相對DDR2有長足的進步,Centrino會在不久的將來支援,」Eden回應媒體提問時表示。


根據英特爾提供的資料,Bearlake系列桌上型電腦晶片組,其中P35以及G33晶片組將同時內建DDR2及DDR3記憶體控制器,包 括主流級Bearlake-P和IGP型號Bearlake-G。其中P35以及G33晶片組除了提升至1333MHz FSB外頻,並同時內建DDR2及DDR3記憶體控制器,最高可支援至DDR2-800及DDR3-1333模組。

DDR、DDR2和DDR3都是屬於SDRAM家族的記憶體產品。DDR3採用8 bit 預先取設計,較 DDR2 4bit 的預取設計為倍數成長,運算時脈介於800MHz至1600MHz之間。此外,DDR3 的規格要求將電壓控制在 1.5V,較 DDR2 的 1.8V更為省電。DDR3 採用ASR(Automatic self-refresh) 的設計,以確保在資料不遺失情況下,儘量減少更新頻率來降低溫度。

以DDR3 800、DDR3 1066及DDR3 1333與DDR2-800相比,其平均功耗分別下降25%、29%及40%,

拜英特爾宣佈915到975系統晶片組的平台開始規定使用DDR2記憶體模組,而AMD也表示在 Socket939架構轉換到SocketM2,需要與DDR2搭配使用之賜, DDR2幾乎已取代傳統DDR記憶體。根據國內市場研究機構DRAM exchange的產業研究報告,DDR2在去年第二季的比重就超過50%。

然而雖然英特爾宣佈挺進DDR3,但是市場要成熟還需要時間醞釀。記憶體大廠Kingston即表示,在今年正式將DDR3商品化後,預計2009年前者才有可能成為主流。

DRAM exchange也持類似看法。該研究機構日前發佈報告指出,預計支援DDR3的主機板以及DRAM模組將會在今年第二季就會出現在市場上。但由於現階段 DDR3 512Mb顆粒報價仍高達20美元以上,因此DDR3 512MB模組價格價格約180美元左右,相較於DDR2 512MB約23美元,價差高達8倍以上。因此在價格過高下,預期DDR3將不會在今年成為主流。至少需要等到70nm以下製程成熟,DRAM廠商才會大 量轉進DDR3世代。推估需要至2009年才會成為主流規格。



--


[垃圾桶] 裡沒有會話群組。 當您有 2000 MB 以上的儲存空間時,誰還需要刪除郵件?!

Red Hat要在新產品中陸續加入圖形化介面

本報內容由 iThome online 提供 每日出刊.2007.10.18
iThome每日新聞報
Red Hat要在新產品中 ... iThome飛越六周年


本期目錄
    Red Hat要在新產品中陸續加入圖形化介面
    電視與WiMAX業者組成數位內容聯盟
    微軟虛擬化技術Varidian進入測試階段
    HDS新儲存產品降低中小企業管理成本
    蘋果開始預售Leopard作業系統
  對於想導入ITIL的企業而言,簽訂SLA將是入門的第一步
  台灣軟體要出線 架構師(Architect)功不可沒
  提升金融營運效率,唯有1026(五)給您一整天強力充電
  掌握致勝先機的IT必修課
 
電子報最新消息
企業主管一定要知道
 90分鐘就學會查帳的11種主要方法!
文章寫半天沒人看懂!
 不只開頭要寫好,結尾也要才算有頭有尾的文章喔∼
徹底透視、剖析性高潮
 性愛技巧大公開,幫你達到性愛的最高境界!
訂閱特惠情報

iThome電腦報周刊

Symbian OS增加圖像及網路功能
微軟整合通訊產品正式問鼎VoIP市場
微軟強化Live Search 提供在地搜尋服務
微軟放棄在南韓反托拉斯判決上訴
NEC推出手掌大小的精簡型電腦 可連接VPN
日立GST研發每平方英吋1Tbit容量的硬碟技術
YouTube防盜版系統測試版上線


今日新聞    
Red Hat要在新產品中陸續加入圖形化介面

Red Hat預計在明年上半年推出的新版應用程式平台Jboss Enterprise Application Platform(JEAP)5.0中,加入圖形化管理介面的技術。

Red Hat資深技術顧問陳明儀今天在一場企業用戶的研討會中提到,將在JEAP 5.0版本加入Operation Network的部分功能,以圖形化介面為主。Operation Network是JBoss產品中的一個解決方案,陳明儀認為,圖形化介面是Red Hat在產品開發上的一個重要方向,主要是希望降低使用門檻,讓客戶更容易上手,JEAP 5.0現已進入Beta 2版本。

全文>>
TOP
 
 
電視與WiMAX業者組成數位內容聯盟

創一投資與國內12家數位內容業者合作,成立WiMAX數位內容聯盟,為未來WiMAX服務開台預做準備。

今年6月甫取得北區WiMAX執照的創一投資,為了未來WiMAX服務正式上線預做準備,宣佈成立全球一動公司,並和中視資訊科技、華視、台北之音、民視年代、青禾動畫、東森電視、非凡傳播、智冠科技、緯來電視、救世傳播協會等發展數位內容業者合作,一同組成WiMAX數位內容聯盟。

全文>>
TOP

 
 
微軟虛擬化技術Varidian進入測試階段

微軟昨天宣佈,開放社群下載測試原開發代號為Longhorn的伺服器作業系統Server 2008 RT0版,另外微軟開發代號為Varidian的虛擬化技術也首次開放下載測試。

Server 2008是微軟明年的重點產品之一,正式上市時間為明年三月。微軟三個月後就會推出最終測試的RTM版本,但基本上大致功能都已在此次RT0版就會抵定。另外,使用者可在這個測試版第一次使用Varidian的CTP測試版本。

全文>>
TOP
 
 
HDS新儲存產品降低中小企業管理成本

日立數據系統(HDS)今天發表新的中小型企業用NAS儲存系統Simple Modular Storage 100(SMS 100),強調以簡易的系統設計及保固服務降低企業管理維護成本。

SMS 100採用模組化系統設計,可安裝6顆硬碟組成RAID架構存取資料,提供中小型企業用戶1TB至9TB的儲存空間。該產品在管理軟體上可支援一般企業用筆電、桌上型電腦Windows環境存取工具,並且通過微軟Simple SAN program認證,可以提供簡易的儲存區域網路SAN功能。SMS 100依規格不同,售價從5000美元起跳。

全文>>
TOP
 
 
蘋果開始預售Leopard作業系統

蘋果周二(10/16)宣布,最新作業系統Mac OS X Leopard將在10月26日晚間6點起在蘋果各大零售及經銷商通路上架,即日起在蘋果線上商店開始提供預售活動。

蘋果執行長Steve Jobs表示,Leopard是蘋果Mac OS X第六個主要版本,是該公司有史以來最好的作業系統版本。Leopard個人版售價為129美元,最多可供5人使用的家庭版售價為199美元,而在今年10月1日以後才購買蘋果電腦的使用者則可支付9.95美元的運送及手續費。

全文>>
TOP

今日外電    
Symbian OS增加圖像及網路功能

Symbian週二(10/16)在倫敦的智慧型手機展示中宣布二項新的OS技術,在不增加電池耗損量的前提下,可增進手機的圖像顯示和寬頻上網功能。搭載Symbian新作業系統的手機預計明年上市。

消費者對手機的網路需求不言可喻,但手機產品在上網速度和介面畫質方面,仍有許多改進空間。Symbian執行長Nigel Clifford指出,未來智慧型手機將逐漸取代桌上型電腦的地位,因此消費者需要更強大的手機功能與更多元的網路互動性,Symbian的產品發展正朝同一方向前進。

全文>>
TOP
 
 
微軟整合通訊產品正式問鼎VoIP市場

經過多年研發,微軟(Microsoft)董事長Bill Gates週二(10/16)宣布推出整合通訊產品(Unified Communications),在50家合作廠商和155家企業客戶的站台聲勢中,正式加入網路電話(VoIP)市場競爭。

Bill Gates說,未來十年軟體技術將帶動通訊變革,徹底改變人們的通訊方式,正如當年打字機被文書處理軟體取代一般,整合語音、視訊、資訊於單一介面的產品,將會取代傳統電話。Bill Gates形容,這將會把人們撥電話的動作,改為點擊滑鼠,以提高溝通效率。微軟企業部門總裁Jeff Raikes則說,「微軟加入VoIP市場了,並且準備要贏。」

全文>>
TOP
 
 
微軟強化Live Search 提供在地搜尋服務

微軟周一(10/15)再度更新Live Search服務,此次更新主要在地圖及行動功能。

地圖功能方面包括讓道路指引更為精確、擴大3D景觀涵蓋範圍;行動功能則新增對語音輸入及黑莓裝置的支援,以及提供類似Google近日推出的「GOOG-411」語音在地搜尋服務─Live Search 411。

全文>>
TOP
 
 
微軟放棄在南韓反托拉斯判決上訴

南韓漢城最高法院及微軟相繼在周二(10/16)證實,微軟已決定放棄南韓交易委員會(Korea Fair Trade Commission,KFTC)在2006年對微軟所進行的反托拉斯裁決。

當時KFTC要求微軟必須支付330億韓圜(3600萬美元)以及不得將即時傳訊軟體及Windows Media Player嵌在作業系統中。在KFTC提出這項裁決時,微軟決定上訴,漢城最高法院原本預計要在今天(10/17)進行判決。韓國時報引用漢城最高法院法官表示,微軟已完全放棄上訴;另一方面微軟也證實此事,表示此事仍在法院審議中,目前無法提供更多細節。

全文>>
TOP
 
 
NEC推出手掌大小的精簡型電腦 可連接VPN

NEC週一(10/15)推出對應多種多媒體功能並能透過虛擬私人網路VPN從外部存取公司內部系統的桌上精簡型客戶端電腦US110,以及另一種可依照客戶需求客製化的筆記精簡型客戶端電腦US60。

US110尺寸150mm×94mm×30.4mm,約與手掌攤開同大,重約350g,對應MPEG、WMV、Flash等影像播放規格,同時安裝Windows CE以支援IP電話或網路會議軟體等功能。透過VPN功能,US110能當作精簡型客戶端電腦隨時隨地存取公司內部系統,資訊安全方面使用一次性密碼(one time password)與VPN組合,以確保資訊不外漏。

全文>>
TOP
 
 
日立GST研發每平方英吋1Tbit容量的硬碟技術

日立GST在研發每平方英吋1Tbit儲存容量的硬碟技術中有了最新進展,週一(10/15)對外公佈已可支援此容量的儲存技術CPP-GMR(Current Perpendicular to Plane- Giant Magneto-Resistive)磁頭,預估2011年就能產製比現行儲存技術大5倍的硬碟。

這次日立GST使用之前研發的CPP-GMR磁頭,但改用新式高電子迴旋散亂材料與電流狹窄奈米構造膜來抑制雜訊產生,將影響磁頭讀取要素之一的訊號雜訊比(S/N)提升。實驗中訊號還原幅距30nm與50nm的磁頭各呈現出30dB與40dB的S/N,分別是該等級中最高的S/N比。

全文>>
TOP
 
 
YouTube防盜版系統測試版上線

Google周一(10/15)發表YouTube影片驗證系統(Video Identification),該系統含有多種內容政策及工具,讓內容製造商可以找到並管理侵權的內容。

今年3月,媒體業者衛康(Viacom)控告YouTube及其母公司Google大量侵權,並要求10億美元的損害賠償,Google律師Philip S. Beck則在7月的公聽會上向法官表示會於今年秋天在YouTube上提供反盜版工具,即時過濾那些使用者上傳的侵權內容。

全文>>
TOP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10-17 華碩推出Eee PC 售價7999元起跳
2007-10-16 英特爾將為MID設計系統單晶片 省電十倍
2007-10-15 書評-設計用起來最直覺的網站
2007-10-14 刪除冗餘,倍增儲存空間利用率
2007-10-13 AMD Sempron準備由Athlon取代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iThome每日新聞報    iThome IT管理報    巴哈姆特電玩報    遊戲新幹線玩家快 ...
   iThome產品技術報    ToGet 軟體報    網路遊戲密技吱吱 ...    數位時代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iThome online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