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7

誰染肺結核 Google查到上千筆個資

誰染肺結核 Google查到上千筆個資
衛生署九月一日起對開放性肺結核病患進行出境管制,不料在Google搜尋引擎中,鍵入病患姓名即全都露,衛生署已在昨晚緊急移除。為保護當事人,姓名、身分證字號等均以色塊掩蓋。
圖╱取材自Google快取網頁

板橋地檢署一名檢察官罹患開放性肺結核,但台北縣衛生局昨天發布新聞稿時,明列病人的年齡、工作地點及居住地,更離譜的是,病人的資料竟然可連上Google搜尋引擎,有上千筆病歷全都露,嚴重暴露病人隱私。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董事長程仁宏昨晚獲悉後,也大表驚訝,他說,該會將設立專線,並集體向衛生署請求國家賠償。

據瞭解,被暴露個人資料的患者,估計近一千兩百人,但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則說,本事件共有九百五十三人資料外洩。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強調,該局已於昨天晚間 八點四十五分從網站移除相關資料,並深切向被洩漏隱私的病人致歉,「如果個人隱私受到侵害,或提出國家賠償,疾管局會負責」,今天將公布受理專線。

此一攸關病人資料嚴重外洩的事件起因是,北縣衛生局昨天公布一例開放性肺結核個案,但由於同時暴露該病患是「一名卅歲男性病患,服務於板橋地檢署,平日獨 自租屋於土城」,「且板檢內之同辦公室另有四位同仁」,因而造成該名檢察官個人資料被媒體猜到。當媒體上Google網站查詢進一步資料時,赫然發現,網 站上竟跳出衛生署針對罹患開放性肺結核應延遲搭機者的名單。

這一長串病患的名單,有病患姓名、身分證字號、居住縣市、是否有多重抗藥性及就醫處所,甚至連負責結核病的照護員名字都有。對此,施文儀說,該局獲知後立即依據行政院資訊安全相關規定,成立緊急因應小組,進行危機處理。

施文儀進一步表示,根據該局資訊人員研判,該筆病患名單可能外洩時間是從本月九日開始,民眾只要透過已知結核病患姓名鍵入搜尋,即可查出。原因可能是系統 設計出現瑕疵,以致可連結到Google網站。他說,「是否有駭客或植入木馬程式所造成,仍待查明」,該局也立即將該筆資料自網路移除,並立即聯繫 Google移除庫存頁面,關閉伺服器進行檢修。

施文儀說,對於部分名單的外漏,疾管局向當事人慎重道歉,若有當事人因此權益受損,該局將負起責任。另外,本案屬資訊安全事件,該局也已依資訊安全管理程 序,向國家資訊通訊安全會報通報應變組,也希望已取得該分資料者,應遵守傳染病防治法及個人隱私保護法相關規定,不得洩漏。

施文儀強調,有關該筆資料「無故外洩」,該局會負起法律及行政責任,至於疾管局是否因此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則由衛署長官裁定。另外,台北縣衛生局是否有連帶責任,衛生署也會查明。

【2007/11/17 聯合報】@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LIFE/LIF1/4100698.shtml

--


[垃圾桶] 裡沒有會話群組。 當您有 2000 MB 以上的儲存空間時,誰還需要刪除郵件?!

露毛事件 車商怒 王婉霏恐丟代言

露毛事件 車商怒 王婉霏丟代言

2007-11-16 02:02/朱梅芳、陳信升、林家芬/綜合報導

王婉霏(Vivi)為汽車展代言,意外演出的露毛事件,令車商大為光火,考慮取消後續合作。王婉霏和劉畊宏15日清晨4點飛大連,劉畊宏說:「事發後我們沒有、也不想看到新聞。」

劉畊宏老話叮嚀妻子劉畊宏說,他和Vivi赴大陸探視她爸爸,他只跟老婆一再說「要小心」、「要注意」,「日後不會干涉過濾她的工作內容,還是老話,要小心、要注意。」兩人預定27日返台。

王婉霏經紀人杜偉莉昨表示,「都是藝人可以了解,這種事難免嘛,又不是故意去露的,誰會拿女人的貞操去炒新聞。」她說前晚Vivi進棚錄三立《型男大主廚》知道被拍到露點,「錄完和畊宏吃晚飯,畊宏沒生氣。」

經紀人堅稱有穿內褲經紀人為滅火忙得焦頭爛額,但仍堅稱有穿內褲,只是貼了牛皮膠帶,看起來像沒穿,「前晚已和車商報備,沒說要換人,但衣服太緊,會再修改。」現代汽車強調為正派經營,不需靠女星露體露毛搏版面,也沒有「送她一部免費車」的排場。

若遭撤換損失50萬車商表示,會密切注意社會大眾觀感,決定是否繼續請她代言12月29日到明年元月6日的台北車展,「昨王婉霏經紀人一直和我們賠不是,解釋不穿內褲上台,是因衣服太貼身,沒有預謀。」如果王婉霏被換掉,10場秀車展9天演出,將損失4、50萬元酬勞。


http://news.pchome.com.tw/entertainment/chinatimes/20071116/index-20071116020246240900.html
--


[垃圾桶] 裡沒有會話群組。 當您有 2000 MB 以上的儲存空間時,誰還需要刪除郵件?!

ºô¸ôÂy¤H¶g³ø²Ä371´Á

發刊日期:20071117日 總發行量:124411
 

職缺索引

【業務行銷類】
Internet Marketing Director 產品企劃主管
【財務金融類】
集團財務總監 財務部經理
會計暨稅務主管(資深經理級)  
【經營管理類】
廠長 塗料化工廠廠長
廠長/副廠長 執行副總(COO)
物業營運管理主管 大陸廠管理部經理
【研究開發類】
機構副理/經理 研發部主管
研究發展部高階主管(協理╱副總) Layout Engineer/ manager
研發副總 NB機構工程副理/經理
機構設計工程師  
【技術支援類】
採購經理 採購經理
VSM顧問 FAE for AC-DC Power
生技中心Senior Engineer/Manager 廠務經理
產線主管 資材主管
品保處長 海外資材主管
品保部(資深)經理 海外RC主管
SI (Signal Integrity) Engineer 資材處長
技術管理總監 機構採購主管
生技工程師 品保副總
Senior Mech. Supply Chain Project Mgr.  




lccnet

nego

career

rich


  好 康 報 報
職涯諮商門診  幫助你發現成功的DNA
您不能不知的夢幻職涯!

  就業情報雜誌
Career No.379

搶救薪光幫
•訂閱雜誌
•前期雜誌
•訂戶服務
  訂閱/取消電子報

取消╱修改訂閱 更改基本資料 我對電子報的意見 登錄履歷
未經授權禁止轉貼節錄 Career 就業情報
就業情報網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1www.Career.com.tw
服務電話:0800-712-712 客服傳真:(02)2703-9828 E-mail:service@caree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