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5

帶人看霸王球 市議員:服務選民

帶人看霸王球 市議員:服務選民

2007-11-15 19:15╱莊雪屏

世棒賽出現議員帶人看霸王球,還爆發口角衝突,被指控的是台中市議員陳清景,但他不認為自己有錯,還說是為了服務選民,不只如此,有市府人員自己沒去看球,卻把證件借給其他人,讓這些人免費看球,對此棒協很無奈,直說下次對於證件審核會更嚴格。

棒協人員:「你不能帶人進去。」中市議員陳清景:「為什麼不能帶?」

沒買票,帶人硬闖球場看球賽,讓國際賽事會場上,爆發口角衝突,台中市議員陳清景理直氣壯。陳清景:「我不是耍特權,因為我們議員,是人情壓力太大,竟然買不到票,給他同情一下,給他先進去看,還有位子,不是沒有位子。」

其實,看霸王球的不只市議員,連台中市府官員也有人出借證件,放人沒買票就進場看球。世棒賽新聞組組長賈霸:「市政府外聘的工讀生,女生喔,把證件給男生,我們都現場活逮。」

台中市長胡志強:「這樣子我會追究,我馬上追究,不應該有這樣子的事情,不應該有這樣子的事情,從今天開始,不可能有這樣子的事情。」

世棒賽在台中舉行的賽事,每個台中市議員都可以申請自己和眷屬,共2張貴賓證,每場賽事都可以憑證免費進入VIP區觀賽,不管是議員還是市府官員,不按照 規定帶人入場,棒協說絕對下不為例。棒協秘書長林宗成:「國際賽就是這樣子規定的,不然的話,如果這樣子的話,誰都可以用這種方式的話,那對那些要排隊的 球迷,實在是非常不公平。」

看世棒賽球迷買不到票,想盡辦法找有工作人員證件,或持有貴賓證的市議員下手,帶他們入場,這可惹惱了台中市長胡志強和棒球協會,誓言加強防範。

http://news.pchome.com.tw/politics/tvbs/20071115/index-20071115191540390735.html

http://news.pchome.com.tw/society/ettoday/20071115/index-20071115130302041303.html

看霸王球? 中市議員火爆推人 議會送懲戒

2007-11-15 13:03╱記者陳佳鈴、陳政棟╱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員看霸王球,今天在議會殿堂也成為討論焦點。被拍到推人又嗆聲的議員陳清景為自己解釋,說當時棒球場由墳墓地改建的時候,還是他拜託選民贊助普 渡,帶選民進場真的是基於選民服務。不過,衝突事件已經讓議會顏面掃地,議會已經成立調查小組,帶頭鬧事的議員要送紀律委員會懲戒。 買不到票進場,台中市國民黨籍議員陳清景疑似面子掛不住,動手推人,而同行的友人大聲嗆聲,在國際賽事會場上演衝突場面。火爆議員陳清景今天火氣消了不少,他說,全是基於選民服務。

陳清景說,「我們欠選民人情,我欠選民人情,(棒球場)要普渡的時候,議員你要我們普渡就普渡,要請你買票又買不到,不然我們有6個人,你帶我們進去,我說好呀好呀,來拜託一下帶進去,但是他們(票務人員)不肯,只說不可以不可以,一直說不行,讓我負擔很重。」

基於選民服務,難道就能不買票耍特權嗎?陳清景則說,「這6個人先讓他們進去,要是可以賣給我們票,我們繳錢沒有關係,我不是說不繳錢,我要繳錢繳不到,上面明明還有位置。」

強調明明還有位置,他們要的是票,不是要免費進場,而被點名的還有民進黨籍議員鄭功進,他不願回應。被拍到的還有議員吳春夏,他則是大聲喊冤,「他們跟人家吵架,我去勸架,這樣很難看,真的很難看。」

但國際賽事不按照規定入場就是耍特權,讓台中市議會顏面掃地,連同黨議員都看不下去,議員張廖萬堅說,這讓整個台中市議會蒙上不白之冤。台中市議會議長張宏年認為,「如果每個人都帶選民去,事情就大條了,對不對?不行啦,不行啦!」

民代做了壞示範,議會要嚴懲,只要證據明確,通通送紀律委員會。

陳清景議員服務處 電話:04-22917640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后庄里后庄路680號




--


[垃圾桶] 裡沒有會話群組。 當您有 2000 MB 以上的儲存空間時,誰還需要刪除郵件?!

吸食器不違法 警方緝毒障礙

http://news.yam.com/view/mkvideopage.php/20071115962190

吸食器不違法 警方緝毒障礙
華視 2007-11-15 20:28
調整字級:
這次警方在蕭淑慎家裡搜出的古柯鹼吸食器,還有在查獲住宅種大麻的現場也發現類似的工具,華視新聞追蹤發現,原來這種玻璃吸食器竟然可以輕易買到;但它又不屬於管制品,警方坦承無法可管,也造成防治毒品上的困難。


--


[垃圾桶] 裡沒有會話群組。 當您有 2000 MB 以上的儲存空間時,誰還需要刪除郵件?!

驚見1Gb殺手!台DRAM廠壓力飆增-1Gb賠錢破洞擴大

驚見1Gb殺手!台DRAM廠壓力飆增
繼三星大舉壓境 瑞晶產量震驚業界 1Gb賠錢破洞擴大

連于慧╱台北2007/11/15
 
  繼韓系大廠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大動作以1Gb顆粒壓境512Mb地盤,近期台系DRAM廠亦驚見1Gb殺手!採72奈米製程生產1Gb產品的瑞晶半導體,11 月產量將大幅拉升至1,500萬顆,預計12月更將激增至2,000萬顆,由於瑞晶營運策略鎖定生產1Gb產品,相較於其他台廠目前仍以512Mb為主 軸,瑞晶大量開出1Gb產品,不僅震驚業界,更讓1Gb價格壓力快速浮現,目前有效測試顆粒(eTT)報價已跌破2美元,台系DRAM廠對此憂心忡忡。

由 日系DRAM大廠爾必達(Elpida)與力晶所合資成立瑞晶,營運策略相當特殊,鎖定生產1Gb DDR2顆粒,顯見其看好1Gb取代512Mb趨勢,並趁著其他台廠在1Gb出貨量仍不高,且部分業者仍以成本較高的90奈米製程生產之際,精準且快速地 以72奈米製程卡位1Gb世代市場。

廣告


值 得注意的是,瑞晶10月1Gb顆粒產出數量還不到500萬顆,11月卻一口氣拉升至約1,500萬顆,由2家母公司爾必達和力晶各分得一半產出,後端封裝 業務則分別交由力成和日月鴻,瑞晶預計12月1Gb產出更將大幅拉升至2,000萬顆,擴產速度之快,令DRAM同業相當吃驚。

事 實上,近期DRAM市場不僅主流512Mb價格愁雲慘霧,1Gb價格亦在國際大廠強扮推手、大量生產下,在短短1個月內,報價從3.6美元一路大跌,目前 eTT價格已跌破2美元,只剩1.96美元,儘管各家DRAM廠紛由512Mb轉進1Gb產品,然現階段各廠1Gb產品已處於賠錢狀態,只是比512Mb 產品少賠一點。

記憶體業者表示,目前1顆1Gb DDR2成本約2.5~3美元,512Mb成本則約1.5~2美元,視良率高低而定,但現在不論是生產1Gb或512Mb產品,都是呈現虧損,更直截了當地說,現在只要是用在個人電腦(PC)中的DRAM,都是賠錢在賣。

台DRAM廠指出,2008年上半整個產業趨勢將是各廠大量由512Mb轉進1Gb容量,因此,隨著1Gb DRAM大量產出,價格勢必大幅滑落,加上2008年下半DDR2可望進一步轉進到DDR3,2008年將是全球DRAM產業相當重要的變革年。

模組廠則認為,1GB模組若採16顆512Mb顆粒生產,其實成本仍高於採8顆1Gb顆粒生產,目前終端零售1GB模組已是市場主流,生產上則仍以512Mb顆粒形式為主,但整個市場主流將很快推向2GB模組,屆時將會採16顆1Gb顆粒生產。



http://www.digitimes.com.tw/n/article.asp?id=0000072743_A6S3E16A0K56A4C2W24MI

--


[垃圾桶] 裡沒有會話群組。 當您有 2000 MB 以上的儲存空間時,誰還需要刪除郵件?!

客家本色 大膽前衛 女業務愛開心-台中

http://food.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NewsContent&Article_ID=3991281&App_ID=3351916&NewsDate=20071114&Class=FoodSpecial&seq_no=3&Sec_id=3988012

300元╱份
滷透的豬腳搭配柳橙醬汁,讓「金絲釀豬腳」嘗起來鹹香中還帶點酸甜。

客家本色 大膽前衛 女業務愛開心

金絲釀豬腳 軟潤酸甜

隨著台中科技園區發展,已帶動鄰近區域的商機,不斷成長的用餐人口,已吸引不少餐廳相繼進駐,提供創意客家菜的台中「客家本色」中科店即是其中之一。報導╱羅惠鈴 攝影╱林宏洲


有 著富設計感的極簡外型,尤其是夜晚打上燈光後,不細看的話,「客家本色」也許更像是時尚Lounge bar,走進店內挑高的用餐空間、懸掛於半空的竹子、木桌、外露的鋼樑等都是前衛又大膽的內裝,但從竹子、木頭與鏽鐵中卻不難發現客家風格的基本元素,一 如這裡所提供的菜色兼具著時尚與傳統,從基本的客家菜概念出發,降低油、鹽比例,再以法式料理精緻的擺盤手法或是創意食材,讓這裡提供了中餐西吃的另一種 感受,這對於喜愛清淡料理的醫療器材業秘書江宜儒而言,特別對味。


   
  吃膩西餐的江宜儒,特別鍾情「客家本色」清爽富變化的料理。  
 
遍嘗美食 最愛媽媽味
擔任業務經理秘書的江宜儒常隨著「老闆」出席各式餐會,應酬經驗豐富的她可說是吃遍各式美食,尤其又以西式料理居多,但她苦惱的告訴我,西餐中總是以起司 與鮮奶油為主要風味,濃重的調味讓她覺得很膩口,中菜口味反而成為工作之餘的最愛。下班後她最喜愛到「客家本色」用餐,從多變的菜色中, 享受著有媽媽味道的客家菜,是她感到最幸福的時刻。




   
  立體感十足的「金桔山藥雞柳」,還有著桔醬的特殊香氣,一上桌常讓人驚喜連連。260元╱份  
 
皮酥肉嫩 飄果香
豬腳料理通常給人的印象較油膩,當我聽到喜愛清爽料理的江宜儒,特別推薦的第一道新菜是「金絲釀豬腳」時,真的嚇了一跳。
原 來先滷後炸的調理過程已讓豬腳的油脂減低,月桂葉搭配客家古法的中藥材,以燜滷的方式將豬腳滷透,將油脂瀝乾,裹上薄粉油炸逼出油脂後,表皮緊縮更富彈 性,蘸著以麥芽、橙汁與蒜泥熬製的醬汁入口,嘗起來略帶果香的酸甜口感,相當開胃,綴上炸得金黃酥脆的地瓜細絲,讓此道料理呈現出有如法式料理般精緻的擺 盤,可說創意十足。
另一道置於酥炸春捲皮中的「金桔山藥雞柳」也是剛推出的創意料理之一,將山藥與雞柳搭配客家桔醬、梅醋的醬汁拌炒更添酸香,與桔子果肉一起送入口中,口感層次更豐,待果汁釋出後,滿口香甜,風味獨特。


客味推薦




   
  550元╱份  
 
仙草雞湯 清甜
光是仙草湯底就需煉製1天的「仙草雞湯」是客家菜中常見的湯品,師傅選用仙草藤搭配紅棗、枸杞等中藥來熬煮湯底,搭配雞腿肉慢燉40分入味,軟透的肉質嘗起來有濃濃的仙草香氣,湯頭清甜不膩,十分爽口。




   
  梅干扣肉200元╱盤
割包10元╱個
 
 
梅干扣肉 鹹香
來到客家餐廳當然要試試傳統佳餚「梅干扣肉」,店內選用苗栗的客家梅干菜,以豆豉與大蒜炒至香氣釋出後,加上醬油膏、米酒與五花肉片一起蒸透,梅干菜的特殊鹹香滋味讓扣肉更添風味,建議可搭配割包拌著花生粉一起品嘗,風味更佳。



   
 
 
 
客家風味下午茶 酸甜清爽
下午時段來到「客家本色」,只想喝喝下午茶的人,店內還有客家茶點可供選擇,點一杯「招牌擂茶」搭配手工米麻糬,再加上洛神花蜜製的「洛神花凍」與南投信義鄉的「脆梅」,可以 享受一個酸甜的清爽午後時光。
1.招牌擂茶250元(冰╱熱)
2.脆梅50元
3.洛神花凍30元
4.米麻糬50元




   
  師傅陳慶豪  
 
美味料理手
擺盤高手 比賽常勝軍

陳師傅原本就已熟稔川、粵、客料理,來到「客家本色」擔任師傅前還先去學習法式料理,將特調醬汁與精緻擺盤帶入客家菜中,獨到創意讓他在國內、外各式比賽中成績斐然。




   
 
 
 
秘書小檔案 江宜儒
除一些行政事務,舉凡產品說明會、 新品發表會及到醫院親自執行產品教做等,擔任醫療器材秘書的江宜儒都必須參與,本來都只能在下班後才到「客家本色」用餐,但新開的中科店就在公司附近,讓她中午也能來用餐而感到相當開心。




   
 
 
 
美味路標
台中市福科路502號
04-2463-5252
11:00~22:00
(供餐至21:30)
無休
付現、可刷卡
加收10%服務費
附停車場


--


[垃圾桶] 裡沒有會話群組。 當您有 2000 MB 以上的儲存空間時,誰還需要刪除郵件?!

性能房車雙捷 Subaru、Mitsubishi 世仇再對決

性能房車雙捷 Subaru、Mitsubishi 世仇再對決


圖片: 1 / 1
Subaru 與Mitsubishi自90年代的跑房車發展中,向來是競爭激烈的死對頭,旗下的Impreza和Lancer EVO,不僅在WRC世界越野賽勢中較勁,在一般市售車市場中,更是車迷間津津樂道的話題。在今年的東京車展之後,Impreza和Lancer EVO也紛紛經過大幅度進化,在性能實力的精進更是精采,此次我們就針對兩台車來個紙上較勁。報導╱林浩昇 圖片╱原廠提供

Subaru Impreza WRX STi 變身鋼砲
上月東京車展出閘的新款東瀛猛獸Subaru Impreza WRX STi,憑藉著2.0升雙渦輪高增壓引擎的驚人效率,成功榨出高達308匹的馬力,一舉站上世界最強鋼砲寶座。


   
  刻意外擴前後輪拱的新款Impreza WRX STi,以前所未有的5門掀背車型問世,無尾造型讓動態操控更輕巧外,感覺也更為年輕。  
 

引擎形式:1994c.c. 水平對臥4缸 雙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308ps / 6400rpm
最大扭力:43.0kgm / 4400rpm
變速箱:6速手排
驅動形式:4輪驅動
售價:344萬4000日圓~365萬4000日圓
約合98萬5000元~104萬5000元台幣




   
  黑銀交織座艙搭配橘紅燈光,並以STi專屬徽飾點綴,整體成熟度已大幅提升,但膠料質感仍待加強。  
 


   
  雙前座裝配了STi的跑車座椅。不過Subaru還是提供名牌Recaro賽車椅供車主選配。  
 





   
 
 
 
EJ20引擎進化論
日本馬力自主上限解禁後,Subaru這具代號EJ20的水平對臥4缸知名引擎,在搭配兩具高增壓渦輪後,終於得以盡情的發揮性能實力,僅僅2.0升的排 氣量,便能擁有高達308匹的優秀馬力表現,不但成功超越死對頭Mitsubishi Lancer EVO 10的280匹馬力,更成為歐系鋼砲難以望其項背的終極對手。藉著引擎位置下移22mm,水平對臥引擎的低重心優勢得以再度提高,再搭配 Symmetrical AWD全時四驅系統、VDCS車身動態控制系統,及DCCD駕駛操控穩定系統等,讓這輛大馬力鋼砲擁有和善卻又富樂趣的操駕特性。




   
 
 
 
Mitsubishi Lancer EVO X 科技加持
從1992年發展至今,Lancer車系的頂級性能版EVO已發展至第10代車型。其外觀在原本歐化的造型中,再融入了多層次的氣壩設計,激射出令人懾服的凶悍氣勢。




   
  EVO X增長前後輪距後,高速穩定性更佳。而尾翼及下導流,則能提供有效的下壓力。  
 

引擎形式:1998c.c. 直列4缸 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280ps / 6500rpm
最大扭力:43.0kgm / 3500rpm
變速箱:5速手排、SST 6速自手排
驅動形式:4輪驅動
售價:299萬7750日圓~424萬4100日圓
約合85萬7000元~121萬4000元台幣



   
  駕駛導向的內裝,其中控台按鍵設計極簡化。  
 


   
  兩張造型誇張的Recaro筒型賽車椅是EVO X的標準配備。  
 





   
 
 
 
全新4B11引擎本體
第10代Lancer EVO搭載一具代號4B11的全新2.0升渦輪增壓引擎,採用輕量化鋁合金本體。雖然馬力數值仍維持在280匹,但此具引擎著重在引擎反應及扭力輸出的提 升,轉速3500rpm時,便釋放出43.0kgm的全部扭力,再加上SST 6速自手排變速箱優異的傳輸效率幫助後,性能強悍!並可選配BBS製的12輻鍛造輪圈、Bilstein減震筒搭配Eibach彈簧,至於煞車則導入了名 廠Brembo煞車卡鉗冀求最好的制動性能。




   
 
 
 
車市News
Mazda 6歐洲市場售價公布 台灣預計明年1月正式上市

Mazda目前已陸續在歐洲各主要汽車市場宣布Mazda6新車售價,以德國市場的售價為例,則從2.29萬歐元起跳至2.85萬歐元,約合新台幣106萬至132萬元之間。推估未來引進至台灣的2.0升與2.5升款售價,將與現在不會有太大的差距。

★音浪太強受不了,美規8代Honda Civic Si!

http://motor.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View_CarNewsContent&NewsDate=20071115&Article_ID=3996098&ArtCatID=0&ArtPage=2

--


[垃圾桶] 裡沒有會話群組。 當您有 2000 MB 以上的儲存空間時,誰還需要刪除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