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5

帶人看霸王球 市議員:服務選民

帶人看霸王球 市議員:服務選民

2007-11-15 19:15╱莊雪屏

世棒賽出現議員帶人看霸王球,還爆發口角衝突,被指控的是台中市議員陳清景,但他不認為自己有錯,還說是為了服務選民,不只如此,有市府人員自己沒去看球,卻把證件借給其他人,讓這些人免費看球,對此棒協很無奈,直說下次對於證件審核會更嚴格。

棒協人員:「你不能帶人進去。」中市議員陳清景:「為什麼不能帶?」

沒買票,帶人硬闖球場看球賽,讓國際賽事會場上,爆發口角衝突,台中市議員陳清景理直氣壯。陳清景:「我不是耍特權,因為我們議員,是人情壓力太大,竟然買不到票,給他同情一下,給他先進去看,還有位子,不是沒有位子。」

其實,看霸王球的不只市議員,連台中市府官員也有人出借證件,放人沒買票就進場看球。世棒賽新聞組組長賈霸:「市政府外聘的工讀生,女生喔,把證件給男生,我們都現場活逮。」

台中市長胡志強:「這樣子我會追究,我馬上追究,不應該有這樣子的事情,不應該有這樣子的事情,從今天開始,不可能有這樣子的事情。」

世棒賽在台中舉行的賽事,每個台中市議員都可以申請自己和眷屬,共2張貴賓證,每場賽事都可以憑證免費進入VIP區觀賽,不管是議員還是市府官員,不按照 規定帶人入場,棒協說絕對下不為例。棒協秘書長林宗成:「國際賽就是這樣子規定的,不然的話,如果這樣子的話,誰都可以用這種方式的話,那對那些要排隊的 球迷,實在是非常不公平。」

看世棒賽球迷買不到票,想盡辦法找有工作人員證件,或持有貴賓證的市議員下手,帶他們入場,這可惹惱了台中市長胡志強和棒球協會,誓言加強防範。

http://news.pchome.com.tw/politics/tvbs/20071115/index-20071115191540390735.html

http://news.pchome.com.tw/society/ettoday/20071115/index-20071115130302041303.html

看霸王球? 中市議員火爆推人 議會送懲戒

2007-11-15 13:03╱記者陳佳鈴、陳政棟╱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員看霸王球,今天在議會殿堂也成為討論焦點。被拍到推人又嗆聲的議員陳清景為自己解釋,說當時棒球場由墳墓地改建的時候,還是他拜託選民贊助普 渡,帶選民進場真的是基於選民服務。不過,衝突事件已經讓議會顏面掃地,議會已經成立調查小組,帶頭鬧事的議員要送紀律委員會懲戒。 買不到票進場,台中市國民黨籍議員陳清景疑似面子掛不住,動手推人,而同行的友人大聲嗆聲,在國際賽事會場上演衝突場面。火爆議員陳清景今天火氣消了不少,他說,全是基於選民服務。

陳清景說,「我們欠選民人情,我欠選民人情,(棒球場)要普渡的時候,議員你要我們普渡就普渡,要請你買票又買不到,不然我們有6個人,你帶我們進去,我說好呀好呀,來拜託一下帶進去,但是他們(票務人員)不肯,只說不可以不可以,一直說不行,讓我負擔很重。」

基於選民服務,難道就能不買票耍特權嗎?陳清景則說,「這6個人先讓他們進去,要是可以賣給我們票,我們繳錢沒有關係,我不是說不繳錢,我要繳錢繳不到,上面明明還有位置。」

強調明明還有位置,他們要的是票,不是要免費進場,而被點名的還有民進黨籍議員鄭功進,他不願回應。被拍到的還有議員吳春夏,他則是大聲喊冤,「他們跟人家吵架,我去勸架,這樣很難看,真的很難看。」

但國際賽事不按照規定入場就是耍特權,讓台中市議會顏面掃地,連同黨議員都看不下去,議員張廖萬堅說,這讓整個台中市議會蒙上不白之冤。台中市議會議長張宏年認為,「如果每個人都帶選民去,事情就大條了,對不對?不行啦,不行啦!」

民代做了壞示範,議會要嚴懲,只要證據明確,通通送紀律委員會。

陳清景議員服務處 電話:04-22917640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后庄里后庄路680號




--


[垃圾桶] 裡沒有會話群組。 當您有 2000 MB 以上的儲存空間時,誰還需要刪除郵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