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5

台哥大調降簡訊費率 最低每則1元

本報內容由 iThome online 提供 每日出刊.2007.11.16
iThome每日新聞報
台哥大調降簡訊費率  ... 微軟ALM DAY!


本期目錄
    台哥大調降簡訊費率 最低每則1元
    中華電信MOD案終過關
    微軟BPIO產品將到齊
    RSA在台主打資料加密技術
    微軟旗下Zumobi釋出手機瀏覽器測試版
  伏羲公文管理系統慶上市 連環促銷幫您大省IT成本
  微軟資訊安全與管理日─打造靈活安全的企業資訊架構
  微軟ALM DAY!軟體開發品質優化策略研討會
  11/29物流協會敬邀您參與『供應鏈管理最佳實務』研討會
 
電子報最新消息
貝塔英語搞定口說錯誤
 國人最易犯的經典錯誤,從錯誤中學習最有效率!
我們來換個姿勢愛吧!
 男人必練!女人必修!一起邁向高潮吧!
公司治理快易通
 最熱門的管理議題,維持公司長期競爭力
訂閱特惠情報

iThome電腦報周刊

Dell伺服器可綁Sun Solaris
微軟公布Windows Embedded CE 6.0 R2
昇陽xVM加入虛擬戰場 投入20億美元研發
Oracle 11g將嵌入Enterprise 2.0功能
日企業利用回收手機液晶製作名片型電腦


今日新聞    
台哥大調降簡訊費率 最低每則1元

台灣大哥大今日(11/15)宣佈調降簡訊費率,其中最低網內每則1元,以此刺激用戶使用簡訊。

此次全面調降簡訊費率影響最大受惠者,莫過於台哥大月租401以上(含)用戶,網內每則簡訊由原來的2.5元降至1元,降幅高達6成,而網外簡訊費率也由原來的每則3元降為2元,降幅為33%;至於401型以下用戶部份,主要調降費率為網外部份,由3.0元降為2.5元,降幅也有17%。

全文>>
TOP
 
 
中華電信MOD案終過關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日(11/15)通過中華電信MOD(Multimedia on Demand)服務資費、營運規章管理及服務契約,象徵MOD正式由有線電視媒體轉型為電信服務平台。

新通過的服務資費為89元的基本收視費,中華電信依規定不得收取機上盒月租費,換言之,未來每月89元便可藉由IP網路收視現有無線電視頻道及大愛、國外的公共電視頻道等基本頻道。NCC並責成中華電信在新費率公告後,既有仍在契約期間內的舊用戶可不需支付違約金停用服務,或依原來的約定費率繼續使用服務,中華電信並需確保非商業頻道在MOD上的播出,以維護基本內容的收視權益。

全文>>
TOP

 
 
微軟BPIO產品將到齊

微軟企業生產基礎結構最佳化(Business Productivity Infrastructure Optimization,BPIO)旗下產品,將在下月Office PerformancePoint Server 2007中文版推出後全部到位。

台灣微軟今天(11/15)向媒體展示商業智慧管理工具Office PerformancePoint Server 2007,並宣告中文版將在12月18日上市。加上今年較早推出的Office SharePoint Server 2007,以及本月(11)初整合通訊與協作平台Office Communications Server 2007(OCS 2007)中文版上市,微軟BPIO旗下三大產品將在年底前全部在台推出。

全文>>

TOP
 
 
RSA在台主打資料加密技術

去年(2006)併入EMC的安全廠商RSA今天(11/15)首度發表合併後的在台策略,將持續發展資料加密技術,並以資訊安全保護做為核心業務。

RSA在併入EMC後,與另一家同時併購的公司Network Intelligence共同組成EMC旗下的資訊安全事業部,仍持續發展既有產品。RSA從2001年進入台灣,由聚碩科技代理其業務,現已有一百家以上大型客戶。和EMC合併後,今天首次由甫接任台灣區總經理的邱宇發表在台策略。

全文>>
TOP

今日外電    
微軟旗下Zumobi釋出手機瀏覽器測試版

由微軟提供資金及技術贊助的新創公司Zumobi在周二(11/13)宣布將釋出旗下首款瀏覽器使用者介面測試版,同時也提供Zumobi SDK供開發人員建置相關應用程式。

Zumobi原名ZenZui,本周才正式更名為Zumobi,以期更符合該公司所推出的可縮放(zooming)行動瀏覽技術。Zumobi採用16個方格子取代傳統瀏覽頁面,這16個格子整齊排列在手機螢幕上,使用者可以利用鍵盤或觸控式螢幕放大其中所要瀏覽的格子,以及自設每個格子所出現的即時內容,例如氣象、部落格、照片分享網站、新聞等。

全文>>
TOP
 
 
Dell伺服器可綁Sun Solaris

Dell與Sun週三(11/14)在Oracle OpenWorld 2007會議上宣佈合作,未來Dell伺服器將支援Solaris作業系統,並由Sun提供客戶服務諮詢。

這是競爭激烈的雙方首次進行伺服器合作,也是Dell第一次支援Solaris平台。未來客戶購買Dell伺服器時可選擇Solaris作業系統,並透過Dell獲得Sun的服務及支援,並可從Dell網站免費下載OpenSolaris。

全文>>
TOP
 
 
微軟公布Windows Embedded CE 6.0 R2

微軟週三(11/14)在日本的嵌入式技術大會(Embedded Technology Conference 2007)上發表Windows Embedded CE 6.0 R2版,除了增加新功能外,還提供工具套件給非營利及學術開發者,減低應用軟體研發成本。

新版Windows Embedded CE 6.0主要有五項功能改善,分別是網路服務、影音通話、IE改良,及Windows Media Player OCX 7支援、外掛式字型引擎(pluggable font engine),和精簡型電腦連結技術。

全文>>
TOP

今日新聞    
昇陽xVM加入虛擬戰場 投入20億美元研發

昇陽(Sun Microsystems)執行長Jonathan Schwartz在周三(11/14)揭露虛擬化技術藍圖,除了承諾將投入20億美元研發開放原始碼xVM外,亦展示兩款虛擬產品。

Jonathan Schwartz指出,xVM專案為一免費及開放的軟體平台,可針對企業混合的環境提供虛擬化及管理,支援Java、OpenSolaris、Linux及Windows等不同的作業系統平台,以及HP、Dell、IBM,與昇陽等硬體。xVM專案橫跨自網路到儲存,及應用程式到硬體管理等所有資料中心資產。

全文>>
TOP

今日外電    
Oracle 11g將嵌入Enterprise 2.0功能

甲骨文(Oracle)在周三(1/14)的Oracle OpenWorld使用者大會上揭露新一代的Fusion Middleware 11g中介軟體,包括強化BI及EPM功能,以及新增Enterprise 2.0應用。目前Fusion Middleware 11g已進入第四測試階段,預計在12月推出開發人員預覽版本,並在明年正式發表。

Fusion Middleware是甲骨文用來連結該公司不同應用程式及所併購技術的平台,正在測試中的11g新版將會強化商業智慧(BI)及企業效能管理(EPM)功能,以及將最新的Enterprise 2.0應用嵌入該平台。

全文>>
TOP
 
 
日企業利用回收手機液晶製作名片型電腦

日本北都系統週二(11/13)推出利用回收手機螢幕所製作的名片型可攜/固定式電腦DVIEW,特徵是液晶螢幕、CPU與顯卡等裝置一體成型,支援MP3、MIDI、ADPCM音源輸出,也能存取CMOS影像攝影元件、USB、UART、SD記憶卡等,可運用在大賣場電子棚架、美術館解說、家用電器整合管理等用途。

該公司表示,日本每年約可回收600萬支手機,而DVIEW就是利用通過標準回收檢查流程液晶螢幕完好無損的手機所製造。這麼做除了能有效利用廢棄手機,DVIEW相對的也能降低製造成本。

全文>>
TOP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11-15 華碩U6筆電加入臉部辨識
2007-11-14 英特爾:明年45奈米處理器開始進入主流
2007-11-13 Yahoo!奇摩拍賣和露天走向差異化
2007-11-12 關聯式資料庫系統的主要成分
2007-11-11 下周科技大事-AMD揭櫫Spider Platform產品藍圖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科學人雜誌    PhoneDaily手机報    PC uSER密技偷偷 ...    iThome產品技術報
   Stuff科技時尚誌    iThome IT管理報    D.FUN數位享樂誌    iThome每日新聞報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iThome online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