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5

客家本色 大膽前衛 女業務愛開心-台中

http://food.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NewsContent&Article_ID=3991281&App_ID=3351916&NewsDate=20071114&Class=FoodSpecial&seq_no=3&Sec_id=3988012

300元╱份
滷透的豬腳搭配柳橙醬汁,讓「金絲釀豬腳」嘗起來鹹香中還帶點酸甜。

客家本色 大膽前衛 女業務愛開心

金絲釀豬腳 軟潤酸甜

隨著台中科技園區發展,已帶動鄰近區域的商機,不斷成長的用餐人口,已吸引不少餐廳相繼進駐,提供創意客家菜的台中「客家本色」中科店即是其中之一。報導╱羅惠鈴 攝影╱林宏洲


有 著富設計感的極簡外型,尤其是夜晚打上燈光後,不細看的話,「客家本色」也許更像是時尚Lounge bar,走進店內挑高的用餐空間、懸掛於半空的竹子、木桌、外露的鋼樑等都是前衛又大膽的內裝,但從竹子、木頭與鏽鐵中卻不難發現客家風格的基本元素,一 如這裡所提供的菜色兼具著時尚與傳統,從基本的客家菜概念出發,降低油、鹽比例,再以法式料理精緻的擺盤手法或是創意食材,讓這裡提供了中餐西吃的另一種 感受,這對於喜愛清淡料理的醫療器材業秘書江宜儒而言,特別對味。


   
  吃膩西餐的江宜儒,特別鍾情「客家本色」清爽富變化的料理。  
 
遍嘗美食 最愛媽媽味
擔任業務經理秘書的江宜儒常隨著「老闆」出席各式餐會,應酬經驗豐富的她可說是吃遍各式美食,尤其又以西式料理居多,但她苦惱的告訴我,西餐中總是以起司 與鮮奶油為主要風味,濃重的調味讓她覺得很膩口,中菜口味反而成為工作之餘的最愛。下班後她最喜愛到「客家本色」用餐,從多變的菜色中, 享受著有媽媽味道的客家菜,是她感到最幸福的時刻。




   
  立體感十足的「金桔山藥雞柳」,還有著桔醬的特殊香氣,一上桌常讓人驚喜連連。260元╱份  
 
皮酥肉嫩 飄果香
豬腳料理通常給人的印象較油膩,當我聽到喜愛清爽料理的江宜儒,特別推薦的第一道新菜是「金絲釀豬腳」時,真的嚇了一跳。
原 來先滷後炸的調理過程已讓豬腳的油脂減低,月桂葉搭配客家古法的中藥材,以燜滷的方式將豬腳滷透,將油脂瀝乾,裹上薄粉油炸逼出油脂後,表皮緊縮更富彈 性,蘸著以麥芽、橙汁與蒜泥熬製的醬汁入口,嘗起來略帶果香的酸甜口感,相當開胃,綴上炸得金黃酥脆的地瓜細絲,讓此道料理呈現出有如法式料理般精緻的擺 盤,可說創意十足。
另一道置於酥炸春捲皮中的「金桔山藥雞柳」也是剛推出的創意料理之一,將山藥與雞柳搭配客家桔醬、梅醋的醬汁拌炒更添酸香,與桔子果肉一起送入口中,口感層次更豐,待果汁釋出後,滿口香甜,風味獨特。


客味推薦




   
  550元╱份  
 
仙草雞湯 清甜
光是仙草湯底就需煉製1天的「仙草雞湯」是客家菜中常見的湯品,師傅選用仙草藤搭配紅棗、枸杞等中藥來熬煮湯底,搭配雞腿肉慢燉40分入味,軟透的肉質嘗起來有濃濃的仙草香氣,湯頭清甜不膩,十分爽口。




   
  梅干扣肉200元╱盤
割包10元╱個
 
 
梅干扣肉 鹹香
來到客家餐廳當然要試試傳統佳餚「梅干扣肉」,店內選用苗栗的客家梅干菜,以豆豉與大蒜炒至香氣釋出後,加上醬油膏、米酒與五花肉片一起蒸透,梅干菜的特殊鹹香滋味讓扣肉更添風味,建議可搭配割包拌著花生粉一起品嘗,風味更佳。



   
 
 
 
客家風味下午茶 酸甜清爽
下午時段來到「客家本色」,只想喝喝下午茶的人,店內還有客家茶點可供選擇,點一杯「招牌擂茶」搭配手工米麻糬,再加上洛神花蜜製的「洛神花凍」與南投信義鄉的「脆梅」,可以 享受一個酸甜的清爽午後時光。
1.招牌擂茶250元(冰╱熱)
2.脆梅50元
3.洛神花凍30元
4.米麻糬50元




   
  師傅陳慶豪  
 
美味料理手
擺盤高手 比賽常勝軍

陳師傅原本就已熟稔川、粵、客料理,來到「客家本色」擔任師傅前還先去學習法式料理,將特調醬汁與精緻擺盤帶入客家菜中,獨到創意讓他在國內、外各式比賽中成績斐然。




   
 
 
 
秘書小檔案 江宜儒
除一些行政事務,舉凡產品說明會、 新品發表會及到醫院親自執行產品教做等,擔任醫療器材秘書的江宜儒都必須參與,本來都只能在下班後才到「客家本色」用餐,但新開的中科店就在公司附近,讓她中午也能來用餐而感到相當開心。




   
 
 
 
美味路標
台中市福科路502號
04-2463-5252
11:00~22:00
(供餐至21:30)
無休
付現、可刷卡
加收10%服務費
附停車場


--


[垃圾桶] 裡沒有會話群組。 當您有 2000 MB 以上的儲存空間時,誰還需要刪除郵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