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5

性能房車雙捷 Subaru、Mitsubishi 世仇再對決

性能房車雙捷 Subaru、Mitsubishi 世仇再對決


圖片: 1 / 1
Subaru 與Mitsubishi自90年代的跑房車發展中,向來是競爭激烈的死對頭,旗下的Impreza和Lancer EVO,不僅在WRC世界越野賽勢中較勁,在一般市售車市場中,更是車迷間津津樂道的話題。在今年的東京車展之後,Impreza和Lancer EVO也紛紛經過大幅度進化,在性能實力的精進更是精采,此次我們就針對兩台車來個紙上較勁。報導╱林浩昇 圖片╱原廠提供

Subaru Impreza WRX STi 變身鋼砲
上月東京車展出閘的新款東瀛猛獸Subaru Impreza WRX STi,憑藉著2.0升雙渦輪高增壓引擎的驚人效率,成功榨出高達308匹的馬力,一舉站上世界最強鋼砲寶座。


   
  刻意外擴前後輪拱的新款Impreza WRX STi,以前所未有的5門掀背車型問世,無尾造型讓動態操控更輕巧外,感覺也更為年輕。  
 

引擎形式:1994c.c. 水平對臥4缸 雙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308ps / 6400rpm
最大扭力:43.0kgm / 4400rpm
變速箱:6速手排
驅動形式:4輪驅動
售價:344萬4000日圓~365萬4000日圓
約合98萬5000元~104萬5000元台幣




   
  黑銀交織座艙搭配橘紅燈光,並以STi專屬徽飾點綴,整體成熟度已大幅提升,但膠料質感仍待加強。  
 


   
  雙前座裝配了STi的跑車座椅。不過Subaru還是提供名牌Recaro賽車椅供車主選配。  
 





   
 
 
 
EJ20引擎進化論
日本馬力自主上限解禁後,Subaru這具代號EJ20的水平對臥4缸知名引擎,在搭配兩具高增壓渦輪後,終於得以盡情的發揮性能實力,僅僅2.0升的排 氣量,便能擁有高達308匹的優秀馬力表現,不但成功超越死對頭Mitsubishi Lancer EVO 10的280匹馬力,更成為歐系鋼砲難以望其項背的終極對手。藉著引擎位置下移22mm,水平對臥引擎的低重心優勢得以再度提高,再搭配 Symmetrical AWD全時四驅系統、VDCS車身動態控制系統,及DCCD駕駛操控穩定系統等,讓這輛大馬力鋼砲擁有和善卻又富樂趣的操駕特性。




   
 
 
 
Mitsubishi Lancer EVO X 科技加持
從1992年發展至今,Lancer車系的頂級性能版EVO已發展至第10代車型。其外觀在原本歐化的造型中,再融入了多層次的氣壩設計,激射出令人懾服的凶悍氣勢。




   
  EVO X增長前後輪距後,高速穩定性更佳。而尾翼及下導流,則能提供有效的下壓力。  
 

引擎形式:1998c.c. 直列4缸 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280ps / 6500rpm
最大扭力:43.0kgm / 3500rpm
變速箱:5速手排、SST 6速自手排
驅動形式:4輪驅動
售價:299萬7750日圓~424萬4100日圓
約合85萬7000元~121萬4000元台幣



   
  駕駛導向的內裝,其中控台按鍵設計極簡化。  
 


   
  兩張造型誇張的Recaro筒型賽車椅是EVO X的標準配備。  
 





   
 
 
 
全新4B11引擎本體
第10代Lancer EVO搭載一具代號4B11的全新2.0升渦輪增壓引擎,採用輕量化鋁合金本體。雖然馬力數值仍維持在280匹,但此具引擎著重在引擎反應及扭力輸出的提 升,轉速3500rpm時,便釋放出43.0kgm的全部扭力,再加上SST 6速自手排變速箱優異的傳輸效率幫助後,性能強悍!並可選配BBS製的12輻鍛造輪圈、Bilstein減震筒搭配Eibach彈簧,至於煞車則導入了名 廠Brembo煞車卡鉗冀求最好的制動性能。




   
 
 
 
車市News
Mazda 6歐洲市場售價公布 台灣預計明年1月正式上市

Mazda目前已陸續在歐洲各主要汽車市場宣布Mazda6新車售價,以德國市場的售價為例,則從2.29萬歐元起跳至2.85萬歐元,約合新台幣106萬至132萬元之間。推估未來引進至台灣的2.0升與2.5升款售價,將與現在不會有太大的差距。

★音浪太強受不了,美規8代Honda Civic Si!

http://motor.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View_CarNewsContent&NewsDate=20071115&Article_ID=3996098&ArtCatID=0&ArtPage=2

--


[垃圾桶] 裡沒有會話群組。 當您有 2000 MB 以上的儲存空間時,誰還需要刪除郵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