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9

R32-改

玩透才罷手 R32強改尊者

【 Carnews 文/圖˙Viper 】

無論四代或五代,R32的VR6性能血統與全時四驅動底盤難掩其魅力,然而前9後1的扭力分配,加上頗重的車頭, 使其四驅底盤依然呈現前驅特性;因此本篇報導除剖析前三個月「改裝大腳丫」中未試駕的四代R32,更體驗了HPA Haldex在4 Motion底盤上 發揮的真正50:50功效。

VR6極致動力
兩代R32鋼砲界稱雄

講起 R32的起源要朔及2002年巴黎車展,Alfa Romeo發表3.2升V6引擎的147 GTA瞬間讓整個歐洲掀起一股Big Hatch的大鋼砲風 潮。因此VW為了與147 GTA對抗,將Golf 4 Motion的2.8升V6引擎將缸徑與衝程擴大為84.0×95.9mm後,排氣量提昇至 3188c.c.,動力亦暴漲至241hp/6250rpm、32.6kgm/2800rpm,而成為Golf車系中性能最強悍的Golf R32!

山路式樣的R32,僅將凸輪軸進排氣角提昇到286度,改裝EVO MS進器系統增加吸氣量,配合排氣管全段直通化與軟體重寫,動力增加約30%

四代Golf R32除動力不容小覷之外,更採用雙終傳比設定的六速手排,底盤沿用 Golf V6 4 Motion的四驅系統,懸吊亦經過重新調校,原廠公布R32的極速為247km/h,百公里加速亦只需6.6秒。從90年代初三代 Golf VR6開始,採15度夾角的V6引擎到了R32時代可說發展至成熟階段,而與初代Golf GTI間隔長達28年的Golf R32,除鞏固 Golf在掀背鋼砲車中的領先地位外,也向各大車廠宣示VW的造車工藝。

至於最新的五代Golf R32仍搭載與四代相同的VR6引 擎,經細部調校後動力小漲至250hp/6300rpm、32.6kgm/2500rpm的動力,不過32.6kgm的扭力峰值則提前在2500轉即可發 揮,並一直持續至3000轉,0∼100km/h加速只要6.2秒,極速則被限制在250km/h。

相信長期閱讀Option的讀者 們應該對Golf R32的改裝不陌生,因為無論四代或五代,我們都在今年做過相當詳細的報導。其中,長紀所打造的450匹R32,不只擁有450匹的強 大引擎輸出,以HPA雙渦輪系統成功將最大馬力暴增至空前境界,並在強化離合器組的輔助下,讓DSG雙片式離合器變速箱得以承受450匹大馬力的無情摧 殘。

花樣的防滾籠和德國L.S.D.鍘刀門,讓這台Mark 4安全又帥氣

而靖霖車業的四代R32,從老闆還未開業時就東改西改,經過多年的拆拆裝裝,最近也達到臻至完美的境界。從286 度Hi-cam、EVO進氣、GIAC軟體、Quaife LSD、宏田強化多連桿、花樣防滾籠,連避震器也從KW V3再度升級為 V3 Club Sport,這輛專跑山路的R32 Mark 4幾乎已改到沒東西能改,連高速彎中短軸距車牽引力較弱的問題,都受到 Haldex 4Motion扭力分配器的補強,緊緊抓住地面不放,彎中時速高達80km/h的輪胎也僅有「唰唰聲、咕咕聲」,而沒有輪胎瀕臨極限的「尖 叫」,Hi-cam所增加的NA性能,既穩定又強勁,對於複雜的多彎路況非常容易拿捏,唯一小缺點是V3 Club Sport的避震器實在太競技而不舒 適,但彎中絕不軟腳的前懸吊表現可圈可點。

CAE快排、Recaro桶椅及Takata四點式安全帶,這麼競技的內裝卻不破壞室內裝潢,且還改裝X-pod喇叭,毫不犧牲個人享受

此外,靖霖所經銷的GIAC軟體中,其配合廠商VF也有VR6引擎專用的機械增壓套件,共有300hp/33.6kgm、390hp/43.8kgm、427hp/46.5kgm三個等級(輪上馬力),實力不容小覷。

強化四驅特性
Haldex扭力分配器

對性能迷而言,兩代皆為鋼砲王者的R32雖然能輕鬆將馬力提昇超過300匹,但前驅特性的4 Motion底盤卻是其最大弱點!因此本次採訪靖霖車業時,特別針對這半年來在各單元多次提及的Haldex四驅扭力分配器再次請教老闆Tiger,並至龍潭賽車場體驗一番。

相 信大部分的Option讀者都知道,前驅車在彎中最容易發生的問題就是「推頭」,因為引擎重量受到離心力加速的關係,使得較重的車頭總是比車尾外滑的偏移 量大,而造成所謂的「轉向不足」,因此一些專跑中低速山路或多彎賽道的車輛,會故意把前輪寬度加大,使車頭抓地力提昇,讓車尾向外滑動的幅度能大於或等於 車頭。然而R32雖然是款貨真價實的恆時四驅車,卻因為前後扭力分配比為「直行時:前9後1」、「彎中推頭時:前5後5」,所以常在原廠扭力變換機制來不 及轉換為5:5的時候,發生推頭情況。

R32 4Motion的牽引力在耶穌彎之類的長型彎道,具有先生優勢,彎中的高安定性,是催促油門的誘因,而Haldex是將該特性發揮到極致的秘密武器

因此當市場上出現HPA這款Haldex四驅扭力分配控制盒的時候,不但引起四、五代R32車主的高度關注,連 Audi TT Quattro的車主也對它充滿期待。這項產品受關注的主因在於網路上盛傳這套扭力分配器能將R32的前驅特性變為後驅特性,甚至連先前 本刊同事報導長紀車業的雙渦輪五代R32時,都有出現「偏中性甚至後驅特性」的字眼,於是車界開始出現Haldex橘版扭力控制盒,能夠發揮如同 Impreza中央差速器前35後65的說法。

由於後來我們漸漸從某些專精VW車系的店家口中聽到不同的解釋,因此這次特別請出這兩 輛裝有Haldex橘版扭力控制盒的四、五代做個測試。Haldex扭力控制盒分為三種,分別是:五代R32使用的橘版、四代R32使用的橘版和藍版。這 三種控制盒的作動方式共分成:五代橘版能切換「原廠9:1模式、普通5:5模式和競技5:5模式」,而四代的兩款分配器則不具切換功能,分別是普通5:5 的藍版和競技型5:5的橘版。

HPA的五代R32雙渦輪套件,除了曾經報導過的450匹外,國外已有更凶猛525匹版

兩大罩門
V6重壓與類前驅特性

R32 吸引人的地方在於優秀的速度與操控,可不費力將車輛加速超過200km/h,過彎出彎安定不勉強,快而穩健是其最大特色。原廠R32跑彎路的能力已屬不 弱,面對低中速彎時,前輪轉向相當俐落,後輪抓地力也極高,將車入到彎心時即可半含油門預備出彎,且彎中我們並未感覺到4 Motion調整前後輪扭力分 配,只有在全油門出彎時,才會發現多數動力改由後輪傳出,將車身推出彎道。不過下坡彎道時VR6引擎讓車頭過重的問題就會凸顯出來,使前輪較容易出現轉向 不足,需要靠ESP的輔助推力來幫車頭入彎。

同樣熱衷於VAG車系的VF改裝廠,也為VR6引擎推出機械增壓套件,動力高達427hp/46.5kgm

但反觀改裝Haldex的R32在相同路段以同樣速度入彎不僅沒有勉強,行進路線收得更緊緻外! 恆時50:50的扭力分配系統自動分配各輪抓地力的表現,要勞駕ESP出動的機率大幅降低,尤其是對應五代R32的橘版Haldex將ESP和EDL電子 式差速器的反應加快更多,標準為競技而生的設計取向。

同樣熱衷於VAG車系的VF改裝廠,也為VR6引擎推出機械增壓套件,動力高達427hp/46.5kgm

改裝前後之所以會有這樣的差別,主要還是得歸功於底盤特性的改變。前驅車無論懸吊再精良,極限中 的前輪依然會因過度負荷而轉向不足;後驅車的後輪在瀕臨極限時,仍然會比前輪先突破抓地極限,向外偏滑形成轉向過度的現象;而四輪傳動車由於引擎動力可平 均傳輸到四輪上,增加循跡性,所以過彎極限會比前驅或後驅車款來得高,相對就能創造出較高的彎速與高穩定性的駕駛特性。因此Haldex並非是 Golf R32和Audi TT Quattro甩尾的工具,其設計目的乃是為了在穩健的彎道軌跡中,增加4 Motion的極限。

R32 4 Motion的牽引力在耶穌彎之類的長型彎道具有先生優勢,彎中的高安定性是催促油門的誘因。

協力˙靖霖車業(02)2296-0295

http://tw.autos.yahoo.com/auto_information_article2/url/d/a/080119/10/1pts.html



--
[垃圾桶] 裡沒有會話群組。 當您有超過 6323.752806 MB (還在增加中) 的免費儲存空間時,誰還需要刪除郵件?!

LPI Linux再次舉行正體中文認證考試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47155

LPI Linux再次舉行正體中文認證考試
文/黃彥棻 (記者) 2008-01-18

2月起陸續巡迴臺灣舉辦LPI正體中文認證考試,2月3日高雄北訓電腦國際認證中心拔得頭籌,之後將陸續在台灣各地舉行LPI巡迴認證考試。


Linux 目前有3張比較知名的國際認證考試,分別是廠商為主Red Hat的RHCE,和Novell(網威)的NCLP等Linux認證外,還有另外一個中立型的Linux考試,由LPI(Linux Professional Institute)推廣的 Linux認證。其中,中立型的LPI Linux認證,在去年8月,首度與臺灣社群酷學園試辦第一次的LPI正體中文Linux認證的紙本考試後,從今年2月開始,LPI將與國際認證聯盟陸續 於臺中、高雄、臺南、新竹及臺北等地,舉行2008年LPI正體中文第1季巡迴考試。

目前的Linux多是英文考試,LPI臺灣特聘督學薛煒立表示,許多臺灣研究Linux的IT人有不錯的技術能力,在準備Linux認證考試時, 往往因為看不懂英文考題,導致考試成績不理想。薛煒立指出,這種因為語言隔閡,造成考試成績與技術能力的落差,不應該是常態。所以,LPI在中國大陸推出 簡體中文版的LPI Linux紙本認證考試後,去年8月,LPI首度將簡體中文版翻譯成正體中文,和IT社群合作推廣LPI正體中文Linux認證考試。

根據上次的正體中文考試經驗,薛煒立表示,考題上有一些中文的用字遣詞與臺灣的習慣不同,LPI則修正了這個問題,LPI加拿大總部聘請臺灣IT 人,將一些簡體中文考試常用的字句修正成臺灣的慣用語。薛煒立指出,透過這次對正體中文考試內容的修正和強化,也希望能夠了解臺灣考生對正體中文試題的接 受程度。

LPI在臺灣年度計畫就是推廣LPI Linux認證考試,薛煒立表示,目前除了在校園推廣,甚至將LPI正體中文的紙本考試提供給合作學校作為學期成績的認證考試外, LPI也和臺灣各地原本為職業訓練機構的認證中心合作,組織一個「國際認證聯盟」推廣LPI的Linux國際認證,並作為LPI正體中文Linux認證考 試的推廣者和場地提供者。

國際認證聯盟的成員有北訓電腦(臺中、臺南、高雄)、資訊電腦(臺北)、虹宇電腦(桃園、中壢)、北太電腦(新竹)和民眾電腦(嘉義)等5家教育 訓練中心。薛煒立表示,因為線上考試目前還沒有開放正體中文考試,所以目前正體中文的Linux認證考試都是紙本考試。他說,因為紙本考試必須從加拿大總 部訂購考試卷,因此必須在考試前2周就掌握考生名單,除了高雄北訓電腦在今年2月3日舉行第1次的中文考試,會延長報名期間到考前1天,之後的考試都會是 考前2周截止報名。「LPI和國際認證聯盟的合作,初期除了推廣LPI Linux外,也希望能夠達到每一季都能推出認證考試。」薛煒立說。

目前LPI推出的正體中文Linux認證考試,只有推出Level I(第1級)的認證考試,薛煒立表示,如果臺灣對於LPI Linux中文認證的接受度高,未來可能會有LPI Linux Level II(第2級)的正體中文認證考試。此外,為了推廣LPI的Linux認證,LPI也預計在年中推出LPI Linux的講師認證LCI(LPI Certified Instructors),藉由培養更多合格師資,帶動更多人接受並參與LPI的Linux認證考試。

薛煒立表示,目前LPI的Linux認證在臺灣面臨的挑戰在於知名度不足,關鍵在於商業炒作,某些認證機構只著重某一廠商的Linux認證,也使 得這種中立型的認證考試,在推動上比較困難。但他認為,LPI的Linux考試是彙整所有Linux平臺在Trouble Shooting(問題解決)面臨的共同問題,雖然不是實機考試,但這樣的考試方式,相當重視考生對於Linux熟悉度。

他強調,LPI廠商的中立性可以從2007年才推出LPI Linux Level III(第3級)考試看出,這個考試就是由Linux廠商Novell大力支持的。薛煒立表示,從廠商對LPI Linux考試和平臺的支持,也可以證明這種第三方、中立型認證的價值,已經獲得多數廠商的肯定。文☉黃彥棻

證照與課程情報

政府針對服務業人才提供專案管理和e化開發培訓課程

為了落實「商業服務業e化培訓補助課程」提升商業服務業人才素質的目標,政府提供20%∼50%的補助,提供企業培訓專案管理、技術開發人才,創造新一波 產業人才需求。針對行銷、業務等背景人才,提供「e化專案管理人才」培訓課程,透過專案管理理論和Project管理軟體,用系統化的方法去執行服務性的 專案或產品。若是Java或.NET開發人才,提供「e化創新技術開發人才」培訓課程,網站企業主可以透過導入Ajax技術,降低網路伺服器頻寬,以及降 低成本。

目前恆逸資訊針對商業服務業人才,在臺北、新竹、臺中和高雄,分別提供「服務業專案管理實務應用課程」、「使用者導向的e化網站開發實務課程」,以及「Web 2.0互動網站開發課程」。詳情請洽:(02) 2514-9191。

專案管理
PMP國際專案管理師認證學習座談會
● 說明:專案管理能力認證
● 時間:01/22(二) 19:00~20:30
● 地點:臺北恆逸,(02)2514-9191分機100
網路系統
Cisco CCNA國際認證說明會
● 說明:網路管理的基本認證
● 時間:01/22(二) 18:30~21:30
● 地點:臺中恆逸,(04)2329-7722分機100

資策會網路工程師養成班說明會
● 說明:取得網路與系統相關證照
● 時間:01/23(三) 14:00
● 地點:臺中巨匠,(04)2221-0973

Novell SUSE Linux 課程體驗營
● 說明:Novell推出的Linux基本認證
● 時間:01/25(五) 18:30~21:30
● 地點:臺南巨匠,(06)220-0940
程式開發
Java人才養成說明會
● 說明:Java開發認證課程
● 時間:01/22(二) 19:00~21:00
● 地點:桃園巨匠,(03)347-4878
資料庫管理
SQL Server 2005認證課程學習座談會
● 說明:微軟資料庫的基礎課程
● 時間:01/23(三) 19:00~20:30
● 地點:臺中恆逸,(04)2329-7722分機100
電腦繪畫設計
Painter Master試聽課程
● 說明:電腦插畫基本課程
● 時間:01/23 (三) 19:00~20:30
● 地點:臺北恆逸,(02)2514-9191分機100


--
[垃圾桶] 裡沒有會話群組。 當您有超過 6323.752806 MB (還在增加中) 的免費儲存空間時,誰還需要刪除郵件?!

已經改用Outlook 2003,收信匣還是爆掉?

已經改用Outlook 2003,收信匣還是爆掉?
文/李宗翰 (記者) 2008-01-20

由於之前版本在安裝新版Outlook的過程中,既有的PST檔採用ANSI碼,且不會自動轉換到新的格式,仍是「97-2002版」,檔案大小限制仍然 是2GB。除了利用Outlook 2003/2007的匯入╱匯出功能之外,微軟至今並沒有提供獨立的PST檔轉換或升級工具。


關鍵在於:即使你目前使用的Outlook版本是2003或2007,並不一定代表所使用的PST檔類型就是採用 Unicode碼的PST檔。尤其是已長期使用Outlook XP之前版本、後來再升級的電腦特別容易遇到這種狀況。這是因為安裝新版Outlook的過程中,既有的PST檔不會自動轉換到新的格式,仍是「97- 2002版」。由於這種PST採用ANSI碼,所以檔案大小限制仍然是2GB。除了利用Outlook 2003/2007的匯入╱匯出功能之外,微軟至今並沒有提供獨立的PST檔轉換或升級工具。

信件儲存打破2GB限制,應及早升級
Outlook 2003提供了新的信件儲存的檔案格式,支援Unicode碼的格式,而且每個資料夾沒有項目數量或PST大小限制,這就是所謂的Unicode PST。舊的PST檔格式,Outlook 2003/2007稱為「Outlook 97-2002個人資料夾檔案」,也就是所謂的ANSI PST,每個資料夾限存65,000個項目,整個PST檔最大容量為2GB,如果是由最舊的版本所建立的PST檔,只能存放16,000個項目。

想自行操作轉換工作,目前總共有4種方法可以達成目的,原理無非都是建立一個新的PST檔,然後將既有的項目搬移或複製到其中。

使用這些方法處理ANSI PST檔,切記先複製一份ANSI PST檔備用。搬移到新PST的過程中,有可能導致一些項目不能正常運作,特別在重複執行這些試驗時,你更需要備份,以防萬一。

在這些方法中有些步驟的操作方式完全相同,例如建立新的Unicode PST檔,以及將新的PST檔案設為預設的郵件傳送位置(從郵件伺服器下載信件後,Outlook儲存郵件的主要區域)。學會這兩個步驟,幾乎等於學會管理PST檔。

要建立新的Unicode PST檔,方法有好幾種。在【檔案】功能表下點選【資料檔案管理】;或是在【工具】功能表下的【選項】,切換到【郵件設定】的分頁,點選【資料檔案】的按 鈕。接著在【Outlook資料檔案】的對話框內,按下【新增】的按鈕,Unicode PST的選項在第一個,也就是「Office Outlook個人資料夾檔案(.pst)」,填入欲使用的檔案名稱,完成對話框的設定,回到Outlook主畫面。

將新的PST檔案設為預設的PST檔,又該怎麼作?在Outlook【工具】選單下的【電子郵件帳號】,選擇【檢視與變更現有的電子郵件帳號】,在【傳送新的電子郵件至下列位置】選擇另一個【個人資料夾】,即可將新的PST改為預設的【郵件傳送位置】。

第一種方法:全檔匯入
是指將個人資料夾內的項目副本匯入新的個人資料夾檔案,並非搬移,此外,所有項目的日期將會變更成匯入當天的日期。大部分使用者都適合,而且對全 新安裝Outlook 2003或2007的電腦更適用,例如新購電腦或買完電腦後立即自行安裝。這方法能讓你過濾信件,例如只匯入較新的信件,或匯入指定的資料夾項目,像是連 絡人或行事曆。如果你只需要搬移指定的資料夾,手動搬移較適合。

第一步是建立新的Unicode PST檔。從【檔案】功能表下選擇【匯入及匯出】,然後選擇【從其他程式或檔案匯入】,接著選擇【個人資料夾檔案(.pst)】,並且瀏覽並選定你打算匯入的PST檔,之後選擇要匯入的資料夾,此時可順便篩選需要項目,隨即設定完成。

第二種方法:手動搬移
這方法較慢,但適合資料夾較少的PST檔。換新電腦時,這方法也很好用。

建議搬移前,先不要檢查新的信件,直到ANSI項目全部搬移完畢。假如收信匣內有信件,先將它搬到新的資料夾,並取名為「新信件」。

第一步同樣是建立新的Unicode PST檔,然後將ANSI PST檔上的項目搬到新的PST檔上。手動搬移的好處是可以清楚知道搬移的項目,如果有很多層子資料夾,並且計畫讓它們維持同樣的資料夾結構,你可以用滑 鼠拖曳最頂層的資料夾,所有的內容,包含子資料夾都會搬移過去。

第三種方法:封存
如果你從舊版Office升級,並且打算保留既有的設定,這方法較適用。但同樣要記得備份ANSI PST檔,以策安全。

第一步同樣是建立新的Unicode PST檔。接著選擇【檔案】功能表下的【封存】,選擇現行的ANSI PST資料夾的最上層,也就是【個人資料夾】(點選後會出現「個人資料夾 - Outlook Today」視窗),再將【封存項目早於】的日期設定到明天,並且將【包含已確認〔不要自動封存〕的項目】打勾,然後在【封存檔案】上選擇你要封存的 Unicode PST檔,當作預定封存的目標資料夾位置。按下【確定】後,Outlook將會把ANSI PST檔案封存至Unicode PST檔。然後再將新的PST檔案設為預設的【郵件傳送位置】。注意!在封存的動作後,所有信件都會移到新PST檔。

第四種方法:使用第三方工具
目前有一套工具叫做Upstart(Unicode PST ARTificer),號稱可以將ANSI PST移轉至Unicode PST上,運作原理其實也同樣是建立一個新的Unicode PST檔,將既有ANSI PST檔內的資料夾,逐一地複製到檔案中,而且也可以在Unicode PST檔上指定「可壓縮的加密」與「高度加密」等選項。

這套軟體並沒有開放供下載試用版,因此我們無法驗證中文信件是否完全相容。雖然無法實際測試,但我們注意到,該套軟體的作者Pete Maclean開發的免費小工具ListPSTs也很好用,能在命令列下快速檢視PST檔案屬性,讓你不需要靠滑鼠點選,即可了解電腦中的Outlook 個人資料夾檔案的類型。文☉李宗翰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47159

--
[垃圾桶] 裡沒有會話群組。 當您有超過 6323.752806 MB (還在增加中) 的免費儲存空間時,誰還需要刪除郵件?!

ºô¸ôÂy¤H¶g³ø²Ä380´Á

發刊日期:2008119日 總發行量:125360
 

職缺索引

【業務行銷類】
經營發展專案經理(藥學背景) 經營發展專案經理(保健食品背景)
PM業務經理 OEM業務副總
IPC- PM or /Sales 按鍵/(M)業務部-業務資深工程師
業務高階主管  
【財務金融類】
財務專案經理 專案經(副)理
【研究開發類】
3G手機研發(工程師╱經理) RF研發(工程師╱經理)
WLAN研發處長 數位內容研發高級工程師
系統開發專案經理 機構採購開發Sourcer
【技術支援類】
TRDC Director 品保經理
PMC經理 NPI經理
IE經理級以上 CE處長
XDSL經理 工程部處級╱部級主管(製程)
供應商管理部IQC╱SQE部級主管 採購成本高級專員(PND, Smartphone)
DQE專案經理 製程部部主管
製程課課級主管 製造課課級主管
品保/品管課級主管 品質工程課級主管
金屬元件/品管部經理 按鍵/品管部-SQA工程師(供應商品保)
製造高階主管 品保客服副理
製程課長  
【顧問服務類】
專利工程專員




qa

treasure

freejob

  就業情報雜誌
Career No.381

轉職Up學
•訂閱雜誌
•前期雜誌
•訂戶服務
  訂閱/取消電子報

取消╱修改訂閱 更改基本資料 我對電子報的意見 登錄履歷
未經授權禁止轉貼節錄 Career 就業情報
就業情報網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1www.Career.com.tw
服務電話:0800-712-712 客服傳真:(02)2703-9828 E-mail:service@caree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