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7

《產經新聞》訪問石原慎太郎談馬統總 ■雲程譯

《產經新聞》訪問石原慎太郎談馬統總 ■雲程譯

原文引述自  http://funp.com/t220352#p=220352



從《產經新聞》對於石原慎太郎的訪問中,可以看見日本政界對馬統總馬上之後,台灣走向的憂心:包括疏日美親中國、民主退步、個人不誠懇等。

這將大大影響中華民國在西太平洋地區的承諾、責任與穩定。

這還沒說,特別只請日本代表團吃「便當」。

 

《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平沼赳夫:馬總統,連日本的「ㄖ」都沒提到 ■產經新聞(2008.05.29

 

■(石原知事)訪問台灣,對馬總統的印象如何?

這個嘛~,我以前就認識他。他的立場是相當複雜的。不過,馬在長長的就職演說中連 日本的「ㄖ」都沒提到。在回程途中,我與我的後輩,代表「日華懇談會」的平沼糾夫見面確認,情形的確如此。平沼隨即與馬總統有午餐會,馬連日本的「ㄖ」字 都沒提到,說必然會在下一次的演講中提及日本。但是,翌日,平沼(以日本來說是代表,聽說也會中文的駐台北大使作陪下)認真提問,但通譯並未加以翻譯。不 過呢~,在對中國大陸動向方面,馬卻不斷的說從此將朝向雙營、互利的狀況前進。但今後中國的經濟將會怎樣呢?這是很大的問題。

後來,在記者會上,日本記者問起為何連日本的「ㄖ」都沒提到,馬回說有關係的國家很多(所以不便提及,只說)今後願意實質上推進與日本的關係。但我(是聽轉述的)當時並未在場!

 

■今後與台灣的關係如何?

不 會變吧!只要台灣不變,日本並無必要改變。無論如何,(開放的)「市民社會」還是要維持住。(台灣)沒有必要成為香港第二。無論怎樣說,小國的基本建設完 備、市民意識高漲、教育水準也高。像這樣的國家,除日本以外還有幾個?在亞洲,只有韓國、台灣吧!這是很珍貴的。不只為了台灣,對亞洲、全世界而言,維持 台灣這個(開放的)「市民社會」是絕對必要的。

 

馬新、日本わなかった」 ■產經新聞(2008.05.29

--台湾を訪問したが馬英九印象はどうか

まあ私昔から彼知ってますからね。彼もなかなかデリケートな立場にいるといますよしかし、長いスピーチの日本わなかったね。私はそのことを帰ってくる途中、日華懇(日華議員懇談)代表している平沼くん、私弟分、確かにそうでしたな、彼、さっそくとの昼会でねあなたは日本わなかったこののスピーチでは日本のことをもっと言及してくれってったんですよところがその現地大使、日本えば代表かな、彼語堪能だからいててね、平沼さんの肝心質問訳の訳しなかったってまあしかし、大陸とのかかわりは大陸動向、それからに経済ってことでウィン・ウィン、相互利益のあるめたいとってたけども、中国の経済ってたしてこれからどうなるんですかねそこがとっても大事問題だといますが

そのあと、記者日本記者がなんで日本もいわなかったのかといたらいやしている国がたくさんあるからとしかってなかったけども質的日本とこれからの関維持していきたいとったそうだけどね。私はそのにいませんでしたが

 

--台湾との今後の関

変わらないよ。向こうが変わらないこっちは変わる必要ないからねあくまでもかれた市民社維持してもらいたいね。第2香港になってもらいたくないねそりゃねあれだけね、小さな国であってもどこにいってもインフラが整備されていて、市民意識くてね、教養水準くてねああいう国としてのをなしている国って、日本のほかにいくつありますか。韓、台湾ぐらいでしょアジアではそりゃとっても貴重存在だといますよ。台湾のためだけでじゃなくてアジアにとっても 世界全体にとってもね、台湾が市民社会を維持していくことは絶対必要だといますよ

orz.exe 病蟲

基本相關資料

名稱

Downloader.Swif.C

公佈日期

2008/5/27

風險級數

型態

病蟲

可攔阻的病毒定義檔

Intelligent Updater: 05/27/2008 rev. 3

XDB: vd297603.xdb

X86: 20080527-003-x86.exe

MD5檢測碼

XDB: 904025FA 42F 42C9D6D4BDF9ECDC7E11B

X86: BB 04C 7194C 71A9B5253B060E4198EEC3

受影響的作業系統

Windows 2000, Windows 95, Windows 98, Windows Me, Windows NT, Windows Server 2003, Windows Vista, Windows XP

傳播路徑

Adobe Flash Player SWF

狀況說明

Downloader.Swif.C是一種透過Adobe Flash Player SWF檔案執行非指定遠端控制代碼弱點(BID 29386)攻擊的威脅並且下載更多的惡意軟體至受感染電腦的特洛依木馬程式

使用Flash Player時,病蟲會將使用者導向至下列帶有惡意的SWF檔案連結:
[http://]www.play0nlnie.com/pcd/topics/ff11us/ 20080311cPx131/[FLASH VERSION ST[REMOVED]

Note:上敘網址會被使用在包含下列字串的瀏覽器:
ie (in the case of Internet Explorer)
ff (in the case of Firefox)

使用Flash Player時,SWF檔案透過Adobe Flash Player SWF檔案執行非指定遠端控制代碼弱點(BID 29386)攻擊。

接下來,病蟲會從下列網址下載有惡意的檔案:
[http://]www.play0nlnie.com/ax.[REMOVED]

下載的檔案會複製特洛依木馬程式,另存為下列檔名並且執行:
%Temp%\orz.exe

移除方式

1. 關閉「系統還原」(Windows Me/XP)

2. 更新病毒定義檔。

3. 執行完整的系統掃描。

關於這些步驟的詳細資訊,請閱讀下列指示:

1. 關閉「系統還原」(Windows Me/XP)

如果你使用的是Windows MeWindows XP,我們建議你暫時關閉系統還原。MeXP預設是打開這項功能的,回復這些檔案可能造成她們的損壞。如果是病毒,蠕蟲,或木馬感染了電腦,系統還原有可能備份這些檔案。

Windows預防外來的程式,包括防毒軟體修改系統還原。因此防毒軟體或工具無法移除系統還原資料夾裡面的威脅。因此即使你在其他的地方刪除了有感染的檔案,系統還原還是有可能存有受感染的檔案。

此外,病毒掃描可能會偵測到威脅在系統還原的資料夾即使你早就宜除了威脅。

至於如何關閉作業系統上的系統還原功能可閱讀本機的Windows說明文件或參照下列鏈結裡的說明:

l          "如何開啟或關閉Windows ME的系統還原功能"(英文)

l          "如何開啟或關閉WindowsXP上的系統還原功能"(英文)

注意:如果你完成了移除威脅的程序,請重起系統還原。

如果想要獲得額外的資訊,和另一種關閉Windows Me的系統還原,你可以查閱微軟知識庫的文章:Antivirus Tools Cannot Clean Infected Files in the _Restore Folder (Article ID: Q263455). 

2. 更新病毒定義檔

Symantec Security Response對於所有在網站上公佈的病毒定義檔都有做完整的測試。有兩種方式可以獲得病毒定義檔。

l          執行LiveUpdate,這是一個較容易的方法取得病毒定義檔。

l          如果你使用Norton AntiVirus 2006Symantec AntiVirus Corporate Edition 10.0,或更新的產品,LiveUpdate將會是每日更新。這些產品擁有更新的技術。

l          如果你使用Norton AntiVirus 2005Symantec AntiVirus Corporate Edition 9.0,或較早的產品,LiveUpdate將會是每週更新。major outbreaks是例外,他會更新的稍微頻繁一點。

l          藉由Intelligent Updater下載定義:Intelligent Updater病毒定義是每日更新。你應該從Symantec Security Response網站下載定義並手動更新它們。Intelligent Updater提供了這些威脅的定義,在Virus Definitions (Intelligent Updater)

最新的Intelligent Updater virus definitions可以在這裡找到:Intelligent Updater virus definitions。想要知道詳細的資料可以閱讀下列文件:How to update virus definition files using the Intelligent Updater

3. 執行完整的系統掃描。

a. 執行您的Symantec antivirus並確定其設定為掃描所有的檔案。

l          Norton AntiVirus consumer products:請閱讀下列文件:How to configure Norton AntiVirus to scan all files

l          Symantec AntiVirus Enterprise products: 請閱讀下列文件:How to verify that a Symantec Corporate antivirus product is set to scan all files

b. 執行全系統掃瞄。

c. 如果有發現任何檔案,用您的防毒軟體執行下列動作。

重要:如果您的軟體無法刪除檔案,你可以試著進入安全模式去停止風險檔案。讀下列文件了解詳細:How to start the computer in Safe Mode。依但您進入安全模式,試著重新掃描一次。

刪除檔案後,在普通模式重起電腦並執行下一段的動作。

如果威脅並未完全地移除,電腦重起後可能會有警告訊息。你可以忽略訊息並按確定。這些訊息當你完全執行所有的一除病毒動作將部會再出現。訊息可能如下:

Title: [FILE PATH]
Message body:
Windows cannot find [FILE NAME]. Make sure you typed the name correctly, and then try again. To search for a file, click the Start button, and then click Search.

相關參考資料

Symantec原廠技術文件:http://www.symantec.com/business/security_response/writeup.jsp?docid=2008-052714-3021-99&tabid=1

orz.exe \Local Settings\Temp

2008-05-30 利用BID 29386漏洞的 Downloader.Swif.C木馬

病毒型態: 木馬

影響平台: Windows 2000, Windows 95, Windows 98, Windows Me, Windows NT, Windows Server 2003, Windows Vista, Windows XP

概述: Downloader.Swif.C 利用BID 29386漏洞下載其它惡意程式的木馬。

說明:
當 Downloader.Swif.C 執行時,會產生下列動作:
1.當使用Flash Player開啟蓄意製作的SWF檔案時,會將使用者導向至下列位置:
 [http://]www.play0nlnie.com/pcd/topics/ff11us/2008031[REMOVED]/
 [FLASH VERSION STRING][BROWSER].swf
 註:上述網址依瀏覽器而定:
 ie (in the case of Internet Explorer)
 ff (in the case of Firefox)
2.並利用 Adobe Flash Player SWF File Unspecified Remote Code
 Execution Vulnerability漏洞。(BID 29386)。
3.從下列位置下載惡意程式:
 [http://]www.play0nlnie.com/ax.[REMOVED]
4.下載後儲存成下列檔案並執行:
 %Temp%\orz.exe
註:下載的檔案為Trojan Horse。

解決方案:
1.暫時關閉系統還原功能 (Windows Me/XP)
 系統還原功能能夠使系統回復到預設狀態,假如電腦的資料毀損,則可以用來復原資料。
 系統還原功能也會記錄下病毒、蠕蟲或是木馬的感染。Windows 預防任何外部程式來修改
 系統還原功能,當然也包括了防毒軟體。因此防毒軟體或是工具無法移除系統還原資料夾
 中的威脅。即使已經在其他的資料夾清除了感染的檔案還是有可能經由系統還原來回復受感染的檔案。
 關閉系統還原功能的方法可以閱讀Windows 的文件或是參考以下網頁:
 關閉Windows Me還原功能
 關閉Windows XP還原功能
2.更新病毒定義檔
 至所使用防毒軟體之公司網站下載最新的病毒定義檔
 賽門鐵克
 趨勢科技
3.執行全系統掃描
 (a)執行防毒軟體,並設定為執行全系統掃描
 (b)如果偵測到病毒,則採取防毒軟體所建議的步驟

參考資料:
http://www.symantec.com/business/security_response/writeup.jsp?docid=2008-052714-3021-99
BID 29386
Trojan Horse

資料來源:賽門鐵克公司

資料出處:http://www.icst.org.tw/content/application/icst2005/a1001001100110011/guest-cnt-browse.php?var=0%2C1001%2C106%2C1001001100030002%2C3328%2Cplan&cntgrpbrowsevar=PageSize%3D20%26Page%3D1%26isShowQueryForm%3Dno

「肥料馬上漲、農民馬上死」

為抗議肥料上漲,300餘名農民昨到立法院抗議,高喊「肥料馬上漲、農民馬上死」。黃昱豐攝圖片: 1 / 1

【綜 合報導】為抗議肥料價格上漲,三百餘名農民昨到立法院抗議,痛批政府無能,不顧農民死活。農民高喊「肥料馬上漲、農民馬上死」口號,要求政府嚴格取締肥料 非法囤積,全額補助差價,否則不排除發動更大規模抗議。農委會主委陳武雄則強調,肥料漲價是因國際原物料上漲,這次調漲價格後,保證七個月內都不會再漲。
來 自宜蘭、彰化、高雄與屏東四縣市的三百多名農民,昨身穿寫上「漲價內閣」等各種標語,高舉「漲價政府不知民間疾苦」的白布條,在立院群賢樓門口聚集。活動 發起人、屏東縣農權會理事長盧同協說,五月底肥料價格飆漲,農民已無力招架,原本期待農作物價格也會漲,但農作卻因連日豪雨受損,農民血本無歸;他感嘆: 「什麼都漲,稻價卻不漲。」

 

劉兆玄稱每周抓囤積
盧同協舉例,原本一包四十公斤裝的硫酸鉀,一星期內從原價七百元漲到一千一百元,漲幅超過五成,「成本到底怎麼算的?」政府說要補助農民肥料錢,但錢全部進了商人口袋,「不肖業者的囤積,為什麼官員都看不到?馬政府已與基層脫節,吃米都不知米貴」。
民 進黨十多名立委昨都到場聲援,黨團書記長葉宜津收下農民陳情書後回立法院質詢時說,不識字的農民都知道可以更改肥料包裝來區別漲價前後,舊包裝舊價錢、新 包裝新價錢,就可以避免囤積,經濟部長卻只知道穿西裝去加油站作秀,到底抓了多少囤積?行政院長劉兆玄強調不是作秀,每個星期都持續抓囤積。

 

彰化抄獲兩萬包肥料
陳武雄答詢時則說,未來將強化合理化施肥,減少肥料百分之三十使用量,且加強補助有機肥料,符合減碳及加強取締囤積,讓農民有更好生活。
對於囤積問題,嘉義縣調查站昨在雲林縣莿桐農會倉庫,查獲台肥中區營業所專員邱信行涉嫌假借益興飼料行名義購買尿素等肥料,囤積近六百公噸尿素,邱男否認囤積牟利,但無法自圓其說為何囤積這麼多,縣調站偵訊後將依違反《公平交易法》法辦。
彰化縣調查站等單位昨也在田尾、永靖兩地查獲二萬四千多包囤積肥料。檢調已將全案移交公平交易委員會認定,再決定開罰與否。

 


台肥專員邱信行(右圖)涉嫌假借飼料行名義,購買並囤積近六百公噸尿素,而彰化昨抓到一家肥料行(左圖)疑有囤積行為。

http://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Sec_ID=2&ShowDate=20080607&IssueID=20080607&art_id=30630678&NewsType=1&SubSec=6

閣員 袁健生 薛香川 持綠卡 劉揆護航

圖片: 1 / 1

【政 治中心╱台北報導】綠卡風波愈演愈烈,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昨在立法院連三爆,先是點名內定駐美代表袁健生,二○○四年起向美國申請綠卡,又指內閣還有兩閣員 有綠卡。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昨晚「不打自招」,臨時通知媒體要回應綠卡問題,但薛只表明他出國都拿中華民國護照,並未明確表示到底有沒有綠卡。

 

愈演愈烈
薛香川昨晚似乎已背好聲明,指他曾在美國十幾年,故意沒申請美國籍,而且當台灣最風雨飄搖時,很多人離開台灣,他反而拿中華民國護照回台,是「最愛台灣的人士之一。」
薛香川強調,他去美國都是拿中華民國護照,用美國簽證,到世界各地也是拿我國護照。但他話說完掉頭就走,不給媒體發問機會

 

綠委管碧玲昨拿出兩塊小看板,公布兩組綠卡號碼,指劉內閣還有兩名閣員有綠卡。劉耿豪攝

管稱一人是政院高層
管碧玲昨與行政院長劉兆玄詢答時,她拿出準備好的兩塊小看板,念著號碼說,這人是一九七六年申請,「他擔任你重要的閣員,他的手中可以分配非常龐大的預 算。」管問劉兆玄:「有沒有閣員跟你說過他手中有綠卡?」劉尷尬回答:「沒有」。管又念另一個號碼說,還有一個閣員,一九八四年申請,現在仍然有效,「他 是重要的政院高層之一,他的職務可以協助你統籌各部會業務。」劉回答:「我在談的時候有問過,他們都說沒有。」
管碧玲質詢時,薛香川不時穿梭在閣員座位旁與其他閣員交頭接耳,列席閣員面面相覷,表情嚴肅。媒體會後詢問管碧玲,指的是否是薛香川或經建會主委陳添枝?管並不明說,只透露一是閣員、一是內閣高層,職位「至少不會是二級」。
管碧玲強調,劉揆表明職位徵詢時曾問過官員是否有綠卡,這已牽扯閣員誠信問題,「如果這些官員曾經說謊,就應該下台!」
劉兆玄答詢時表示,不贊成閣員有綠卡,行政院人事行政局長陳清秀昨晚則說,近日將檢討行政命令,變更或限制公職人員持有綠卡,並完成法制化作業。

 

內定駐美代表曾申辦
管碧玲昨也提及內定駐美代表袁健生在辦綠卡,她要求外交部發函法務部對袁進行安全查核。外交部澄清,袁是以依親名義排隊等待綠卡,但尚未取得即宣告放棄。
《蘋果》昨無法與在美國的袁聯絡上,中央社則報導,袁在美友人指袁「絕對沒有」綠卡。
另外,根據網路媒體NOWNEWS報導,有民眾目擊昨早八時劉兆玄未帶隨扈到台大景福門診看病,找泌尿科權威陳淳看攝護腺肥大和尿道結石。但劉辦公室主任丁乃琪駁斥:「胡說八道,院長健康很好,整天在立院,哪來時間看病?」

 

被爆持有或申辦綠卡閣員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http://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Sec_ID=1&ShowDate=20080607&IssueID=20080607&art_id=30630963&NewsType=1&SubSec=66

Yahoo發表Yahoo!Search Gallery

Yahoo發表Yahoo!Search Gallery
文/陳曉莉 (編譯) 2008-06-06

Yahoo!Search Gallery仍為測試版,提供39個來自開發人員、Yahoo或其他網站所設計的應用。


Yahoo在今年5月中正式釋出SearchMonkey,供各地的開發人員設計客製化的Yahoo搜尋結果,而周三(6/4)Yahoo則發表了Yahoo!Search Gallery,蒐集不同的客製化應用程式供使用者分享。

現階段Yahoo!Search Gallery仍為測試版,提供39個來自開發人員、Yahoo或其他網站所設計的應用,Yahoo表示,未來可望會有更多相關的應用程式現身。

在使用這些客製化搜尋結果應用之前,使用者必須先登入自己的Yahoo帳號,隨後便能設定要嵌入哪些客製化搜尋結果,或是移除特定客製化應用。

目前Yahoo!Search Gallery上所能分享的應用包括結合人際網路網站LinkedIn所提供的LinkedIn Public Profile,使用者只要輸入人名就能找到相關的檔案,諸如產業別、現任職位等。另也有使用者開發了結合商業資訊網站Yelp.com的應用,輸入餐廳 名稱就會呈現相關的照片、評論、地址或電話等相關資訊。還有結合線上音樂廣播服務Last.fm的音樂搜尋應用,輸入歌名搜尋就會出現歌曲資訊。

其他的應用還包括專注於旅遊搜尋的Yahoo! Travel、可搜尋各國檔案的Country Profile、針對Amazon站上的強化搜尋服務、專門搜尋firefox外掛程式的Firefox addons,以及搜尋Java檔案專用的Java Documentation等。

在Yahoo!Search Gallery上線後,有使用者認為Yahoo立意良好,但網站上相關的客製化搜尋應用程式所創造的搜尋結果並不盡如人意。(編譯/陳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