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7

《產經新聞》訪問石原慎太郎談馬統總 ■雲程譯

《產經新聞》訪問石原慎太郎談馬統總 ■雲程譯

原文引述自  http://funp.com/t220352#p=220352



從《產經新聞》對於石原慎太郎的訪問中,可以看見日本政界對馬統總馬上之後,台灣走向的憂心:包括疏日美親中國、民主退步、個人不誠懇等。

這將大大影響中華民國在西太平洋地區的承諾、責任與穩定。

這還沒說,特別只請日本代表團吃「便當」。

 

《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平沼赳夫:馬總統,連日本的「ㄖ」都沒提到 ■產經新聞(2008.05.29

 

■(石原知事)訪問台灣,對馬總統的印象如何?

這個嘛~,我以前就認識他。他的立場是相當複雜的。不過,馬在長長的就職演說中連 日本的「ㄖ」都沒提到。在回程途中,我與我的後輩,代表「日華懇談會」的平沼糾夫見面確認,情形的確如此。平沼隨即與馬總統有午餐會,馬連日本的「ㄖ」字 都沒提到,說必然會在下一次的演講中提及日本。但是,翌日,平沼(以日本來說是代表,聽說也會中文的駐台北大使作陪下)認真提問,但通譯並未加以翻譯。不 過呢~,在對中國大陸動向方面,馬卻不斷的說從此將朝向雙營、互利的狀況前進。但今後中國的經濟將會怎樣呢?這是很大的問題。

後來,在記者會上,日本記者問起為何連日本的「ㄖ」都沒提到,馬回說有關係的國家很多(所以不便提及,只說)今後願意實質上推進與日本的關係。但我(是聽轉述的)當時並未在場!

 

■今後與台灣的關係如何?

不 會變吧!只要台灣不變,日本並無必要改變。無論如何,(開放的)「市民社會」還是要維持住。(台灣)沒有必要成為香港第二。無論怎樣說,小國的基本建設完 備、市民意識高漲、教育水準也高。像這樣的國家,除日本以外還有幾個?在亞洲,只有韓國、台灣吧!這是很珍貴的。不只為了台灣,對亞洲、全世界而言,維持 台灣這個(開放的)「市民社會」是絕對必要的。

 

馬新、日本わなかった」 ■產經新聞(2008.05.29

--台湾を訪問したが馬英九印象はどうか

まあ私昔から彼知ってますからね。彼もなかなかデリケートな立場にいるといますよしかし、長いスピーチの日本わなかったね。私はそのことを帰ってくる途中、日華懇(日華議員懇談)代表している平沼くん、私弟分、確かにそうでしたな、彼、さっそくとの昼会でねあなたは日本わなかったこののスピーチでは日本のことをもっと言及してくれってったんですよところがその現地大使、日本えば代表かな、彼語堪能だからいててね、平沼さんの肝心質問訳の訳しなかったってまあしかし、大陸とのかかわりは大陸動向、それからに経済ってことでウィン・ウィン、相互利益のあるめたいとってたけども、中国の経済ってたしてこれからどうなるんですかねそこがとっても大事問題だといますが

そのあと、記者日本記者がなんで日本もいわなかったのかといたらいやしている国がたくさんあるからとしかってなかったけども質的日本とこれからの関維持していきたいとったそうだけどね。私はそのにいませんでしたが

 

--台湾との今後の関

変わらないよ。向こうが変わらないこっちは変わる必要ないからねあくまでもかれた市民社維持してもらいたいね。第2香港になってもらいたくないねそりゃねあれだけね、小さな国であってもどこにいってもインフラが整備されていて、市民意識くてね、教養水準くてねああいう国としてのをなしている国って、日本のほかにいくつありますか。韓、台湾ぐらいでしょアジアではそりゃとっても貴重存在だといますよ。台湾のためだけでじゃなくてアジアにとっても 世界全体にとってもね、台湾が市民社会を維持していくことは絶対必要だといます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