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6

台股相對強勢,找股作多為宜 元富投顧研究部 提供 (2009-03-06 16:30:00)

台股相對強勢,找股作多為宜

元富投顧研究部  提供  (2009-03-06 16:30:00)

大勢分析:
台 股本週週線再度收紅,已出現週線連二紅情況,最後指數上漲96.48點,收盤位置在4653.63點,週成交量達4229億元,創下今年以來相對大量,在 有價有量的前提下,指數看來似乎風險不高,未來大盤量能的變化為第一觀察點,日均量能維持在800-1000億元的水準,將有利大盤上攻,當量能低於 800億元超過三天,則要小心人氣退潮的隱憂,當然以價來看,季線仍是重要觀察點位,目前位在4493點,只要未來指數未跌破季線,仍以作多心態面對。而 此次大盤以軋空為名,持續盤堅格局,和全球股市破底走勢大不同,一方面和台股本身特有軋空狀況外,中國大陸的家電下鄉,也帶給台灣電子股想像空間,當然也 配合國內業內和法人,在低利環境下,有誘因共同拉抬台股的行情,到目前為止似乎還會持續一子,只要這幾個重點因素未解除前,台股可能持續震盪格局。未來留 意幾個重點,當大盤融券餘額不再增加,且開始逐漸下滑,配合融資大幅度增加,表示市場翻多時,才有可能見高點,短線多頭火種才會暫熄,目前來看均屬安全, 還是定位在找股作多階段。
 
技術面分析:
帶量站上均線糾結以上,短多格局未變,量能未失控前,仍有高點可期。 支撐:4350 壓力:4750

操作建議:
大盤仍處於多方格局,留意個別股作多點位,近期題材面較佳的以二月營收佳的為主,包括IC設計、面板零組件可為留意重點。


http://pchome.syspower.com.tw/report/report.htm?rid=20201&rdate=2009-03-06&rcat=003&shop=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