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9

VISTA@20080209

CNET Life/郭立偉 2007/03/06 21:18

微軟新一代作業系統--「Windows Vista」發表後,新推出的電腦產品(桌上PC、NB)都紛紛改搭Vista上市。消費者買了這樣的產品回家後,可能馬上就會遭遇一些問題。

並非所有人都想嘗鮮使用Vista,使用者也許對Vista介面不熟悉,操作起來便不知所措。也可能系統規格較低,跑起Vista非常不順。更大的可能是,許多原本用在XP的軟體,在Vista上有些會有相容性的問題,無法正常安裝或運作。

在這些個問題困擾下,使用者想灌回熟悉的Windows XP也無可厚非。而我們建議的解決之道有三:「1.砍掉重練; 2.適應Vista; 3.雙系統共存」。


新推出的電腦產品紛紛搭載Vista作業系統

方案一:砍掉重練

最乾脆的方法,是把Vista作業系統移除掉,重灌成WinXP。其做法應該不用我們多說,找一張「正版」Windows XP光碟開機重灌就解決,從此就能忘了有Vista這一回事。

比較麻煩的是,Vista機種提供的XP驅動程式,常常會東缺西漏的。隨附光碟中的驅動程式以Vista版本為主,許多Driver無法通用在XP上。真正支援XP的Driver,有時上官網還不一定找得到,必須自己多花點時間解決。

方案二:適應Vista

事實上,Vista也沒那麼難用。除了一些花俏介面與新增功能,大致上操作概念不會跟XP差太多。只要用過一段時間,相信多數人都能輕鬆上手。

不過,軟體相容性卻仍是個頭痛的問題。多數XP軟體在Vista依然可正常安裝、運作,但也有一部分會有問題。如果剛好您用得最習慣,或是非用不可的軟體,遇上無法相容的情況,那可真是個大麻煩。

還好,跟過去XP一樣,Vista也有相容性的設定功能,能解決「一些」軟體與Vista不相容的問題。

(後面還有唷~請繼續閱讀下頁文章)

http://taiwan.cnet.com/digilife/0,2000089053,20115561-20001660c-2,00.htm

Vista相容性設定

安裝軟體時的相容設定

如果在安裝軟體時,出現「此軟體只限安裝於Windows XP」之類的錯誤訊息,或是一直無法成功完成安裝。不妨試試先為安裝檔加上相容性設定,之後再執行一次,也許就可以順利安裝。若這方法仍無效的話,也只能去找其他代用程式了。


1.在安裝執行檔上按右鍵,選擇功能表中的「內容」(安裝檔在光碟上也適用)


2.勾取「相容性模式」方框,再有問題就把「管理權限」也打勾試試

程式執行檔的相容設定

有些時候,相容性問題會發生在開啟程式的時候,或是程式運作中出狀況。解決的方式跟安裝相同,請先找到該程式的「執行檔(*.EXE)」,到內容中設定好相容性,說不定就能正常執行了。當然,這還是不保證100%有效。


1.找出程式執行檔,按右鍵,選擇功能表中的「內容」


2.同樣勾取「相容性模式」方框,再有問題就把「管理權限」也打勾


停用UAC使用者帳號控制

Vista還有個東西很煩人,全名叫做「使用者帳號控制」的UAC功能,動不動就在開啟程式、設定系統功能時先跳出來,問使用者是否授權這個存取動作,然後才能繼續執行。這種情形一再又一再出現,很容易讓人不耐煩。


想更動系統設定,就會需要授權才能繼續


開啟程式也得過UAC這關

就安全防駭的角度來說,此功能是有其必要的。它能防止駭客或木馬程式在使用者毫無察覺的情況下,偷偷地安裝危害系統的軟體,或是偷偷變更系統設定。

但對多數不懂「防駭」的使用者來說,這樣的功能常常是「有等於沒有」,就算系統警告你這程式有問題,也會照樣給它傻傻地允許執行,失去了保護的意義。

假如你真的不堪其擾,即使官方「不建議」這樣做,Vista倒也可以讓你關閉這功能,讓UAC不再跑出來煩人。關閉UAC可照下列步驟進行:


1. 視窗開始功能表->控制台


2. 點選「使用者帳戶」


3. 點選「使用者帳戶」裡面的「使用者帳戶」(XD)


4. 點選最後一項「開啟或關閉使用者帳戶控制」


5. 終於來到目的地,將方框內的打勾「去掉」,按下確定


6. 必須重新開機才會套用這項設定


Vista + XP雙系統共存

人心總是矛盾的,既然對Vista又愛又怕受傷害,那麼倒不如讓Vista跟XP兩代作業系統共生共存,愛現貨想嘗試新功能時就用Vista,真正要認真工作時求方便就改用XP。

接下來,我們就要教大家如何在「不影響原有Vista作業系統」的情況下,多安裝一份XP作業系統,並讓兩個作業系統可以在開機時以選單切換。

基本上的設定程序如下:

挪出硬碟空間 -> 快速格式化分割區 -> 重灌XP -> 恢復Vista開機程序 -> 安裝VistaBootPRO(三方軟體) -> 修改開機選單 -> 完成

您手邊所需要準備的工具,包括:

一部安裝Vista的電腦、正版Windows XP安裝光碟、正版Windows Vista安裝光碟(或NB隨附的Vista還原光碟)、VistaBootPRO 3.0軟體(下載)

挪出硬碟空間

要多安裝XP作業系統,我們當然得先幫它準備一個專用的分割區,也就是說,硬碟至少要割出兩個分割區,一個是原先的Vista,另一個就留給XP安裝使用。

如果您的Vista NB買來,預先就割好兩個分割區,那麼便可跳過這個步驟,直接從「重灌XP」的部分開始。但把這部分的功能學起來,日後還是很有用的唷。

如果您的NB原本只有Vista作業系統一個分割區,或是想調整兩個分割區的容量比例,又或者是想多割出第三個分割區來裝XP,那就必須先調整硬碟分割。

過去的方法是用Partition Magic這類的分割區調整軟體,但不幸的,目前Partition Magic仍未對Vista作業系統作支援,所以是無法適用的。那到底該怎麼辦呢?

別擔心,讓Vista自己來「變魔術」就好了。Vista內建有類似Partition Magic的分割區調整功能,可以在不會影響分割區原有內容的情況下,靈活調整各個分割區的容量大小。其設定方式如下:


1. 開始功能表 -> 在「電腦」上按右鍵 -> 點選「管理」


2. 出現Vista的電腦管理介面


3. 選擇左欄的「磁碟管理功能」


4. 磁碟管理功能,顯示的是目前磁碟分割狀況

以我們測試的這部NB為例,整顆硬碟容量是93GB,其中隱藏的「還原分割區」佔了6.5GB,剩下的都讓「Vista作業系統分割區」給佔去了。還原分割區我們不要去動它,而是拿Vista所在的分割區下手。

在要調整的分割區上按下滑鼠右鍵,選單中就會看到「延伸磁碟區」、「壓縮磁碟機」、「刪除磁碟機」這三個調整分割的項目。顧名思義,「延伸磁碟區」就是增加該分割區的容量,「壓縮磁碟機」是縮減容量,「刪除磁碟機」就是整個殺掉。

在這個例子中,因為硬碟上已經沒有多餘的空間,所以「延伸磁碟區」的項目是不可用的。又因為這是Vista系統所在的分割,所以它也不允許「自殺」(刪掉自己)。請照下列步驟調整:


1. 在Vista分割上按右鍵,選擇「壓縮磁碟區」


2. 稍等一會兒,系統要先檢查可以縮小的空間


3-1. 結果出來了,大約有36GB空間可以壓縮(空出來)


3-2. 事實上這分割還有74GB空間可用,但系統並不允許將它全挪出來


4. 執行「壓縮」後,空出了36GB的「未配置空間」,準備任你宰割

快速格式化分割區

接下來請先將新增的「空置分割區」格式化,這步驟跟在Windows XP的操作沒有差別。建議將磁碟區標籤命名為「xp」之類的明確名字,以便日後識別。


重灌XP -> 恢復Vista開機程序

重灌XP

拿出事先準備的「正版」XP光碟,用光碟開機來安裝,分割區不要選錯了。等作業系統安裝完畢,您還得想辦法找到for XP的驅動程式,自己將它們一一安裝完畢。


用XP安裝光碟重新開機,將XP灌進剛準備好的分割區


XP安裝完成,回到熟悉的藍天綠地桌面

恢復Vista開機程序

剛剛灌好的XP作業系統,會把Vista的開機程序給蓋掉,變成每次開機就直接進XP,而再也回不到Vista了。這是 因為XP比Vista來得舊,因此它認不得新來的Vista,也就沒辦法將它辨認為另一個開機分割區。此外,XP的開機程序也沒辦法用來載入Vista, 因此用XP時代的老步數,手動修改boot.ini也不可行。

此時,請拿出「正版」的Vista安裝光碟,或是NB隨附的Vista還原光碟(VAIO必須自行製作還原光碟),準備用光碟上的開機工具來恢復原先Vista的開機程序。


1. 以Vista光碟開機的畫面,按下一步


2. 這邊選擇左下角小字,「修復您的電腦」


3. 程式自動檢測出待修復的Vista系統分割區


4. 選擇「啟動修復」,來修正無法以Vista開機的問題


5. 修復完成,重新開機吧

大功告成了嗎?別急別急,還差一點點。Vista開機恢復後,開機又變成直接載入Vista,而不會去理會你剛剛灌好的XP。這時候得動點手腳,去修改Vista作業系統特有的BCD(Boot Configuration Data)開機設定。

因為Vista的BCD editor相當難搞,大家通常會走另一條捷徑,以大名鼎鼎的第三方軟體--VistaBootPRO,在圖形介面下輕鬆管理開機選單。

安裝VistaBootPRO->修改開機選單->完成

請開機進到Vista環境,上網取得VistaBootPRO這個第三方軟體(下載),馬上把它安裝起來。


啟動VistaBootPRO,選擇「Manage OS Entries」來編輯開機選單


勾選「Add new operation system entry」新增開機項目。
OS Type:選擇Windows Leagacy(舊版Windows),
OS Name:自行填入喜歡的名字,
Driver Letter:選擇ntldr這個XP開機檔所在的位置,一般是「C:」,
boot delay:設定選單等待使用者選擇的時間,
按下Apply套用此設定。


在這個例子中,ntldr檔位是在Vista所在的C:
(ntldr是個隱藏系統檔,必須開啟相關設定才看得到)


重新開機,便會出現Vista跟XP兩個項目任君挑選
(選XP若無法正常開機,請回VistaBootPRO另選Driver Letter:)

更多設定

如果您使用XP的機率比較高,希望將XP設為預設的開機項目,仍是可以用VistaBootPRO來調整。除此外,也建議將選單延遲時間縮短(設定10秒左右),以節省重新開機的時間。


也可以把XP設為預設開機項目,並縮短選單等待時間



五個Vista必備小技巧 2007/07/19
小技巧:顯示Vista的隱藏檔案 2007/07/02
關了一扇窗,還有一扇窗--Sideshow雙螢幕好好玩 2007/05/16
Vista SP1:好大一包(ZDNET) 2007/08/30
搶先升級Vista?企業卻步(ZDNET) 2007/08/16


http://taiwan.cnet.com/digilife/0,2000089053,20115561-20001660c-6,00.htm










--
[垃圾桶] 裡沒有會話群組。 當您有超過 6323.752806 MB (還在增加中) 的免費儲存空間時,誰還需要刪除郵件?!

WIN CE 5.0

Win CE 5.0即將問世
觀看回應
友善列印 | 轉寄朋友 | 加入Furl網路書籤 | 加入HEMiDEMi網路書籤 | 加入MyShare網路書籤 | 加入funP
    
記者洪仁偉/台北報導 2004/04/06 20:03 微軟表示,強化VoIP功能的Win CE 5.0與相關產品將於今年夏季上市。

微軟今日(4/6)公布新版嵌入式作業系統Windows CE 5.0(工程代號Macallan)的新增功能,與部分採用WinCE 5.0的嵌入式系統廠商名單;微軟亞洲區嵌入式系統事業群資深副總經理吳勝雄指出,WinCE 5.0獲得許多合作廠商的支持,相關產品將於今年夏季正式發表。

WinCE是微軟針對PDA、機上盒(Set-top-box)等嵌入系統產品開發的精簡型作業系統,目前版本為4.2版;微軟近來逐漸在嵌入式系統市場 取得一些進展,例如以Win CE為基礎的Pocket PC對Palm威脅日深,去年微軟更以彈性的授權模式,試圖為Win CE爭取更多的採用廠商。

具有基本功能的WinCE.Net Core,包括即時OS核心、檔案系統;IPv4、IPv6、WLAN、藍芽等連網功能;Windows Media Codec;以及.Net開發框架及小型SQL Server,授權費用為3美元;微軟還提供具備更多功能的2個Win CE授權版本,費用為15及21美元。

微軟認為Win CE已經在嵌入式系統開發成本上取得優勢;吳勝雄也不忘再次重申,以Win CE嵌入式系統產品平均開發時間為8個月,若以Linux開發則平均得拉長至14個月;此外Win CE具有各式各樣的模組,在Linux上可能得自行開發或另外授權,事實上Linux不見得免費或比較便宜,嵌入式系統廠商必須以上市時間等整體開發成本 作為考量。

Win CE 5.0可望維持去年發表的彈性授權方式。雖然微軟尚未公布Win CE授權費用,但吳勝雄說,目前微軟傾向維持類似Win CE 4.2版的授權方式。

微軟也強化新版Win CE功能;例如Win CE 5.0將增加支援802.11a/g等更多無線標準,此外,以Win CE 5.0開發的手持式裝置將可提供地點導的服務(Location Service)。

值得注意的是,微軟特別強調Win CE 5.0的新增的VoIP應用方案。Win CE 5.0的VoIP方案加強與Exchange伺服器的整合,並朝整合訊息(Unified Message)發展;並且還將加強身份管理功能,例如未來用Win CE開發的VoIP電話,雖然多人共用一台,但每人都可有私人的帳號與資料。

吳勝雄說,目前已有超過20家的嵌入式系統廠商投入開發Win CE為基礎的VoIP電話,種類包括傳統有線VoIP電話、VoIP高階視訊設備與Wi-Fi網路電話等。

VoIP市場近來成長相當快速。根據Infonetics研究顯示,全球網路電話設備銷售在2003年最後一季上升了31%,同時可望在2007年達三倍成長。

http://www.zdnet.com.tw/news/software/0,2000085678,20088754,00.htm

http://playstation2.idv.tw/iacolumns/jl00022.html

Microsoft Windows CE 5.0 大出擊 by 肥狐沖 (garyhu@playstation2.idv.tw)

        Windows CE(簡稱WinCE)是Microsoft公司專為嵌入式系統(Embedded System)所打造的32位元硬式即時作業系統(Hard Real-Time OS),其核心的運作方式則是繼承WinNT的技術,可以適用在智慧型、具連接性、與精巧的裝置,例如消費性電子產品、閘道器、工業控制器、手持行動裝置、IP 機上盒、VoIP 電話與精簡型用戶端設備等。目前代號MacallanWindows CE 5.0已經在四月發表技術預覽套件(Technology Preview Kit for Windows CE 5.0),預計七月發佈正式版本,而同樣採用Windows CE5.0核心,代號MagnetoWindows Mobile 5.0也已經進入最後的緊鑼密鼓階段,也會在未來幾個月正式與大家見面。

Widows CEWindows Mobile

寫到這邊,讀者可能會非常好奇,究竟Windows CEWindows Mobile有什麼不同呢?相信許多熟知Windows CE開發的工程人員也常常搞不清楚。簡單來說,基本上兩者所採用的系統核心是一樣的,不過Windows MobileMicrosoft公司專門為了市面上常見到的PocketPC或是Smartphone所打造的一套開發環境與授權方式,一般OEM公司如果想要加入生產PocketPC或是Smartphone的行列,就必須與Microsoft特別簽訂相關授權,至於產品的外觀與內含的軟體核心,都是由Microsoft建議,量產之前也必須通過Microsoft的認證,方能掛上Microsoft標籤出售。

至於Windows CE則不限定於PocketPC或是Smartphone的產品,一般公司可以自由運用在許多方面,以這一次Microsoft所展示的相關產品來說,就可以運用在VoIP電話或是網路IP機上盒等多樣產品,一般公司可以自由選擇Windows CE中的套件組合,如果單單選擇只要核心的套件組合,最便宜的核心授權費是3塊錢美金,量產出貨也不一定要通過Microsoft的認證,當然也省了一筆認證所需的費用。如此的彈性組合,已經逐漸讓許多專門做嵌入式系統產品的廠商心動,並且逐漸積極佈局研發。

        這兩者的軟體開發環境取得也不一樣,Windows Mobile是在取得Microsoft授權之後,由Microsoft以特別的方式授予。但是Windows CE則是以幾乎免費的方式散佈。因此對於一般公司或是個人工作室來說,取得Windows CE的開發環境與相關技術文件的門檻相對來說是非常低的。

圖、Windows CE的架構

新核心,新氣象

        這一次的WinCE 5.0核心,是繼上一次WinCE 4.2後新的改版,並且根據廣大的客戶回應需求設計研發多種進階的功能,包括:強化硬體支援、增強安全性、多媒體功能以及自動測試的工具等,協助研發人員快速提昇開發產能。這些功能將協助 OEM 廠商生產多樣創新的裝置,及早進入市場,取得先機。

        從這一次Microsoft所提出的願景「共享的成功」、「更加的開發效率」、「整合的可靠性」來看,我們可以觀察到為了擺脫一般工程人員對於Windows CE的高門檻開發印象,特別強調產品品質(Production Quality)的程式碼,包括OALPQ-OAL)、各式驅動程式(PQ-Drivers)等等,程式模組之間的區分更為細緻,更容易重複使用,這可以讓OEMs專注在OAL的強化,無須擔心一般共用元件的管理,這樣的方式可以讓一般OEM廠商可以直接使用原本的程式碼,不用耗費大量的研發與修改,並且號稱可以將以往的研發時稱縮短為六至九個月。新增的錯誤回報功能,提供品質與效能的監控,讓 OEMs 能夠持續改善及更新之前的作業佈署。此外,新的 Windows CE Test Kit 也提供各種自動化的測試工具,以改善裝置的穩定性與可靠性。

        在多媒體支援方面,除了舊有的部分DirectX 技術之外,還新增以元件物件模型 Component Object Model (COM) 為基礎的程式開發模型 Direct3D Mobile,讓一般應用程式開發廠商可以開發3D視覺的應用程式。除此之外,加強原本網路功能,支援更多的網路協定,例如VoIP所需要的各種網路協定大都包含在這一次的核心當中。

至於在Windows Mobile 5.0方面,把新版的版辦公套裝軟體,包含Word MobilePowerPoint Mobile Viewer以及Excel Mobile加入之外,也加強了MSN等及時通訊軟體,並且增加單手操作性能,讓使用者更方便操作。由於現在所有的行動裝置都會加上照相機鏡頭(Camera),所以這一次的版本重新定義了有關照相機的應用程式介面,所以一般應用軟體開發者可以有一套標準的介面來開發照相機與攝影機相關的應用程式。

Smartphone版本或是含有電話功能的PocketPC部分,則強化了對於無線網路WiFi的功能,可以想見將來新版的Smartphone或是含有電話功能的PocketPC都是所謂的雙網手機。對於新的Push-To-Talk和視訊電話功能也都包含在內。原本上一版所使用的RAM Disk功能,也在這一版建議改採用Flash Disk功能取代,如此可以不用擔心電源消失的情況之下,原本所儲存的資料會消失不見。

圖、新的Today畫面

圖、聯絡人畫面

圖、ActiveSync畫面

圖、email郵件管理

圖、Pocket Word畫面

圖、Pocket Excel畫面

至於周邊部分,則加強對於藍芽傳輸的功能與支援USB 2.0 Host功能,可以直接外接USB硬碟。同時原本的ActiveSync也同時更新為v4.0版本。

新環境,新開發

為了配合Windows CE 5.0,原本的開發環境Platform Builder也同時升級。至於一般使用SDK的應用程式開發部分,在v4.2時代,Microsoft公司已經把.NET Framework移植到行動裝置上面,並且修改精簡成為.NET Compact Framework(簡稱為.NET CF),不過此時需要藉助外灌eMbedded Visual C++之類的工具配合Visual Studio一起開發,不過在新的5.0裡面,不再有eVC了,而是由新版的Visual Studio 2005全部包辦,在新增專案的時候,就包含Windows CE的應用程式框架,並且可以在模擬器上面看到程式執行的結果。

圖、Visual Studio 2005新增專案的選單,可以直接選擇Smart Device程式框架

        目前Visual Studio 2005還在beta 2階段,不過很快也會跟著出現正式版本,整個開發環境介面比起Visual Studio .NET來說,相對的更為華麗,功能也更多,當然所需要的開發電腦也要更好,才能夠跑得比較順暢。

        在作業系統核心部分,Microsoft5.0開始,擴大核心原始碼授權,將Windows CE分享原始碼(Windows CE Shared Source)擴充至兩百五十萬行以上的程式碼。讓授權對象可以自行更改Windows CE 5.0分享原始碼(shared source code),使用於商業用途與產品開發,同時保有其衍生程式碼的所有權,無須與微軟、合作夥伴或競爭者共享。在一般的評估版(evaluation edition)也內含分享原始碼可免費下載,但是執行時期授權(run-time license)只需要在商業用途衍生產品出貨之前購買取得即可,也就是在開發階段所需要投注的成本將會大幅降低。同時開發者可以選購不同的Platform Builder版本,包括正式版(售價美金995元),以及可下載120天評估版兩種選項,讓許多傳統嵌入式產品開發的進入障礙,都已不復存在。

2005市場發展

        台灣許多公司已經成為Microsoft公司重要的開發合作伙伴,也由於許多公司成功的經驗,也帶動更多尚未進入此領域的公司積極佈局,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PocketPCSmartphone之外,腦筋動得快的廠商,也紛紛轉向其他領域,例如網路通訊、車用市場、工業生產製造、多媒體家用領域等等。也因為如此,多家廠商持續擴編WinCE開發單位,而WinCE領域所需要的人才更為缺乏。同時配合WinCE所需要的高階CPU處理器、高容量的記憶體與儲存裝置在今年開始成本都已經下降到一定可以接受的程度,Microsoft樂觀的預估Windows CE相關產品的銷售量將會呈現倍數成長。

        由上述的觀察可以發現,Microsoft持續降低WinCE產品的開發門檻,配合上許多公司成功的經驗,確實讓不少尚未進入此產品線的廠商如吃了一丸定心劑。WinCE原本豐富的使用者介面與多媒體效果也已經廣植人心,在高階硬體規格的價格不斷下滑,與使用者需求越來越高的的帶動下,雖然目前還沒有正式以Windows CE 5.0出貨的產品,但也可以想見2005後半年開始,將會是一場風起雲湧的開始。

產品比較 產品型號 CNET評分 參考售價

最後更新
2008/01/31
TomTom Go 720
處理器:n/a 400MHz, 作業系統:專屬OS , 內建記憶體:2048 MB;可用2048 MB, 支援記憶卡:SD, MMC
NT$18,900

最後更新
2007/11/01
HTC TyTN II
處理器:Qualcomm MSM7200 400MHz, 作業系統:Microsoft Windows Mobile 6 Professional , 內建記憶體:128 MB;可用 MB, 支援記憶卡:TransFlash
NT$26,800

最後更新
2007/01/26
Dopod U1000
處理器:Intel PXA270 624MHz, 作業系統:Microsoft Windows Mobile 5.0 , 內建記憶體:128 MB;可用 MB, 支援記憶卡:miniSD
n/a

最後更新
2006/07/11
Mio 268
處理器:Intel Xscale 300MHz, 作業系統:Microsoft Windows CE , 內建記憶體:32 MB;可用64 MB, 支援記憶卡:SD, MMC
NT$18,800

最後更新
2008/01/08
ASUS P750
處理器:Intel XScale PXA270 520MHz, 作業系統:Microsoft Windows Mobile 6 Professional , 內建記憶體:256 MB;可用 MB, 支援記憶卡:TransFlash
NT$22,800

最後更新
2005/12/01
HP iPAQ hw6515
處理器:Intel PXA 312MHz, 作業系統:Microsoft Windows Mobile 2003 Phone Edition , 內建記憶體:64 MB;可用64 MB, 支援記憶卡:SD, SDIO, MMC, miniSD
NT$22,900

最後更新
2006/06/01
Mio C710
處理器: MHz, 作業系統:Microsoft Windows CE.Net 4.2 , 內建記憶體:2048 MB;可用2048 MB, 支援記憶卡:SD, MMC
NT$18,800

最後更新
2006/11/17
Dopod P800w
處理器:TI OMAP 850 200MHz, 作業系統:Microsoft Windows Mobile 5.0 , 內建記憶體:128+64 MB;可用 MB, 支援記憶卡:TransFlash
NT$23,900

最後更新
2006/07/11
Mio 169
處理器:Intel PXA-255 400MHz, 作業系統:Microsoft Windows Mobile 2003 Second Edition , 內建記憶體:64 MB;可用32 MB, 支援記憶卡:SD, SDIO, MMC
NT$10,800

最後更新
2007/11/28
ETEN X800
處理器:samsung SC3 2442 500MHz, 作業系統:Microsoft Windows Mobile 6 Professional , 內建記憶體:256 MB;可用 MB, 支援記憶卡:TransFlash
NT$20,900

最後更新
2007/05/29
Nokia 6110 Navigator
處理器: MHz, 作業系統:Symbian OS 6.0 , 內建記憶體:40 MB;可用 MB, 支援記憶卡:miniSD
n/a

最後更新
2008/01/31
TomTom ONE XL
處理器: 266MHz, 作業系統:專屬OS , 內建記憶體:32 MB;可用 MB, 支援記憶卡:SD
NT$12,900

最後更新
2007/05/04
Garmin Zumo 550
處理器: MHz, 作業系統:專屬OS , 內建記憶體:2048 MB;可用 MB, 支援記憶卡:SD
NT$27,300

最後更新
2006/11/27
ETEN X500
處理器:Samsung SC3 2442 400MHz, 作業系統:Microsoft Windows Mobile 5.0 , 內建記憶體:128 MB;可用64 MB, 支援記憶卡:CF, miniSD
NT$21,500

最後更新
2006/12/18
HP iPAQ rx5965
處理器:Samsung S3C2442 400MHz, 作業系統:Microsoft Windows Mobile 5.0 , 內建記憶體:64+2048 MB;可用 MB, 支援記憶卡:SD
n/a
http://taiwan.cnet.com/review/handheld/list.htm?SEARCH_VAL[]=%A5%FE%B3%A1&ATTRIB_IDS[]=20001713&SUB_ATTRIB_IDS[]=1&SEARCH_VAL[]=%A5%FE%B3%A1&ATTRIB_IDS[]=20000862&SUB_ATTRIB_IDS[]=1&SEARCH_VAL[]=%A5%FE%B3%A1&ATTRIB_IDS[]=20000865&SUB_ATTRIB_IDS[]=1&SEARCH_VAL[]=GPS&ATTRIB_IDS[]=20000864&SUB_ATTRIB_IDS[]=1&SEARCH_VAL[]=%A5%FE%B3%A1&ATTRIB_IDS[]=20001581&SUB_ATTRIB_IDS[]=1&p=2




--
[垃圾桶] 裡沒有會話群組。 當您有超過 6323.752806 MB (還在增加中) 的免費儲存空間時,誰還需要刪除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