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4

治療香港腳 可根治

本報內容由 台視文化 提供 每週四出刊.2007.11.15
常春樂活
治療香港腳 可根治 小空間大活用佈置美學


本期目錄
    治療香港腳 可根治
主編推薦
  • 談判如何說最有效?
  • 你的忙...是有意義的嗎?
  • 阿爾卑斯花園在台北
  • 安靜聽我說!哈啦絕對可以是一門藝術!
  喜歡攝影、公仔交換、明星偶像…家族讓你找到同好夥伴
  明明又累又愛睏,但為何總是輾轉難眠?
 
電子報最新消息
看懂財報,投資更順手
 留意報表中隱藏的玄機,看出財務警訊,避開地雷股!
性愛可減少生活上的壓力
 性愛可以減少生活上的壓力,還能使你看起來更年輕健康
一次學會投資認股權證
 發揮高度的投資槓桿效應,讓你賺取高額獲利
訂閱特惠情報

台視文化

健康情報    
治療香港腳 可根治

擺脫菌男黴女的封號

文╱李政純 諮詢專家╱童綜合醫院皮膚科主治李俊諒

若處理不當,香港腳更可能會變成香港手、股溝癬、灰指甲等等的疾病。

若你習慣光著腳在家裡、浴室,甚至是公共游泳池或是泡湯的地方走來走去,將有可能染上香港腳;如果已經感染香港腳,可以用熱水洗襪子,將腳菌徹底殺死,才不會傳染給家人,因為若處理不當,香港腳更可能會變成香港手、股溝癬、灰指甲等疾病。

別耽誤就診最佳時機

患有香港腳的患者不但常常難以啟齒,對女性所造成的困擾也不少。童綜合醫院皮膚科主治李俊諒表示,俗稱的「香港腳」其實就是「足癬」,最常見的症狀包括有異味與指尖容易產生潮濕及潰爛的皮膚;最佳預防的方法就是要每天更換乾淨的襪子,衣物則是要曬到完全乾,才能夠穿在身上,因為乾燥的環境,才能防止徽菌的滋生以及感染。

李俊諒說明,在診間經常發現女性香港腳患者的比例並不少,其實男女性罹患香港腳的機率是一樣的,但是女性多半會因為不好意思而延遲了就診的時機,而且患者通常會自行嘗試訪間流傳香港腳藥膏或泡藥浴,甚至是一些偏方,試過沒有效果之後才會來醫院求診。

患有香港腳的女性比起男性會成有更多的影響及困擾,像是在朋友面前脫掉鞋子,香港腳會發出過重的異味,不僅有礙顏面還影響了社交。

對症、對藥與耐心
 
李俊諒提醒,一旦發現趾間或是腳底有脫皮、水泡;後腳跟有厚底、脫皮或龜裂等狀況,就有可能是香港腳了,而不是要到癢或潰爛才是罹患香港腳。而香港腳是由黴菌引起的疾病,在治療上要強調「二對心」,即是對症、對藥與耐心。
 
香港腳的治療是要長期抗戰的,因為黴菌的治療需要在表面皮膚完好後再能治療,需要2周的時間才能將孢子完全殺除;黴菌若是侵犯到指甲即俗稱的「灰指甲」,則需要吃藥3個月左右,才能完全將黴菌殺死,所以患者一但失去耐心中途放棄,下次的治療就要更久,所以一定耐心接受治療,千萬別聽信偏方,以免錯失治療良機。
TOP
熱門焦點  
鬼靈精怪的優質女孩
 對了你的味,要當我心中的特別,真心才夠格留言,出竅到歸零我也無所謂。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11-08 經常背痛 脂肪瘤惹禍
2007-11-01 中西藥併服,有何禁忌?
2007-10-25 澱粉類,低溫烘培最好
2007-10-18 血便、頻便 過敏惹的禍
2007-10-11 該戒菸了吧!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完全收納    常春樂活    阿芬家事e點通    花草遊戲
   DIY玩佈置    哈佛健康誌    爸爸一天十分鐘    愛閱讀親子圖文報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台視文化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