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9

台灣金控 面臨斷炊

台灣金控 面臨斷炊

台灣金控適法性有爭議,立院財委會昨(7)日決議,不審台灣金控預算,只審台銀、土銀及輸銀預算,台灣金控未來是否解散,有待新政府上任後決定。但這段期間,在沒有預算情況下,台灣金控業務推動將受影響。

財委會去年已多次反對輸銀併入台灣金控,並要求重新評估成立台灣金控的綜效,但行政院不顧立法院反對,趕在今年1月成立台灣金控,使得台灣金控如今面臨沒有預算、可能「斷炊」的窘境。

財政部官員表示,行政部門會再與立法院溝通,希望能審台灣金控預算,如果未來協調結果仍決定不審,台灣金控須解散時,就會依相關法律程序執行。在此之前,台灣金控及新設的台銀人壽、台銀證券兩家子公司,還是會繼續運作。

台灣金控董事長蔡哲雄也表示,台銀人壽及台銀證券的業務和人員薪水不致受影響,不過兩家公司將無法推展新業務。

財委會昨天決議,不審台灣金控預算,並決議輸銀應在兩個月內退出台灣金控。

台銀表示,台灣金控預算未過關前,可以依預算法第54條及第88條先辦理動支,子公司員工薪資不會有問題,金控母公司的員工因為在原屬公司領薪,也不會有影響。

至於業務發展上,台銀人壽今年原本計劃招募150位新人,因預算未過,必須暫緩。

台銀人壽目前有91位正式人員、284位約聘人員,台銀證券則有170位員工。其中從台銀、土銀借調的有五、六位,其他大部分員工過去雖然在台銀、土銀或中信局任職,都是由人壽和證券重新聘任。

在客戶權益上,台銀人壽1月2日成立後,到3月底已有80億元保費收入,都是以台銀人壽名義銷售,未來若預算真有問題,最糟的情況是台銀人壽又併回台銀壽險部,不過保單都有延續性,且都是國營企業,客戶權益不會有任何影響;台銀證券客戶也不受影響。


【2008/04/08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http://www.udn.com/2008/4/8/NEWS/FINANCE/FIN4/4290660.shtml
--
[垃圾桶] 裡沒有會話群組。 當您有超過 6423.752806 MB (還在增加中) 的免費儲存空間時,誰還需要刪除郵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