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9

戴爾鬆口風:不缺席低價電腦市場

戴爾鬆口風:不缺席低價電腦市場
觀看回應
友善列印 | 轉寄朋友 | 加入Furl網路書籤 | 加入HEMiDEMi網路書籤 | 加入MyShare網路書籤 | 加入funP
    
ZDNet記者曠文溱 ╱台北報導 2008/04/09 20:28 全球第二大PC廠商戴爾(Dell)沒有視而不見低價電腦這塊市場。

在惠普(HP)宣佈該公司首款低價電腦Mini-Note PC正式上市、並引起市場普遍關注後,先前一直對這塊市場保持沈默的戴爾,終於在今(9)日正式對外宣佈,該公司將在今年推出從低階到高階不等的低價電腦。

「不過,價格和規格,都還無可奉告,」戴爾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吳增峰表示。

雖然吳增峰未釋出太多首款低價電腦的細節,但是台廠透露,該款產品最快的問世時間點在七月,採8.9吋螢幕、Linux作業系統。售價和華碩Eee PC接近,從300美金起跳。

身為全球第二大PC廠商,雖然先前一直沒有表態,但是戴爾對低價電腦市場不能掉以輕心是必然的事情。因為在台灣電腦廠商華碩以Eee PC成功殺進美國市場,並在去年締造單季35萬台的佳績,證明低價電腦市場可行後;宏�和惠普兩大電腦廠商已經確認在今年第二季推出自家的低價電腦,搶食 這塊大餅。換言之,現在全球前幾大個人電腦廠商,只剩下聯想對低價電腦市場還踟躇不前。

惠普的Mini-Note PC Compaq 2133,已經確定將在四月底在台上市,售價最低從499美元起跳。宏�的低價電腦則預計五月登場,同樣也採8.9吋螢幕,代工廠透露售價在300美金以下。

根據本地分析機構拓墣產研預估,低價電腦市場預計2008年進入成熟發展期,至2010年規模將達6.8億台,數量甚至上看10億台,整體商機將超過千億美元。

英特爾則估算,至2011年,全球的筆記型電腦銷量將達2億台,於此同時,低價電腦出貨量將達5千萬台。

不過,戴爾要揮軍這塊市場,要面臨的挑戰可是不小。

IDC個人運算研究分析師張祐菖即表示,戴爾長期以來的優勢係在商用市場。而前者,對於低價電腦仍然有效能及相容性的考量。

「戴爾在低價電腦的領域,IDC目前持相對保守的態度;不過,或許Dell可以利用低價電腦做為消費性市場的灘頭堡,」張祐菖說。



http://www.zdnet.com.tw/news/ce/0,2000085674,20128578,00.htm?feed=NL:+%AC%EC%A7%DE%B7s%BBD%A4%E9%B3%F8



--
[垃圾桶] 裡沒有會話群組。 當您有超過 6423.752806 MB (還在增加中) 的免費儲存空間時,誰還需要刪除郵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