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9

不怕沒生意,只怕沒創意!創新,才能持久、才能生存!

 
每週 四 出刊.2008.04.10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不怕沒生意,只怕沒創意!創新,才能持久、才能生存!
我看「美人心機」和「戒•情人」
女人和男人們的分別?
要鑽石也要智慧 

不怕沒生意,只怕沒創意!創新,才能持久、才能生存!


「要秀,就要秀點特別的!」
創意,是上帝賜給我們最好的禮物,
如果產品一成不變,
不新奇、沒有新點子,
就像一個人得了「貧血症」,
蒼白無力,很快就會被淘汰!

買下一座漂亮的高爾夫球場,需要多少錢?一定非常昂貴對不對?美國緬因州有個老翁,擁有一座環境極佳的十八洞高爾夫球場,面積廣達一百畝,希望公開求售。這座球場的市價估計約兩百萬美元(約新台幣六千六百萬元),但這老翁卻只喊價「兩百美元」(約新台幣六千六百元)。

一座高爾夫球場怎麼可能這麼便宜?老翁是不是頭腦不清楚了?

不,老翁正在做一樁「穩賺不賠」的生意!因為,欲購球場的人,除了必須繳交「兩百美元」的競標手續金之外,還要參加兩、三百字的「徵文比賽」,說明為何想擁有球場?有何創意、熱忱與方法來經營球場?只要獲得「徵文第一名」,整座高爾夫球場就是送給你的獎品!

不過,老翁還有個但書——如果競標徵文不到一萬篇,他就要取消兩百美元的售價,而按一般方式公開拍賣,從兩百萬美元起價。您知道嗎?老翁的如意算盤就在這裡——「兩百美元」乘上「一萬篇」,不就是兩百萬美元嗎?萬一上網應徵文章來了兩萬篇,老翁豈不是有「四百萬美元」的進帳?

這真是「有創意、穩賺不賠」的賺錢方式啊!

現今經濟不景氣,但,卻是我們「激發創意」的時候!
只要「肯動腦、有創意」,許多人依然大賺其錢啊!

多年前日本曾推出一新型的烤麵包機。按常理來說,烤麵包機這種小家電在市場上已經飽和,而且獲利並不豐,但此新型烤麵包機卻大受歡迎,生意奇佳!為什麼?因為這烤麵包機可以在土司上,烤出「小熊維尼」的可愛圖案,極受小朋友的喜愛!

前些日子,在台北、台中都舉辦了大陸「兵馬俑特展」,而腦筋動得快的商人,立刻推出外型和兵馬俑一模一樣、唯妙唯肖的「兵馬俑巧克力」,引起媒體的青睞與報導,所以巧克力的銷路甚佳!

另有一年輕人,在不景氣時,加入了便當連鎖店,賣起便當;別人的生意不怎麼樣,但他的業績總是在連鎖店中名列前茅!為什麼?因為,他堅持一個信念——「客人訂的便當,一定要馬上送到!」

這老闆請了好幾位工讀生,專門騎機車送便當,因他知道,沒有客人肚子餓時,還願意等便當姍姍來遲!只要菜色佳、速度快,絕不讓客人久等,多請幾個工讀生又何妨?客戶滿意、口耳相傳,生意自然愈來愈好,財源也會日日廣進呀!

所以,「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
   「不怕沒生意,只怕沒創意!」

我們有許多舊思維,把自己框架住了,以致平淡地一天過一天,一直陷入無法突破的窠臼之中!然而,我們都必須適度修正自己的腦袋——「動動腦、比創意」;因為,只有「用創意努力打造今天的人,才能仰望美好的明天呀!」
-----------------------------------------------------------------------------------------

智慧小語

被箝制,「心靈空間」也變小了,缺少以往的寧靜與恬適!
「什麼……又是手機沒電了,沒帶電池?……哎呀,完了,完了,怎麼辦?我很多話還沒講呢!……」

曾看過一則小故事——一群動物中,有麻雀、蝴蝶、蜜蜂、烏龜互相結拜為兄弟,並歡暢共飲,以示慶賀。席間,麻雀提議,大家都各說「一句警語」來彼此交心。
於是,麻雀先說:「人為財死,鳥為食亡。」

蝴蝶說:「願從花下死,做鬼也風流。」
蜜蜂說:「採得百花成蜜後,一生辛苦為誰忙。」

最後,烏龜一時說不出話,把頭一伸,不料卻被一個頑皮小孩看見,就用石頭打他的頭。烏龜好痛,頭趕快縮回來,也對著諸兄弟說:「煩惱皆因強出頭,是非常因多開口!」
人,若常只顧說話,便無暇深思啊!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4-03 蓮娜•瑪莉亞——用腳飛翔的女...
2008-03-27 當我們在休息的時候,對手卻正...
2008-03-20 雙眼全盲的曠世奇人
2008-03-13 「福氣」,總是降臨於鎮定不亂...
主編推薦  
抓住兩千億的農業商機
從什麼時候我開始站在核心
人算不如天算
不可不慎的面子問題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晨星出版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